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媳妇总想退婚怎么破???

萧平旌X展雄飞

第二章


“这定国侯府里的败家子又出来祸害人了,我看那少年定是又会被抓回去做禁脔的,可怜啊!”。身后妇人匆匆走过,说的话传入展雄飞耳朵里。

禁脔?那是什么?

“……冯之远?!”。

展雄飞扭头看过去,正要喊出声向这个唯一注意这边的陌生人求救,而且他见对方一身劲装,一看就是个习武的人,命门却忽然一痛,展雄飞眉头紧皱。

展雄飞眼前这个陌生人,就是禁军统领荀飞盏,师从前任禁军统领蒙挚,更是蒙浅雪的师兄,今日闲来无事出来走走,散散心,却遇见了为人不耻,喜爱男风的定国侯府第一败家子。而且看情形,这冯之远定是又看上了这个少年,准备强迫人家。

“还不放开他!”。

想明白来龙去脉后,荀飞盏当下便是一声厉喝,其实冯之远以往就挺怕他的,如今看着他凶神恶煞的模样,顿时吓了一跳,愣神间手蓦地松了几分,展雄飞找准机会,瞬间抽出手,一个闪身躲的老远。

冯之远一见这好不容易遇见的少年逃离了掌控,也来了气。

展雄飞感觉整条手臂都麻木了一样,难受极了。

“雄飞,看看我给你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了”。

萧平旌冲破层层人群,直奔展雄飞,手里拿着各种小玩意和油纸包,想来刚才是去扫荡了一番。蓦地看见展雄飞手腕上一圈红痕,在白皙的皮肤上刺眼极了,萧平旌忙抓过展雄飞的胳膊仔细查看,怀里的两个油纸包都掉在地上。

“谁弄的!!”。

展雄飞眼尖的捕捉到萧平旌眼中闪过的冷意,怔了怔,然后往冯之远那里看去。萧平旌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虽然在琅琊阁待了三年,但他自小在金陵城长大,更何况定国侯府长子的恶名早就传遍了整个大梁,他又怎能不认识对方,还有那令人作呕的爱好。

当下便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萧平旌眼神瞬间变了,就要朝冯之远走过去,展雄飞忙拉住他,许是怕把事情闹大:“平旌哥哥,我没事,你别……”。去字还没说出,萧平旌直接冲上去狠狠给了冯之远一拳头,周围的百姓纷纷拍手叫好,谁也没有去扶他,想来这冯之远没少干什么坏事。

冯之远一屁股坐地上,捂着流血的鼻子,哀嚎着:“你……你大胆,知不知道本公子是谁,信不信本公子……”。

“管你是谁,敢欺负雄飞,照打不误”。萧平旌的眼神透着冷唳,荀飞盏还从未见过这样的他,起先还有些诧异,但一听到萧平旌口中雄飞二字,顿时了然了。

雄飞?!展雄飞?!就是那个和萧平旌自小定下婚约的展雄飞?!

长林王府的老王爷当年还特意提过这事,当时的他还无比担心萧平旌会不喜欢这门婚事,闹出什么事情,现在看来,老王爷的担忧实属多余了。

“雄飞,咱们走”。说完,一手拉着展雄飞,一手抱着给展雄飞买的各种东西,转身离开。

至于荀飞盏吗?谁不知道他以前喜欢自己大嫂,现在大嫂嫁给他大哥,万一又来抢他媳妇怎么办!

眼看萧平旌理都不理自己,荀飞盏颇为无语,如果知道萧平旌心中所想,定会更加无语。

回到长林王府,萧平旌直接领着展雄飞回了房,将怀里的一堆东西囫囵扔在桌上,然后拿了药膏,引着展雄飞坐下。

展雄飞刚被放开的时候,整条手臂都是麻的,现下好多了,道:“平旌哥哥,我不用抹药,我从小习武的”。萧平旌自然知道,不然怎么会帮了他和大哥,但萧平旌就是不愿意看到展雄飞腕上一圈红印,刺目的让他看不顺眼极了。

“那你还会被他伤了!”。萧平旌心中有些怒气,说话自然带上了情绪。

“我没注意啊!我还正准备去找你呢!手腕就被掐住了命门,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展雄飞有些委屈。

被掐住命门!!萧平旌上药的手一顿,以前似乎没听说过那个冯之远懂武功啊?

展雄飞低着头,不时偷偷瞄几眼萧平旌,小心翼翼道:“平旌哥哥,我想问你一件事情”。

萧平旌抹着药:“嗯!”。

展雄飞支支吾吾的,最终还是把一路上压在心底的不解说出:“什么是禁脔啊?”。

萧平旌蓦地一震,瞬间抬头,瞪大了眼看着他,什么抹药之类全都忘了。

展雄飞眨眨眼,无辜的看着萧平旌震惊的模样,这个问题……很不好吗?

下一刻,只见萧平旌起身就要往外冲,展雄飞脸色一变,赶紧跟着拉住他:“平旌哥哥你干什么?!”。

“早知道就该把那个冯之远打的连他爹都认不出来”。萧平旌咬牙切齿的狠样看的展雄飞有些犯怵。

“不行,你不能去,别把事情闹大了”。展雄飞其实不怎么在意刚才的事,反正等他把婚退了,就可以走了。但最主要的是不想给长林王府惹麻烦。

萧平旌回头,两眼一瞪:“你就真的不在意!!”。然后就见展雄飞摇摇头,眼睛里没有分毫生气,依旧清澈。

他心头忽然涌上一股子气,开口便喊:“我在意!”。

展雄飞愣了一瞬,然后松开了拽着萧平旌胳膊的手,沉默了一会儿,道:“平旌哥哥,我是来退婚的,等萧伯伯同意后我就会离开大梁”。

萧平旌眼神一滞,喉咙仿佛被什么哽住般,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而展雄飞却没发觉他眼底的汹涌,继续添柴加火:“平旌哥哥你去和萧伯伯说一说好不好?退了婚我就可以回家了”。

萧平旌心底的火骤然烧旺,登时喊道:“不退!!”。转身就出了屋子。

展雄飞被这一声吼的措手不及,等反应过来跑到屋外,院子里哪还有萧平旌的身影。

望着空荡荡的院落,展雄飞抓了抓头发。

他……是不是说错话了?



评论(17)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