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事业批永远的神!

【昊磊】媳妇总想退婚怎么破???

萧平旌X展雄飞

第三章


萧平旌自顾自憋着一肚子火气,中途还踹了脚险些一头撞上去的廊柱。

萧平章正吃着蒙浅雪给他做的云吞面,两个人时不时看上对方几眼,气氛温柔缱绻的让前来诉苦的萧平旌猛地打了个冷颤,瞬间脑子清醒了一大半。

他怎么突然觉得来这里就是个错误?

蒙浅雪坐的正好对着门,一眼就看见萧平旌瞪着眼瞅着他们:“平旌,你不进来站门口干什么呢?”。而萧平旌此时此刻思索的是自己到底应不应该跨出这一步。

“还不进来,看什么呢!”。萧平章咽下最后一点云吞面。蒙浅雪把桌上的布递给他,萧平章接过后擦了擦嘴角,然后抬头看向萧平旌。萧平章平时大多态度温和,但生起气来也是让萧平旌犯怵的。

心头顿时有些打鼓,萧平旌忙踢了鞋子走进来,一屁股坐在萧平章对面。

萧平章和蒙浅雪见他脸色有些不对劲,像是被什么人惹了一样,不由面面相觑。蒙浅雪给他倒了杯茶,萧平旌看也不看直接端起就往嘴里灌。

“哎!小心烫”。然而已经来不及。

两个人就看着萧平旌“啊”的一声惨叫,捂着嘴哀嚎。

他都二十岁的人了,还没定性!这是萧庭生曾经带着怒气冲萧平章说了多次的话。

夫妻的默契在这一刻体现了出来,脑海里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这句。

拧着眉,萧平旌捂着被烫的生疼的嘴,额头靠在桌沿上。萧平章和蒙浅雪对视一眼,然后错开,似是在忍笑。

“来,吃个橘子压一压”。萧平章从果盘里拿了个橘子放在萧平旌面前的桌上。

蒙浅雪被夫君这神一样的举动和话逗笑了,怕萧平旌看到了还以为是在笑他,忙用袖子遮挡着。

萧平旌猛地抬头坐直,眼睛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哀怨:“哥,你是我亲哥不?”。他都这样了,不安慰几句就算了,还笑!!

“不是!”。萧平章淡淡道,往嘴里塞了一瓣橘子。

萧平旌顿时有些心塞。

许是自家弟弟的眼神太过委屈,萧平章叹了口气:“不是带雄飞出去玩了吗?怎么,吵架了?”。真是奇事一件,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看见萧平旌这副样子了。在同一个人手里吃瘪两次了,以前还未有过。

“………没有”。沉默了一会儿,萧平旌幽幽说道。

就这语气还说没有吵架?萧平章哭笑不得。

“是雄飞不理你,还是雄飞说了什么让你很不高兴的话!”。萧平章可是过来人,怎会看不出来萧平旌在面对展雄飞时眼底的某些情绪。

“大哥你怎么知道的?!”。萧平旌一脸惊讶。

还怎么知道的?我可是你哥,你那点小心思我能不知道!

“是不是雄飞又在你面前提退婚的事了”。萧平章愈发淡然,吃完了一整个橘子。

萧平旌忽然后背一凉。

蒙浅雪一见萧平旌这副样子,就知道他家夫君说中了。照这样看,平旌其实是对雄飞存了喜欢的心思的,那雄飞说的退婚那件事,想必是退不了的。先不说她为什么这么自信,只要父王不同意,那这婚是绝对不能退的,而且再看平旌,雄飞一说退婚的事他明显就很不高兴,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们还看不出来?

“平旌,你是……不想退婚?”。蒙浅雪试探似的问道,萧平章也看着他。

萧平旌支支吾吾了半天,然后一个闷闷的“嗯”从口中蹦出来。

蒙浅雪遂放下心来,最起码确定了平旌的想法:“那你对雄飞说了没有?”。

“说什么?!”。萧平旌有些懵。

萧平章以手覆面,一时无语极了。蒙浅雪更是没好气的说道:“就是你喜欢他啊!你个傻子”。

喜欢!!

他喜欢雄飞?!

萧平旌缓缓瞪大眼睛。

在湖边时的异样感觉,雄飞不理他时心里会觉得闷闷的,雄飞冲他笑时会觉得心跳如擂鼓,会急于向雄飞展示自己喜欢的东西,会在别人欺负雄飞时很生气,最重要的是雄飞对他说退婚这件事时,满心的火气直冲头顶。

这些情绪他从来没有过,只有在面对雄飞时才会出现。

对面两人看着他仿佛入定了似的,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遂没有出言打扰。

萧平旌迷茫的眼睛渐渐清明,整颗心好像拨开云雾般,清晰的无处躲藏。他猛地站起来向屋外跑去,期间还不忘回头朝自家大哥大嫂道谢。

萧平章和蒙浅雪望着他转身消失的身影,面对面看着对方,忽的笑了。

这小子!

在萧平旌生气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展雄飞一直坐在屋内,摆弄着萧平旌从街上给他买回来的各种小玩意儿。

萧平旌忙扒住门框刹住脚,以免自己跑过头摔了。望向里面,展雄飞手里拿着一个机巧玩具玩着,木质的拼环穿插在一块。似乎觉得有些难解,少年抿着嘴思考着,还时不时眨眨眼,纤长的睫毛也跟着颤动。萧平旌顿时看的入了神。

展雄飞看着怎么解也解不开的拼环,有些气馁,一抬头就见萧平旌站在门口盯着他,道:“平旌哥哥,你看什么呢?”。少年的语气疑惑不解。

萧平旌回过神,轻咳了一声,忍着不好意思硬着头皮走过去坐下,眼珠四处乱转,就是不敢看对面的人,半天才道:“那个…雄飞……”。

“怎么了?”。展雄飞不明所以,等着他的下文。

“就是…………我不想退婚!!”。终于说出来了,萧平旌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脸越来越烫,快要冒烟的那种。装作无意的瞥了眼展雄飞,萧平旌心底蓦地一动。

展雄飞的脸在萧平旌说出那句话后忽然就红了,眼睛也开始乱瞟,手一松,机巧玩具掉在地上,都忘了捡起来。展雄飞不傻,他当然知道萧平旌的话是什么意思,只是太过突然了些,他根本来不及做出回应。

“我……我…你……”。展雄飞难得结巴了一回,殊不知萧平旌可是乐坏了。

少年你我的半天:“……可我就是来退婚的啊?”。绕来绕去,又回到了原地。

“咱能不能不提退婚这事儿啊!!”。萧平旌瞬间又郁闷了。

展雄飞瑟缩了一下。

他是不是又说错话了?!

萧平旌觉得这样不行,他坐了会儿后就以有事为借口走了,然后……

“你怎么又过来了?”。萧平章看着又出现在门口的萧平旌,有些懵,嘴里的橘子才刚咬一半。然后就见自家兄弟走进来继续坐在对面,脸上啥表情都没有,反倒像是有什么事情要说。

“我刚才和雄飞说了自己不想退婚”。

这是好事啊?话挑明了不就行了?还担心什么?

旁边的蒙浅雪无奈了:“那你怎么还一脸……”。生无可恋。她这么想,但她不说。

“说是说了,可雄飞说他就是来退婚的”。手里圆滚滚的橘子几乎要被捏烂了。

不知为什么,萧平章有些心疼那橘子。

萧平旌见自家大哥大嫂连话都没了,急了,道:“大嫂,大哥以前是怎么追求你的?”。敢情是来挖消息的。

萧平章和蒙浅雪看了彼此一眼,似乎又想起来从前还未成亲时候的事,脸上都布满的笑意,别提有多腻歪。

萧平旌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蹬着眼猛地一拍桌子:“大哥大嫂,我的终身大事,终身大事啊!!”。而且还异常郑重的重复了两遍。

你们都已经老夫老妻了还眉目传情个毛啊!!现在当务之急是弟弟我的终身大事好不好!你们不急我急啊!万一媳妇跑了怎么办?!非要退婚怎么办?!还能不能好好做友爱一家人了!!

两人忙挪开视线,装作尴尬的干咳几声。

萧平旌黑着脸,等我和雄飞这事儿成了,看谁更腻歪。

“首先,你得让雄飞喜欢你,我觉得他对你肯定是有一些好感的”。蒙浅雪语气温和。

“那怎么才能让雄飞喜欢我?”。萧平旌问道。先不管有没有用,因为他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别的办法了,只能病急乱投医。

“对他好啊!就像你大哥对我一样,要很体贴,很温柔,时间长了,雄飞也就习惯了,自然就有感情了”。蒙浅雪说的头头是道,萧平章看着自家媳妇,眼神颇为复杂,而再看自家兄弟,一脸认真的听着,就怕漏了哪个字。

萧平章已经数不清今天这是他第几次以手覆面。

总之感觉心有点堵,还很塞。

算了,就由着去吧!


评论(15)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