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My SunShine(校园纯爱文)

帅痞不良攻X可爱乖巧受。

【上篇】


刘昊然是那种让家人和老师头疼到炸裂的不良生,怎么个不良法呢!这么说吧!打架,喝酒,抽烟,这都是他经常干的事。但奈何自己老爸有钱有势,学校里的人再不满顶多也只是私底下说几句。

站在学校后门口,刘昊然时不时看看有没有学生出来,他最近手头有些紧,又好久没收保护费了,就想着拦个学生宽裕宽裕。

这不,刚一转头就看见从学校里走出来一个男生,背着双肩包,低着头看路,刘昊然一看就知道对方绝对是那种标准的乖学生。

扔掉手里的烟头,鞋底用力一踩,刘昊然把双手插进裤兜。他的右腕上带着连串的牛皮手环,中指和大拇指上各一个指环,都是朋克风格的配饰。

刘昊然大步走过去,手臂一横,挡住了男生的去路:“哎!把身上钱都掏出来,不然……”。唇角勾起,笑的邪气凛然,满身的痞气,但就是怎么看怎么他娘的帅。

吴磊刚下完课,正准备回家,完全没想到才出校门就被个陌生人给拦住了,他看着那只挡住自己去路的手臂,猛地抬头。

这一抬头,刘昊然倒先懵了。

卧槽,他们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了?!!

在心里唾弃了自己几句,刘昊然觉得可爱归可爱,这保护费还是要收的。

吴磊眨眨眼,歪着头看了对方几秒,然后将口袋里仅剩的三百多元拿了出来,塞进刘昊然手里。

刘昊然愣愣的看着手里的钱。

我去这什么情况?!

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没有任何悬念,也不需要动手的情况下收到保护费。

刘昊然正愣神着,对方又当着他的面摘下双肩包,拉开拉链从里面掏出一盒包装精巧的纸杯蛋糕,上面还用彩色丝带绑着。

男孩冲刘昊然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这是我自己做的,给你!你以后不要再收保护费了,万一被抓到警察局就遭了,我叫吴磊,每天下午都会走后门这条路回家,你要是饿了又没钱,就来这里等我……”。男孩眯着眼睛,仍掩不住其中的光芒。

直到吴磊重新背上包离开后,刘昊然依然拿着那盒蛋糕,像跟木头似的杵在原地。

少年的话一遍遍在他脑子里重复,还有那张笑脸。

许久。

“阿西吧……”。刘昊然低咒了一声。

晚上,音响震耳的酒吧里,刘昊然一个人坐在角落喝着闷酒,几杯下肚,只觉得胃里火辣辣的疼,难受的他想吐。

刘昊然忽然想起自己今天什么都没吃过,空腹喝酒本来就不舒服,皱了皱眉,视线落在那个叫吴磊的男孩给自己的蛋糕上。

彩色的丝带在灯光的闪烁下熠熠生辉。

听对方说是他自己做的!

这样想着,刘昊然鬼使神差的伸出了手,揭开盒盖,拿了一个塞进嘴里。

奶香溢满口腔,但不觉得腻,还有一股淡淡的薄荷清香。

刘昊然咀嚼着,看着手里少了大半的蛋糕,不由点点头。

还挺好吃的!!

不过,他一个男生,做这种东西?

刘昊然挑了挑眉。

管他呢!能填饱他肚子就行了。

凌晨两点多,刘昊然才起身离开酒吧,桌上的蛋糕盒子已然空荡荡。

又过了几天,刘昊然再次出现在学校后门口。

这次……他是真的一毛不拔了。

站在学校后门口,刘昊然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脸上有着说不出来的别扭感。

打死也不会承认是因为吴磊说过的话才来的。

刘昊然看看手机上的时间,离放学还有二十几分钟,还能怎么办,等呗!

“呦!这不是败家子刘少爷吗?怎么,最近没钱了,杵这儿喝西北风呢!”。身后突然有声音传来,伴随着大笑,那语气别提有多欠揍了。

刘昊然不回头看也知道,对方是那些和他干过架的其中一个,至于究竟是谁,很抱歉,他打架从来不记长相名字。但他今天不想动手,没那心情,就很干脆的头也不回,不接话。

而在来人眼里,刘昊然的态度就是瞧不起他,不屑和他说话。对方铁青着一张脸,从眼底迸发出一股强烈恨意。

当初两个人因为某些过节而干架的时候他输了个彻底,这口气也一直憋在心里,现在正好遇见了,那就连本带利的讨回来,更何况他今天可是带着好几个人呢!

刘昊然耳朵动了动,听见了从后方传来咯咯作响的骨头摩擦声,勾起唇角,冷笑着斜眼看去:“怎么,想打架啊!老子今天可没那心情,趁早给老子滚蛋!!”。狂拽的语气和表情让对方瞬间火冒三丈。

你他妈现在才一个人,狂什么狂!!

在心底咒骂着,对方再也忍不住,挥着拳头就猛地冲过来。

刘昊然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冲过来的人,在对方的拳头离自己半寸时闪身躲过。

笑话,就这种花拳绣腿还想打中他,脑子抽了吧!!

对方扑了个空,看着刘昊然眼底浓浓的嘲讽意味,愈发火了,直接冲跟着他的那些人喊道:“给我打,今天谁能把他打趴下了,就给谁一万”。话一出口,那些人你看我我看你。

打一架就能拿一万,这么好的买卖上哪儿找去。

一群人顿时涌过来,手里还拿着木棍铁棒。

刘昊然渐渐敛了笑,掰着手,扭动扭动脖子。

正好,他也好多天都没活动筋骨了。

将刘昊然团团围住,混战彻底开始。

没过多久,所有人打成一片,场面混乱至极。

侧身躲开当头挥下的铁棒,铁棒在地上砸出一个小坑,刘昊然看着,冷笑一声,抬高腿狠狠踹在那人肚子上,直接把人踹翻在地。

“还想跟我打?一群傻逼玩意儿”。嘲讽似的笑声塞满每只的耳朵。

跪在地上捂着腹部的人恶狠狠瞪着刘昊然的背影,看着旁边的木棒,一把抓起就朝他打了过去。

而这次,因为两个人距离太近,刘昊然没能来得及躲开,瞳孔一滞,胳膊条件反射的一挡,被木棍上的铁钉在胳膊上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很快便冒出血来。

刘昊然眼神瞬间浸染冷厉:“我操你妈的……”。

就在其中几个爬起的人再次准备动手时。

“警察来了!!警察来了!!”。也不知是哪里传出的喊声。

而就是这突如其来的叫喊声,瞬间让所有人慌了神,四散奔逃,一溜烟便没了影。

“啧………”。刘昊然皱眉,看着流血的胳膊,暗啐一口。

这笔账他记下了。

他抬眼看过去,那个叫吴磊的少年朝他跑来,蓦地问道:“刚才是你喊的?”。

吴磊刚刚停下脚步就听见他突然说道,先是一愣,然后绽放出一个甜甜的笑:“我聪明吧!”。

比星辰还耀眼的眸子里闪动着光芒,像是在说快来表扬表扬我。

刘昊然看了半天,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嗯!很聪明”。

简直就是鬼精灵一个。

如果被刘昊然那些哥们看见,肯定会觉得自己见鬼了。开玩笑,刘昊然能笑的很温柔?他能笑的不让人心惊胆战就够了。

“你流血了!!”。吴磊低头看去,目光停留在刘昊然的胳膊上,顿时被吓了一跳,然后轻轻抓住他的手仔细看着。

吴磊眼里的担忧强烈到无法忽视,刘昊然看着他的眼神,怔了怔,心底升起一股莫名的感觉来。

被人关心的感觉……好像……还不赖!!

因为刘昊然的伤口急需处理,坐车到最近的医院也要半个多小时,吴磊就顺理成章的带着他回了自己家。

回到家里,两人换了鞋子,吴磊让刘昊然先去客厅坐着,然后直奔用餐区的柜台取出医药箱,翻找出里面的纱布和酒精。

急匆匆跑到客厅先把东西放在桌上,小心翼翼的捧起刘昊然的胳膊,很轻很慢的把袖子一点点卷上去,从学校到家里的这段路,血已经凝固,和衣服粘在一起。

当把袖子完全卷上去后,吴磊才看清刘昊然胳膊上的伤有多严重,边缘的表皮都在朝外翻。

不禁眉头一皱,吴磊抿着唇,抬眸看着刘昊然问道:“他们为什么打你啊?!!”。这也太过分了吧!

刘昊然挑眉,他这是……在替他抱不平吗?

气恼的心情莫名散去,反而好了许多。

“仇家呗!”。

满不在乎的语气让吴磊猛地睁大眼睛,惊呼道:“……仇家?!”。

他仔细打量着刘昊然的脸,心中疑惑,对方看起来不比自己大多少啊!顶多大个两三岁,怎么会有仇家?

刘昊然被吴磊质问疑惑的眼神看的心底有些发虚,而他也很快发现了自己的反常。

真他娘的奇了怪了,他虚个毛啊!

吴磊见他不说话,也就没再问,只管低头抹药。

一时间只能听见窗外的车流声。

刘昊然自上而下看着专注认真的吴磊,从他这个角度看去,刚好能看见少年卷曲上翘的睫毛,每眨一次眼,就会跟着颤动几分,额前的碎发正好盖住眉毛,露出星眸。刘昊然的目光一点点往下,视线掠过对方小巧的鼻梁,粉嫩的薄唇,纤长白皙的颈。T恤的领口有些大,露出一半的精致锁骨。

吴磊的皮肤很白,像未经雕琢的璞玉一般。

还有从他身上散发出的干净清澈之感。

纯白的就像一张纸。

而这种纯白,恰恰最是吸引人,尤其是那些经历过黑暗,活在黑暗中的人。

刘昊然眯了眯眼,将视线转回吴磊的眼睛,与此同时,对方恰好抬头,他们的目光不期然相对。

吴磊一愣,然后冲他甜甜一笑,眼睛弯弯像半月。

刘昊然只觉得心脏猛地一紧,开始鼓动,一下一下,越来越急促。

他突然就傻了,动也不敢动,背挺的直直地,僵坐着。

卧槽这什么情况!!

别看刘昊然整日里混迹不学无术,活了十几年的他可是连一个恋爱都没谈过,更别提喜欢过什么人了。

将最后一段纱布包好,吴磊终于舒了口气,抬头笑道:“好了!”。

刘昊然回神,看着胳膊上的纱布兀自发愣。

包的真好,他都没感觉到疼。

吴磊看看墙上的钟表,朝刘昊然说了一句:“你饿了吧!我去做饭”。说完就走进了厨房。

“嗯?……啊!”。刘昊然慢吞吞回道。

厨房里很快传出忙碌的声音,大约过了整整几十分钟,一阵香味飘出来。

闻着空气里的饭香味,刘昊然低头看着胳膊,不自觉的勾起嘴角。

吴磊怕刘昊然用筷子不方便,做的晚饭是可以用勺子的。

吃饭的时候,刘昊然拿着勺子舀了一个圆滚滚的鱼丸吃进嘴里。

“好吃吧!”。坐在他对面的吴磊咬着筷子尖,笑嘻嘻的看着他。

刘昊然也抬头看他,点点头,笑了。

嗯!很好吃。

吃完晚饭后,刘昊然就准备离开吴磊家。

走之前,吴磊站在门口还特意对他说:“以后不要再打架了,如果有人找你麻烦时例外,听到了吗?你以后要是没钱了也可以常来找我”。

善良的人刘昊然也不是没见过,但这种既善良又没戒心的人他还真是第一次遇见。

“对了,你上次做的蛋糕……也很好吃”。

刘昊然挠挠头,笑着说道。

吴磊似是想到了什么,说道:“那我下次再做给你吃?”。

刘昊然点点头,平生第一次觉得什么叫不好意思。

“唔!那就大后天怎么样?大后天是星期一,我可以周末的时候做,带过去给你”。吴磊想了想,右手握拳拍在左掌心上,亮晶晶的眼闪着光,看的刘昊然的心顿像放烟花一样。

静默了半天,刘昊然眼神一变,极其认真的看着他,说道:“你就不怕我是坏人,以后缠上你!”。

吴磊比他低半头,他缓缓靠近对方,两双眼睛离的那么近,都可以看见瞳孔里彼此的光影。

“你不是坏人啊?”。吴磊眯着眼睛笑,可爱极了。

好像自从认识这个少年以后,他就总是会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刘昊然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头顶,下了楼。

“路上注意安全啊!”。

脚步一顿,刘昊然眼底划过暖意。

回去的路上,刘昊然的嘴角一直挑着,眼中闪着名为温柔的光。

周末,刘昊然和几个哥们泡在酒吧包厢里。

摇晃着酒杯,脑海里全部都是吴磊可爱的笑脸,和那双连星星都比不过的眼。

丝毫不自知的露出微笑。

秦毅和林秋坐在一起,时不时看一眼刘昊然,面面相觑。

“哎!他都傻笑多长时间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说话的是秦毅。

“我就说这货吃枣药丸吧!你还不信,瞅瞅!瞅瞅!这是正常人的笑吗?”。

林秋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刘昊然。

叫他们出来喝酒的人是他,把他们叫出来后不喝酒光傻笑的人也是他。

秦毅脑中灵光一闪,猛地一拍大腿:“这货该不会是恋爱了吧?”。

话音刚落,林秋一口酒直接喷出来。

扯了几张纸巾擦嘴,林秋瞪直了眼看向刘昊然。

什么玩意儿?谈恋爱?

就他?

“把你脑子里的洞赶紧给老子补上,他会谈恋爱?你瞎啊!是不是忘了他什么脾气了?”。

刘昊然的暴脾气凡事和他认识的人都清楚,一点就爆的那种,好打架,就是他爸妈也管不住。

就他这种脾性的,谁能忍受得了?!

更何况这么多年过去了,刘昊然可是一个女朋友都没找。

“那也不一定啊!谈恋爱这种事儿得看缘分,缘分到了,自然就看中了嘛!”。

秦毅一拍手,说的头头是道。

林秋给了他一个假笑:“呦!没看出来啊!您还是个信缘分的人,那你这么多年怎么还是单身狗”。

扎心了老铁。

两个人说的起劲,刘昊然突然放下杯子起身,拿了外套就往门口走。

“哎!你干什么去?”。

秦毅愣愣看着他。

“回家!”。

头也不回的说道。

两个人表情呆滞,看着被关上的门。

“我突然有些相信你说的话了”。

林秋忽然说道。

星期一,刘昊然起了个大早,下楼的时候把他爸妈都惊着了。家里的保姆端着早餐走出厨房,忽然看见他,差点把盘子摔了。

刘昊然三两下吃完早餐就准备出了门。

“昊然你干嘛去?”。

身后老妈的声音传来。

“去学校!”。

吓的他爸手里的勺子都掉了。

刘昊然第一次遇见吴磊时就看见了他胸口的校牌,上面有年级班级。

他站在教室门口,走进去。

一眼就看见了吴磊,笑着喊道:“吴磊!!”。

被喊到的人蓦地回头。

吴磊今天穿了一件蓝白条纹的短袖T恤,头上戴着棒球帽,牛仔背带裤,脚踝裸露在外,白色平底鞋,少年感十足。看见刘昊然的那一瞬间,他抱着一摞A4纸就迅速飞奔过来,亮晶晶的眼让刘昊然蓦地愣住,脑子短路了一般,一片空白。

唇角上翘,给了刘昊然一个甜甜的笑,吴磊眨眨眼,好听的声音传入刘昊然耳畔:“你来了!对了你身上的伤怎么样了?还疼不疼,我只帮你抹了些药,也不知道能不能好的快些,你去过医院没有?我听人家说身上有伤近期最好不要洗澡碰水,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你千万要记住!!”。一连串的话脱口而出,听的刘昊然一愣一愣。

视线一转,他注意到吴磊抱着的东西,开口问道:“你要去打印东西?”。

吴磊点点头。

“那刚好,一起”。

盯着对方,刘昊然笑道。

“吴磊等一下,把这个也一起打印了,快点”。

课代表突然走过来,又把一摞更厚更重的纸垒上。

重量一下子压上来,吴磊睁大眼睛,差点没拿住。

刘昊然冷着眼,非常干脆的截胡,厚厚的一沓纸又回到了对方怀里:“你他妈是十级残废吗?”。

男生一愣,一看对方不是他们班的,火气也上来:“老子又没跟你说话!!”。

把吴磊怀里本来就有的那些也用力往对方怀里一甩:“不过一个课代表,还挺拽啊!你他妈那么拽有本事自己去啊!”。

然后牵着吴磊的手头也不回的走出教室。

刘昊然的名声在学校一直不怎么好,再加上他现在的脸色实在算不上好,走廊里的学生看见他掉头就跑。

吴磊低着头,在心里替刘昊然委屈。

转过拐角,刘昊然伸手一拽,将吴磊摁靠在墙上,两只手撑着墙面,胳膊形成一个小圈,将对方禁锢住。

吴磊有些懵懵的,眼中尽是迷茫,不明所以的看着刘昊然。

刘昊然见他没反应,不禁皱眉。

他这都必杀技——壁咚了,怎么连个毛反应都没有。

想起刚才,吴磊瞪大了眼,冲刘昊然喊道::“你刚才真帅!”。

平常没少做坏事的不良生瞬间红了脸,嘴动了动,支支吾吾的,最后一个字都没蹦出来。

靠,他娘的不按套路走!

可他还偏偏就吃这一套。

尤其看着吴磊白里透着淡粉的脸颊,眼睛里明晃晃的崇拜之情后,刘昊然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少年突然多出的一对粉粉长耳朵,还是垂耳的,活脱脱一只超级萌的兔子。

操,太他娘可爱了。

刘昊然只觉得心都要化了。

“你是来拿蛋糕的吗?我放在教室里了”。

吴磊问道。

其实我是来找你的,不只是为了蛋糕。

心底这么说,但刘昊然不敢说出口,一是怕吓到吴磊,二是……太他娘的羞耻了。

所以他只能点头,表示自己确实是来取蛋糕的。

吴磊笑的特别甜,抓住刘昊然就往教室走。

“那你现在跟我去取”。

午饭是吴磊和刘昊然一起吃的,在这之前刘昊然很少吃食堂的饭菜。

坐在操场的长椅上,刘昊然看着手里的盒子,与那次是同样的包装。

“昊然……”。

闻声抬头,刘昊然看着吴磊抱着饭盒向他跑过来。

所有的阳光好像都聚集在少年的眼睛里。

那一瞬间,心仿佛被什么击中。

直到吴磊在他身边坐下。

刘昊然望着对方的侧颜,眼神恍然柔软,曾经的戾气全都不见。

他想……他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了。

从那以后,刘昊然几乎天天都会来学校找吴磊,一起吃午饭,聊天,讲两个人经历过的琐事,童年,然后下午放学后送吴磊回家。

吴磊一直以为刘昊然的家和他刚好顺路。

刘昊然也没有说破。

而笑点奇特,总是会冷场的刘昊然,在吴磊面前说起那些冷笑话的时候,吴磊却总是会哈哈大笑,有时候甚至比他笑的还过头。

每每看见吴磊笑的肚子疼,流眼泪时,刘昊然的眼神就会特别温柔宠溺。

他再也没有去过酒吧喝酒,没有抽过一根烟,更没有再惹是生非,打架斗殴,而是定时定点的去学校,乖乖上课。

曾经的那个刘昊然仿佛从未出现过,现在的他,每天都在拼命学习。

吴磊的成绩一直都很好,他只有努力再努力才不会被甩下。

他想和吴磊考同一所大学,最好是一个宿舍,还可以每天都在一起。

刘昊然的转变,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他的父母最开始是吃惊的,但很快就适应下来,倍感欣慰。而他身边的几个兄弟哥们在他转变后不久就知道了原因。

当他们知道刘昊然的改变原因居然是因为一个男生后,也是震惊了许久。

他们是在一次聚餐时,第一次见到了刘昊然总是挂在嘴边的吴磊。

一个特别可爱,笑特别甜,眼睛弯弯像半月的男生,明亮如星辰的大眼睛,整个人都散发着干净如白纸的透彻,温顺柔软。

吴磊的笑容有一种很神奇的魔力,你盯着他笑意盈盈的眼睛,不自觉就会感到安心。

一顿饭吃下来,刘昊然一直都在给吴磊夹菜,照顾周到的让他们觉得自己就像两千瓦的电灯泡,纯属多余。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两个春夏秋冬已过,刘昊然和吴磊也从高一升到了高三。

因为高一的时候刘昊然根本没上过课,什么都没学到,所以留了级,和吴磊连着三年都是同级同班。

吴磊做的蛋糕,刘昊然也吃了整整三年。

快要高考,学校里的氛围到处都透着紧张。

刘昊然和吴磊也是经常奋笔疾书到很晚。

刘昊然一直没有告白,却对吴磊特别宠,宠的让他那些兄弟哥们乍舌。

有时他们也会疑惑不解,都劝刘昊然赶紧告白。

刘昊然却只是笑笑。

如果说刘昊然真的不心急那是假的。

三年的时间,他在改变成长,吴磊同样也在改变成长。

而这种改变,经常让他心底升起一股焦躁不安。

吴磊从来待人温和,性子又活泼开朗,随着时间推动,少年的身形愈发高挑,四肢抽长,虽然现在依旧笑起来可爱呆萌,给人的那种干净纯白的气息从未变过,但更多的却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吸引力,再加上他长开的五官极其精致漂亮。

除了有女生给吴磊送情书外,甚至还有不少男生。

这一切,都加剧了刘昊然内心的不安。

他有时也会想,破罐子破摔,索性全部都说出来。

但每次看到吴磊亮晶晶的眸子时,就仿佛被梗住喉咙了似的,根本没办法开口。

要不再等等吧!

然后他就会这样安慰自己。

刘昊然其实很害怕吴磊会在他还什么都来不及说出口的情况下,喜欢上别人。

所以他尽量让自己成为吴磊的习惯,成为吴磊离不开的存在。

后来……

后来,他就在学校走廊看见吴磊吻了一个女生的额头。

他拿着吴磊最喜欢吃的东西,看着那一幕,瞳孔紧缩。

那一瞬间,从心底猛地涌上一股钝痛,难以言喻的刺痛感蔓延全身。

他失魂落魄的转身,慢慢向另一边走去,背影看起来是那么的落寞,仿佛失去了一切。

“哎!你这都喝多少瓶,意思意思就行了,别再整出什么胃出血”。旁边的人见刘昊然直接生灌,忙抓住他手里的酒瓶。

刘昊然嗤笑一声,胃出血又怎么样,胃出血吴磊也不会喜欢他。

秦毅和林秋看着他一杯接着一杯的灌,桌上三四瓶啤酒已经空了,可他还在喝。

整整三年都没碰过一滴酒的人,今天突然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那个浑身散发着戾气的刘昊然。

秦毅和林秋面面相觑,不用想也知道是为了什么。

能让他变成这个样子的,只有吴磊。


评论(16)

热度(42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