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事业批永远的神!

【昊磊】捡了一只成精兔

秦风X展雄飞

亲们中秋快乐哦 ⊙ω⊙记得要吃月饼哦,莲蓉蛋黄的就算了´_>`


展雄飞是一只小妖精,准确来说是一只刚出生没多久就被遗弃的垂耳兔,雪白雪白的一团,瑟缩在纸盒子里冻的直发抖。

秦风是在自己也冻的瑟瑟发抖的时候发现的他,旁边的唐仁单方面和宋义怼的热火朝天,无非是觉得宋义连累了他们,要不然本来住在高档酒店的他们能全身上下只剩一条短裤,躺在这犄角旮旯里的硬纸板上冻成狗?

“你……你们…别打了!!”。秦风本就不怎么好的心情立马被火上浇油,只可惜并没有引起两个人的注意,他只能无语的转过头眼不见为净,但就是这一眼,让他蓦地愣住。

墙角放着一个纸箱子,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里面好像有一团白绒绒的物体在动。秦风不禁起身,有些好奇的走了过去,然后蹲在盒子跟前仔细看着,两只眼睛盯着里面的白团子,伸手将它轻轻抱出来。

他把白团子举高高,借着路边的灯光看清了它,是一只很小的兔子,耳朵里粉粉的。秦风将兔子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得出它是刚被遗弃不久的结论,不然身上怎么可能会这么干净,连一点灰土都看不见。

秦风小心翼翼的抱着兔子,就像抱着孩子一样,然后走回去靠墙坐下。

“哎!什么啊?”。唐仁和宋义本来还在互怼的不可开交,一看秦风怀里的东西,立马噤了声凑过去。

“一只…兔子……”。秦风抚摸着兔子身上白绒绒的毛。

“这是被人遗弃了吧?”。宋义看着还不及他手掌大的兔子问道。

旁边的唐仁照他后脑勺狠狠一拍:“傻子都看得出来!!”。

也许是感觉到了温暖,秦风见怀里的白团子又往自己臂弯里钻了钻,露在外面的短尾巴耸动着,有一种直戳人心的萌。

他们本想就这样将就一晚上熬到天亮,但老天爷似乎是嫌他们还不够倒霉,又派出三个外国佬准备抢劫他们。

妈的智障!只剩一条短裤的他们到底有什么可抢的,秦风抽抽嘴角顿时无语了。

三个人将目光对准外国佬身上的衣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阵天昏地暗之后,他们穿着各自的战利品大摇大摆的离开了这里。

秦风将手里的白团子轻轻放进风衣口袋,此时的他们已经困的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三个人偷偷溜进原本下榻的酒店,想着先好好睡一觉,明天一早再继续开始查案。

秦风把风衣叠好放在床头,然后打开本来就放在房间里的行李箱,把里面的钱包和卡之类的重要东西取出来放进衬衫衣兜,这也是怕万一被发现了好方便逃跑。把该收拾的收拾了,确保万无一失后秦风摸着黑爬上床准备睡觉。

借着窗外的月光看着还没睁眼的雪白兔子,秦风把它拢到胸前,很快就闭上了眼。他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手里的白团子突然就睁开了眼。昏暗的房间里,那双眼似乎闪过一丝亮光,不过却是转瞬即逝,很快就再次闭上眼睛。

第二天早上,秦风七点多就醒了过来,他盯着天花板看了许久后,转头看向昨天晚上捡到的那只白团子。模模糊糊的视线下,他看见了一个人形的轮廓,秦风心头一跳,忙抬手揉了揉眼睛,再次看向旁边。

可哪儿还有兔子的影子。

秦风一点点瞪大眼睛,愣愣的看着眼前占了他半张床的人。黑如墨的短发,圆润的肩头,精致的锁骨,纤细的腰肢,还有刚好被被子盖住的重要部位。

瞳孔一滞,秦风猛地挺身坐起,因为盖着一条被子的缘故,秦风一动,对方身上的那半个被子也往下移了移。

秦风瞪直了眼,彻底懵圈,等他回过神后整个人已经跳下了床,他指着床上的男孩儿,吃惊道:“你……你谁…谁啊!!”。

听见秦风的声音,展雄飞喉咙里发出几声嘤咛,然后一点点坐了起来,他揉弄揉弄眼睛,长长的睫毛颤动几下后缓缓分开,那一瞬间,秦风还以为自己看见了星辰。

蜜色的唇轻抿着,展雄飞眨眨眼凝聚视线,对床边的秦风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下一秒,夹杂着喜悦的嗓音传入秦风耳朵。

“主人……”。展雄飞扬起唇角,漂亮的眼睛弯成月牙。

秦风听着他对自己的称谓,整个人瞬间石化,展雄飞呆呆的看着秦风,见对方并没有理会自己,也不靠近,亮晶晶的眼睛里措不及防漫出水光,鼻腔也有些酸涩。他撅着嘴,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委屈模样:“主人……主人不理我……”。

秦风顿时被吓了一大跳,眼前的男孩儿哭的梨花带雨,任谁看见这种场面都会认为是他在欺负对方:“你……你别哭啊……”。秦风手足无措的说道,先不管目前是什么情况,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让对方别再哭了。

“不哭……主人不喜欢……”。展雄飞吸吸鼻子,抹掉眼泪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就要掀开被子下床。

秦风猛地瞪大了眼,忙伸出尔康手喊道:“别动……我去给……给你…拿衣服”。完了,他的结巴好像更厉害了。

秦风从行李箱拿了件自己的白衬衫暂时让他穿上,将衣服放在床尾:“穿…穿上”。展雄飞破涕为笑,亮晶晶的眼如春风化雨。

秦风挪开视线,迅速转身就要出去,却听见身后传来支支吾吾的闷哼,脚步一顿,不得不转回去。

白衬衫被展雄飞囫囵套在头上,可怎么也没办法钻出来,秦风懵了,走进仔细一看,原来是衬衫扣子根本还没被解开卡住了。

“主…主人……我什么都看不见了!!”。展雄飞的声音很惊惶,好像下一刻就会哭出来。

秦风赶紧走过去帮他把扣子解开,男孩就像是从礼物盒子里蹦出来似的,一张言笑晏晏,白里透粉的脸蓦地出现。心脏忽然一滞,然后开始转动,秦风瞬间松了手,像是碰到什么洪水猛兽一般冲出房间。

宽大的衬衫穿在展雄飞身上越看越不合身,感觉都可以当睡衣了,衣摆刚好到大腿中间,该遮住的都遮住了,露出他白的近乎透明的修长双腿。

展雄飞光着脚踩在地板上,垫着脚尖一蹦一跳的走到客厅,在看到秦风后立马喜笑颜开的跑过去扑进他怀里,搂住他的腰将柔软的头毛在他胸口蹭着,万分依恋。

秦风被扑进怀里的展雄飞奇袭的措手不及,立马两手举高做投降状:“那个……你能不能……先放开”。

展雄飞仰着粉扑扑地小脸,抬头看着秦风,疑惑道:“可是主人昨天晚上还抱着我睡觉的啊?”。明明昨天晚上就抱着他,为什么今天就不行了呢?
缀着点点星光的黑瞳闪过一丝委屈,被秦风准确捕捉到。

配合着男孩儿的话,秦风大脑疾速运转,一个大胆的猜想浮现其中,他猛地瞪大眼睛看着那张可爱的脸,喊道:“你……你是……那个……那个兔……兔……”。

展雄飞蓦然绽放一个大大的微笑,使劲点点头:“主人认出我了,好开心啊!”。

然后秦风就听见自己的三观,喀喇的一声碎成了渣渣,还是再也无法被拼凑的那种。

展雄飞坐在沙发上捧着杯子,白皙的长腿一踢一收,舌尖轻舔着杯子里的牛奶,展雄飞冲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秦风露出一抹甜美微笑。

秦风时不时看一眼展雄飞,他刚刚才知道对方的名字,这是个什么情况?兔子怎么可能会变成人?不是说建国后不准成精的吗?哦!这里是国外。

秦风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那只白团子应该是被偷偷换了,搞不好就是唐仁的恶作剧。秦风思前想后,匪夷所思,殊不知自己在不觉间已经说了出来。

“主人……主人还是不相信我就是那只兔子嘛”。展雄飞扁扁嘴,方才还笑的开心的脸上如今只有委屈。

“我就是主人的兔子啦!”。那双眼睛里迅速聚集水光,好像只要秦风敢不相信,他就敢直接哭出来。

秦风顿时急眼了:“不…不是……我没有不信你……”。他对男孩哭这件事真的是束手无策。

展雄飞吸吸鼻子,抹抹眼泪,心底升出一股坚定来,一定要主人相信他就是那只兔子。然后秦风就看见对方起身往自己这边走啦,衣摆在大腿两侧晃啊晃,有一种无声的诱惑 心底蓦地紧张起来,像被人一把攥住。

展雄飞走到秦风跟前,一手叉腰,一手指着他信誓旦旦道:“我一定要让主人相信,我就是那只兔子”。呆萌的模样别提多可爱了。

秦风愣了愣,眼睛忽然被展雄飞的手遮住后放开,眼前赫然出现一对毛茸茸地兔子耳朵。

秦风震惊了,三观缩在角落瑟瑟发抖。

展雄飞得意一笑,秦风的表情在他看来无异等于相信。就在结局预备皆大欢喜时,展雄飞却看见秦风左看右看,还去翻沙发垫下的夹缝,像是在找东西,正要开口问他在干什么时,对方一句话传进他的耳朵里。

“刚在…在哪藏……着呢?!”。

一道惊雷当头劈下,展雄飞眼眶又红了,咧着嘴就要嚎啕大哭:“我真的…真的就是那只兔子啦!!”。

好吧!其实秦风是故意的。

看着好不容易才被自己哄踏实的展雄飞,秦风抓抓头发,一会儿他们还准备出去继续查案,那他怎么办?总不能带着吧!

秦风是想把展雄飞留在酒店的,谁知刚提出这个建议,对方似乎又准备开始发动眼泪攻势:“主人……主人别丢下我……”。

秦风眼看耳朵又要受到摧残,忙摸摸他的头顶:“我……我没想……丢下你……”。他叹了一口气,看来也只能带着了。

秦风打量着展雄飞身上的衬衫,不禁皱起了眉,没办法,只能让老唐再偷溜出去买套合身的衣服了,总不能就让他这么出去吧!

睡的迷迷糊糊地唐仁被一阵铃声惊醒,他瞬间坐起,鸡窝似的头发乱的难以直视:“我靠!!大清早的扰人清梦啊!”。他差点就亲到阿香了。

抓过手机看着上面的来电显示,唐仁骂了一句,把手机放在耳朵边:“什么系啊!!”。

听到秦风让他出去买一身十八九岁男孩穿的衣服,唐仁彻底醒了:“我靠,要不要再给你买一身护士服!!”。

秦风骂了一句“滚蛋”后直接挂断电话。

二十分钟后,唐仁把衣领朝上拉了拉,戴着墨镜站在秦风房门口四处张望,确认没什么人后敲了敲门。门刚一打开他就飞速窜了进去,刚才买衣服时,他的直觉告诉他这里面一定猫腻。

果然,唐仁一眼就看见了躺在沙发上,微张着小口的展雄飞。白嫩嫩的长腿裸露在外,身上的衬衫明显就是秦风常穿的那种,头上还带着个兔子耳朵。

唐仁忍不住就要大喊,连忙被秦风捂住嘴:“别……别把人吵醒了……刚睡着……”。

唐仁斜眼看着秦风,一把箍住他的脖子往下拉,嘿嘿笑了两声,一脸我都理解的表情:“明白明白,侄子终于长大了,看不出来你昨天晚上那么猛!人家现在才睡着,男人吗!温柔点总归系好滴啦!!只是我没想到你居然喜欢男的”。说完还狠狠拍了拍秦风的胸口。

不就是Cosplay吗!他懂他懂,没想到他这个表侄子平时看起来这么稳重,内里居然这么闷骚,喜欢这种可爱型的男孩。

秦风知道他想歪了,瞪着眼立马就要反驳:“我没有……他是……”。

“不用解释不用解释,我明白的啦!这系衣服!”。把手里的袋子交给秦风,唐仁大步走过去,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俩只眼直勾勾盯着展雄飞。

秦风正准备拆袋子的手顿时停下,忙走过去一巴掌糊上他后脑勺:“看什么看……”。知不知道什么叫非礼勿视。

唐仁捂着头:“呦呵!好好好,我不看我不看,小兔崽子有了男朋友就重色轻舅”。

“表…表的……”。秦风翻了个白眼,拿出衣服展开。
也许是两人说话的声音太吵了,躺在沙发上的展雄飞缓缓睁开眼睛,他揉着眼睛坐起来,嘟着嘴似在咕哝着什么,迷糊的表情简直可爱到炸。

秦风和唐仁顿时噤了声,展雄飞眨眨眼,在看到秦风时瞬间露出一抹甜美的笑容,他快步走到秦风跟前,猛地抱住了他的腰,蹭蹭头毛。

秦风整个人都不好了,提着衣服大气都不敢出,而唐仁笑的一脸幸灾乐祸,像是在说你也有今天。

僵持了许久,秦风才让展雄飞去房间把衣服换上,叮嘱他应该怎么穿。展雄飞抱着衣服就像抱着什么宝贝,大眼睛里尽是欣喜,他看着秦风问道:“给我的吗?”。

望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秦风心跳猛地漏了一拍,然后傻不愣登的点点头。展雄飞笑的愈发开心,踮起脚在秦风唇上亲了一下后就跑进了房间。秦风整个人登时愣在原地,眼睛瞪的老大,就像根木头。

唐仁拍了拍他的肩,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说道:“刚脱离处男身份一时还不适应这很正常啦!习惯习惯就好了嘛!”。

秦风已经懒得解释了,直接冲他翻了个白眼,走到房间门口等着,鞋带他刚刚已经系好了,想来应该没什么问题,过了十几分钟后秦风敲了敲门:“好了吗?”。

“好了”。门里传来展雄飞的声音。

秦风这才拧动手把走进去,看了看很满意的点点头,展雄飞本来就长的很好看,没想到这身衣服穿上后愈发显得有那种小男生的俏皮可爱,亮晶晶的眼里尽是笑意盈盈,活脱脱一个乖巧的小正太。

秦风指着展雄飞的一对兔耳朵:“那个……怎么办?”。

展雄飞笑嘻嘻回道:“主人不用担心,我把耳朵收起来就好啦!”。

事实证明,现实往往都是残酷的。

展雄飞低着头瑟缩着肩膀,手指头搅动,欲哭无泪:“主人……对…对不起”。毛茸茸地兔耳朵无精打采的垂着,看起来有些蔫蔫的。

早已等的不耐烦的唐仁扒着门框冲两人喊道:“摘不下来就算了,你们两个快点,等案子破了随便你们大战三天三夜都行!!”。

“滚蛋!”。秦风瞬间转头骂了一句。

他回头看着展雄飞,似是有些不好意思:“那也…只能这样了,对了你叫我秦风吧……别…别叫主人了”。他伸出手,毕竟展雄飞不熟悉这里,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眼睛一亮,展雄飞小跑到秦风跟前握住他的手,看起来开心极了,秦风轻咳了一声,牵着他的手扭头走出去。

三个人……不,是四个人坐在快餐店分析案情,秦风和唐仁、宋义讨论着案子,展雄飞一直在旁边听着,但从头到尾都没怎么听明白。

展雄飞有些无聊的把下巴抵在臂弯里,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盯着秦风的侧脸,一动不动。秦风正在分析案情,对面的宋义突然斜了斜眼,朝他旁边瞥着。

他愣了愣转过头,对上展雄飞那双漂亮的眼睛,而见秦风终于看向自己的展雄飞瞬间扬起唇角,笑的特别可爱,眼睛里像是有星星一样,秦风蓦地愣住,咽了咽口水迅速转移视线。

又不看他的了,展雄飞郁闷的用委屈的眼神看着秦风,而秦风刻意忽略着旁边灼热的视线。餐桌旁边放着盆绿植,展雄飞无聊拽了一根就要往嘴里送,秦风眼疾手快一把夺过。

我的天!稍不注意就要搞事情!

展雄飞不明所以,呆呆看着秦风。

“你…现在不是兔子……不能吃…这个”。秦风语重心长的教育对方,将手里的地瓜丸拿了一个。

展雄飞盯着圆滚滚的黄色物体,歪歪头:“这是什么?”。

秦风看着他:“张嘴!”。

展雄飞很听话的张嘴:“啊!”。一个地瓜丸被塞进嘴里,他阖上嘴咬了咬,甜甜的味道充斥口腔,让他满足的眯眯眼睛,咽下肚,他蓦地睁开眼看着秦风,张嘴等着第二次投喂:“……啊!”。

秦风失笑,继续喂食,男孩吃东西的样子简直可爱到爆,不仅看的秦风笑出来,就连快餐店其他人也几乎都看过来,当然都是女的,不过也有几个男的。人都会被长的漂亮美好的人吸引,不管是不是同性都会情不自禁的看上几眼。

秦风注意到那些人的目光后就靠近展雄飞,把所有人的眼神挡住。展雄飞吃完了一整盒地瓜丸,粉舌舔舔唇,唇瓣立马变得水润起来,看起来像涂抹了唇膏一样。秦风蓦地一愣,看着对方的唇,感觉耳朵有些烫。

“最喜欢秦风了”。展雄飞绽放一个大大笑颜说道,秦风猛地把额头靠在桌上,久久不曾抬头,只是耳朵已经红透。

展雄飞眨眨眼,不知道他是怎么了。

破案的过程自然是充满风险的,至于为什么后来又被关进监狱里秦风一直都很懵,当然,还有天南地北被召集着和他一起来破案的人,他们可能是看见秦风被抓回来,难免有些幸灾乐祸,可展雄飞不干了。

“不准你们欺负秦风!”。展雄飞一手叉腰,另一只手指着所有人,鼓着腮帮子愤愤道,还配合着动作跺跺脚,如果不是太过可爱的话,相?信一定会威慑到他(她)们的。众人静默三秒后,轰然爆发,每个角落都塞满了哄笑声。

展雄飞看着一张张笑脸,觉得无措极了,他撅着嘴看起来可怜兮兮。

一旁的秦风忙握紧他的手:“咱们不…不理他们”。

展雄飞抬头看他,眼睛里闪动晶莹水珠,然后埋进秦风怀里环住他的腰,头顶蹭着他的胸膛,小声道:“不喜欢他们……喜欢秦风……”。

心底顿觉暖融融的,秦风摸着展雄飞的头发:“嗯…不喜欢他们……喜欢我”。

展雄飞很用力的点头。

秦风还是有所顾虑的,他想把展雄飞留在这里,破案本来就是有危险的,所以他担心展雄飞会不会出什么事,这样想,秦风就委婉的提出来:“雄飞,要不然……你别…别跟着我了,和其他人待在这里,等我来接你”。

展雄飞瞪大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直勾勾盯着秦风,鼓着腮帮子兀自生着闷气:“你不要我了!”。

秦风一听急的更结巴了,他没有不要展雄飞,也没有想要丢下展雄飞,他只是觉得这次真的会很危险。可展雄飞不这么想啊!直接红了眼睛。

“让这么可爱的男孩子生气,可不是一个绅士该有的行为”。野田昊迈开腿走到展雄飞面前,用他不怎么标准的中文说道,然后轻轻握住他的手,落下一吻。

秦风猛地瞪直眼,一把将展雄飞拽到身后。一个经常在APP晒自己半身裸.照的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展雄飞不由抓住秦风的衣摆,探出头看着野田昊,似是有些好奇。男孩疑惑的模样太过呆萌可爱,大眼睛闪烁,尤其是头顶一对兔耳朵,萌的野田昊几欲吐血。

秦风看着野田昊奇怪的眼神,转头看向身后,然后同样被萌出心肝颤,装作生气的喊道:“回…回去!”。不是说最喜欢他吗!那还用这种表情看着别的男人。

展雄飞听话的把脑袋缩回去,秦风一双眼迸发出凌厉,瞪着野田昊,对方的意图太过明显,不用推断他都清楚。

秦风的如意算盘还是没成功,展雄飞金豆豆掉个没完,他心疼的没办法,只能把人带着了,即使他让展雄飞紧紧跟着他别乱跑,可最后还是出事了,展雄飞不见了,准确的说是被抓了。

秦风慌了,满脑子都是想的尽快抓到凶手,展雄飞会不会受到什么伤害,好在最后还算顺利,秦风也推测出展雄飞在医院。

秦风赶到的时候展雄飞正用手背蹭着眼睛,早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在走廊都能听见,听的秦风揉碎了一颗心,还撒了把盐的那种。他只顿了一秒,拔腿就飞奔过去,一把将展雄飞搂紧怀里:“不怕不怕,我来了”。轻轻拍着他的背,秦风安慰道,看到展雄飞没有受伤,心底的紧张松懈。

“秦…秦风……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展雄飞断断续续说道,白皙的脸上都是泪痕,看的秦风心疼极了。

“胡说,我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的”。

展雄飞眨眨眼,盯着秦风,眼中惊讶,惊呼道:“秦风……你不结巴了!!”。

秦风蓦地愣住,然后:“我……我…我……”。我了半天啥也没说出来。

展雄飞噗嗤一声笑了,泪珠挂在睫毛上,纯净不含丝毫杂质的甜甜笑容。

心底蓦地柔软一片,像多米诺骨牌。秦风知道,自己的心房,终于彻彻底底的被眼前这个男孩打开,也许第一眼看见的时候,他的心就出现了裂纹。他不喜欢看见展雄飞受到任何伤害,不喜欢展雄飞冲他以外的人笑,哪怕只是无意间的。

秦风看着展雄飞突然来了一句:“你以后不准对除了我以外的人笑”。

展雄飞不明所以,呆萌呆萌的说:“秦风,你好像又不结巴了?”。

“……什……什么!!”。

又结巴了?

展雄飞歪歪头,觉得好神奇。

秦风蓦然懊恼,就差捂着头哀嚎,他到底有没有Get到重点啊啊啊啊!!



评论(15)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