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事业批永远的神!

【昊磊】恋爱这件小事

余淮X黎簇


黎簇看着被老师点名上台做题的余淮,撑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窗外的光投射在他身上,像泛着一层温暖的光晕,黎簇嘴里叼着笔,嘴角微微扬起一抹不甚明显的弧度。

余淮做完了题顺手把粉笔投进盒里,该说不愧是经常打篮球的人吗!袖子挽起露出一截,因为经常打篮球能看出紧实的肌肉,手腕戴着表,衬得皮肤有些白。

回到座位很自然的看向黎簇,眼神一愣有些无奈的把他嘴里的笔取出来笑道:“你是小孩子吗!”。

黎簇的目光还定在余淮戴着手表的那截腕骨,其实他一直都很喜欢盯着余淮的手,余淮的手很漂亮,他的指骨偏长,黎簇觉得他的手应该很适合某种乐器。

为什么喜欢呢?黎簇知道自己并不是个手控,可他还是会时不时看着余淮的手就那么发呆。

余淮见黎簇盯着自己的手看,拿起笔轻轻敲了下他的头:“专心听课,小朋友”。他惯来喜欢这样叫黎簇。

黎簇揉着头撇嘴,余淮勾唇轻笑,眼底划过一丝宠溺,桌子下面,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余淮从来都是篮球场最活跃的一份子,黎簇帮他拿着校服在外围坐着看他打球,眼珠很自然的落在余淮的手上,又开始发愣了。

那一声“小心”黎簇没有听见,等他感觉到额头的疼痛时,篮球已经哒哒哒滚的老远了。篮球场的气氛剑拔弩张,余淮看着一边道歉一边说着“手滑”的男生,眼神微微一变,几分钟后,篮球场变成了修罗场。

校医室,黎簇拧开酒精瓶用棉签沾了沾,在余淮嘴角破皮的伤口涂抹,听到那人倒吸一口冷气,手上的力度轻了许多:“你这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改啊!”。

余淮看着他,语气平淡:“敢动小爷我的人,我看他是活腻歪了”。还手滑?去他的手滑,老子就让他见识见识什么叫真正的手滑。

黎簇想起刚才余淮一拳把人撂倒后,一脸痞笑着说了句“手滑”的滑稽场面,顿时憋不住笑了。余淮看着黎簇唇边的笑容,抬手用食指轻轻勾住他的小指,也跟着笑了。跟来守在校医室门口的几位就倒霉了,捂住眼睛推推搡搡的逃离此地。

看着被勾住的小指,黎簇眼底划过一丝笑意,想起被篮球砸中的原因,他怎么就那么喜欢盯着余淮的手看呢?

下午放学,两人手牵着手站在一家新开的自助餐店门口,余淮指着店门口牌子上写的“情侣半价”,看向黎簇问道:“半价,要不要吃?”。

黎簇无语,看着余淮眼底明显的兴奋,心道明明就是你想吃吧!

服务员看见他们俩牵着的手微微愣住,领着两人进店。余淮去拿吃的,黎簇坐着等他,偶尔喊着让他别拿的太多,余淮不说话就瞅着他笑。

黎簇一脸黑线的看着面前的这盘切块凤梨,抬头去看余淮:“你什么意思!”。

余淮笑的露出两颗尖尖虎牙,看起来格外憨厚可爱:“你不是喜欢吃凤梨吗?”。

黎簇再次无语,谁喜欢吃凤梨啊!他发誓绝对看到了余淮眼底闪过的戏谑。拿起一块塞进嘴里,然后起身,回来时端着一小盘子榴莲,余淮的表情稍微有些僵硬,黎簇笑着将那碟榴莲放在他面前:“你最喜欢吃的榴莲”。

来呀!互相伤害啊!

余淮眼巴巴瞅着黎簇求放过,里面闪动着委屈的光,黎簇憋着笑把整盘挪过来,余淮顿时松了口气,笑嘻嘻的看着他亲手喂食,黎簇没躲过,只好乖乖张嘴吃掉。

吃完了饭已经是晚上,余淮拍了拍有些撑的肚子,黎簇觉得他这幅样子好笑。两人又手牵着手走出这家店,成功接收到几个惊奇的目光。对此余淮想说,以后他们手牵手多来几次就行了,习惯就好。

深秋的夜晚很凉,街道很早就没了什么人,昏黄的街灯下两人并排走着。

瞥见身侧余淮的手,黎簇想了想,掌心朝上和余淮的右手五指相扣,余淮愣住,扭头看向他,瞥见黎簇眼底些许的不自在,眼神一瞬柔和,慢慢加重了力道笑道:“你呀!想牵手就直接说呗!”。

“闭嘴!”。黎簇有些傲娇的回嘴,压下心底的不好意思。

为什么喜欢余淮的手呢!

应该是因为……能刚刚好握住吧!

讲台上,余淮又被班主任叫上去做题了,他经常会被老师点名,黎簇扭头望着窗外没有去看他,这倒有些反常。

回了座位余淮把黎簇嘴里习惯性叼着的笔拿出来,然后握住他的手藏在桌子下面,黎簇皱眉,拽了两下没拽开,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们现在明明因为吵架在冷战。

吵架的原因记不清了,虽然是昨晚才吵的。

余淮埋头做题,头也不抬的低声道:“别闹!”。继续牵的更紧了些,黎簇挣脱不开,只能任由他牵着了,心道哪家情侣吵架冷战还要牵着手啊!

下了课余淮还牵着没有放开,有人来找他去打篮球都推掉了。

“呦!你们俩这是……吵架了?”。有人过来了,看着一反常态没有交流的两人,语气怎么听怎么觉得幸灾乐祸。

余淮抬头笑道:“嗯,吵架呢!”。黎簇无语,心想那你倒是把手放开啊?

男生刚要走就瞥见桌子底下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心里那叫一个mmp,你们怕不是对吵架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余淮都没再放开过黎簇的手,黎簇也不再觉得别扭,心平气和的接受了余淮的吵架方式,没办法,他要还生气就搞的自己好像有多小心眼似的。

余淮感觉到黎簇不再生气了,转头看了眼他的侧脸,薄唇微弯,流露出淡淡温柔,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就得这么哄。

体育课,教室里所剩的人寥寥无几,黎簇趴着睡觉补眠,那只手还被握着没松开,余淮在埋头做题,平静的都不像吵过架的样子。

揉揉迷糊的眼,黎簇转头看向余淮,余淮的侧脸其实也很好看,唇形微薄,黎簇凑过去,余淮感觉到后扭头,两张唇刚好相撞。

黎簇轻轻亲了一下很快退开,继续趴着像一只慵懒的猫咪,余淮知道黎簇已经不生气了,笑着给他顺毛,黎簇也不躲,微眯着眼享受顺毛。

真像只猫!

余淮心想,还是只傲娇的猫,非得顺着宠着才行,不过谁让他选择后半辈子养这猫呢!

而且……哄好了自己也有好日子过。




评论(10)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