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事业批永远的神!

【昊磊】坏习惯

#灵感来自《我是大侦探》



吴磊有个坏习惯,戒不掉的那种。

此时的他正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瑟缩着肩膀,整个人像只小动物一样屈膝蜷缩着。

旁边的刘昊然正皱着眉头,脸色不怎么好的盯着电视屏幕,握着遥控器的手渐渐一点点攥紧,指腹都有些泛白。

“我又不是故意的……这个习惯真的改不掉啊!”。

吴磊嘟着嘴可怜兮兮的说着,像是受到了莫大的委屈。

电视里正放着四月二十一号那天晚上播过的《我是大侦探》,画面里的吴磊静静坐着,里面穿着一个白衬衫,外面套了一件蓝色针织衫,看起来学生感十足。两排浓密的睫毛眨动着,明亮的眼睛正看向旁边,但刘昊然的视线却是落在吴磊嘴里的钢笔上。

刘昊然定格了三个时间点让吴磊自己看,分别是00:48:37,00:53:33,01:22:31。

在前后的两个时间点里,吴磊直接把钢笔头整个塞进嘴里,而中途的画面里,吴磊把用来投票的钥匙整个叼在嘴里。即使隔着电视,刘昊然似乎都能听见吴磊是怎么把笔头咬的嘎嘣响。

吴磊顿时把脸埋进抱枕里,闷声道:“我真的没注意到……”。

要不是刘昊然非要拉着他重看一遍,他根本没发现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

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录制,钢笔和嘴唇的接触次数将近二十次,而刘昊然专门挑出来这三次是情况最严重的。

刘昊然把遥控器扔在桌上,转过头看着吴磊,看了很久才往他那边挪过去。

他摸了摸吴磊柔软的头毛:“咱们不是说过这个问题了吗?坚决不准再咬东西了!”。

刘昊然最近并没有看到吴磊再咬手指头,还以为他已经改掉了这个坏习惯,没想到现在居然改成咬笔了。

虽然画面只是轻轻带过,但刘昊然还看到吴磊咬了一次本子。

他怎么什么都想咬一咬?这个坏习惯到底是怎么养成了?!

以前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刘昊然就发现了吴磊这个小毛病,还在微信上提过几次,吴磊一开始还挺懵的,说自己怎么可能跟个小孩子一样做那种幼稚的举动,直到后来刘昊然专门把证据截图给他发过来。吴磊瞪大眼睛看着那一张张铁证,顿时愣了,然后回了一句他根本没发现。

其实吴磊自己也清楚是什么时候染上这个习惯的,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这样了,等发现之后再想改也已经完全改不掉了。

而两个人在一起后,刘昊然便立刻旧事重提,强制要求吴磊必须改掉这个坏毛病,一是不卫生不健康,二是怕他咬出什么问题来。

精神紧张焦虑,对周围环境感到不安,想事情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些都是吴磊不自觉就会咬东西的原因,可他自己却没察觉到。

一开始准备戒掉这个坏习惯的时候,刘昊然还一脸认真的问吴磊,小时候是不是被什么人欺负过,父母是不是在他儿时总是对他大声说话,诸如其他某些问题。

吴磊都摇着头否定了,一句话也不说,但刘昊然却心细的发觉自家小男友突然就紧张起来的眼神和表情,以及又紧紧抿成一条线的唇。

刘昊然知道有些事得慢慢来,得循序渐进,可一看到吴磊紧张无措的反应,他就觉得特别心疼。不管他怎么问,吴磊就是不说话,而且还不能问的太过频繁。

刘昊然试过一次连续问吴磊问题,也许他是真的忍受不了吴磊这种看起来不信任他的态度,非要知道吴磊为什么会这样的原因。

吴磊当时的反应也确实是吓了他一跳,整个人突然就呼吸急促起来,毫无征兆的就把手指塞进嘴里开始咬着,那股力道像是要把手指咬断一样。

刘昊然瞬间把手从嘴里解救出来,吴磊这种自虐一样举动真的把他吓坏了。

从那以后,他也就再也不敢问的太多,怕吴磊又做出那种举动。

刘昊然拉回思绪,突然想到了什么,沉默了一会儿,靠近吴磊和他额头相贴,紧紧挨着,两个人都能很近的看到对方的眼睛,和彼此瞳孔里反射出的倒影。

吴磊眨了眨眼看着他,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觉得有些奇怪。

刘昊然心底了然,看来这个毛病的原因和身体上的接触没什么关系。

他们互相看着对方。

刘昊然眼神柔和,手轻轻抚着吴磊的脸:“磊磊……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说的”。

我真的希望你能告诉我那个原因。

“我可是你男朋友”。

你完全可以依赖我,相信我。

说完这两句就再也没有后话了。

刘昊然保持着这个动作,看着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睛。

眼睛里的光微微动了动,吴磊盯着刘昊然近在咫尺的脸,终于开了口。

“咬东西就不疼了”。

刘昊然蓦地愣住。

吴磊从小身体就不好,做过好几次手术,隔三差五就要打针吃药,药再苦他兑着水直接就咽了,可打针哪个孩子能忍得了。

刚开始吴磊也和其他孩子的反应一样,揉着眼睛哭,嘴里喊着疼。后来有一次做皮试,一个护士姐姐给他扎针的时候笑着和他说,如果觉得疼的受不了就咬着手,有东西咬着就不怎么疼了。

吴磊那个时候年纪还小,一听到有办法能让自己不疼立刻就照做了,等针头扎进胳膊的那一瞬间迅速咬住了手指。

也许是心理暗示使然,他咬着手指后真的觉得痛楚少了很多。久而久之,这种状况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随后越来越严重。到了最后,只要一感觉到外界的压力或者精神上的不安,吴磊就总觉得那种痛楚还在,而只要咬着东西就不会痛了的这种想法,就会突然从脑子里窜出来。

但大多时候身边都是没有其他东西给自己咬的,所有手就成了第一选择了,好多年也就这么过来了。

吴磊盯着刘昊然的眼睛,又涌上一股紧张感,但在他面前自己可不敢咬东西,只能硬忍着。

刘昊然听完后许久都没有说话。

吴磊勾住他的小指拉了拉,语气慌乱失措。

“昊然…我能改的……我一定改…真的!”。

刘昊然一把抱住吴磊,脸深深埋进他的脖颈。

吴磊被脖子上感觉到的冰凉给弄的愣住,惊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磊磊……”。

他很小声的喊着。

吴磊当然听见了,下巴在抵着的肩膀上蹭了蹭。

过了很久刘昊然才继续说。

“我陪着你……就不疼了…”。

吴磊总觉得眼睛有些湿湿地,闷声“嗯”了一下。

两根小指牢牢勾住,谁也没有放开。

———————————————————————

一个半小时的录制,钢笔和嘴唇接触了将近二十次,甚至有几次直接把笔头咬进嘴里含着,咬笔不够还咬本子,萌是萌,可爱是可爱,但还挺担心这个小习惯的😂😂😂

评论(15)

热度(3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