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校霸与学霸

霍震霄X黎簇


黎簇总以为被个疯子刻背进医院已经够倒霉的了,但没想到后面还被人绑架带进了沙漠,这下简直是倒霉本霉了,从古潼京回来本以为生活渐渐会变好,偏偏最近还遇见了一个叫霍震霄的男人,在黎簇看来这才是倒霉他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到家了。

瘟神本人现在就坐在他旁边,黎簇努力往墙边靠拢,用余光瞅着另一边,眼神警惕像是在防着什么,霍震霄拧着眉不知道该怎么向这个名叫黎簇的小朋友解释,自己不是什么不良混混。

霍震霄一直是令校方以及老师头疼的那种学生,成绩不好就算了还顶撞老师,喝酒抽烟样样行,时间一长班主任也不想要他了,就把霍震霄转到了黎簇所在的班级,并且和黎簇成了同桌。

霍震霄的名气在学校可谓是如雷贯耳,一个人单挑十几个的事迹谁不知道,听说还进过局子,霍震霄第一天和黎簇成为同桌时,所有人都抱着看好戏的状态,大概是想看看黎簇的反应。

黎簇一开始并没有理会霍震霄,霍震霄也不理他,两个人谁也不搭理谁,这种相处还算相安无事,但随着一天天过去,黎簇发现就算他和霍震霄几乎没什么交集,他们俩做同桌这事就已经注定了黎簇的倒霉。

那些来找霍震霄麻烦的人总要先找他,开场永远都是一句“你就是霍震霄同桌啊”,黎簇是那种别人问一句就乖乖回答的人吗?当然不是,更何况他和霍震霄虽然是同桌,但压根没什么关系。

可那些人似乎不敢和霍震霄正面刚,每次都先找黎簇,黎簇本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何况他现在忙着复读考大学,并不想和霍震霄掺合上什么关系,能离他多远就多远,但老天爷就是喜欢和黎簇开玩笑。

霍震霄这个人似乎还就和黎簇有什么缘分,曾经整日为他头疼的数学老师现在居然找他帮忙,想让他帮霍震霄提高成绩,黎簇也是相当的懵,他现在不旷课不逃学,每天按时按点乖乖上学上课,从没有迟到过,妥妥的一枚学霸。

黎簇表面上看起来答应了,其实暗地里还是不理睬霍震霄,只是每次都把自己的作业给他抄,觉得省事,霍震霄能看出来黎簇借作业给他抄完全是怕他找自己麻烦,另外他也根本不在意自己,久而久之霍震霄觉得这样还不错,但他不傻,每次都会故意抄错一两道题在交上去。

可这件事最后还是没兜住,黎簇被班主任喊到办公室时才知道霍震霄这货连他名字都抄了,这种只当笑话听过的梗没想到在现实中竟然也会发生,班主任知道强人所难了点,但还是语重心长的告诉黎簇要秉持学校的校训,对待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一定要给予帮助,团结进步比个人进步更应该大力提倡。

黎簇出了办公室直奔教室,霍震霄翘着二郎腿捧着手机玩游戏,黎簇大步走过去一把夺过霍震霄的手机,把卷子一巴掌拍在他面前。霍震霄抬眼看他,扯过卷子看了看,没什么问题啊?这次还故意错了三道题。

黎簇当着霍震霄的面骂了他:“你是不是蠢啊?”。吵闹的教室瞬间安静,所有人一溜烟跑了出去,霍震霄看着黎簇手指的地方,表情看起来似乎有些僵硬,黎簇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回自己座位坐好。

霍震霄看向憋着满肚子火气的黎簇,挑起一边的眉毛,抬手捏住黎簇的下巴扳过来面向自己,笑道:“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别总愁眉苦脸的,来,笑一个”。语气随意的像在调戏。

黎簇狠狠拍开霍震霄的手,低着头收拾桌面的书,霍震霄一看他是真的生气也不闹腾了,小朋友脾气冲可以理解,抬起胳膊搭着黎簇肩膀上:“还真生气了?”。

黎簇这次没甩开霍震霄,反倒被抓住了手,霍震霄说放学后请他喝东西,算是赔罪了,黎簇也不稀罕,巴不得离霍震霄越远越好,最好永远都听不到霍震霄这个名字。

放了学霍震霄并没有先走,而是等着黎簇收拾完东西,黎簇收拾好之后直接拿过他的背包,都走到教室门口了才发现黎簇并没有跟上来,回头又开始喊人,说好了请黎簇喝东西当做道歉,他霍震霄向来言而有信。

奶茶店门口霍震霄排队等着,黎簇站的老远一脸无语,如果可以他自然想撇下霍震霄先撤,可他背包还在霍震霄手里拿着,现在是想走也走不了,只能等着。

买完奶茶用吸管戳开递给黎簇,霍震霄喝着自己那份,背着黎簇的包,一手插进裤兜里,奶茶店门口还有女生小声兴奋的讨论着不远处的霍震霄和黎簇,两个颜值相当高的男生站在一起到哪儿都是焦点。

黎簇咬着吸管看向霍震霄,伸手示意他可以把背包还给他了,霍震霄勾唇一笑,问黎簇他手里的那杯味道怎么样,黎簇被问楞了,还没反应过来霍震霄已经抢过他手里的那杯,换了他自己的。

黎簇懵了两秒,看着自己已经塞进嘴里的吸管又被霍震霄含在口中,耳根一热倔脾气上来就去踹他:“你特么是不是有病啊!”。两个人共用一根吸管什么的简直不忍直视。

霍震霄后退一步躲过,笑的意味深长,看样子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于是黎簇就在大街上和霍震霄明目张胆的拉拉扯扯,过往路人看着“打闹”的两个男生,一个去抢另一个肩上的背包,一个边躲边面不改色的笑着。

黎簇气的不行:“有本事你就一辈子都别给我”。说着就要走,连包都不要。霍震霄忙拉住黎簇的手,终于妥协把背包还给他,人不大脾气到是不小,连个玩笑都不能开。

黎簇背上双肩包,刚喝了一口奶茶才想起来这是霍震霄喝过的,但毕竟他们俩都是男生,也就没太在意,只是没发觉霍震霄看见他含着自己曾经放进嘴里的吸管,在红润的下唇压下浅浅的痕迹,喉结一动一动很快半杯下肚。

表情微微凝滞,霍震霄的眼神看起来有些奇怪,在黎簇抬头看向自己时及时隐去,然后换上一副笑脸,此时的霍震霄并没有把这种异样感觉当回事,那天应该是他和黎簇自从坐同桌以来的第一次交集,之后霍震霄除了每天无所事事,就多了一个爱好,那就是不遗余力的调戏黎簇。

黎簇除了忍受别无他法,毕竟学校里那些关于霍震霄的传闻说的挺吓人,他以前只有挨揍的份,万一惹恼了霍震霄,对方下狠手揍他一顿怎么办,黎簇现在是学会什么叫做自知之明,有些麻烦能省就省。

黎簇不明白霍震霄为什么就喜欢捉弄自己,班里那么多人还不够他欺负吗?体育课想踢足球都没办法,霍震霄非缠着让他帮忙补课,放了学就拽着他去那家奶茶店排队买喝的,美其名曰这是给他的报酬。

霍震霄也不明白他对黎簇为什么这么好,就是看到黎簇对他发脾气也觉得喜欢,黎簇每次都会被他调戏的耳朵发红,脸颊滚烫,心里有火还不能发出来,那模样简直可爱的紧,霍震霄看着喜欢的不得了。

直到黎簇被欺负了,那些人其实又是来找霍震霄的,不敢正面刚就拿黎簇出气,霍震霄看着他嘴角流着血走进教室,眼神一瞬冷戾,起身走过去一把抓住黎簇的手问他是谁干的。

黎簇平白无故挨了揍,原因此刻就站在他面前,甩开霍震霄的手沉默着回座位,霍震霄站在原地看着他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只是嘴角的血十分醒目,看的霍震霄慢慢捏紧拳头,一脚踹倒前排的桌子,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很快霍震霄把人打进医院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学校,惊动了校方,霍震霄被记了大过,如果再有一次就直接开除。站在讲台上一脸漠然,霍震霄拿着手里的检讨书像念稿子似的念完。

黎簇看着他念完下台,一步步走过来在身边坐下,霍震霄发现他在看自己,抬手去捏黎簇下巴,让他不用担心,黎簇有些不自在的拍开那只手,他有什么好担心的,该担心的应该是霍震霄自己吧!

麻烦还没完,之后学校里又传出霍震霄和黎簇其实是情侣关系,两人都被叫了家长,但来的只有黎簇他爸。教导主任的办公室门口,霍震霄和黎簇并排站着,霍震霄倒是没什么表情,黎簇同样什么话也不说。

转头看了眼黎簇,霍震霄发现他脸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就想帮他拿掉,黎一鸣刚好从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出来,就看见霍震霄在摸自己儿子的脸,自己儿子还不躲不闪,气的走过去扯过黎簇的胳膊掉头就走。霍震霄看着黎簇渐行渐远的背影,手上似乎还遗留着黎簇脸颊的温度。

黎簇连续两三天都没来学校,霍震霄给他打电话也是关机,他很担心黎簇会不会出事,旁边的座位空荡荡的没人,霍震霄压根没什么心思听课,每天下午放学买的奶茶都被自己一个人喝光,也看不到黎簇耳根发红的模样。

放了学霍震霄就打算去找黎簇,敲了敲黎簇他们家的门,发梢和衣服滴落的水珠砸在地上浸出深色,开门的是黎一鸣,没想到霍震霄还敢来找自己儿子,黎一鸣怒不可遏,学校里的那些传言让他这个做父亲的脸面都丢尽了,他居然还敢跑来找黎簇。

霍震霄要不是看在对方是黎簇父亲的份上恐怕早就在他开骂时动手了,他没有理会黎一鸣,只是问黎簇在不在家,而就在这时,里面忽然传来哭喊着叫救命的声音,霍震霄心底一滞,那是黎簇的求救声。

霍震霄二话不说直接闯进去,黎一鸣拦都拦不住,霍震霄冲过去拔出插销,被眼前看见的画面刺痛了心,黎簇瑟缩在墙角紧紧抱着自己,小声的抽泣着,嘴里似乎还念着什么,霍震霄迅速走过去抱起黎簇,听到黎簇在念叨的是自己的名字。

将黎簇搂进怀里安抚着,黎簇抓紧他前襟的衣服就像抓着救命稻草,霍震霄带着黎簇就要走,黎一鸣还想拦着,霍震霄留下一句冰冷的警告带走了黎簇,他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黎簇他是绝对不会放开的。

让黎簇洗了澡换身衣服,霍震霄拿着毛巾帮他擦头发,黎簇眼圈发红似乎还没回过神来,霍震霄从身后抱住他的腰,下巴搁在黎簇肩头,暗自发誓绝对不会再让黎簇受到任何伤害。

那晚霍震霄和黎簇表白了,把学校里的传言基本坐实,隔天黎簇才知道霍震霄办了退学,黎簇得知这件事之后大脑一片空白,跑去霍震霄他们家,没想到霍震霄也搬走了,手机没人接,发消息也没人回。

黎簇发觉自己疯了一样的想念霍震霄,写了一长串骂霍震霄的话给他发过去,无非是一些“混蛋”,“骗子”,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新意,黎簇揉着眼睛不断的发,霍震霄不回他并不代表他看不见,唇边的笑容既宠溺又温柔,眼底却是心疼。

从那以后霍震霄再也没有和黎簇联系过,一直到黎簇毕业那天,两年未见,霍震霄绞尽脑汁想着该怎么和黎簇道歉,小朋友这脾气可确实不怎么好。守在黎簇他们家门口等着人回来,黎簇看到霍震霄帅痞帅痞的笑容时还愣了好久,然后冲了过去,霍震霄敞开怀抱满怀期待,脸上迎接了一拳头。

门“砰”的关上,霍震霄捂着脸被关在门外,没办法,谁让他两年都不和黎簇联系,人家生气了想撒气也正常,不过这下手也忒重了,以后得好好教育教育。霍震霄蹲在楼道迎着冷风呼呼的吹,脸上的青紫很是显眼,突然上来几个人,看见霍震霄就冲他喊老大,并且在心底为自家老大默哀,看来“大嫂”还是不肯原谅老大。

霍震霄看着手底下其中几个小弟,摆摆手让他们都滚远点,一个小时过去了,门没开,两个小时过去了,门还是没开,等的天都黑了,霍震霄也脾气上来了,上去就踹门,一边踹一边喊“媳妇开门”,整个楼层的人都能听见。

黎簇从没觉得霍震霄能不要脸到这种程度,怒气冲冲的去开门,门还没完全打开霍震霄就冲了进来,趁着黎簇怔愣的时候迅速关了门,一把扛起他就往卧室走,黎簇使劲蹬腿外加破口大骂,人都被压在床头了还在骂。

霍震霄心想还是欠教育,直接扒了黎簇裤子,然后解开自己皮带,掏出那玩意儿,行之有效的让黎簇闭了嘴,黎簇憋着两泡泪被霍震霄吃干抹净,哭红了眼睛,喊哑了嗓子。

名为教育的一炮结束,黎簇乖巧的窝在霍震霄怀里吸鼻子,霍震霄抱着有名有实的自家“媳妇”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就差事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了,霍震霄扭头痞笑的看向黎簇,亲着他耳廓悄悄说:“爽吗?”。

黎簇瞬间红了脸,只可惜全身都酸软的没什么力气,连胳膊都抬不起来,只能用眼神无声的控诉霍震霄,爽什么爽,腰都没知觉了,用得着那么猛吗!又不是野兽。霍震霄相当满意这一炮,从那以后凡是黎簇闹别扭不听话就用这招,每次都能教育的黎簇服服帖帖。之后黎簇报了个当地的大学,和霍震霄正式开始同居,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评论(27)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