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校草和校草的爱情故事



刘昊然喜欢吴磊,这件事也不知道怎么就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就算是吴磊本人,从别人那里听到后都觉得有些好笑。众所周知刘昊然和吴磊是学校的两大校草,只不过两人所学的专业不同,也是经常王不见王,不过这反而更加助长了所有人对他们俩的八卦之魂。

五月份的时候,校内和外校有一场友谊篮球赛,比赛地点就定在他们学校,这两个学校同样都是名校,但关系似乎在外界传的不怎么样,就如同清北两大名校之间的关系。

吴磊对这些是不在意的,但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刘昊然会去,秉着好奇的态度就去观赛。那天早上校内所有人都来操场加油助威,刘昊然是前锋主力,人长的帅气还学习好,刚到操场就收获一片疯狂呐喊。

篮球场旁边就是一片用来供学生休息的小树林,吴磊一个人坐在那儿,没有和其他人围在篮球场旁边。本来是因为传言来看刘昊然的,但视线都被挡住根本看不到里面,而他又不喜拥挤,所以就只好放弃了。

吴磊翻过书的一页,头顶的阳光突然被挡住,他抬头一看,眼神微微凝滞,居然是刘昊然!吴磊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书就被抽走,他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刘昊然。

“有人脚扭了,你能不能替他上”。刘昊然看着吴磊说道,吴磊歪着头绕过刘昊然去看,果然,某个男生被队友架着扶到场下的休息椅上,手捂着脚踝,脸色苍白。

吴磊其实并不太喜欢会让自己出汗的运动,更何况不是还有球队的替补吗?为什么非要让他上场,而且他们俩并不熟吧?刚要开口拒绝就被抓住手腕拉起来,吴磊一脸茫然被迫跟着刘昊然走向球场。

吴磊没有换球衣就直接下了场,他不习惯穿别人穿过的衣服,站在篮球场上扎眼的很,看到学校的另一个校草上场,围观的人群不管男的女的一阵沸腾。

比赛一开始吴磊就先抢到了球,他仔细观察形势,发现有两个人前后夹击他,而刘昊然站的地方离他最近,想也没想就把球传给了他。刘昊然接过直接一个三分球投篮,整个球场一开始先是鸦雀无声,紧接着铺天盖地的喊声震耳欲聋。剩下的时间里,只要是能传的都传给了刘昊然和吴磊,两个人合力把比分渐渐拉开,最后的比赛结果,他们领先了外校整整五分。

吴磊刚要下场,刘昊然眉头微皱及时拉住他衣领,看着他说道:“还没和对方握手呢!”。比赛完后两对都会一一握手,友谊赛才能结束。吴磊看着刘昊然就像看着什么奇怪的东西,他又不是蓝球校队的,就不用握手了吧?

刘昊然不容分说直接拽着吴磊衣领走过去,球队的队友直接冲吴磊飞奔过来,似乎想给他一个拥抱,刘昊然抓住他的手往身后一拉,那人抱了个空,表情一愣,完后一副了然于胸的模样,吴磊被对方看向自己的戏谑眼神搞的莫名其妙。

很奇怪的,从那之后刘昊然就和吴磊经常在一起,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图书馆看书,虽然所学专业不同,但能看到两个人经常出入相同的地方。每次有篮球赛刘昊然都会叫上吴磊,也不管是吴磊愿不愿意,拉住他就把人拖走。

和刘昊然同属篮球校队的那些兄弟总会嘲笑他们俩,形影不离的就像过日子的小夫妻一样,吴磊有时听到会觉得有点尴尬,而刘昊然则是保持沉默不反驳也不做回应。其实相处的时间长了吴磊还挺喜欢和刘昊然做朋友的,久而久之也就把刘昊然喜欢他的传言抛诸脑后。

但大学生活没点意外也挺无聊的不是?和外校的友谊赛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现在麻烦却找上门来,还指名点姓的要找吴磊。吴磊当时的心情说不出的郁闷,他就是个被临时拉上场充数的,来找他算账有些说不过去吧!

吴磊本身性格也不是那种喜欢惹麻烦的,索性干脆不理会,只是后面的事情一发不可收拾,最后怎么动起手的吴磊都没搞明白,只剩下一拳过后嘴角的疼痛。

恰好赶上刘昊然来找吴磊去图书馆,扔了背包大步走进来就开始揍那个打了吴磊的人,下手毫不留情,刘昊然身上的狠劲吓到了吴磊,最后要不是他拉住了刘昊然恐怕这事还没完。

“我看看怎么样了!”。捧着吴磊的脸,刘昊然看清了他嘴角的血,在白皙的脸上很是显眼,吴磊看着刘昊然眼底深切的担忧和心疼,心底一滞。

刘昊然牵着吴磊走出教室,去药店买了酒精和棉签,图书馆的人不多,刘昊然捏着吴磊的下巴微皱着眉头,用棉签蘸了酒精抹在吴磊嘴角,吴磊疼的倒吸凉气,暗自腹诽那人也下手太重了。刘昊然手上的力道愈发轻慢,一边吹一边抹,小心翼翼的生怕给人弄疼了,从此吴磊再也没有参加过学校的任何比赛。

不知道为什么,吴磊脑子里满是刘昊然看着自己,充满担忧和心疼的眼神,他心里居然还觉得甜丝丝的,就好像吃了糖似的。吴磊慢慢反应过来情况有点不对劲,刘昊然可是他好朋友好兄弟。

为了能把刘昊然从自己脑子里赶出去,吴磊甚至去参加学校的联谊,但好死不死这事被刘昊然知道了,刘昊然知道时吴磊已经去参加联谊了,他问了地方就赶过去,那地方就是个大型的KTV场所,在包厢里扫了一圈都没找到吴磊。

刘昊然绷着脸走出KTV,冷风扑面而来,车辆的声音和人声穿插交错传入耳中,刘昊然取出手机拨通了吴磊的号码。

吴磊接到刘昊然电话时在心里暗骂真是不合时宜,对面的女生一脸害羞的喝东西,吴磊笑了笑接了这个电话,刘昊然问他在哪儿,不知道为什么,吴磊莫名觉得有些别扭,不想让刘昊然知道他现在和一个女生在一起。

刘昊然听见吴磊支支吾吾的说不清话,而此时手机另一端忽然传来咳嗽声,那明显就是女孩子的声音,刘昊然眼神一凛,拿着手机的手捏紧,不等吴磊回话就挂断了,没有丝毫犹豫的走到路边拦了辆出租车。

听着手机里的嘟嘟声,吴磊瞬间没了继续待下去的心思,看着对面的女生说了声抱歉就结账离开,走出咖啡店就准备回学校,顺便给刘昊然发了短信说自己正在回校的路上。

刘昊然看到短信立刻让司机掉头,吴磊走回学校花了二十几分钟,远远就看到刘昊然站在学校门口像是在等着什么,吴磊有些心虚的走过去,还喊了一声:“…刘昊然!!”。

刘昊然听到喊声迅速看过来,疾步走到吴磊面前,表情看起来不怎么好:“谁让你去联谊的!”。这种质问的语气让吴磊愈发觉得心虚,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心虚什么。

“关你什么事!”。似乎是觉得自己这样有点怂,吴磊故意嘴硬道。

刘昊然抓住他的手拉进,狠狠吻住了那张说出让自己恼怒至极的话。吴磊也傻了,瞪大眼睛看着刘昊然近在咫尺的脸,心跳加速像是要从胸口蹦出来。

“现在关我的事了!”。刘昊然变相的告白让吴磊红了脸,他还以为自己对刘昊然动心就是一厢情愿,没想到刘昊然居然也是喜欢他的。不过话说回来,他和刘昊然还不熟的时候,学校里不就传言刘昊然喜欢他吗!

总之吴磊稀里糊涂的就和刘昊然在一起了,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毕业之后两人正式住在一起,一边工作一边过着夫夫甜蜜生活,小日子过的很滋润,不过刘昊然这爱吃醋的毛病还是没改,吴磊也是相当心累,每天忙工作不说,还要安抚好自家那位的心理状况。

吴磊刚从办公室出来,低头看着手里的资料,早已等候在角落里的同事忽然窜出来,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就往休息室拽。吴磊吓了一跳,等他回过神后休息室的门已经被关上。

对方小心翼翼的扫了外面一眼把门关上,然后走到吴磊跟前,双手合十,可怜兮兮的说道:“吴磊,你帮我一个忙好不好?”。

吴磊愣了愣:“什么忙?”。

那人一看有戏,贴上他的耳朵说着什么,吴磊听她说完后脸色骤变,惊呼道:“什么!!”。

对方忙连忙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让他声音小点,问他到底答不答应,吴磊把胳膊从她手里抽出来,拒绝道:“不行!这个忙我帮不了!”。说完就要往门那边走。

那人死活拉着他不让走:“吴磊,你就帮帮我吧!你看你长的这么好看,别浪费了呀!”。

这是什么道理?吴磊眨了眨眼睛:“可是……你不是有男朋友吗?”。原来是想让吴磊装她男朋友陪她去相亲,想让相亲对象“知难而退”,所以就想出这么个馊主意让吴磊冒充她男朋友。

“就我男朋友那脾气,他要是知道我被家里人逼着去相亲,还不直接把人打一顿”。

吴磊抿抿嘴,左右为难,可他也是有男朋友的人啊?万一被刘昊然知道自己冒充别人男朋友去相亲,就他那个爱吃醋的性子,还不让他第N次体会体会下不了床的感觉。

最后吴磊还是没敌过对方的哀求,充当她暂时的男朋友陪她去相亲,但老天爷似乎就喜欢和吴磊开玩笑,那个相亲的地方偏偏是刘昊然公司附近,而且还离得很近。

相亲期间吴磊一直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视线不断飘向餐厅外面,生怕突然偶遇刘昊然,那样他就有大麻烦了。对方故意挽着吴磊手臂做出各种亲密的举动,对面和她相亲的男人似乎也有点尴尬。吴磊不自在的笑着,拿起水杯刚想喝一口缓解紧张,无意中的一个对视,某个人和他的目光相交。

吴磊瞬间僵硬,整个人都被吓得慌了神,而和他对视的那个人也是眼神一滞。还能再倒霉些吗?冒充别人男朋友来相亲遇见原配,简直太可怕。先不管刘昊然为什么这么巧就在这里,吴磊迅速拿起菜单挡住自己的脸,企图用这种蹩脚的方式来蒙混过关。

吴磊以为这样就不会被发现,直到手里的菜单被猛地抽走。吴磊愣了愣,然后缓慢的抬起头。刘昊然冷着一张俊脸,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眼睛里的光就像刀子一样锐利令人无法直视,吴磊看着他傻笑,另外咽了咽喉咙。

刘昊然微眯着眼,明显看见吴磊眼底的心虚,问道:“你在这里干什么,今天不上班吗?”。在看到吴磊旁边还坐着一个女人,而且还挽着他胳膊时,脸色更加难看了。

被刘昊然的眼神吓得一哆嗦,吴磊迅速挣脱对方的手,连忙站起来向自家男朋友解释:“现在是休息时间……我……”。这种明明已经被发现还企图狡辩的行为让刘昊然心头一阵恼火。

“你现在是想当着我的面撒谎吗!”。刘昊然拧着眉头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吴磊,一字一句说道,每个字都像一把小锤子敲打着他的心。

吴磊一听,顿时把事情原委都招了个干干净净,在让刘昊然生气和对刘昊然撒谎这两件事上,前者他已经注定躲不开了,而后者他根本做不到。刘昊然听完后沉默了许久,也不知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吴磊低着头默不作声,天知道他最怕这种情况,刘昊然一沉默他就犯怵,道歉的话已经在嘴边,直到刘昊然牵过他的手向餐厅外走去。

但刘昊然在走到门口时突然停下,忽然回头看向身后,眼里没有任何情绪,说道:“这位小姐,麻烦你以后不要随便使唤我的人”。留下一句就拉着吴磊离开。

回去的路上,吴磊一直都想要解释,但都被刘昊然不时瞥过来的冰冷目光给吓得噤了声。小区里,刘昊然把车开进地下停车场放好,刘昊然解开安全带直接下了车,理都没理旁边副驾驶的吴磊。

吴磊以为他还在生气,急忙跟着下了车朝刘昊然那里走去:“昊然你别生气,我以后再也不帮别人做这些事了,真的!”。

刘昊然依旧不理人,锁了车就往电梯口走,吴磊只能跟在后面,急在心里。电梯里,吴磊偷偷看了好几眼刘昊然,但对方直到电梯门打开都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

刘昊然取出钥匙开门,身后的衣摆被抓住,此刻家门半敞着,刘昊然的手搭在门把上,背对着吴磊看不清他是什么表情。

“昊然,我…我错了!你别生气啊!”。吴磊急的语无伦次。刘昊然握着门把的手紧了紧,手往后拉,抓住吴磊的手将他拽进去,门咣的一声被用力关上。

疾风骤雨般的吻,密密麻麻的落下,吻的吴磊喘不过气来,他被压在门上无路可退,而刘昊然也不可能让他有机会退。这个吻保持了很长时间,当刘昊然终于退开时,那双唇已经变得红肿。吴磊喘着气调整呼吸,胸口起伏不定,刘昊然紧盯着他看了许久,抬手开始解领带。

吴磊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整个后背都绷的紧紧地。当刘昊然解开第一个扣子露出胸膛时,吴磊立刻闭上眼睛,脸颊有些发烫。

刘昊然瞥见他红彤彤的耳根,被逗笑了:“磊磊,你脸红了!”。

吴磊透过指缝偷偷看着刘昊然,然后半蹲下去,从刘昊然撑着墙的胳膊下面钻出去,还满心以为自己已经逃离危险区。刘昊然眼疾手快的将吴磊搂腰扛起来。

“……啊!!”。吴磊不由喊了一声,瞬间懵圈的看着地板,等他反应过来人已经被扔在卧室的床上,然后看着刘昊然折回去把门反锁后一步步再走过来。

刘昊然弯下腰,手掌撑在吴磊头顶两侧自上而下的看着他,一室寂静,只能听见两颗心的跳动声。刘昊然看着吴磊的眼睛,然后低头再次吻上他的唇,吻完后语气平淡着说了一句:“今晚三次”。

吴磊刹那僵硬,在心底欲哭无泪,有个爱吃醋的男朋友实在是太心累,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吗!





评论(20)

热度(3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