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吃可爱多长大的嘛

腹黑学霸刘X软萌小结巴吴


吴磊一直是学校老师公认的乖乖学生,学习成绩属于中上游,为人脾气好对待谁都是温和的态度,总是戴着副黑框眼睛,就是性格有些奇怪,走路时总低着个头看起来不太合群,每天按时按点的上学从不逃课。

刘昊然也是老师和学生公认的好学生,性格好又热心,笑起来就像邻家大男孩儿那种,长的帅还是学霸,平日里就喜欢打打篮球,人缘极好朋友也多,一直是班级里的焦点人物。

这样的两个人虽然在同一个班级但向来没什么交集,想想看其实还挺正常,他们之间的认识也是纯属意外。

吴磊当时抱着刚收的作业要去交给班主任,路过楼道的废弃洗手间时,忽然听到里面传来的谩骂声蓦地停下,也许是好奇心使然,他悄悄推开半掩的门走进去想看看究竟,没想到看见的却是刘昊然的几个男生在一起。

刘昊然的手里还捏着一根烟,所有人都看着面前趴在地上被揍的鼻青脸肿的人,其中一个人看到有人进来示意其他人也看过去。

刘昊然转头就看到吴磊有些惊愕的目光,渐渐敛了笑,眼神不善,掸掉手里还没抽完的烟,一脚踩灭,然后向吴磊走去。

吴磊看着刘昊然一步步走来,蓦地反应过来眼底划过一丝害怕拔腿就要跑,只可惜没能如愿,刚要转身就被一条手臂挡住去路。

吴磊忙不迭后退半步避开,抬头时恰好瞥见刘昊然唇边似笑非笑的模样,心底咯噔一下,自己刚刚可是看见了不得了的事情,刘昊然会这么轻易放过他吗!

刘昊然微微侧头看着吴磊,笑道:“你要是敢说出去……”。吴磊的为人他可不了解,只知道虽然是一个班的但总是独来独往,也没见过他和班里哪个人说过话,但就是因为不了解所以才得警告一番。

吴磊立刻点头,像一只受了惊的兔子。刘昊然看见他眼底的害怕,心想自己有这么可怕吗?但转念一想,吴磊这种乖宝宝学生肯定会觉得怕,看这表情,就跟兔子见了狼一样。

刘昊然量吴磊也不敢去向老师打小报告 ,这才放他走。吴磊瞬间如获大赦,刘昊然挡住他的胳膊一撤就跑了出去。

心跳加速扑通扑通,想起刚才吴磊就倍感惊讶,虽然他和刘昊然平时根本没什么交集,但刘昊然的形象可是公认的好,这一点他也知道,可刚才他看见了什么,刘昊然居然在欺负同校生,还威胁自己不许说出去。

吴磊一心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这才是事件的开始。从那天以后刘昊然似乎就成了他身边不散的阴魂,而且还把座位挪到了他旁边,老师也同意了。

刘昊然瞥了一眼专心致志记笔记的吴磊,从他坐过来到现在都当做视而不见,也不说话,他真的就这么恐怖?

刘昊然看着吴磊从未摘下来的黑框眼镜,忽然起了捉弄他的心思,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戴框架眼镜,为什么不换一副隐形眼镜。

喊了吴磊一声,趁他看过来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掉眼镜,吴磊瞬间慌了,但还是没来得及保住自己的眼镜。

长久的沉默,刘昊然愣住,没了土气的黑框眼镜,少年的眼睛里似乎盛着细碎的光,堪比星辰般明亮,纤长的睫毛卷起翘着,鼻梁高挺,唇更偏红,那是一张极为好看的脸。

此时此刻的吴磊一脸急切和委屈,想要抢回眼镜,但却没什么用。

望着那双亮晶晶的眼,刘昊然陡然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被什么击中,又觉得奇怪,明明有一张这么好看的脸,为什么非得遮掩起来?

吴磊几次抢回眼镜未果,瞪了眼刘昊然,打定主意不再理他,埋头继续记笔记。

眼中闪烁着笑意,刘昊然凑过去小声道:“有这么生气吗?”。

吴磊瑟缩着肩膀离他更远,看样子是真的生气了,不过刘昊然还是没有把眼镜还给他,下课铃响起吴磊就打算离开教室,一路低着头什么也不看,后面跟上来的刘昊然一把拉住他的衣领。

吴磊差点没站稳,回头继续瞪着刘昊然,扑腾半天都没办法让他松开手。刘昊然当然不会放手,他觉得自己似乎对吴磊起了某种兴趣:“我就不放,你能怎么样!”。

就这样,吴磊被刘昊然缠上,每天要忍受他的骚扰不说,而且他还发现刘昊然是个话特别多的人,嘴根本停不下来,有什么事都和他说,也不管他想不想听。

下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刘昊然早早就去篮球场打球,教室里人不多,吴磊埋头看书,正看着手机突然震动一声,吴磊低头一看,是刘昊然发的短信,说是让他去篮球场一趟,虽然心里不情愿但还是去了。

刘昊然刚下场就看到吴磊站在人群外围,心想果然很听话,让他到篮球场来就乖乖来了。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吴磊慢慢走过去,刘昊然找他到底有什么事。

等吴磊站在他面前时,刘昊然从钱包里取出钱丢过去,头也不抬的说:“买几瓶水回来”。然后坐下拿过旁边的毛巾擦汗。

吴磊接住扔过来的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最终拿着钱转身离开。刘昊然用余光瞥了一眼,然后敛眸把毛巾挂在脖子上。

吴磊回来时提着一袋子矿泉水,刘昊然目不转睛的望着篮球场,听到身边的声响蓦地转头,吴磊把那袋水放在他旁边,将剩下的钱也装进袋子里,既然水都买了那他可以走了吧!

身侧的手忽然被拉住,吴磊愣住,刚回头怀里就被塞了一瓶水,他有些惊讶的看着刘昊然,这是给他的?刘昊然给自己也拿了一瓶,拧开瓶盖仰头灌了一大口,也不说话,依旧盯着篮球场,中途似乎看到了什么,眉头一皱喊道:“那谁…你到底会不会打球!”。

吴磊觉得应该没自己什么事了,拿着水就要走,被刘昊然抓个正着,语气不怎么好:“你站住,我让你走了吗?”。

吴磊脚步一顿,站在原地动也不动,转过来看着刘昊然,还要做什么吗!水已经买回来了,这里明显没他什么事啊!

“磊磊?”。欣喜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吴磊愣住,转身一看,表情立刻就像变了个人一样,飞快的跑过去。

刘昊然看着他站在那人面前,笑容满面,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就连他这个同桌都没见过吴磊笑的模样,心底觉得有些不舒服。

那人还抬手摸着吴磊的头发,宠溺的说:“怎么总戴着眼镜,你又不近视?”。

吴磊二话不说立马摘掉眼镜,眼巴巴瞅着他,像只求表扬的小宠物,那人又和吴磊说了会儿话,临走时还特意嘱咐吴磊以后别再戴眼镜了,吴磊一个劲点头,目视对方离开,看样子很是不舍。

吴磊一回头就看见刘昊然的眼神有些冷,直勾勾盯着自己像要吃了他一样,也不管刘昊然允不允许他走,拔腿就跑。

刘昊然忙起身想要追上去,脸色很难看:“你给我站住,我让你走了吗!”。居然还敢在他眼皮子底下逃跑。

刘昊然心底有气,想着哪天得好好教训教训吴磊,他说的话不听,别人说的话到言听计从,打球时一个人横冲直撞眼底满是怒火,队友们都看傻眼了,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现在脾气这么冲。

可最让他恼火的事情还在后面,第二天吴磊到学校来时几乎所有人都差点没认出他来,吴磊把眼镜摘了,还打理了头发,走进教室时刘昊然都愣了。

穿着一身干干净净的校服,额前的碎发遮住眉毛,那双眼睛就像大海表面折射出的光,亮的惊人,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澄澈纯粹的气息,满满的少年感,若是在以前根本不会引起注意。

下课后吴磊站在楼道的围栏边望着操场,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刘昊然悄悄走过去刚要打招呼,就看见吴磊慢慢绽放一抹明媚笑容,被那笑容晃了神。

吴磊似乎根本没看到他,急忙向楼梯走去,刘昊然看着他跑出教学楼的身影,直到吴磊停下来,眼神一变,他跑那么急那么开心就是因为看到了昨天那个人!

吴磊看着眼前背对自己的人,心情很紧张,但还是鼓起勇气拉了拉那人的衣袖,对方回头一看,笑道:“磊磊?”。

吴磊忙点头,笑的可爱极了,那人看的眼睛都亮了:“你看你这样多好看,非得整天戴着个眼镜”。

吴磊有些害羞的抓抓头发,抿着嘴唇,沉默片刻,忽然道:“谢……谢谢”。

那声谢谢刘昊然也听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过来,站在吴磊身后不远处,已经快气疯了,大步走过去握住他的手。

吴磊正沉浸在自己的喜悦里,一股力道拽着他就走,他看向来人发现居然是刘昊然:“你……你干嘛”。甩了两下没甩开,刘昊然怎么这么喜欢找他麻烦,吴磊从来没觉得这么委屈。

刘昊然拉着他到一处没人的地方,把人摁在墙上,冷声质问:“你喜欢他?”。

吴磊一愣,眼圈红了,刘昊然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唯独对那个人不一样。

吴磊从来不和别人说话,性格孤僻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是个小结巴,以前受班里那些混混学生的欺负所以才转到刘昊然所在的班级,吴磊一心以为这样就好了,但那些人还是会在放学时堵他,是那个人在他被欺负时帮了他。

刘昊然听着吴磊断断续续外加语无伦次的讲完,一时沉默,不知道该说什么,但看着吴磊红彤彤的眼眶心底一阵难受,他没想到居然是因为这个,他还以为吴磊喜欢那个人。

刘昊然的眼神一沉,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伸手帮吴磊擦眼泪:“你别哭,以后……我保护你,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

吴磊有些惊讶的看着刘昊然,对方的眼神太过认真,脸颊泛起浅浅的红,有些不敢相信,刘昊然居然说要保护他:“你……你别再……欺负我…就行”。

刘昊然闻言蓦地笑了,他怎么会欺负他呢!他喜欢他都来不及。刘昊然人缘好,当天就放话以后吴磊由他罩着,谁敢欺负吴磊就是和他过不去。吴磊安安静静的坐着看书,把头埋得很低,鼻尖都快贴到书面了,发红的耳朵没有逃过刘昊然的眼睛。

两人的关系渐渐变得融洽起来,吴磊有不懂的题也会主动问刘昊然了,刘昊然也会耐心的给他讲,就连去打球都带着吴磊,像带着个小跟班,和刘昊然认识的那些朋友也渐渐和他也热络起来。

吴磊性格也活泼了很多,笑起来可爱的不行,特别招人喜欢,一个个都把他当弟弟的疼。

放了学吴磊本来打算等刘昊然一起回家,可刘昊然因为有些事还不能走,吴磊就在学校门口等着他。

没想到时隔这么久又遇见了以前那些欺负他的人,几个人推推搡搡的让吴磊交保护费,吴磊第一次不打算再继续忍耐:“我…我没…没有钱”。

吴磊闭上眼睛等着被揍,可拳头迟迟没有落下来,睁眼一看,刘昊然挡在他面前,一脚踹倒那人,摘了背包扔给他就挽起袖子开打了,边打边骂,下手又阴又狠。

回去时刘昊然一路牵着他的手,吴磊偷偷瞥了眼刘昊然,目光落在他嘴角的伤口上,心底觉得有些内疚:“你……不该帮……帮我的”。

刘昊然头也不回,只紧握住他的手:“我说了会保护你”。

吴磊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看着两人相牵的手,心底微暖,唇边扬起一抹笑。刘昊然用余光看了他一眼,同样轻轻笑了笑。

之后这几天刘昊然都和吴磊一起上下学,就是怕有人又找吴磊麻烦,这样自己也可以保护他。

刘昊然知道自己对吴磊的在意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朋友的范围,他喜欢上了这个总是会忍不住害羞的小结巴。

吴磊当然不知道刘昊然喜欢他,性格变得越来越活泼开朗,交的朋友也渐渐多了起来,刘昊然每次看到吴磊和别人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样子都觉得很失落。

下午放了学吴磊跟在刘昊然身边,讲他交的那几个好朋友,又觉得有多开心,没看见刘昊然愈发难看的脸色,直到再也听不下去,一把拽住吴磊的手往街边的小巷子里走。

吴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抵在墙边,刘昊然的脸压下来,堵住了自己的唇,眼睛猛地睁大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以后不准在我面前说别人有多好,听到了没有”。

这句话霸道的让吴磊羞红了脸,刘昊然既然开了口也不打算再掩饰,他终于告诉吴磊自己有多喜欢他,有多在意他。

吴磊发现他根本不讨厌刘昊然的吻,反而觉得很喜欢:“我……我不知道……你讨厌……”。如果讨厌,他就再也不这么说了。

刘昊然知道自己有些吓到吴磊了,开口向他道歉。吴磊心底还感觉有点小甜蜜,也终于明白刘昊然是什么意思:“昊然……你…你是不是……喜欢我”。

刘昊然默认,吴磊红着脸小声道:“我……我也喜……喜欢你”。虽然说的断断续续,但刘昊然听见了,猛地瞪大眼睛看向吴磊。

吴磊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说了什么,想抽回自己的手,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刘昊然迅速抓紧不让他溜走,心跳加速停不下来,两人就这么互相看着。

吴磊每次回想起那晚说了什么都会觉得害羞,刘昊然也变得奇怪起来,以前相处还挺自在的,现在反倒动不动就闹个大脸红,像被吴磊传染了似的说话也有点结巴,就连不小心碰到对方的手都能感到阵阵心悸。

自从确定恋爱关系开始交往以后,刘昊然在吴磊面前表现的越来越像个傻小子,每天都围着吴磊转悠,没事就要抱抱。

吴磊有时也会小小的反抗一下,但每次都挣不开,只能面红耳赤的瞪他,刘昊然就冲他傻兮兮的笑。

很多年以后刘昊然偶尔还会提前以前的事,吴磊想起自己当初被刘昊然警告的事情都会故意去踹他,撅着嘴不理人,刘昊然知道他根本不生气,傻笑着凑过去哄他,非得哄的人羞红了脸再亲一口。

吴磊躲不过,只能气鼓鼓的看着刘昊然的笑脸,但心里却觉得甜丝丝的。其实两个人都很庆幸,庆幸与自己相伴到老的人是对方。






评论(12)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