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宠妻狂魔是如何炼成的!

白龙X飞流

生子向

隐形车


白龙第一次遇见飞流,是在某个飘着鹅毛大雪的清晨,少年蜷缩成小小的一团,紧紧抱着双膝窝在枯树下,头发和衣衫上落了厚厚的雪,小脸冻的通红,呼出的气微弱。

白龙那时不过是路过,他要去长安找药铺把采摘好的药材卖掉,方圆几十里都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他恰好坐在那颗树下歇息,虽然冒着风雪但也只能这样,飞流被雪整个淹没,白龙根本没有看出来旁边还有一个人。

从衣襟里拿出一个小布包打开,那里面放着白龙随身带的干粮,几块桂花饼,也许是一直贴身带着所以还有些余温,桂花饼的香味浓郁。白龙慢悠悠的吃着,而这时,旁边那堆雪忽然动了,白龙没有看到,依旧自顾自吃着。

白雪簌簌的掉落,露出一张小脸来,飞流动动小鼻子,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盯着旁边白龙手里的桂花饼,也许是那目光太过明显,白龙吃东西的动作渐渐变慢,似乎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忽而转头一看,对上一双明亮的眼眸,然后被吓了一个跳。

飞流直勾勾看着白龙手里的桂花饼,眼珠怎么也挪不开,晃了晃脑袋甩掉那些雪,慢慢从雪堆里爬出来。白龙这才发现他旁边还有一个人,看模样应该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面容稚嫩,眼神懵懂,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手里的桂花饼。

白龙在桂花饼和少年之间来来回回的看,最终落在少年澄澈的目光中,轻手轻脚的上前几步,把桂花饼试探的递过去,柔声道:“你饿吗?”。

飞流眼睛唰的亮了,点了点头,但一开始还没有接过,小心翼翼的看着白龙,确认他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威胁的举动,这才很慢很慢的伸手。白龙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就怕一不小心惊吓到了这个少年,眼底划过一丝笑意。

飞流拿到了那块桂花饼后飞快的收手,两手捧着桂花饼慢悠悠的吃着,急切的像是很久都没有吃过东西,脸颊塞的鼓鼓地。白龙把背着的竹筒取下打开递过去:“这么吃你会噎到,喝点水吧”。

飞流看了一眼,只顾着吃桂花饼没有接过,眨巴眨巴眼睛从旁边抓了一捧雪就往嘴里塞,白龙蓦地愣住,看样子少年渴了就融雪喝,饿了也是吃雪。不知为何,看到少年还是一副警惕害怕的样子,白龙心头蓦地一紧,觉得很不是滋味,此时的他还尚不清楚,那感觉名叫心疼。

白龙悄悄的靠近少年,在他身旁坐下,少年看了他一眼,小心的往旁边挪了挪,白龙把其余的桂花饼都放在少年面前:“这里还有,都给你?”。

飞流看着小布包里的桂花饼,抬头看向旁边,眼前的人穿着和雪一样颜色的衣服,飞流看不懂那样的眼神是什么,但他却忽然觉得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

“我叫白龙,你叫什么?”。看到少年伸手拿过剩下的桂花饼,白龙问道。这个少年为什么会在这冰天雪地里,是迷路了?还是和家人走散了?还是无家可归?

少年看着白龙,双瞳如墨:“我叫飞流”。字与字之间的语速有些迟钝。白龙看着飞流清澈见底的大眼睛,又看了看这方圆雪地,若是就这样把少年撇下不管,他于心不忍,又问道:“你要不要跟我走?”。

飞流低头看了眼桂花饼,白龙再道:“我可以买很多桂花饼给你吃”。

于是白龙便带着飞流离开了这里,飞流一路上都不说话,入了长安城只管跟着白龙寸步不离,方才的警惕样儿已经不见了,现下倒像个黏糊的小宠物。

白龙去了药铺想着把药材都卖了,寻人问着找到一家药铺,药铺老板看到那些药时眼睛一亮,看着贼精贼精的。果不其然,那药铺老板故意说了个很低的价钱,看样子是觉得白龙初来乍到,好诓骗。白龙觉出这价钱不太对,笑道:“打扰了,我还是再看看别家吧!”。

谁知那药铺老板忽然变了脸:“你这药可不是什么好货,这个价还算是便宜了”。

白龙闻言脚步一顿,但没太做停留,那药铺老板却不依不饶,捏着两撇小胡子,说话的口气也没轻没重起来:“一个卖药的还这么贪财”。

白龙眉宇一皱,也不多做理会就要走,却听得身后嚎叫,回头一看,飞流像举物件一样举着药铺老板,看着很不高兴,抬手就要将人扔出去。药铺老板胡乱扑腾着求饶,飞流却道:“坏人!”。

白龙吓了一跳,见飞流动作忙喊道:“别扔!”。

飞流眨巴着眼睛,小表情委屈巴巴的:“哦!”。

说着便乖乖把人放下。药铺老板一屁股摔了,疼的龇牙咧嘴。最后的结果,老板不仅以原价买了这些药,还向白龙赔了礼,说是以后有药还可以到他这里来,一律原价。

白龙只笑不语,牵着飞流的手就走,他现在得搞清楚飞流这身武功到底是哪里来的。拉着飞流到了一处无人的小巷子,白龙便问了,可飞流歪着头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

最终白龙什么也没问出来,眼前少年目光清澈单纯,嘟着嘴巴,看到飞流这个样子心头只觉柔软一片,其实这身武功也不打紧,既然他救下了飞流,就不会不管他。

白龙牵着飞流的手在长安城四处逛逛,飞流拿着糖葫芦吃的不亦乐乎,那里方才白龙见他看着卖糖葫芦的小贩不走了,便过去给他买的。路过一家茶馆时,白龙带着飞流进去,想着吃些东西。

飞流看什么都好奇,瞧着二楼挂着的一排排走马灯,白龙循着看过去,而后看着他笑道:“飞流想要那个?”。

飞流点了点头:“想要!…好玩!”。

白龙笑着抹去他唇边的碎糖块:“晚上有灯会,带你去看”。其实这也是他来长安城的原因,不仅是为了卖那些药,还是为了看花灯。

飞流眼睛一亮:“要去!”。

两人随意吃了些东西,便坐在茶馆里等着夜晚降临。没过多久茶馆里的人也越来越多,飞流吃的饱饱的,歪头靠在白龙身上蹭来蹭去,像是在撒娇。白龙不由失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飞流主动在他掌心蹭着。

飞流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瞅着白龙,绽放一个明媚的微笑,嗓音软糯:“白龙哥哥……喜欢…”。

白龙蓦地愣住,瞳孔收缩,看着眼前这张大大的笑颜,心头一阵跳动,像打鼓一样。飞流哪知他如今无措心绪,格外依恋的粘着他。

到了晚上,街市热闹来来往往都是人,白龙紧紧牵着飞流的手,人太多怕他走丢了。可人潮拥挤放眼望去看不到边,身后的人忽然撞了过来,白龙一不小心松了手,和飞流分散了。

两人被人潮分散的距离越来越远,白龙急切的想要挤过去,可一低头再抬头时,已经看不见飞流的身影了。白龙再也顾不得这些,冲破人群奋力挤过去,可即使他冲过去了,也看不见飞流,白龙急的原地打转,脑海中全是飞流的笑脸。

飞流本身心智不全,再加上人生地不熟,四处张望着找寻白龙的踪影,手里的糖葫芦都被撞的掉地,飞流看着沾了灰土的糖葫芦,皱着小鼻子委屈兮兮的。而这时忽然出现一个男子,拍了拍飞流的肩膀:“小公子这是在作甚?”。

飞流抬头看去,男子看着少年漂亮的脸,一时愣住,不过很快回神,眼珠转悠着不知在打什么主意,男子看到地上被踩了好几脚的糖葫芦,看着飞流笑道:“小公子可是想吃糖葫芦?”。

飞流点头,忽然想到了什么又摇了摇头:“白龙哥哥……等他!”。

男子很快便猜到眼前少年是和人走散了,而且他看少年说话的方式,怕是个傻子,不由心头有些可惜,这张脸在长安城可是不多见的好样貌,谁成想居然是个心智不全的,男子又道:“小公子不如跟我走,我知道你那白龙哥哥在哪儿”。

飞流闻言眼睛亮了:“你知道……”。

男子点头:“你跟我走,我带你去见白龙哥哥”。

于是乎,飞流开开心心的跟着男子走了,而这时的白龙还是四处找着飞流,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看到谁都喊飞流,却不知已喊错多少人了。

白龙找了足足半个时辰都没找到,心底又自责又害怕,飞流什么都不懂,就像个孩子一样,万一被什么人骗走了怎么办!这个想法在脑子里浮现时白龙猛地心底一紧,他最担心的就是这个。

飞流被男子带到了一个格外繁花的地方,少年一进这里便被四面八方的眼睛看的不自在起来,他拽了拽男子的衣袖:“白龙哥哥……”。

男子领着飞流上了二楼,进了一处布置精美的房间,没一会儿就有个浓妆艳抹的女人进来,身后带着几个小厮,把那些小点心都放在桌上,一双眼睛在飞流那张脸上打量着,啧啧称赞:“我在长安城这么多年,还没见过这么漂亮的”。

男子指了指脑袋,又看了眼飞流,化着浓妆的女人看向飞流,心道居然是个痴傻的。女人从衣兜里取出一袋银子,男子接过后起身就要走。飞流一见他要走忙拉住他:“白龙哥哥……”。

男子笑的意味深长,道:“你就在这里吃点心,你那白龙哥哥待会儿就来了”。说完便走出屋子。女人连忙过来拉着飞流坐下,跟着附和。

飞流摸摸咕咕叫的肚子,伸手拿着点心慢慢咬,女人见他吃了不由放下心来,盯着那张脸。给小厮使了眼色和他们都出去了,紧紧关上房门。

飞流把几碟点心都吃完了还是没等到白龙,撅着嘴有些不高兴,起身走到门口推了两下没推开,门外的锁丁零当啷的响。不过这可关不住飞流,偌大的酒楼忽听得砰的一声,所有人都抬头看了过去,某间屋子的门被里面的人踹开。

楼下的女人一看立马变了脸,几名小厮冲到二楼,飞流撅着嘴,漂亮的小脸儿此刻很是不高兴:“…你们…骗子……”。说着还气的跺脚。

几名小厮一拥而上,飞流武功本就高强,收拾这几个小喽啰肯定不再话下,少年身法飞转,轻而易举将几人踹下楼梯,霎时间整个酒楼都乱作一团,就连酒楼外都围满了人。

白龙仍然在四处寻找飞流,忽看到前方围堵了许多人,吵吵闹闹的。酒楼里忽然飞出好多人,摔在地上兀自哀嚎,某个小小的身影走出来,拍了拍手,抬高下颚,撅着嘴:“哼!骗子”。

白龙瞬间瞪大眼睛,他一直心心念念的人居然会在这里,喊道:“……飞流!!”。

飞流听到声音忙看过去,一眼便望见白龙,小脸言笑晏晏,飞快的跑过去,像只终于找到主人的宠物,扑进白龙怀里:“白龙哥哥……”。

白龙抱紧他,心绪未定的捧着他的脸:“有没有哪里受伤,要不要紧?”。

飞流开开心心的搂紧他的腰,忽而委屈巴巴的耷拉着小脸,撅着嘴巴,指着那些人被他打的落花流水的人:“坏人……骗子…”。

白龙闻言看向那些人,不难猜出飞流怎么会到这里来,眉宇紧蹙,面色不善,牵着飞流,趁那些人还未反应过来离开此地。白龙心底只觉怒火中烧,飞流那双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白龙哥哥……不生气……”。

白龙一愣,看着飞流不谙世事的脸,心头愈发自责,将他抱进怀里,在心底暗暗发誓,从今往后再也不会松开飞流的手。飞流高兴的笑,抱着白龙的腰,仰着可爱的小脸。

如今天色也晚了,白龙也不可能带着飞流回去,只能先找间客栈住下。飞流乖巧的跟在他身边,两人随意吃了些东西,白龙铺好床唤飞流过去睡觉,飞流脸颊有些泛红,整个人看起来晕晕乎乎的,白龙吓了一跳,用手背碰了碰,还以为是他生病了,想着去买些药回来。

用被子裹紧飞流嘱咐他先睡觉,白龙便出去找药铺抓药。只是等他回到客栈时,飞流已经在床榻上翻来覆去,连被子都掉在地上。

白龙忙关了房门疾步走到床边坐下。飞流脸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眼角嫣红,看着水莹莹的,黑眸透着湿润:“白龙哥哥……难受…”。

白龙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这看着也不像生病,反倒像是……

脑子里忽然想起方才的酒楼,白龙脸色一变,忙问飞流有没有吃酒楼里的东西。飞流点了点头,他把那些好吃的都吃完了。白龙看着飞流迷迷糊糊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飞流不停的喊热,眼眶雾蒙蒙的看着白龙。

少年那张漂亮的脸如今多了几分说不出的风情,白龙看的心头一颤,忙转过身不敢再看,耳根已然红透,两只手攥紧。身后,飞流伸手抓住他的衣摆,可怜兮兮的求助:“白龙哥哥……好难受”。

白龙闻言蓦地僵住,回头看了眼飞流,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他,有一种让人想要保护的感觉。飞流难受的小声抽泣着,白龙心底一紧,握住他的手靠近,飞流还在他怀里蹭来蹭去,哭腔就像只呜呜叫的小奶狗。

屋内的烛火熄灭,昏暗的房中只剩下婉转的呻.吟,带着微弱的哭腔,还有温柔的安抚声,隐隐约约能看到床榻上两道缠绵的身影。

第二天一早白龙就醒了,怀里的人还没醒来,睡的香甜。看着飞流恬静的睡颜,白龙心底从未有过的满足,就像缺失的灵魂找到了另一半。飞流醒来时已经是晌午,看到白龙时脸颊染上一抹红晕,害羞的往他怀里钻。白龙紧紧抱着他,唇边笑容从未有过的宠溺。

白龙当天就带着飞流回到他住的小镇,没过多久就办了婚事,飞流自然不知道成亲是什么意思,但白龙告诉他成亲就是一辈子不分开。

再后来又多了软糯可爱的小包子,飞流那段时间总是胃口不好吃什么就吐什么,还总是犯困,白龙担心的不行就请了郎中,没想到是因为飞流肚子里有了个小家伙。

飞流可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两个人,只是觉得特别饿,连最喜欢的桂花饼都吃不了,可怜兮兮的抱着白龙哭鼻子:“白龙哥哥……饿…”。

白龙抱起自家的小孕夫放在床榻上盖好被子,哄着飞流睡觉,去做好吃的给飞流。飞流饿的睡不着,睁着眼睛等了好一会儿白龙才回来,闻着那个味道飞流眼睛都瞬间瞪大。

坐在床边白龙打算喂飞流,忽然想到了什么,手一顿。飞流张嘴等着白龙喂他,却看到勺子离他越来越远,眼神委屈极了。白龙笑道:“飞流先叫我一声相公”。

飞流歪着头不明所以。

白龙只能再重复一遍:“叫我相公”。

飞流眨眨眼睛,看着白龙:“相公”。

白龙只觉血气上涌,飞流反倒来劲了,一个劲喊他相公。白龙堵住他的小嘴,轻轻压着自家小孕夫吻的忘乎所以。飞流喘不过气,漆黑如墨的眼眸泛着水雾,抓紧白龙的衣服,趁机道:“相公…难受”。

白龙抱着自家媳妇,只觉得心都要化了。几个月后小包子出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家伙,飞流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睡了一觉就多了个小娃娃。

不过看着小娃娃吐泡泡的样子,好奇用手指头戳小娃娃的脸。白龙就看到自家媳妇把自家儿子戳哭了,飞流反而委屈巴巴的看着他。白龙哭笑不得,走过去抱着飞流开始哄。

小家伙长到五岁才隐约明白在自家爹的心中娘排第一位,就比如说,只要他和自家娘抢点心吃,自家爹就会说他说的太多,有好玩的也会先给自家娘,玩腻了再给他,如果没记错的话……他才是个五岁的小孩子吧!






评论(40)

热度(3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