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到此为止

#HE。




刘昊然抱着篮球走进教室,挽起袖子把头上的汗随意蹭了蹭,身上的球服还没来得及换。他刚进教室就看见自己座位旁边多了一个人,没见过也不认识。对方正在收拾桌上的书,刘昊然看了看也没多在意,回到自己座位把篮球放桌上,弯腰在抽屉里找东西。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张湿巾,刘昊然蓦地愣了愣,然后看向手的主人。

 

“擦一擦吧!最好别拿冷水冲”。对方看着他笑了笑,刚刚一直低着头都没怎么看清,是个长的很好看的男生。

 

刘昊然道了谢接过湿巾,对方继续收拾,他看见对方的书皮都是新的,难道是转校生?刘昊然擦着头上的汗暗自想着。

 

“对了,我叫吴磊,是刚转过来的”。对方一边整理书一边说。

 

刘昊然愣了一下笑道:“我叫刘昊然……”

 

知道了彼此的名字也算是认识了,刘昊然一向人缘好,也喜欢交朋友,对他来说多一个朋友也没多大差别。但自从两个人成为邻桌甚至是朋友之后,刘昊然越来越觉得吴磊对他来说绝对是最特别的那个朋友。吴磊是他这么多朋友当中和他最有默契的,比如说他们第一面的那张湿巾。

 

吃饭的时候忘了拿筷子吴磊就会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双递给他,打篮球的时候只需要一个眼神吴磊就能知道下一秒该怎么做,感冒的时候书桌上就会出现药和面纸。

 

好像自己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他都一清二楚,这种默契就连刘昊然自己都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他有时候甚至觉得吴磊是不是有某种特异功能,可以看穿别人心里在想什么之类。

 

教室里现在正在进行一场测试,刘昊然看着答题卡上涂错选项的题,正懊恼自己的橡皮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他瞥了眼讲台的监考,然后又偷偷看向邻桌的吴磊。

 

刘昊然很早就发现吴磊只要在思考或者想什么事情,唇就会不由自主的抿紧。下一秒的场景就像是变魔术一样,刘昊然的面前果然出现了半个橡皮,吴磊把他自己的掰成了两半。毕竟他们都做了很长时间的朋友了,刘昊然很自然的接过,也不像以前那样先懵上个几秒。

 

测试结束的那刻刘昊然一身放松,他觉得自己这次肯定又能考个高分,看向邻桌的吴磊:“感觉怎么样,这次的题不怎么难吧!”

 

吴磊冲他假笑了一下什么话也没说,刘昊然愣了愣:“不是吧!这么简单的题能难倒你?”

 

“题不难”。吴磊很干脆的回了一句,但听起来有些敷衍,有两道选择题他好像写反了,真是有够倒霉的。

 

刘昊然突然想起那半块橡皮,忙拿过给他递过去:“谢了,要是哪天没了你我都不知道自己该咋活了”。他挠着头笑的虎牙都出来了。

 

但刘昊然知道自己说的都是真的,就冲吴磊和他这默契度,要是哪天身边没了他,自己还不得生活不能自理了,话虽然说的夸张了些,但意思也就是那个意思。

 

吴磊瞥了眼那半块被自己硬掰下来的橡皮:“不用给我,你自己留着吧!前几天的那个是不是又不见了”。

 

刘昊然把橡皮扔进桌兜里笑了笑,然后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我怎么想什么你都知道?要不是咱俩性别一样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暗恋我了!”

 

吴磊正把下节课要用的数学书往外拿,也没看他:“嗯!我是喜欢你”。

 

扯书的手一顿,吴磊看过去,眼底划过一丝疑惑,有些奇怪刘昊然的反应:“怎么了?”

 

刘昊然把眼睛瞪的老大,一动不动跟个石头一样,他刚才是不是耳膜出现问题导致他听走耳了?

 

吴磊确确实实说了……喜欢他吧?!

 

看着刘昊然僵化的表情,吴磊眨了眨眼对他的反应表示很奇怪,他只是说喜欢他,并没有说要和他在一起,难道是他表达的方式有问题?

 

“刘昊然……”。吴磊刚要开口解释,刘昊然忽然起身朝教室外走,转眼就不见人了。

 

吴磊看着教室门口愣了愣,但他真心觉得这跟自己什么关系都没有,转回去继续扯书,也没怎么在意刘昊然过头的反应。他盯着书面上歪七扭八的大头娃娃愣了几秒,想起前几天家里带过来的熊孩子,深深地叹了口气,弯腰去拿桌兜里的改正液,可找不到。

 

离上课还有几分钟时刘昊然回来了,吴磊看过去忽然一愣,他怎么脸这么红?

 

“你怎么才回来,对了,你带改正液没有……”

 

话刚出口,坐在他前面的男生忽然转过来把自己的改正液直接撂在他桌上。吴磊看着已经把头转回去的人,然后看了看桌上的改正液,向对方道了谢想也没想就拿着用了。而旁边的刘昊然看着他手里的改正液,把手默默塞回了抽屉。

 

最后一节是体育课,就算天气再怎么热,男生的娱乐活动无非就打打篮球,乒乓球啊之类的。吴磊站在球场边看着,本来就已经热的要命,他可不想出一身汗还冒着中暑的危险。

 

等刘昊然下场的时候,吴磊看着他走到自己跟前,把手里的水递过去:“喝口水休息一会儿”。

 

那双眼睛里的光就如阳光透过水晶折出的璀璨碎光,刘昊然一瞬间看的入了神,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接过水。

 

隔壁班的林业也朝这边跑过来,用衣服擦了把脸,很自然的朝吴磊伸出手,笑道:“不知道有没有我的”。

 

林业和他们不是一个班的,平常也没有多少交集,这话一出口直接把吴磊给问愣了,也许是没怎么见过这么自来熟的人,但这也没什么好计较的,吴磊还是把自己的水给了他:“我只喝了一口,你要不嫌弃就拿着……”

 

“大家都是男的有什么好嫌弃的”。林业笑了笑,手刚碰到那瓶水就被刘昊然抢了过去,也不能说是抢,反正看起来就很自然。

 

刘昊然把自己那瓶还没拧开的给他:“这瓶是新的,你喝这瓶!”

 

林业接过后拧开,一口下去直接见底了,喝完把塑料瓶压扁往桶里一扔准确投入,然后又跑回篮球场接着打。

 

吴磊看着刘昊然问:“你不打了?”

 

“不打了!”。拧开盖子灌了一大口,刘昊然用手背抹了嘴说是去食堂吃饭。

 

吴磊掏出手机:“行,我给家里发个消息说不回去吃了”。

 

在食堂随便找了个空位坐,现在还没放学人不是很多,但周围已经零零散散的坐着几拨人,刘昊然从钱包里取出饭卡去点餐。

 

可等他端着餐盘回来时,真心觉得自己此刻很想说脏话,刘昊然看着吴磊旁边的人,他点饭的时间长是长了点,但林业这货是什么时候来的?

 

吴磊一抬头就看见了刘昊然,还纳闷他为什么搁那站着:“你干嘛呢?过来啊!”

 

刘昊然只能硬着头皮走过去,把餐盘放桌上在吴磊对面坐下。林业理都没理他,连招呼也没打就一个劲的找话题和吴磊聊天。刘昊然边吃边听的同时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货没看见吴磊脸上的不耐烦吗?没发现吴磊从头到尾都没回过他一句话吗?一直叨叨个没完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

 

“那我们说好了,周末去KTV玩,你可别放我鸽子啊!”林业拍了拍吴磊的肩膀起身离开,压根就不是来吃饭的。

 

刘昊然愣了愣立马冲他喊:“你周末要跟他去KTV?” 声音大的让旁边人都跟着看过来了。

 

吴磊右手拿着筷子,左手拿着手机看:“你刚看了这么久,发现我有拒绝的机会吗!”

 

刘昊然在意的当然不是这个:“不是,这个周末咱们明明说好了一起复xí的,你跟他去KTV了那我怎么办?”

 

往嘴里塞了口饭,吴磊瞥了他一眼:“你又不是只有我一个朋友?”。

 

刘昊然被噎个正着,看着继续吃饭玩手机的吴磊,也没过脑子就突然说了一句:“你不是说喜欢我吗!”

 

敲字的手蓦地停下,手机屏都暗了,吴磊还在看着,气氛一时变得尴尬起来。刘昊然也被自己说的话给整愣了,嘴动了动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都成了欲言又止。妄图破除目前的尴尬是不可能的了,他挠了挠额头尽量装作很自然的样子,可吃进嘴里的饭忽然就变得索然无味。

 

“那你喜欢我吗?”吴磊看着他忽然问出一句。

 

心跳险些停滞,刘昊然盯着餐盘里的饭,没有抬头没有说话,脑子里一片空白想不到任何。吴磊看着刻意回避自己的刘昊然,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他抬头看自己一眼,自嘲的笑了笑,端着餐盘起身从他旁边走过,没有回头。

 

刘昊然回到教室的时候发现吴磊并不在,看着空荡荡的桌椅脑子里忽然想到了什么,他走到隔壁班去看了一眼,果然,吴磊和林业在一起,两人正隔着张桌子聊天。刘昊然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才转身离开。

 

下午两点半的课,两点整的时候开始有人陆陆续续的进来,刘昊然时不时瞥几眼那些人,摊开的书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当看到吴磊终于回来的时候,他迅速把视线挪到书上。

 

刘昊然还是没有忍住看了吴磊一眼,这才发现他手里抱着件校服,在吴磊身上穿的和手里拿的来回看了很久,也许是他偷看的太明显,吴磊扭头看过来和他眼神刚好对上。

 

“怎么了?” 他问。

 

而这一问刚好给了刘昊然机会。

 

“你拿谁的校服?”

 

“林业的,他说他抽屉书太多塞不下,让我帮他拿着,放学过来取”。吴磊把校服揉成一团塞扔进桌兜里。

 

刘昊然在心底冷笑,这种蹩脚的搭讪方式他老早就见过了好吗!

 

但让他真正感觉到不对劲的是接下来这几天发生的事,以往总是他和吴磊两个人在一起,现在林业忽然横擦一脚夹在他俩中间。刘昊然拍着篮球在场上穿梭,眉头拧成个疙瘩,弯着腰两眼盯着负责拦截自己的林业,心底憋了很长时间的火一下蹭的冒上来。他拿着球忽然往后一退,跳起来直接进了一个三分球。

 

随便抹了把脸往休息区走,吴磊正坐在那儿低头玩手闔机,刘昊然刚走进就看着他拿起放在旁边的水递过来,只是方向却不对,而是把水给了同样跑过来站在他面前的林业。

 

刘昊然忽然觉得自己就跟个傻子一样,伸了一半的手不得不缩回来。他看着林业接过水后在吴磊旁边坐下,把手搭在他肩膀上一拉,嘴唇贴着他的耳朵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刘昊然发现吴磊的表情变得稍微有些不自然,然后和林业互相看着对方,两个人谁也没有动。那一刻,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只是心底忽然生出一股不悦。

 

刘昊然笑了笑问:“你们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了?”

 

但他的目光却是盯着吴磊的,如果仔细听,不难发现他语气里的质问。

 

林业看向他,看起来还挺诧异的:“你朋友不也很多吗!”换言之就是你朋友那么多,还不许吴磊交朋友了。

 

刘昊然瞬间敛了笑,他真的很想骂一句关你什么事,可关键是吴磊什么都没说,这在他看来就等同于默认。刘昊然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他必须得找个机会和吴磊好好谈谈,可放学后吴磊收拾完东西说是让他先回去,自己还有些事儿。

 

看着吴磊走出教室和林业一起离开,直到两个人都走了他还在看着外面。瘫坐在凳子上,刘昊然望着桌上的笔一把抓起狠狠扔出去。坐了许久一把背着包就走,他才会承认自己偷偷跟着林业和吴磊,他只是好奇。

 

在看见两个人走进宾管时,刘昊然彻底怒了。

 

吴磊背着包看着几个调着不同时差的钟表,旁边的林业正在问房号。胳膊忽然被一把拉住狠狠拽过去,吴磊猛地瞪大眼睛看着一脸阴沉的刘昊然,他怎么在这儿?!

 

刘昊然抓紧吴磊的胳膊就把他往外拉,连拖带拽的差点让吴磊摔了,林业一看事情有些不对劲正要上去阻止,可手还没碰到吴磊,刘昊然猛地转过来看了他一眼,林业被他的眼神震住。

 

吴磊看着充满了怒意的背影,觉得很疼:“你不是回去了吗?”

 

他不说话还好,话音刚落刘昊然一个转身看过来,脸冷的就像冰块,眼神也看起来特别阴沉。

 

“这就是你说的有事!!”刘昊然压低声音,可是个人都能听出此刻的他有多愤怒。

 

吴磊一愣,恍然明白过来,顿时急了:“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

 

“我朋友是很多,但你看见哪一个像地球绕着太阳转一样围着我转了”。刘昊然以为他又要把他朋友多这件事拿出来说,冷笑着讽刺。

 

“林业什么时候围着我转了,人家只是把我当朋友!”。吴磊瞪大眼睛反驳,他头一次觉得这样的刘昊然简直是不可理喻。

 

刘昊然被气笑了:“朋友?你敢确定他只是拿你当朋友吗?他让你去KTV你就去,他让你帮忙拿衣服你就拿,现在都直接带你来宾管了,你跟我说他就拿你当朋友!!”

 

说到最后刘昊然的嗓门也越来越大,直接就是个喊:“这就是你说的喜欢我?可以啊吴磊,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当刘昊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他看着吴磊一点点睁大的眼睛,心底的愧疚一瞬汹涌。吴磊咬着唇角尽量忍着,可眼前的画面依旧开始变得模糊。

 

看着吴磊眼底的泪刘昊然蓦地慌了,人也变得手足无措起来,他不是故意这么说的那么难听,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刚才的他仿佛忽然就变了一个人。

 

“我……” 他想道歉。

 

“刘昊然,我是说过喜欢你,可你呢?你说过喜欢我吗?” 吴磊用袖子狠狠擦着眼睛,他不想在这种时候让眼泪掉下来,最起码不要当着刘昊然的面。

 

刘昊然看着他通红的眼睛心底一阵刺痛,他想帮吴磊擦掉,可伸出的手却被一把挥开。

 

“我是喜欢你,可我的喜欢也是有尊严的”。

 

“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天天跟在你身后去证明什么,我对你的喜欢也是可以随时收回来的”。

 

“还是我现在不再围着你转,让你觉得失去了一些优越感!”

 

吴磊哭的红肿的眼,还有说出的这些话,都让刘昊然心口一阵疼。

 

吴磊见他没说话:“看来还真是!”。他的眼睛依旧很红,只是脸上的表情已经变得无所谓了。

 

“不是,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刘昊然很大声的反驳,他怎么可能这么想,他明明也是喜欢他的。

 

吴磊第一次对这段暗恋觉得疲惫,他已经不想再听刘昊然说什么了,不管是理由还是借口。说实话,他从来都没有对刘昊然产生过类似于怨的感情,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你喜欢一个人,为了那个人变得不像自己,天天围着那个人转,心里眼里只有他,看见他身边有别人出现就会开始各种猜测乱想。

 

可这样的喜欢真的太累了,他只能选择放弃。刘昊然也没有错,他不喜欢自己又有什么错?老天又没有规定一个人的喜欢,必须要得到对方的回应。吴磊知道自己该做出选择了,他看着面前的刘昊然,不着痕迹的后退两步。

 

刘昊然看着他的举动心口蓦地一滞,眼睛缓缓睁大似是不敢相信。他也红了眼,像是被堵住一样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刘昊然,我不喜欢你了”。

 

刘昊然蓦地僵硬,他终究什么也没有说出来,看着吴磊转身将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而自己却怎么也动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吴磊的身影渐渐消失。

 

林业正坐在宾馆大厅的休息椅上,一转头就看见又折回来的刘昊然,刚想问他吴磊呢,对方一拳冲他脸上打了过来。

 

“我告诉你,你他女马要是再敢带吴磊来这种地方,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阴狠的语气和眼神让林业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松开他的校服领子,刘昊然拾起掉在地上的包转身离开。

 

吴磊彻底不和刘昊然说话了,自从早上到学校之后就没再理过他,刘昊然不后悔其他,他唯一后悔的就是昨天对吴磊说的那些伤人的话,他想道歉,想解释,可根本没有机会。

 

“吴磊……”。教室门口突然有人喊他。

 

吴磊听到喊声立马看过去,林业正站在教室门口往进走。

 

把午饭放在他桌上,然后从旁边的空位随便拉了个凳子坐下,吴磊看着他,问道:“你没回去。”

 

“没有,先别管这个了,尝尝汤的味道怎么样”。打开饭盒,把汤倒进从里面取出来的小碗里,香味很快飘满了教室。

 

吴磊没有拒绝,林业看着他举着碗一口气喝完,扯了张面纸想要帮他擦嘴,吴磊对这种举止觉得排斥,下意识的扭头躲开了,接过他手里的面纸有些尴尬的笑着:“我自己来”。

 

刘昊然一直低着头就没抬起来过,可看的书已经很久没翻过页了。吴磊和林业说的每一个字都传进耳朵里,他不可能看得进去。

 

“你没必要觉得不好意思,毕竟是我害你被某个人误会的”。

 

吴磊看着表面泛起的一层油光,一副想要说什么却开不了口的模样。

 

刘昊然忽然起身往教室外面走,当他从吴磊身后走过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反常。吴磊也沉默着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吴磊把碗放回去,拧上盖子,把饭盒推到林业面前,踌躇了许久才说了一声对不起。

 

有人说过,忘记一段感情,最好的开始另一段感情,可吴磊并不想这样,这对林业不公平,也会让他讨厌自己。

 

林业看着他许久,忽然笑了:“我这是……彻底被拒绝了吗?”

 

“对不起……” 吴磊又说了一遍。

 

气氛一时沉寂。

 

“我能抱抱你吗!” 对方突如其来的话让吴磊愣了愣,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林业起身走到吴磊旁边,俯身抱住了他,只是这一次吴磊并没有躲。吴磊不敢抬头去看林业,也许是因为心里的愧疚。可下一刻,事情的发展完全超出了吴磊的预料,他猛地瞪大眼睛,被落在脸上的吻彻底惊住。吴磊瞬间抬手摁在他肩膀上准备推开,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吴磊看着一脚踹在林业腹部,然后又照他脸上狠狠给了几拳的刘昊然,整个人直接懵了。

 

望着刘昊然仿佛变了一个人的狠戾眼神,吴磊好长时间都没有回过神,这样的刘昊然他从来都没见过。

 

刘昊然抓紧林业的衣领,咬着牙:“昨天你是没听明白我的意思吗!!”

 

林业同样不甘示弱:“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动了我的人还敢问跟我有什么关系!!”

 

刘昊然两眼发红,揪着他的衣领大吼,刚才看到那一幕时,早已憋在心底很长时间的火气瞬间被添了干柴浇了油。举起的拳头被一把握住,刘昊然蓦地愣住然后转头。

 

“别打了……”。吴磊抓紧他的手。

 

刘昊然看着他刚才被碰的地方,咬着牙心有不甘的松了手,林业踉跄着后退几步差点跌倒,刘昊然一把拉住吴磊的手往教室外面走,等走到一半他突然回头:“你再敢碰他试试!”

 

望着前面走的飞快的刘昊然,吴磊喊着:“你放手!”

 

刘昊然一个转身扣住他的头,低头,唇贴着唇没有一丝缝隙。结束后刘昊然紧紧抱着他怎么也不肯松开,吴磊红着眼开始挣扎,他已经不想再和刘昊然纠缠什么了,可不管他怎么做刘昊然都是纹丝不动,反而抱着他的胳膊越收越紧。

 

“刘昊然,你给我放开!!”。吴磊终于忍无可忍的朝他大喊。

 

“我不会看着你和别人在一起,我也不想和你成为陌生人,更不能接受你不再喜欢我”。刘昊然大声喊着。

 

吴磊瞬间默声停止了挣扎。

 

“磊磊……” 刘昊然换了称呼。

 

捧着吴磊的脸帮他抹掉眼眶里的泪,他看到吴磊的耳廓边缘开始泛红。

 

“你还……喜不喜欢我”。刘昊然从未这么慌乱无措过,更没有这么紧张过,心脏扑通扑通感觉快要跳出来一样。

 

“不喜欢”。吴磊揉了揉红彤彤的眼睛,回答的干脆,但明显在赌气。

 

心底咯噔一下,刘昊然忙说道:“我喜欢你,真的,从你第一次跟我告白的时候开始,我就发觉自己喜欢你了”。

 

“那为什么我问你喜不喜欢我的时候,你不说” 吴磊的眼神看起来特别委屈。

 

刘昊然瞪大眼睛和他解释:“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真的,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吴磊已经走了。

 

“跟我在一起,好不好!”。刘昊然的眼神突然变得正经起来,认真极了,完全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

 

吴磊看见他眼底一闪而过的期冀,老半天都没有说话。

 

“我………”。刘昊然越等越着急,急的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吴磊看着被握住的手,沉默了很久才说:“所以……咱俩这样就是在一起了吗?”

 

心底的欣喜若狂几乎在一瞬间将刘昊然淹没,他咧开嘴高兴的难以抑制:“对……”

 

“那以后,你就是我男朋友了对吧!”

 

吴磊闷声道。他才没那么矫情,如果可以选择在一起,他绝不会有丝毫犹豫,说他没骨气他也认了。

 

刘昊然红了眼,握紧吴磊的手大喊:“这辈子你都别想甩开我!”

 

他靠进吴磊,两个人的唇贴上又分开,刘昊然看着吴磊的脸颊开始变红。

 

“你都不怕被人看到吗!”。吴磊瞪着他。

 

刘昊然反而在他唇上又碰了一下:“不怕,你知道我胆子一向都不小”。

 

吴磊忽然被逗笑了,眼眶虽然还很红,但他知道,这场暗恋终于可以到此为止了。






评论(14)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