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甜度爆表

余淮X黎簇


正午的暖阳明媚,放眼望去,篮球场上全是穿着校服的孩子。黎簇撑着下巴望着窗外发愣,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紧接着就听见黑板擦在讲台狠狠敲了好几下,一道声音忽然道:“黎簇同学,你上来做这道题!”。

 

撑着下颚的手放下,黎簇微微一愣,班里的所有人都看了过来。余淮看着黎簇站起来一步步向讲台走去,眼底划过一丝担心。果然,他的担心没有错,黎簇拿着粉笔抬头盯着黑板上的数学题一动不动,直到他转身,平平淡淡的看着老.师慢悠悠的说道:“老.师,这道题我不会做”。

 

数学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咬牙道:“不会做?不会做还不好好听课!窗户外面有什么东西那么口及引你!”。这孩子看着也不笨啊?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好好听课,叹了口气,摆摆手让黎簇回去。

 

黎簇回到座位,丝毫不受影响,继续盯着窗外发愣。余淮望着他的侧脸,似乎想说什么,看起来欲言又止的,只是最终还是没有开口。下了课有人来找余淮去打篮球,余淮瞄了眼还在发愣的黎簇,紧抿着唇,跟着其他人去打球了。

 

打篮球时余淮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的,投篮都失败了好几次,搞的和他一个队的队友觉得奇怪,平时他的技术可没这么菜啊!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他们这都连着输了好几场了。

 

中途休息时余淮直接不打了,撩着衣服边擦汗边向教学楼走,看样子是要进教室。余淮走到教室门口就看见黎簇还在望着窗外,不由自主的加快脚步走了过去,坐下后状似无意的说道:“怎么不出去打球?”

 

黎簇头也不回:“我不喜欢出汗”。

 

余淮问出自己的疑惑:“那你一直望着窗外?”

 

这次黎簇没有说话,也不望着窗外了,改为枕着臂弯趴在桌面上,用后脑勺对着余淮。余淮眼中隐隐有着失落,那表情怎么看怎么委屈,自从他们俩成为同桌后就没怎么说过话,也不知道黎簇是不是不喜欢和他做同桌。

 

余淮想起当初自己为了调座位所做的努力,他现在依旧不后悔,哪怕黎簇永远不知道他的心意。

 

黎簇蹭了蹭脸颊,闭上眼睛打算睡一觉,最后一节是体育课,等他睡饱了醒来都已经放学了。黎簇揉了揉眼睛收拾背包,余淮也没急着收拾包,看着黎簇忽然道:“数学老.师说了,让我给你把今天讲的都补一遍,所以咱俩还不能走”。

 

黎簇愣住:“什么时候说的?”

 

“你睡觉的时候”。余淮回道,把数学书摊开放在他们俩之间。

 

黎簇只能把背包放下,有些蔫的坐下,微撅着嘴看着数学书,看起来很不开心。余淮表面虽然看不出来,但心里非常高兴,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和黎簇独处,怀着满心的喜悦,拿着笔开始给黎簇讲今天的知识点。

 

黎簇单手撑着下巴瞅着那道题,忽然拿过余淮手里的笔,拉过数学书在旁边空白的地方写下解题步骤,等写完了直接撂笔看着余淮:“我可以走了吧!还有人等着我呢!”

 

余淮懵了,看了看:“你既然都会做为什么今天……”。等等!余淮眯起眼睛,有人等着他?谁等着他?他和黎簇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同桌都没见他有什么朋友。

 

黎簇背着包起身走出教室,余淮看着他离开,随便收拾了一番背包跟上。黎簇没有走前门而是从学校后门走的,余淮一路偷偷跟着,想看看到底是谁在等他。

 

距离学校不远的路边停着一辆车,余淮眼睁睁看着黎簇上了副驾,主驾是个女的,看着似乎年纪挺大的,波浪卷发,浓妆艳抹的。

 

余淮看着那辆惹眼的车一瞬间乱想起来,尤其是那个女的忽然从皮包里取出一沓厚厚的钱递给黎簇,黎簇接过装进包里,打开车门下去,女人开着车离开。黎簇背着包准备回家,根本没发现后面有个人在偷偷跟着。

 

那天晚上回到家,余淮脑子还在想着放学看见的那一幕,越想越不对劲,整个人猛地坐起来,那个女的和黎簇究竟是什么关系!余淮很慌,估计任谁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和别的异性那样都会觉得烦躁不安。

 

第二天到学校余淮一直想问黎簇,但他又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问,黎簇似乎看出来今天的余淮不太对劲,尤其是看他的眼神,像是有什么话想要说。

 

黎簇向来有什么话就说,看着余淮:“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余淮欲言又止,最终摇了摇头,低头看着书。黎簇觉得很奇怪,但没怎么在意,可慢慢的他还是发觉了,今天的余淮异常安静,明明以往都和话唠一样找他搭话,下了课有人来找他一起去打球也被拒绝了。

 

中午放学黎簇去食堂吃饭,点了份青椒炒饭找了个角落的位置,还没开始吃余淮忽然在他对面坐下。黎簇眼神微微一愣,余淮沉默着吃饭,也不说话,他现在心里觉得很不舒服,那句话就是问不出口,而且他也害怕会问出什么让自己难受的事情。

 

整个下午余淮都时不时看两眼旁边的黎簇,看的黎簇有些瘆得慌,忍无可忍的喊道:“你有话就说行不行!”

 

余淮抿着唇,握着笔的指骨泛白,但还是没有开口,黎簇也懒得管他,下午放学黎簇拿着背包准备回家,余淮忽然握住他的手,黎簇蓦地回头看着余淮的头发,其他人已经都走了,整个教室就剩下他们俩个。

 

黎簇没能挣拖,余淮的力气太大了:“余淮,你是不是有病啊!”

 

余淮猛地起身,狠狠一拉,黎簇瞪大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那张脸。余淮拼命汲取着黎簇嘴里的氧气,黎簇很快脸颊泛起红晕,眼底溢满了水气,想推开余淮又使不上劲儿。

 

“我就是有病,从我喜欢上你开始就有病了”。余淮眼神认真的看着黎簇,就这样表白了。

 

黎簇彻底懵了,这还没完,余淮继续吼道:“你不是想知道我有什么话要说吗!那我问你,你和那个女的究竟是什么关系?她为什么给你那么多钱”。他心里憋着火,想也不想的拖口而出。

 

黎簇蓦地瞪大眼睛:“你……你怎么知道?”

 

“我看见的!” 余淮拉住他的手,瞪圆眼睛。

 

黎簇盯着他的眼睛,无奈解释:“她是我女马,我爸女马离了,那天我过生曰,我女马本来说了陪我过的,但因为临时有事所以就给我钱让我自己吃些好吃的”。

 

余淮懵了:“所以……我吃了我岳母的醋”。

 

黎簇措不及防踹他一脚:“滚你丫的,谁是你岳母”。

 

余淮看着黎簇落荒而逃的背影,心里溢满了狂喜,黎簇没有拒绝他!那是不是表示黎簇其实对他也是有好感的?余淮背着包跟过去。黎簇走的急,不小心撞到人。被撞到的人二话不说就要揍他,黎簇条件反射的挡住脸。

 

余淮跟出来之后看到,扔了包立马冲上去就是一脚,紧跟着拳头抡上去,打在那人脸上:“敢动小爷我的人!!”

 

黎簇反应过来立马拉住他,余淮握住他的手回去捡起背包就走。到学校门口两个人应该分道扬镳的,但余淮还抓着黎簇的手不放,黎簇发现有些人已经看了过来,有些不自在的让他放手。

 

余淮没好气的看他一眼:“我帮了你,你不谢谢我”。

 

黎簇别扭的不去看他:“怎么帮啊?”

 

“那我就勉为其难,不然你以身相许吧!”。余淮借坡下驴,回头一看,黎簇脸都红了,他还没见过这么厚脸皮的人。说实话他对余淮的表白确实不觉得奇怪,反而感到很惊讶,惊讶过后就是羞恼。

 

黎簇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余淮从这以后就展开了攻势,每天早上去接黎簇上学,给他带早餐,中午给他打饭,去打球都要拉着他,双休曰都要去找黎簇,现在全班都已经知道余淮和黎簇关系特别好,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余淮在追黎簇。

 

黎簇现在经常能看到别人用戏谑的眼神看着他和余淮,明明说过让余淮别再这样,余淮反倒一本正经的告诉他,只要答应跟他交往就行,黎簇又羞又气。

 

余淮还特别喜欢调.戏他,趁着别人不注意碰一下黎簇的手,黎簇羞恼的瞪他就开始装可怜,又或者体育课时趁着没人看过来就偷偷的香黎簇一口。

 

黎簇躲不过也逃不了,其实他知道自己对余淮也越来越不一样,对于余淮的举动只会脸红,就算瞪他也毫无威慑力,反而像在撒女乔。余淮最喜欢看他这个样子,笑的和什么似的。

 

七夕情人节那天,余淮跑到黎簇他们家楼下,停了自行车就大喊:“黎簇,出去约会了”。黎簇他们家的窗户紧闭,余淮就继续喊,直到喊的黎簇羞恼的把窗户打开,让他别喊了。

 

余淮笑了笑:“跟我约会,不然我拿了喇叭继续喊”。

 

“等着!”。黎簇气的关了窗户,余淮笑了,追人还是得脸皮要厚。

 

余淮载着黎簇去看了场电影,人很多,大部分都是一对,黎簇觉得很不自在,喝着饮料,明明都喝完了还在口及,咕噜咕噜的声音听得其他人看过来。余淮夺过喝完的饮料,把自己的递给他。黎簇扭头不接,两个人坐在最后一排,还是角落。

 

黎簇措不及防被扳过脸堵住嘴唇,很快因为缺氧眼底泛着水光,抓紧余淮的袖子。余淮够了才放过他,继续看电影,唇边扬起一抹笑容。黎簇羞的抹嘴巴,脸颊热的发烫,都快冒烟的那种。

 

看完电影余淮又带着黎簇去看烟火,黎簇还不肯理他,还在为刚才在电影院的事情闹脾气。余淮拿了个冰淇淋哄他:“尝一口?”

 

黎簇看着别处不理会,耳朵却红了,余淮拉着他走到不被人发现的地方,咬了一口冰淇淋直接喂他,巧克力的味道甜到心底,余淮觉得自己似乎上瘾了,他喜欢黎簇,喜欢看黎簇害羞的模样。

 

完了之后,吃掉黎簇唇边的巧克力酱,余淮继续吃了一口巧克力,黎簇立刻捂住嘴唇。

 

余淮眼神戏谑的看着他,黎簇气的去踩余淮鞋,夺过冰淇淋吃着。余淮眼神宠溺的看着他,两个人握住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十指相扣。





评论(36)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