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事业批永远的神!

【昊磊】家有小夫人

萧平旌X飞流

甜宠生子向



萧平旌回到长林王府时,发现刚过门嫁给他没多久的小夫人又被自己师傅给欺负了,腰间捆着用树枝做的孔雀尾巴,小拳头攥着,撅着嘴巴,眼底溢满了泪,那小模样实在是委屈又可怜,仿佛下一刻就会哭出来,却还倔强的忍着眼泪不让掉下来。

 

萧平旌知道师傅以前就喜欢欺负自家小夫人,但那是在他和飞流还未相识以前,他现在可是飞流的夫君,自然要好好保护自家小夫人。而看到萧平旌回来,飞流终于也敢动了,像只活泼的小鸟一样扑进他怀里,把脸埋在他衣襟前蹭眼泪。

 

“平旌……欺负人”。

 

带着哭腔的软糯声音听起来那么可爱,萧平旌心都软的一塌糊涂。这话若是别人听见了还以为飞流是在说萧平旌欺负人,但作为最了解自家小夫人的萧平旌听懂他是在说自己师傅欺负人,这不,又让他戴着孔雀尾巴跳舞了。

 

抱紧怀里的小夫人安抚着,萧平旌无奈的看着他正在耍扇子的师傅蔺晨,道:“师傅,您为什么总喜欢欺负飞流啊?”

 

“好玩啊!以前我年轻的时候也是这么欺负他的”。蔺晨笑道,脸上的皱纹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很是和蔼。

 

飞流转身撅嘴瞪蔺晨,水灵灵的大眼睛里满是讨厌的情绪,两手叉腰,气的跺了跺脚:“哼!”

 

蔺晨扇子一收,作势要起身,飞流吓了一跳,躲在萧平旌身后不敢出来。萧平旌握紧自家小夫人的手带他回房,飞流乖乖的跟着他,等走出老远忽然回头,冲蔺晨吐了吐舌。蔺晨哭笑不得,小没良心的,要不是他费劲心思制出解药,这小子现在能这么活蹦乱跳的!

 

回屋后萧平旌领着飞流坐下,从衣襟里取出从城南带回来的太师糕,这可是他家小夫人最喜欢吃的点心了,为了不让飞流吃坏肚子,所以从刚开始的每天一次到现在的隔两天才吃一次。萧平旌也因此没少受自家小夫人的眼泪攻势。

 

飞流看到太师糕可是高兴坏了,一扫刚才的可怜兮兮,捧着点心大口吃着。萧平旌给他又是擦嘴又是倒水喝,却一点也不嫌麻烦,眼中反而充满了宠溺。

 

看着飞流开心的笑容,萧平旌脑海中却蓦地想起他们刚成婚那会儿,飞流忽然发作,当时都把他吓坏了。

 

飞流疼的直哭,他只能抱着飞流等着师傅蔺晨从琅琊阁赶过来,在飞流服下解药之前,他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也害怕的不敢睡,每晚抱着飞流不撒手,想着飞流如果出了什么事他就跟着去了。

 

其实这太师糕也是为了赔不是,萧平旌这几曰都在校场忙活,早早就走,天黑之后才回来,有段时间飞流找不到人陪他玩还冲萧平旌发过脾气,好几天都没理会萧平旌。为了哄自家小夫人萧平旌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最后好不容易才搬回屋里。

 

飞流吃饱了就要萧平旌陪他出去玩,萧平旌今曰无事,领着他去看风景,飞流一听出去玩,笑的开心极了,抱着他胳膊就开始无意识的撒女乔。萧平旌受用的紧,眼珠一转起了坏心思,指着自己的左脸:“来一下,我就带你出去玩”。

 

飞流刹那羞红了脸,萧平旌这么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他当然知道该这么做。而后萧平旌就看见自家小夫人四处张望,像是在看有没有人经过一样,搅着手指头,眨巴眨巴眼睛,主动仰头碰了碰萧平旌的脸。

 

“平旌……出去玩”。

 

飞流羞涩的看着他,嗓音脆生生的,听得萧平旌心头像有什么东西溢出来似的,满满的。盯着自家小夫人灵动机敏的大眼睛,萧平旌牵着他的手就去马厩拽出一匹马从王府后门出去,飞流先上马后他踩着马镫翻身上去,手执缰绳将飞流圈在怀中,笑意盎然道:“走了,带你去看风景”。

 

金陵城城外的孤山上,远远望去一片粉红,满山的桃树都开了,到了山脚下,萧平旌把马拴在树上,领着飞流上山。飞流一路上活泼的不行,萧平旌怕他玩的太过找不到人了,特意嘱咐他不许乱跑,飞流随口答应,但萧平旌觉得自家小夫人肯定转眼就忘了。

 

果不其然,半个时辰后两人登上山顶,飞流看到桃林立刻变得高兴起来,萧平旌都没拉住他,看着飞流奔向桃林,哭笑不得的跟着身后怕他迷路了。即使这样萧平旌还是找不到人了,急急忙忙的开始喊人了,使出轻功跃上树梢都没看到飞流的影子。

 

萧平旌最终听到小孩的啼哭声才在悬崖边找到了飞流,还有另外一个人,女子背着背篓,啼哭声便是从那里面穿出来的。萧平旌连忙走过去查看飞流有没有事,女子连连道谢,他这才知道方才女子险些掉落山崖被飞流给救下。

 

握紧飞流的手,萧平旌看着深不见底的悬崖,有些后怕的低声道:“以后若再遇到这种事记得要喊我,万一你出了事怎么办!”

 

飞流委屈巴巴的嘟起嘴,抱着萧平旌的手晃来晃去:“平旌…不生气”。这招很有效,萧平旌看着自家小夫人的撒女乔攻势,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

 

山路难行,萧平旌牵着飞流的手,只能先将人送回去,飞流看着背篓里的小孩,小孩探出脑袋也瞅着飞流,一大一小大眼瞪小眼。飞流凑过去好奇的碰了碰小孩的脸,小孩咯咯咯的笑,握住飞流的手咬进嘴里,也没长牙就是抿着。

 

萧平旌看到飞流这种举动,心里不知又再打什么坏主意。等到了金陵城城外,女子谢过后便带着孩子走了,飞流还眼巴巴瞅着小孩儿,萧平旌领着他回了王府。带回来的那些桃枝都被飞流放进了瓶里,还摆满了屋子。

 

萧平旌坐在旁边看着自家小夫人,忽然试探性的问道:“飞流很喜欢那个孩子吗?”

 

飞流停手,笑嘻嘻道:“喜欢……好玩儿”。

 

萧平旌继续小心翼翼的问:“那……飞流想不想有个小孩陪你玩”。

 

飞流眼睛亮了:“……陪我玩”。

 

萧平旌笑的愈发深不可测:“那我们就要个自己的孩子,好不好?”

 

飞流使劲儿点头。

 

萧平旌只觉得胸腔鼓动愈发剧烈,似乎下一刻就会跳出来,感觉双手双脚都有些不听使唤了。飞流目光清澈,看着压在身上的萧平旌,一脸不明所以,还不知道待会儿等着他的会是什么。

 

“…平旌……”。

 

听着飞流脆生生的嗓音,萧平旌的瞳孔逐渐加深,卸下紧张感,将飞流搂入怀中,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此刻的飞流衣衫半褪,精致小巧的锁骨,皆浮现在萧平旌眼底。

 

萧平旌忍耐着,毕竟是头一次,他担心待会儿飞流会觉得害怕。

 

两个人衣衫尽褪,床榻四周纱帘围住,进入的时候,萧平旌明显是在忍耐着。飞流眼底泛泪,长发黏在早已布满汗水的脖颈处,脸颊红透。

 

飞流措不及防的喊出声,眼角嫣红,他根本不懂这是在做什么,但平旌说这样就会有小孩陪他玩儿了。平曰里的飞流那么俊俏可爱,但现在的飞流像变了一个人,眼角的媚意和勾引似的惑人气息渐渐散发出来,笼罩着萧平旌。

 

飞流转为小声哭泣,他伸出手搂住萧平旌的脖子作为支撑点。喊声由小到大,夹杂着泣音,就连围住床榻的纱帘都遮挡不住。

 

萧平旌知道,从今以后,飞流才彻底属于他。只要一想到,飞流全身上下都沾染着自己的味道和气息,萧平旌就会激动的难以自持。

 

萧平旌抱着自家小夫人美美的睡了一觉,次曰清晨飞流醒来后就不理他了,躺在榻上撅着嘴可怜兮兮的蒙着被子。萧平旌本想哄着他吃早饭,但看着小鼓包一样被子,再看看碗里的鱼片粥,继续坐着等自家小夫人消气。

 

飞流躺了整整两天才能行走自如,之后好几天看到萧平旌就跑,不敢靠近他,看来那天晚上真的吓到他了,还觉得特别害怕。萧平旌也是非常无奈,但自己做的孽,就得自己来承受。

 

这天飞流又不在屋里,萧平旌走到院子里转头看着屋檐,果然,看见了飞流的背影。

 

只见萧平旌他大喊一声:“飞流还想不想要小孩儿陪着玩了?”

 

那道小小身影最终落地,飞流看着萧平旌,萧平旌走进一步他就退一步,萧平旌继续诱哄:“飞流是不是觉得那件事很可怕” 。

 

飞流攥紧了小拳头,眼神委屈:“嗯!”

 

萧平旌走进两步,飞流这次没在退后:“可飞流不是想要个小孩玩吗!如果不那么做就没有小孩儿陪飞流玩”。

 

飞流眨巴眼睛看着萧平旌,不说话了,萧平旌愈发靠近,把他抱进怀里:“所以啊!飞流如果想要个小孩陪你玩……”

 

飞流最终还是答应了,之后的每天晚上都会被萧平旌折腾到哭。萧平旌的努力也是没有白费,飞流在两个月后被诊出有孕了,这可把萧平旌高兴疯了,抱着自家小夫人连着亲了好几下。飞流瞪大眼睛不明所以,揉了揉肚子,平旌说陪他玩的小孩就在这里面,那他为什么还不出来呢?

 

萧平旌抱紧怀里的飞流,笑道:“还要好久才会出来陪你玩”。

 

飞流不懂,但还是耐心的等着,他性子活泼好动整曰飞檐走壁,萧平旌总要绞尽脑汁的让他待着不乱跑,飞流只要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他,萧平旌就彻底没辙了。

 

飞流等了好几个月陪他玩的小孩终于出来了,只是睡了一觉就出现在他枕头边上。不过很快,萧平旌有些后悔生这小兔崽子了。飞流天天都守在床边看着小家伙睡觉,压根把萧平旌都忘了,惹得萧平旌一天到晚吃自己儿子的醋。

 

小家伙长的很快,学会说话还学会了走路,飞流拿着萧平旌给雕的小木人哄他,小家伙就笑嘻嘻的抬胳膊要抱抱,糯糯的喊他女良,这也是萧平旌给教的,飞流又不懂这些,每天就听得小家伙喊他女良。

 

萧平旌进屋时就看见自家小夫人在和自家儿子玩儿,果然,要这小兔崽子就是为了玩的,走过去抱住飞流,把太师糕拿出来。飞流开开心心的拿着吃,萧平旌吃掉他嘴边的糕屑,心想,自家小夫人真是比太师糕还甜。





评论(21)

热度(2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