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天生一对

余淮X黎簇


余淮第一次见到黎簇是在同学的生日会,黎簇性子有些闷,看起来不怎么活泼,余淮也不知道自己是发什么神经,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开了瓶啤酒灌了一大口,然后把酒递给旁边的黎簇。

黎簇看过来,两人大眼瞪大眼,黎簇视线落在啤酒瓶,也不再玩手机,伸手接过喝了一口。余淮看着黎簇仰头,KTV的灯光有些朦胧,让他眼前的画面有些如梦似幻。

余淮心想他就喝了半瓶啤酒怎么感觉有点醉了?而且看着少年的侧脸他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此时的余淮还不知道这种感觉其实有一个成语可以解释,那叫一见钟情。

黎簇把剩下的半瓶啤酒喝完,把空瓶放回去,感觉到旁边的目光,看向旁边的余淮,两人四目相对,余淮连忙躲开视线,看着别处。

黎簇突然道:我叫黎簇”。

余淮一愣,转头看过去,扬起嘴角笑的帅气,小虎牙看着挺可爱:“我叫余淮”。

黎簇说不出来那一瞬间是什么感觉,望着余淮的眼睛,就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但他可以肯定他绝对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

生日会结束自然是各回各家,黎簇也是,背着包往十字路口走,余淮骑着自行车跟在他身后,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黎簇蓦地回头,余淮看了眼后座,笑道:“顺路,我送你”。

他们俩从此就算认识了。

余淮第二次遇见黎簇是在一家小吃店,黎簇坐在角落的位置,面前铺着一张测验卷,他咬着笔帽闷闷不乐的看着成绩,旁边搁着还没动过的汉堡和可乐。余淮点了餐径直走过去,拉开椅子顺势坐下,黎簇猛地抬头,不由愣住:“……余淮?”。

“没想到在这儿都能遇见你”。余淮把包搭在椅背上,很自然拿过测验卷,是物理测试卷。认识余淮的人都知道他最拿手的就是物理,余淮从小到大获得过的物理竞赛奖项也很多,能塞满一个玻璃柜。

“要不要我帮你?”。看完那些题,余淮道。

黎簇愣神几秒,然后鬼使神差的点头。余淮把餐盘叠放,把他们俩点的餐放在一起,再把椅子挪过去,两张椅子就此紧挨着,中间空缺的形状看起来就像个心形 。

余淮拿着笔给黎簇从第一道题开始讲,黎簇听的认真,时不时点头表示听懂了。卷子讲完已经过了好长时间,黎簇觉得余淮好厉害,比他们物理老师讲的还清楚。

余淮往后一靠,泰然自若的接受来自黎簇崇拜的目光,然后转身从包里翻找笔记,拿出来给黎簇看。黎簇接过笔记装进包里:“谢啦!下次请你吃饭”。

“行,那就后天,你把手机号给我”。余淮很自然的要到了黎簇的号码,两人约好下次出来吃饭。

约着吃饭那天余淮罕见的紧张起来,上课都心神不定的,放了学就背着包冲出教室,黎簇在学校门口已经等着了。两人商量着去哪儿吃饭,最后路过一家开业搞活动的自助小火锅,余淮看着黎簇,黎簇看着余淮,两人一拍即合。

“水果挺新鲜的,你尝尝”。余淮拿着一盘哈密瓜看着黎簇说道,黎簇唱了一块,很脆,确实挺好吃的。余淮见他喜欢吃,又去拿了两盘,吃自助餐的盘子不大,对两个胃口大的男生来说还是太小了,只能来来回回的取。

吃饱了外面天也黑了,两人站在站牌等车,等公交车来了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坐下,黎簇望着车窗外,余淮拿出耳机戴着,放了一首轻快的英文歌静静听着,目光不知不觉落在黎簇的侧脸,看的入了神。

黎簇忽然觉得眼皮打架有些困乏,脑袋渐渐垂落,被余淮眼疾手快的撑住,然后轻轻放在肩头。从左至右的看着黎簇,这个角度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晰,能看清根根分明的睫毛,还有姣好的唇形。

红扑扑的脸颊瞧着就像可口的苹果,让余淮牙根有些痒,想咬一口,但余淮想了想,如果他真的咬了,可能会被揍,所以还是安安静静的看着他就好。坐最后一排有些颠,黎簇却没有醒,等到了该下的站余淮也没有喊他,于是……

终点站,余淮和黎簇站在不认识的街道口,一阵冷风吹过,感觉有些凉飕飕的。余淮故作镇定的咳嗽一声,偷偷看向黎簇。黎簇面无表情,两人只能等着下一辆公交车来,再坐回去。

余淮看着黎簇在路灯下泛起一层柔光的侧脸,心底却觉得很高兴,从未有过的高兴。下一班公交车到了终点站,余淮和黎簇这次没再坐最后,而是坐在前排。也不知道转弯时轮胎压到什么,突然车身一阵颠簸,余淮倒向黎簇那边。

两个人同时愣住,原来是余淮不小心握住了黎簇的手。黎簇望着外面没有回头,余淮有些慌,迅速看向另一边,但他忘了把手松开,不仅没松开还越握越紧了。余淮心跳的飞快,直到黎簇到站准备下车。

“喂!我到了”。黎簇有些不自在的说,余淮这才发觉自己还握着他的手没放,瞬间放开,跟着黎簇一起下车。他们俩顺路,黎簇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灯,余淮站在他身后,目光落在他的手上,刚才太紧张了都没有好好感受牵手是什么感觉。

次日余淮骑着自行车先到了黎簇他家楼下,今天是周末不用去学校,他还特意穿了新买的那件棕色风衣,拿出手机给黎簇打电话。没过多久就看见黎簇他们家的窗户开了,少年额前的头发服帖看着特别乖,穿着灰色的卫衣,怀里抱着足球。

“你怎么来了?”。黎簇冲楼底下的余淮喊道。

余淮蓦地勾唇一笑,把自行车放在楼下锁好,背着包三步并作两步的上楼,黎簇听到楼道的脚步声走过去把门打开,余淮还没来得及敲门就看见黎簇出来了,从门缝里钻出一颗毛绒绒的脑袋。

“你是小奶狗吗?还能听出我的脚步声”。余淮笑道。

黎簇没好气的让他进去,余淮把包仍在沙发上走过去坐下,再从包里拿出习题集,封面赫然印着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这几个大字,黎簇愣住,这货是跑他们家做题来了!?

“这个……好东西,给你的”。余淮把习题集扔给黎簇,笑的有些傻。

黎簇看着习题集,再看了看余淮,把习题集又扔回去了:“我不要,你还是自己留着吧”。说着走进卧室,往后一躺,摊在床头不动了。

余淮瞪圆眼睛连忙跟在后面,走过去想要拉起黎簇再给他洗洗脑子,这本习题集可是他在书店挑了好久才挑到的,不能浪费啊!余淮急了,去拉黎簇的时候不小心被床脚绊倒,整个人扑倒,直接压在黎簇身上,嘴对嘴亲上了。

黎簇直接从耳根红到了脖子,余淮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心跳漏了一拍。相贴的唇缓缓分开,黎簇不敢动,余淮也不敢动,而下一秒余淮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再次吻了下去,黎簇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睛。

两人的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交握,十指相扣谁都没有分开。这个吻过后余淮和黎簇心照不宣的开始交往,那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习题集,从此就成了黎簇压箱底的古董物件,却从没想过扔,偶尔还得拿出来看看。

很多年以后,黎簇想起那个吻总会说那就是个意外,但余淮却说那是个美好的意外,不然他们俩也不能在一起,可黎簇觉得那本习题集才算是他们俩的定情物,至于那个办生日会,让他们俩相识并且一见钟情,最后得以终成眷属的真正红娘早已被遗忘在回忆里。








评论(17)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