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我们振华就没有早恋的

余淮X黎簇
异性叫早恋,那同性呢?


黎簇长这么大还没喜欢过什么人,他也不可能预料到自己的初恋会是个男生,但看到余淮的第一眼就觉得哪里不对劲了,他会心跳,会害羞,还会别扭的故意去引起余淮注意。余淮大抵是觉得这个叫黎簇的同学挺有意思的,每次都惹自己生气,事后又一脸怂样害怕自己揍他。

体育课男生一贯打篮球,女生在旁边加油,余淮穿着红色的球衣投了个篮,引起一片女生的呐喊助威,打完一场余淮下场休息,被女生前前后后的拥着,又是送水又是送毛巾擦脸。黎簇一个人待在角落,低头看了眼手里的农夫山泉,拧开瓶盖自己灌了一大口,反正又送不出去,还不如自己喝。

余淮随意用袖子擦汗,抬头时恰好看见黎簇的身影离开篮球场,手里拿着半瓶矿泉水。黎簇回到教室把水放在桌上,枕着臂弯,眼睛却盯着第一排余淮的座位,水都送不出去更别提其他的,而且还不能被余淮知道。黎簇有些气馁,他怎么偏偏就喜欢上余淮了?那货明显就是个直男。

黎簇忽然灵光一闪,对啊!只要不让余淮知道不就行了,不管是送水还是送好吃的。趁着余淮还没有回来,黎簇从背包里取出昨天放学后买的纸杯蛋糕,偷偷走过去放在余淮抽屉里,笑的像个小傻子,然后回去坐好,趴在桌上装睡。

余淮肩头搭着校服回来时,就看见黎簇趴在桌上睡觉,也不知道他是装的,坐下后打算从包里取出下节课要用的书,打开背包一看愣住,拿出一盒包装精巧的纸杯蛋糕,他四处张望着看,最后将目光落在黎簇身上,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余淮拿着蛋糕起身走过去,敲敲桌面,黎簇装的还挺像,像睡觉被吵醒一样不耐烦,揉揉眼睛问道:“干嘛?”。

“是你放我包里的吗!”。余淮问他,看着黎簇清澈的眼睛。

黎簇忍着被抓包的紧张:“你有病吧!老子会买这么小女生的东西?还有,男的给男的送吃的很恶心吧!”。反正打死不承认是自己偷偷塞进余淮背包里的,如果被知道了肯定会被余淮讨厌。

余淮盯着他看了许久,忽然笑了:“不是就不是你那么大反应干嘛!”。说着还去揉他头毛,黎簇的发质极好,摸起来毛绒绒的,余淮看着黎簇明亮的眼睛,这小子发起脾气来一点都不凶,反而有种说不出的可爱。

黎簇耳廓发红,拍开他的手怒瞪:“你…你别动手动脚的”。其实他心里高兴着呢!余淮居然揉他头发了,而且余淮笑起来好好看。

余淮明显瞥见黎簇通红的耳朵,没想到这么容易害羞,惹他生气时也是奶凶奶凶的。那个纸杯蛋糕余淮拿回去了,黎簇放学回家都一路傻笑,想着余淮会不会吃掉。第二天去学校时黎簇本来心情特别好,余淮早就到了,和那些好友在聊天。

“余淮,你昨天给我的那个简直太好吃,在哪儿买的啊?”。胖哥搭着余淮的肩膀,问他。

余淮用胳膊肘把他怼开:“不知道,别人送的”。

黎簇脚步一顿却没停留,走回去坐下,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等上课铃响了才拉开拉链取出课本,埋头盯着书也不抬头。好心情彻底荡然无存,黎簇躲在操场没人的角落,心里有点难受,心想早知道就不送给余淮了,还不如自己吃掉。

“同学,你在这儿干嘛呢?”。

身后有人喊他,黎簇看过去,男生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黎簇看着对方慢慢走过来,很干脆的坐在他旁边,有些懵圈。男生冲他笑,从校服兜里取出口香糖递给他:“看来你也喜欢这里,我也喜欢,要不咱俩交个朋友吧!”。

黎簇无语,广告看多了吧这个人?但还是结果口香糖拆开塞嘴里了,很甜,还是西瓜味的。男生之后就开始自我介绍,黎簇才知道他是隔壁班的学生。两人坐了一会儿就回教室,黎簇和他在教室门口打了招呼才进去,迎面就撞进余淮漆黑的眼睛,他想起自己被送人的蛋糕,很平常的回去坐好,也不去看余淮。

黎簇想着他以后还是别喜欢余淮了,趴在桌上望着窗外,阳光透过树叶一闪一闪的,也不觉得晃眼就这么看着。余淮上课前回头看了眼黎簇,发现他在趴着睡觉,只能转回去,却彻底没了听课的心思,一节课都心不在焉的。

最后一节体育课,黎簇去小卖部买了瓶水,看余淮他们和隔壁班的打篮球,既然决定不喜欢余淮了,那这水他也就不打算送了,反正以前也没送出去过。想着就要拧瓶盖,但还没拧开就被一只手夺走了水,黎簇抬头,看着那个隔壁班的男生仰头喝他的水,恼了:“喂!你有病吧!”。

黎簇声音太大,余淮也看过去了,眉头紧皱,大步走过去,抓住他的手往身后一拽:“输了球就想找我们班的人麻烦!”。

“你瞎吗?他是给我送水的”。男生也恼了。

两人看向黎簇,黎簇懵逼:“看我干嘛!”。

“你给他送水了?”。余淮提高音量。

“我…我没有…”。黎簇瞪着他。

“不是给我的那是给谁的?你不用害羞,今天早上咱们俩还聊的那么欢”。男生继续添油加醋。

黎簇气的脸都红了,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什么话都能说不出口。余淮一听就恼火了,看向黎簇的眼神像是要吃了他,黎簇把手抽出来,谁都不想理会,转身要走。余淮看着他离开,再看向男生,指着他冷声道:“你最好离他远点”。说完就去追黎簇了。

黎簇没走远就被余淮握住手臂,转头立马让他放开,余淮偏不放,他还有件事要问清楚:“蛋糕是你放我包里的”。

“是又怎么样!”。黎簇心底咯噔一下,但还是忍着不安,他害怕余淮会说什么。

“你送蛋糕给我!又给他送水!”。余淮觉得这小子简直就是来气他的,上次问他的时候居然还不承认。

黎簇想起这件事就委屈:“就算我给别人送水关你什么事,我是喜欢你,可你把我送你的蛋糕给别人了,那我为什么还要喜欢你,我还不如去喜欢别人!我看刚刚那个人就挺好的!”。

余淮也懵了:“我什么时候把蛋糕给别人了”。话音刚落他就想起今天早上的事,难怪黎簇会生气,原来是因为这件事。

“你还不承认!”。黎簇快被气哭了,亏他还喜欢余淮那么久。

“蛋糕我吃了”。余淮哭笑不得的解释。

黎簇这才明白,又觉得别扭拉不下脸道歉,转头看向别的地方不说话。余淮笑着牵过他的手,就连生气的样子都这么可爱。其实余淮一直都喜欢黎簇,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每天被怼着怼着居然产生奇怪的感情了,他也觉得简直神奇。

黎簇想什么都在脸上写着,余淮也早就看出来他喜欢自己,但又害怕是自己会错意了,直到昨天他才确定黎簇是真的喜欢他。为了让自己相信不是他送的,还说出男生送男生东西很恶心这样的话,估计也是害怕会被自己讨厌吧!

“我不讨厌,我喜欢你”。余淮表示喜欢的人是个胆小鬼,还是让他先告白吧!至于结果,那当然是皆大欢喜了。

黎簇知道余淮早就喜欢他还吓了一跳,但两情相悦这种事太难得,他有点不敢相信,偶尔会蹦出一句问余淮真的喜欢他吗?余淮满脸的无奈,但又很宠溺,凑过去亲他,看着黎簇慢慢红了脸才满意:“这样就害羞了,那以后可怎么办?”。

黎簇纳闷:“以后什么怎么办?”。

余淮憋着笑,自家小男友原来这么单纯,后来等黎簇明白早已经被余淮吃干抹净了。





评论(24)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