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事业批永远的神!

【昊磊】快穿之红"娘"

霍/尘/淮/旌/龙X"吴磊"
穿越自己各种角色
助攻和撮合两个人


【社会我霍哥,人狠话还多】

吴磊醒的时候是一脸懵逼的,因为这根本就不是他的卧室的天花板。下一秒,屋子里的门被一脚狠狠踹开,吴磊扭头看过去,彻底呆滞,尼玛这货怎么穿着民国时期的衣服?

霍震霄踹开门,疾步走向床榻,然后坐在床边看着那双漆黑如墨的明亮眼睛,一把握住吴磊的手把他扶起来靠在怀里,眼底满是疼惜。

“小黎你怎么生病了都不告诉我!!”。

“…………”。WTF!!

片刻后,郎中坐在床边给吴磊诊脉,戴着一双颇为斯文的老花眼镜。吴磊全身僵硬靠在霍震霄身上,一脸茫然,还没搞明白这是什么情况。霍震霄忧心忡忡的抱紧怀里的人,他发现了怀里人的神情有些不对劲,但一心以为是生病的原因所以才会这样,早知道他应该早点回家,这几天都忙于生意没有好好照顾媳妇儿,媳妇儿心里肯定是难受的,好在他事情已经完了,接下来可以好好的陪着媳妇儿了。

等郎中诊脉后写了药方,霍震霄又派小丫鬟去厨房煎药,让管家送郎中离开,总之不离开床榻半步,守着怀里的人寸步不离。吴磊相当的不知所措,他试着掐了自己一下,疼的倒吸一口气。霍震霄瞬间握住他的手,在他掐的地方吹了吹,眼底愈发疼惜怜爱,自家媳妇儿这是病糊涂了,不然哪儿有人自己掐自己的,还掐的那么重。

“这样你老公我会心疼的,别掐,是不是还生气我最近太忙没时间陪你,我已经忙完了,以后天天陪着你好不好,等你病好了我就带你去外地玩一玩,你想去哪儿都行”。

霍震霄语气温柔的一塌糊涂,可吴磊还是一脸懵逼,他看着男人喋喋不休的模样,和眼底显而易见的宠溺与爱意,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霍震霄亲了亲他额角,愈发心疼自己刚过门不到两年的媳妇儿,但心里更多的是欢喜,他和他的小夫人可是两情相悦呢!世间还有比这个更美好的事情吗?

“饿不饿,想吃什么?我让他们做”。

呆滞的目光转移,看着霍震霄。

“呃………您哪位?”。

“…………”。

霍府乱了套,在一天之内,府里的丫鬟和小厮能感觉到他们的大少爷把自己关在屋里已经好长时间都没有出来了,而他们的少夫人,被大少爷拖着一起在屋里很久没出来,大少爷还吩咐他们都不许进去,否则就逐出霍府。

屋里,霍震霄心急火燎的走来走去,时不时看向靠在床榻上用那双大眼睛盯着自己的人,他的媳妇儿。霍震霄心底那叫个着急,他媳妇儿这一病居然不认识他了!他心爱的媳妇儿居然因为生病把他忘了。

吴磊盖着被褥,看着他走来走去,心里也很是歉疚,自己无缘无故夺了人家媳妇儿的身,人家肯定着急啊!可现在问题是,他也没办法把媳妇儿还给霍震霄啊!更何况,既然是夫妻,那肯定要尽夫妻义务,总不能让他来尽夫妻义务吧!他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呢!

霍震霄停下脚步,看向吴磊,忽然启步,吴磊吓得一个瑟缩,他再次停下,眼底看着自家媳妇儿别提多难受了。霍震霄叹了口气,坐在凳子上低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吴磊能感觉到他身上传来的落寞,心脏忽然一痛,险些就忍不住要过去安慰安慰他。

只听见“啪”的一声,霍震霄突然狠狠给了自己一耳光,吴磊吓坏了,人也惊呆了,我去,是个狠人,连自己都打!等反应过来他已经走过去安慰对方,刚刚靠近就被霍震霄一把搂腰抱住,听见这个男人隐隐在哭泣,吴磊整个人都傻了,但既然说了要安慰,他缓缓抱住了这个男人,拍拍后背。

“小黎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好好陪你,你千万别吓我,我爱你”。

一个大男人被自己弄哭,吴磊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借陂下,柔情道“我也爱你”。而且看到霍震霄哭他心里为什么会这么难受,而在吴磊说出“我也爱你”之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吴磊能感觉到自己的魂魄脱离,漂浮在空中,当他看到方才附体的那个少年时,顿时愣住,因为少年和他长得一模一样,完全就是同一个人,下一刻吴磊意识消散,渐渐下沉。

霍震霄一瞬间惊了,抱紧媳妇儿不松手,这可是媳妇儿第一次说爱他,他一直都想听媳妇儿说爱他,可是媳妇儿就是不说,这下好了。


【九州我大佬,人帅没话说】

吴磊穿着一身红衣望着一望无际的雪,脑袋还没反应过来,马蹄声由远及近,他转身,看见很多人浩浩荡荡的向他走来,瞬间僵住,有种奇怪的感觉促使他想逃跑,但吴磊还是忍住了。

那些人行至吴磊面前,为首的男人身穿一袭深蓝衣衫,还披着御寒的披风,只见他翻身下马走到吴磊面前,一双黝黑的眼似有哀伤。男人面容很是俊美,吴磊傻乎乎的看着他,这个人怎么和霍震霄长的一样?

男人轻缓启唇:“炎儿,你若是不愿意嫁给我直接告诉我便是,为何……偏偏要逃婚”。

“…………”。什么玩意儿!?

吴磊人生地不熟的,最终还是跟着这个叫吕归尘的男人走了,听他话里话外的意思,自己和他貌似快要结婚了,然后他逃婚了,是这个意思没错吧?可是他真的不是Gay啊!为什么遇见的都是男的?虽然长得很好看是没错,也符合他的眼光和审美,但两个男的在一起是不会有幸福的。

吕归尘直觉他的炎儿似乎哪里不一样了,因为这场婚约的关系,炎儿一直躲着他,还闹出逃婚的事情,本来是挚友知交的两个人,偏偏是他先生出不该有的心思,在得知自己与萧炎有婚约时立刻要和他成婚,所以炎儿没办法接受。

“我说过要带你去看北都的雪,你现在……还想看吗?”。

一大清早,吴磊就听见吕归尘在门外唤他,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去看雪?听见这个吴磊立刻来劲儿了,穿好衣服去开门,笑嘻嘻的看着屋外的吕归尘:“要去!”。

吕归尘还怕心上人不答应,闻言神态缓和,望着心上人身侧的手,轻咳一声,握住,心已经跳的飞快了。吴磊没注意这些,满脑子都是看雪,就跟着他走了。北都的雪很美,一片银装素裹,放眼望去白茫茫的,吴磊很少有机会见到雪,撒开吕归尘的手就直接躺下了,摆着胳膊在地上蹭来蹭去,也不怕凉。

吕归尘还担心他受凉,但是看他如此高兴便没再说什么,在旁边看着心上人玩雪,下一刻,一个雪球砸在他胸口,他一愣,看向萧炎。少年笑的格外明朗,吕归尘在旁边静静陪着他。等吴磊玩够了,两人准备回去,吴磊向吕归尘走去时被掩埋在雪中的石头绊倒,吕归尘立即上前接住他。

慢慢抬头,看着男人俊美的脸,看着那张脸缓缓靠近,等等!靠近!然后吴磊被亲了。吕归尘情不自禁的抱着怀里的人,吻的有些忘乎所以。吴磊瞪大眼睛看着男人近在咫尺的脸,满脑子都是自己被一个男人给亲了的念头。

“炎儿……我真的爱你,嫁给我好不好”。

耳边的声音带有哀求,吴磊被抱着,大脑一片空白,也不知道怎么了,仿佛有什么声音驱使他缓缓开口:“我也爱你”。

吕归尘闻言立刻抱的更紧,眼眶泛红,他终于等到这句话了。吴磊傻了,紧接着感到到一股拉力将自己拽了出去,又是漂浮在空中看着那两个人紧紧相拥,这个叫萧炎的人还是和他长的一模一样。看着那两个人互通心意,吴磊心中松了一口气,似乎摸准了某种规律。


【振华我余哥,最好你和我】

吴磊眨眨眼睛,望着清一色的校服,他这是又穿了?脑袋忽然一痛,吴磊捂着头蹲下,看向掉在地上的篮球,然后转头。刚才不小心把篮球扔过来的男生边道歉边向他走来,等走到他面前捡起篮球时明显看到男生轻蔑的一笑,吴磊心底有些不舒服了,校园欺凌?

男生刚要拿着篮球离开,不知道从哪里窜出一个人挥着拳头就揍了他。吴磊眼睛一亮,揍人的男生和霍震霄、吕归尘长的一样啊?难不成这次就是他喜欢"自己"?吴磊脑补的厉害,长的这么帅肯定有很多女生喜欢,说不定又是个对他爱而不得的人。

按照以往的经验,他只要说一句"我也爱你"似乎就结束了,吴磊想也不想,冲过去抱住余淮的胳膊,笑着喊:“我爱你!”。

余淮懵逼,被揍的人惊掉了下巴。

整整一天,学校里都传遍了,跆拳道社的胡亦枫当面对校草余淮告白了,还都不避人的。吴磊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自从在胡亦枫好友那里听到消息,是他暗恋余淮,而不是余淮喜欢他之后就没脸见人了。

余淮这两天过的很是热闹,身边的人看见他就提胡亦枫,他自己反倒没什么反应,看起来似乎很正常。放学后余淮去取自行车,看见了蹲在那里不知道在做什么的胡亦枫,少年看起来十分沮丧可怜,嘴里还嘀咕着什么。余淮推着自行车走过去,站在胡亦枫身后他看不见的地方。

“对不起啊!人没帮你追到,现在全校都知道你喜欢余淮了,可是我也不是故意的,谁知道是你暗恋余淮,不过你眼光确实不错,正义感很强啊他,看见你被欺负还主动帮你,长的帅还是学霸又是校草……可是追他有难度啊?要不然不追他了吧?换个人喜欢?”。

余淮起初听得还觉得哭笑不得,没想到这个胡亦枫还挺有趣的,越听到后面笑容就隐去一分,什么叫追他有难度?不想追了?换个人追?换个人喜欢?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知道胡亦枫喜欢他喜欢了很久,他不仅不觉得讨厌,反而觉得有点心疼。

“你眼光确实不错”。

吴磊扭头看向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余淮,一瞬间呆住,瞬间红了脸,又给正主丢人了!

余淮骑着自行车,身后载着吴磊,两个人刚好顺路就稍他一段。吴磊捏着他衣角,一颗心忍不住雀跃起来,看来胡亦枫真的很喜欢余淮啊!残留的情感居然这么强烈?吴磊想了想,前两次都是两个人互相告白才能在一起,那意思就是只有他说我爱你没用啊!必须得余淮也说出来才行。

想通后吴磊觉得人还是得追的,但不能太过直白了,要欲擒故纵。胡亦枫到了后向余淮道谢,顺便道歉,并且保证以后不会再喜欢他了,至于学校里的谣言他会尽快想办法澄清。余淮看着胡亦枫亮晶晶的眼,有什么话堵在喉咙里,但只能眼睁睁看着胡亦枫转身离开。

第二天,吴磊果然想到一个办法,在学校广播室打开广播,让全校都能听见。余淮当时正在打篮球,忽然听见广播里传来胡亦枫的声音,一瞬间停下,看向教学楼广播室的窗户。吴磊深刻阐述了谣言会对余淮产生的害处,并且找到了一个理由说明他和朋友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并不是真的喜欢余淮,希望大家不要再传子虚乌有的事情。

果然,那天之后没有人再提这件事了,但是余淮那几天似乎心情不怎么好,脾气暴躁有些冲。吴磊想办法和余淮先成为了朋友,培养感情,总之做什么都一起,对余淮好,三个月的时间到了以后,再找人传他已经和别人在一起的消息,然后想办法让余淮看见他和别的男生逛街。

余淮已经快要气炸了,他居然看见胡亦枫和别的男生在逛街。拿出手机给胡亦枫打电话,远远看见胡亦枫拿出手机后直接给挂了,余淮脸黑的像锅底,怒气冲冲的飞奔过去,当街分开两人。

“余淮?你怎么在这里?”。吴磊故意问。

“你敢挂我电话,就为了他?他有我帅吗?有我学习好吗?能给你补课吗?能保护你吗?我哪点不如他!!哪点不如!!”。余淮气疯了。

吴磊愣住:“这是我哥”。

男生皱眉:“我是他哥”。

余淮傻了,沉默许久突然蹦出一句:“哥你好”。

余淮喜欢上胡亦枫了,很喜欢,做什么事情都想着他,关于胡亦枫的他都记得很清楚。他觉得自己应该告白,想出了一个办法,然后他就去了学校的广播室,鼓起勇气打开广播,深吸一口气。

“各位,我是余淮,我现在宣布,我开始追求胡亦枫了,他要是不答应我就一直追下去,追到毕业,追到大学,追到大学毕业,等着胡亦枫答应和我在一起”。

“胡亦枫……我喜欢你”。

吴磊能感觉到来自胡亦枫的心情,开心,欣喜若狂,还有淡淡的酸楚,他有些不明白,喜欢一个人真的会拥有这么多感情吗?他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呢!更别提喜欢上谁了。下一秒,他的意识脱离了胡亦枫的身体,看着余淮从教学楼出来跑向胡亦枫,当着所有人的面相拥,笑了。


【大梁我旌哥,医闹我们是专业的】

吴磊刚来到这个地方就感觉到彻骨的痛,他是个将军,叫杨平,受了重伤,而旁边一个劲儿怒瞪军医的男人叫萧平旌,这就是他要撮合的两个人啊!两位将军。萧平旌恨不得一脚踹死军医,他的平儿都快痛死了,居然还这么婆婆妈妈的。

“我没事,你不用担心”。吴磊说完笑了笑。

军医一惊讶,营帐里的其他人一脸震惊,萧平旌也是一脸激动,然后一脚踹开军医,握住吴磊的手:“平儿,你说什么?”。

吴磊不明所以:“我没事,你不用担心”。

萧平旌哭了,抱着他嚎啕大哭,吴磊懵了,他又做了什么不符合情节的事!!后来吴磊才知道杨平第一次上战场时险些丢了性命,命虽然是捡回来了但从此不愿再说话了,看样子是心理疾病。

杨平第一次上战场不过十四岁,虽然从小习武但没真刀真枪的杀过人,虽然是敌军,但受了心理创伤不愿意再说话了,还怪可怜的。回了金陵城后萧平旌离开找来太医,太医也看不出什么,气的萧平旌想揍人,他就是想知道平儿以后还会不会突然失声。

“王爷放心,王妃应该没什么事情了”。

吴磊一把拽住太医的衣袖:“你叫我什么”。

“王妃啊?”。

“…………”。尼玛都成婚了还要他撮合个鬼啊!

萧平旌推开太医,捧着杨平的脸:“平儿,你该不会忘记咱俩已经成婚的事情了吧?”。

“……………”。

萧平旌瞬间严峻,放开他:“要休书,没有,明明是你先提出来嫁给我的,这辈子都是我的”。

萧平旌为什么会这么说,吴磊打听过后才知道杨平确实是先提出和萧家联姻的,为了救他的心上人,尼玛哪来的心上人?杨平爱的另有其人?然后等心上人得救,就想离开金陵城,但两个人已经成亲,所以想求一封休书。萧平旌可是真真切切的爱杨平,说白了就是不愿离婚,杨平也是武将,休书要不成就打算和心上人跑路,被抓回来过一次。

但吴磊打听过了,其实压根不是什么心上人,就是当年救过杨平的救命恩人,所以杨平一直想报恩,也不是逃跑,就是送恩人离开,萧平旌特么就是个脑补帝,总是喜欢脑补杨平不爱他,要和别人在一起的念头,话说回来,杨平确实没说过爱他,废话!说不出话怎么说爱你,而萧平旌以为杨平是为了要休书才装做不记得。

什么八点档狗血剧情!!

吴磊觉得这个好办,当天晚上去找萧平旌,萧平旌在借酒浇愁,眼眶通红。吴磊走过去坐下,萧平旌看见他来了,一句话也不愿说。吴磊抢过他的酒杯,问:“你爱我吗?”。

萧平旌心里憋的苦:“我从小就喜欢你,咱俩从小一起长大,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爱我”。

吴磊撇嘴:“你能不能不要脑补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我不喜欢他,他救过我,我只是想报恩而已,我上次是送他走,不是要和他逃跑,我也不是因为他才嫁给你的”。

萧平旌愣住:“真的?”。

“真的……我爱的是你,从来都是你”。

吴磊说完就笑了,他算是清楚了,如果不是真正两情相悦,互相爱着的人说爱你,他是不会这么容易离开的。果不其然,吴磊脱离了,看见说开了的两个人抱在一起不分开,爱情嘛!


【大唐我龙哥,痴情人一个】

吴磊看着围在身边的人,有些不明所以,这又是什么情况?一番周折后吴磊才明白这个自己的身份,居然是个男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没想到还真有当男宠的样貌!殿外忽然走进来一个白衣男子,手里拿着桃花。吴磊眼睛一亮,看来他要撮合的就是这对了。

吴磊旁敲侧击的问了问,男子叫白龙,是个变戏法的,被招进宫来逗男宠开心的,对男宠一见钟情,痴情至极,可以为男宠生为男宠死的人,但这个男宠似乎从未对任何人笑过,包括白龙,看样子是不喜欢白龙啊?这样的人往往看遍世间冷暖,不会轻易对别人敞开心扉,有点难度啊!

更重要的是,和白龙是竞争对手的可是九五至尊的皇帝啊!这怎么搞嘛!可能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子婴极其厌恶皇帝,从未和皇帝发生过什么实质性的关系,看见皇帝就绕道走,皇帝只要敢踏进他的寝宫一步就要寻死。

白龙看着子婴的眼神都是满满的爱意,吴磊都觉得羡慕了,要是有个人能这样爱他就好了。吴磊看着桃花,伸手接过,白龙掩饰不住的欣喜,只要能让子婴高兴,让他做什么都行。桃花味道还挺香的,他闻了闻,很满意的找来花瓶,摆在床头,每天起床就能看到的地方。

白龙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子婴的情景,他对这个人一见钟情,从此情根深种,子婴讨厌皇宫,讨厌皇帝,他就想办法带子婴离开,他只是想和子婴一辈子在一起,只想陪在子婴身边。

后来吴磊无意间得知,白龙居然和皇帝的儿子交易,就是为了带他离开皇宫,远走高飞,吴磊清楚的感觉到子婴的心情,有感动,有感激,却就是没有那种最特殊的爱意,这样下去白龙不会黑化吧!吴磊真的想哭死了。白龙这么腹黑,这么痴情,完全想象不到他如果失去子婴会怎么办?

后来太子逼宫,皇帝死了,太子当了皇帝后信守承诺将白龙和子婴放出了宫,白龙想带子婴回家乡,就他们两个人,可以永远陪着子婴。吴磊本来答应,毕竟还要撮合这对,但子婴执念太重不想和白龙离开,吴磊稀里糊涂的就说出不愿意和白龙离开的话,转身就走。

白龙万念俱灰后就……黑化了。

尼玛是真黑呀!吴磊心想,偏执狂,爱的疯狂了这都。但更让吴磊大跌眼镜的是,白龙强行带子婴回了家乡后,每天子婴去哪里他都跟着,不允许子婴离开他一步,这个时候,他居然感觉到子婴心里的顺从和开心。

尼玛这对也太……虐出来的爱吗!斯德哥尔摩吗!一个爱的疯魔,一个是抖M,这特么简直不能再般配了吧!再后来,吴磊能感觉到子婴已经彻底陷进去了,一时无语,这该死的爱情啊!都偏执了还爱上?!

白龙办了婚事把子婴娶了,掀盖头时两人互相告白,吴磊脱离苦海,搞不懂,这样的爱情简直太可怕了,但愿他以后不要遇见这样的男人。

男人?为什么是男人?吴磊打死不承认自己看别人搞基谈恋爱给弯了,眼睛一黑,意识消散了。


【现实世界】

在卧室醒来的吴磊,目瞪口呆的看着近在眼前的那张俊俏的脸,哦!他想起来了,他男朋友叫刘昊然,他们俩已经在一起很久了,还是演员,这次好久没见面,刚见面就干柴烈火,一发不可收拾,然后就梦见了那些……角色。

刘昊然醒来看见自家小男友睁着大眼睛看他,凑过去亲了一口:“醒了”。

吴磊点头,在他怀里蹭头发,居然把男朋友给忘了,吃了那么多狗粮,总算可以秀恩爱了。刘昊然明显发觉今天的磊磊有些不一样,很黏人,当然他也非常享受磊磊的卖萌,都说小别胜新婚果然没说错,他们俩这么久没见,磊磊变得多爱他了。






评论(19)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