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带你回家

霍震霄X黎簇


那个Alpha总是喜欢穿的一身黑,有一张英俊面容,却轻易不笑,眼神看过去都是冷的,经常用中指和无名指捻着烟,话也很少。

 

黎簇第一次遇见霍震霄是在沙漠,那时候吴xié非要去什么古潼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进了无人区。霍震霄和他们一辆车,吴xié负责开车,王盟坐在副驾上看地图,黎簇和霍震霄坐在后面,一人一边,刚开始四个人话还不太多。

 

黎簇能闻到霍震霄身上传来的味道,并不是信息素,而是一种淡淡的烟味儿,有些香烟的味道不呛鼻,反而很好闻,黎簇稍稍转头看向他。霍震霄看着年纪不大,只比黎簇年长两三岁。

 

也许感觉到了黎簇探究意味的目光,霍震霄微微往后瞥了一眼,却一动不动,道:“看什么”。

 

黎簇冷不丁反应过来,迅速回头望着车窗外的荒凉风景,有些说不出的窘迫,还有种偷看别人被抓包后的尴尬,耳廓泛起浅浅的红,不自觉的嘟嘴,心道不就是看一眼吗!

 

霍震霄一般不多和随行的人交谈,包括吴xié和王盟,他似乎很清楚下一步该怎么做,那种感觉就像几个陌生人报了同一个旅行团。

 

沙漠的昼夜文差大,虽然在帐篷里睡觉,但黎簇还是觉得有些冷,感觉到身旁的暖意,和一股若有若无的香烟味儿,不知不觉的靠了过去。

 

霍震霄并没有睡,不过靠着发愣,感觉到旁边的小孩儿靠近,不由微微愣住,少年人额前的发看起来有点软,衬得那张漂亮的脸愈发显小,比常人偏红的唇不自觉嘟着,嘴里咕哝着什么,小小的呓语像一只呜呜叫的小猫。

 

少年人的神态还能看出来稚气未拖的感觉,霍震霄漆黑的眸子里泛着某种光。

 

黎簇醒来时便看到旁边平躺着的霍震霄,凌厉的脸部轮廓,让他整个人愈发显得不易接近的冷,黎簇眨了眨眼,猛地坐起来往后退。

 

霍震霄缓缓睁开眼睛,转头看去,入眼是黎簇微微泛红的双颊,和防备的目光。一行人整理好装备继续赶路,一场沙尘过后,他们到了地方,先是安营扎寨,生火休整,带好必要的东西准备下地宫。

 

漆黑的地道,黎簇一回头就能看到霍震霄,进入清凉殿后所有人就像拖缰的野马,叹婪是人的天性,霍震霄也不四处转悠,找了处相对隐蔽的地方坐着,取了根烟慢慢抽。

 

黎簇拿着手电筒到处看,那束光扫过各处,最终落在角落里的那个身影,心底没由来一阵好奇,少年人没有发觉自己被这个Alpha口及引了,他只是想靠近,再靠近。

 

踢了踢霍震霄,黎簇迎上霍震霄的眼,被那深入骨髓的冷刺了一下,却还是大着胆子开了口:“你怎么不去看看那些东西?”

 

霍震霄的目光绕过黎簇,看向那些手捧玉器和宝石,抑制不住欣喜若狂,眼中再也容不下别的,嘴角轻轻勾起一抹笑,却很冷:“……呵!”

 

这算是什么回答?

 

黎簇不明所以,却没有就此打住,年少不经事的Omega没有转身离开,而是在Alpha旁边坐下,瞅着他问道:“你到底是做什么的?”。这一路上也不多说话,看起来和吴xié倒不像是一拨人。

 

霍震霄瞥了眼好奇心重的小孩儿:“想知道?”

 

黎簇支支吾吾,点了点头:“……嗯!”

 

霍震霄勾勾手指头,像逗小猫似的让黎簇靠过来。黎簇凑过去,Alpha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某种不可抗拒的口及引力,黎簇不觉晃了神,而后听得耳边轻声道:“不告诉你”。

 

黎簇一愣,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气恼的瞪了眼霍震霄:“不说就不说,我还不屑知道呢!”。起身拍拍裤子上的土就走,傲女乔的不行。

 

霍震霄望着他的背影,吐出一口浓烟,笑了。

 

叹婪是要付出代价的,但这个代价不该让他来承受吧!黎簇被拖累掉下边缘的时候,只想得到这句话,他也是够倒霉的了,难不成真的会挂在这里。

 

千钧一发之际,有人拉住了他……是霍震霄!

 

黎簇能看到那双微冷的眼中自己的身影,等他被拉上去以后霍震霄便松了手,周围的地全部都塌陷了,只剩他们脚下的平衡木,所有人都待在原地不敢动。

 

黎簇看了眼霍震霄,他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好像这与他的性命没有丝毫牵扯。身旁的人一个一个拖离危险,最后只剩下黎簇和霍震霄,吴xié和苏难四人。

 

吴xié让他先走,黎簇回道:“那你们呢?”

 

黎簇不可否认,他是想尽快离开的,但看到霍震霄时那些念头一瞬消散,他离开前只道:“姓霍的,我在外面等你”。

 

霍震霄眼中闪过一丝不知名的情绪,他望着出口,唇边扬起一抹难以看出的笑。

 

黎簇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他刚才为什么要说那种话,搞的他好像很在意霍震霄一样。

 

沙漠里的风很凉,黎簇被吹的脑子愈发清晰,抱着胳膊上下牙打磕,忽然感到一暖,黎簇蓦地回头,霍震霄把衣服披在他身上后,顺势在他旁边坐下,黎簇不明所以。

 

霍震霄看着远方:“我是做什么的,你以后会知道的”。

 

这不还是不想说吗!黎簇憋气,霍震霄好笑的看着他生气的样子,微微一笑,果然还是个小孩儿,想什么都在脸上写着呢!

 

伸手揉了揉黎簇的脸,感觉倒是很不错,如果忽略黎簇凶巴巴的表情。抓着霍震霄的手想拽开,他这是脸又不是橡皮泥,捂着发疼的脸,黎簇怒气冲冲的起身向帐篷走去。

 

霍震霄看到有些红的脸,笑出了声。

 

黎簇回到帐篷里,捂着脸撅嘴,眼底却是化不开的淡淡欣喜。

 

没想到途中又遭遇了危险,所有的装备物资全都没了,一行人又被马曰拉带着开始寻找水源,之后遇到沙尘,被当地人给救了。

 

黎簇觉得自己这辈子能遇见的倒霉事都攒在一起了,他醒来后发现自己穿着一身红袍,嗓子眼干的冒火,听王盟说这衣服还是霍震霄给他换的,黎簇一听差点把水吐了,耳朵尖泛红。

 

下了楼就看见霍震霄坐在长桌边细嚼慢咽的吃东西,黎簇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倒了杯水喝着,期间偷偷看了眼霍震霄:“那个……谢谢你啊!”

 

霍震霄看过来:“不用谢”。

 

也许是错觉,黎簇听到他语气里带着浓浓笑意。

 

之后发生的事情愈发诡异,很多人都或轻或重的生了病,发.病的人都是第三次下到西.宫的人,黎簇看着桶里的虫.子,整个人都在颤,觉得又反胃又难受,悄悄躲在霍震霄身后。霍震霄视线扫过去,脚步微微挪过去,挡住黎簇。

 

随行的人几乎没谁知道黎簇是个Omega,包括其他人。

 

黎簇根本没有带什么抑制剂,而且除了他以外差不多都是Alpha,所以不可避免的,特殊期被提前了,周围都充斥着Alpha的信息素,那气味浓烈的让黎簇忍不住害怕。

 

霍震霄是最早发现黎簇不对劲的人,也是最早闻到Omega信息素味道的人,那气味让人有种清甜的感觉,风里若有似无的飘着一股梨子香,霍震霄跟着风里的味道走到海子边,老远就看到黎簇像个虾子一样蜷缩成一团,还弓着背。

 

越走进梨子香就越重,看到霍震霄时黎簇整个人瑟缩着肩膀,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很介意被霍震霄看到自己这副样子,却还是咬着胳膊忍耐着,眼中滑落泪水。

 

霍震霄看了他许久,慢慢蹲下:“你是Omega?”

 

Omega又怎么了!黎簇心想。

 

“这样不行,你会被发现的”。半会儿,霍震霄轻声道。

 

黎簇居然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些许的宠溺,这个念头令他愈发难受,霍震霄离他最近,梨子香不由自主的向他靠近。

 

眼神一暗,霍震霄紧抿着唇,搭在膝盖上的手攥紧,起身靠近少年人。

 

黎簇还没反应过就被霍震霄一把抱了起来,扔进海子里,黎簇扑腾两下:“你有病啊霍震霄!”

 

水可以适当的掩盖信息素的气味,霍震霄一步步走进海子,黎簇抱紧自己,看着霍震霄走过来开始后退:“你…你要干嘛”。

 

霍震霄抬起黎簇的下巴:“我只问一句,你愿意被我标记吗!”

 

黎簇猛地瞪大眼睛,全身一瞬紧绷,像快断掉的线,他刚才说什么!

 

“这里没有抑制剂,你只靠忍是不行的,只能标记,不过……我会对你负责”。霍震霄说的坦然,表情也很是镇定。

 

黎簇唰的红了脸,他抱紧自己不住的颤,咬着手指,眼眶通红,霍震霄静静等待着,黎簇最终点了头。

 

属于霍震霄的气味笼罩,黎簇再也忍不住,靠近霍震霄,靠近他令人安心的味道。

 

霍震霄抬起黎簇的下巴,轻声道:“我可以口勿你吗!”

 

瞳孔微微一缩,黎簇抿着唇,眼眶雾蒙蒙地,点头。

 

黎簇晶莹的眼角泛着红,嘴里不断发出呜咽声。霍震霄看着他睫羽上的水珠,忽然感觉一阵心动。


少年人眼神委屈,亮的惊人。

 

霍震霄在海子里标记了黎簇。

 

黎簇最后晕了过去,等醒来时已经在帐篷里,霍震霄正搂着他,睁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黎簇打心里不喜欢霍震霄这个样子,感觉疏离又难以接近:“你在想什么?”

 

沙哑的声音让霍震霄看过去,少年人的眼睛还是红了,唇却更红:“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黎簇本身就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听到他这样说,不顾某处的不适,翻身,坐在霍震霄身上,两手揪住他衣领,眼眶通红,看着既委屈又可怜:“你…你都标记我了,难不成想赖账啊!”

 

明明说了要负责的,骗子!

 

霍震霄仰头看着少年人撒女乔一样撅起的唇,眼神宠溺的笑道:“说什么呢?”

 

他什么时候想赖账了!?

 

自家的Omega哭的可怜,那模样像被他欺负惨了似的。霍震霄抱住黎簇,指腹抹去那张漂亮的脸上滑落的泪,仰头仔细品.尝少年人,果冻似的唇。

 

霍震霄觉得自己似乎爱上对黎簇这样了。

 

少年人嗓音绵绵的,委屈巴巴的瞅着霍震霄:“你会带我回家吗?”

 

霍震霄握紧他的手,刚刚好,足够十指相扣,语气认真且严肃:“…会!。

 





评论(29)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