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有妻万事足

霍震霄X黎簇

ABO,生子向


黎簇在街边捡了个男人,还把他带回了家,男人伤的很重,黎簇请了医生给过来看了。让身边的人把医生送走,黎簇坐在床边,看着男人俊俏的脸庞。

 

刚才在路边看到男人时,黎簇本来不想管。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终究还是停了下来,回头走向男人,他看着这个人,不自觉想到了自己,曾经的自己,也是这样没人管,没人在意。

 

霍震霄醒过来后,看到旁边躺着的少年。黎簇本身睡的浅,感觉到以后睁开了眼睛,两人四目相对。黎簇笑了笑:“醒了?” 说完便起身。

 

霍震霄发现身上的伤被包好,强撑着坐起来打量着房间,他看向少年:“是你救了我?”

 

“你还挺沉的”。说完,黎簇坐在桌边倒了杯水慢慢喝着,但已经回答了霍震霄的疑问。

 

这之后霍震霄就留在了黎簇身边,他知道黎簇肯定也查了他的背景,九门之一的霍家现任掌门人,至于他为什么会倒在路边,毕竟出来混的,谁能没有一些糟心事呢!

 

和黎簇相处的时间长了,霍震霄就愈发好奇,他从未对一个人这么好奇过,尤其是在知道黎簇是个Omega之后,所有人都说他心狠手辣,道上都称一句黎爷,可他却能看出来,黎簇的眼睛是无神的,就像一个垂垂老矣的人,毫无生气。

 

后来霍震霄才知晓,黎簇因为早年发生的一些事情,伤了,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了,就连发青期都不会再有,还落了一身的病。霍震霄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只是在看到黎簇吃止疼片,明明疼的满头大汗,还是咬牙忍着,觉得心口疼的厉害。

 

他想知道黎簇的过去,想知道黎簇以前的事情,究竟是什么过往让黎簇变成了现在这样,尤其是在看到黎簇过去的照片时。黎簇可以查他,他也可以让手底下的人帮他查黎簇。他得到了黎簇以前在学校时的照片,和现在判若两人,现在的黎簇是阴沉沉的,照片上的黎簇像是太阳。

 

听说黎簇最近要下个墓,霍震霄便提出要和他一起去,黎簇也同意了,因为旧疾的缘故他很少下墓,这次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非要自己去。

 

下到墓底以后,霍震霄紧跟着黎簇寸步不离,似乎怕他遇到危险,除了黎簇带来的那些人,还有几个霍家的,都是经验老道的。这次下墓还是比较顺利的,出墓时已经是夜半,也没人受什么重伤。

 

几个人围着火堆收拾设备,休息一晚上凌晨四点就要离开,霍震霄看见黎簇的帐篷里还亮着灯,想着给他送些吃的,一进去就看见黎簇状况不太好。黎簇蜷缩成一团忍着疼痛,狠狠咬着自己的胳膊,身边散落着几个已经空了的瓶子。

 

霍震霄瞬间冲过去,黎簇疼的出了一身汗,他费了很大劲才把黎簇的胳膊解救出来,霍震霄心底一颤,抱紧黎簇搂紧怀里,让他咬着自己的手。

 

黎簇早就意识不清了,直接狠狠咬了下去。霍震霄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似乎感觉不到疼,只是紧紧抱着黎簇,轻轻拍着他的背。疼痛过后黎簇也渐渐醒过来,发现自己居然被霍震霄抱着,不过却没有挣拖。

 

怀里的人不再抖,霍震霄知道他已经不疼了,但没有放开黎簇,他看着那双发亮的眼睛,忽然低头。

 

也许是不由自主,又或是别的什么,黎簇抬手抱住了霍震霄,热切的回应着。黎簇身边的心腹发现自从霍老板进了自家老板帐篷就没再出来,还觉得特别奇怪,起身走过去想看了看,谁成想一掀开帐篷立马吓了一跳:“哎呦我去!”

 

霍震霄一个冷眼撇过去,看的那人心底发怵,连忙撤手就跑。黎簇噗嗤一声笑了,霍震霄看向他,发现黎簇笑的从未有过的开心,至少是霍震霄认识黎簇后第一次见他笑的这么高兴。霍震霄心底觉得没面子,抬起黎簇的下巴。

 

两个回去后身边的都发现霍震霄和黎簇之间的气氛似乎哪里不太对,黎簇一直在别人面前是个几乎不笑的人,反倒在霍震霄面前笑的很开心。霍震霄也会用一种很无奈又宠溺的眼神看着他。

 

这天黎簇闲着没事情做,霍震霄也因为有事回了霍家,说是下午才回来。黎簇和霍震霄如今的关系,可以说是心照不宣的在一起,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

 

到了晚上霍震霄还没有回来,黎簇觉得有些担心想去找他,还没出门就听说有人来了。黎簇皱着眉头,这个时候什么人会来找他?等见了人黎簇却默不作声。

 

吴邪来了,为了黑瞎子的眼睛。黎簇坐在正厅的首位,让人倒了茶,拿了点心,看了眼旁边的心腹,对方会意,不多时便取来了一个盒子,黎簇没有接,而是直接交给他。吴邪把盒子拿到手后打开看了看,那里面果然是方子。

 

黎簇起身向就走,从头到尾一句话没有,也没有给他一个眼神,心腹则做了个请的手势,说了句“请吧”。吴邪拿着盒子,目光一直盯着黎簇渐行渐远的背影,终于喊了声:“黎簇!”

 

黎簇脚步微微一顿,停了下来。霍震霄此刻正站在距离他只有几步远的地方,树影挡住了他的脸,看不清他此刻是何种表情。不可否认,黎簇的心也跟着轻轻一颤,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下一秒,霍震霄大步走了过来,抬起他的下颚抬起,狠狠的,毫不犹豫的低下头去。黎簇喘着气,眼底闪着水光,亮的惊人,看着霍震霄俊俏的脸,还有那双在深夜都觉得幽深的眼眸,蓦地笑了,牵着他的手沿着走廊慢慢离开。

 

吴邪看着手里的盒子,他终于明白黎簇为什么会轻而易举把方子给他,他不恨自己了,从今以后自己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

 

黎簇和霍震霄回了卧室,刚把门一关霍震霄就打横抱起他,走向那张床。黎簇耳根一红,瞪了他一眼:“你要干嘛?”

 

霍震霄将他轻轻放在床榻上,手上的动作小心翼翼,揉了揉他的膝盖:“还疼吗?事先声明,不许再吃止疼片了,那玩意儿不好”。

 

黎簇抱住他脖子忽然一拉,霍震霄怕不小心碰到他的腿,忙把两只手撑在他头顶两边,眼神隐隐有些责备。黎簇笑的那么好看,抱紧霍震霄的脖子:“你真像我女马”。

 

霍震霄望着他像盛满整个夜空的眼睛,没有犹豫的俯身,品尝着那张唇,又甜又软,怎么也不够,每天都想着念着。黎簇恍惚感觉到霍震霄的手开始不规矩起来,却没有拒绝,只是脸有些红,曾经的那个黎簇好像回来了,那个明媚的,一心撞南墙的少年。就好像霍震霄看到过的那张照片里的他,笑的张扬肆意。

 

黎簇蹭了蹭霍震霄的腰,用隐晦的动作示意他快点。霍震霄也不拖沓,看着黎簇的模样,忽然在他耳边悄声说了一句:“小黎,我们要个孩子吧!”

 

黎簇闻言猛地睁大眼睛看着霍震霄。霍震霄见他眼底划过一丝害怕,心底一疼:“我们先试试看,万一真的可以呢!”

 

黎簇默不作声,许久才点了点头。这天晚上的霍震霄从未有过的轻,就怕他疼。可最后霍震霄再也克制不住,被标记的那一刻是黎簇这几年第一次哭。

 

两个多月后,黎簇被查出怀上了,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当年从汪家被救出来时,因为费洛蒙,还有受过的折磨,梁湾那个时候哭着说他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有孩子了。

 

那时的黎簇没有生气,以后的生活怕还是很难,反正他也没打算和哪个Alpha结婚,不会有孩子了也刚刚好。可虽然这么想,但黎簇却难以抑制心底源源不断涌上来的闷痛。可现在他有了自己的孩子,这辈子的第一个孩子,也许会是这辈子唯一的孩子。

 

没人知道,当霍震霄说想和他有个孩子的时候,黎簇心底是很害怕的,这么多年他以为自己早就无所谓了,可那时除了害怕,更多却是期待,他从未这么期待过拥有一个孩子,和他爱的人。

 

可以看着小家伙蹒跚学步,牙牙学语,有个完整的家。那时黎簇就在想,如果他有自己的孩子,一定会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他,那些他曾经没拥有过的,全部都给他。

 

霍震霄得到消息后匆匆忙忙的赶了回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推门而入,黎簇抬头看过去,看着霍震霄有些泛红的眼睛,不由红了眼眶,他蓦地笑了,眼底的泪也悉数掉落。

 

霍震霄小心翼翼的坐在床边,抬手抹去黎簇掉落的泪:“别哭!”。他在心里暗自发誓,黎簇缺失的那些幸福,他全部都会补回来,绝不会少一分一毫,他的Omega,必须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十二岁,黎簇失去了母亲,十七岁黎簇失去了父亲,身不由己的长大,得到的只有一身病痛,他本以为自己没有再可以失去的了,他一个人在这世上孤独的活,像一只刺猬,没人能接近他,也没人能再伤害他。

 

直到遇见霍震霄。

 

霍震霄抚过还没显怀的小腹,整个人隐隐有些激动。黎簇缩在他怀里,握住那只手。

 

霍震霄搂住黎簇的腰:“我希望是个女孩儿”。

 

黎簇仰头问他:“为什么?”。

 

“女孩儿肯定和你长得像”。霍震霄笑道。

 

黎簇靠在他怀里,两人沉浸在喜悦里。黎簇有孕之后霍震霄便哪里都不去了,整天陪着他,做好吃的给他补营养。

 

黎簇当年在汪家被折磨的险些没了命,底子太差,必须得好好养着才行,一个不小心,肚子里这小的可能就会出什么问题,这个孩子来之不易,两个人只有小心再小心。

 

黎簇天天躺着,虽然时间长了有些受不了,但为了自家的宝宝也只能这样,霍震霄怕他无聊就给他讲故事,大白天的就能看见黎簇躺在藤椅上晒太阳,而霍震霄坐在旁边,时不时帮他掖一下小毯子,捧着一本书慢慢念着,别人看着想笑,觉得很像在做胎教。

 

月份足了以后,黎簇肚子大的吓人,去查了以后才知道怀的两个孩子,这个惊喜落在两人头上,措不及防,可霍震霄高兴过后却一脸愁容,两个孩子黎簇怎么能受得了,比起孩子他更担心黎簇会不会有什么事。

 

黎簇也发现霍震霄总是心不在焉的,他知道霍震霄在想什么,一遍遍的告诉他自己绝对不会有事的。霍震霄每天都小心陪着,哪怕有个风吹都紧张的不行。

 

黎簇要生的那晚,霍震霄等在外面,整个人紧张的坐不住,三个小时后才听到小孩儿的哭声,那么响亮,霍震霄却红了眼睛。黎簇醒来时已经很晚了,睁开眼睛就看见病房里围满了人,整个人都懵了,梁湾在抹眼睛,苏万和好哥看到他醒来都高兴坏了,还有黑瞎子,胖子和吴xié。

 

“震霄呢?”。黎簇看了一圈都没发现那个他最爱的男人,有些急了。

 

围着的人散开,黎簇这才看见在另一张病床躺着的霍震霄,眨眨眼睛,这是怎么了?后来听他们说是紧张的晕过去了,还趁机开玩笑似的嘲讽一番霍家的现任掌门。

 

“小崽子现在也有小小崽子了”。黑瞎子打趣道。

 

黎簇转头看向两个小家伙,是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还没睁开眼睛,长的白白净净可爱的像两个小团子,所有人都凑过去看小家伙。

 

黎簇慢慢转头看着霍震霄,终于觉得这一生苦尽甘来,他有了一个很爱他的Alpha,有了可爱的宝宝,有了一个曾经从不敢想的家。

 

霍震霄醒来时已经是凌晨,转头看到旁边睡着的黎簇猛地坐起来,床边是他闺女和儿子,霍震霄想抱不敢抱,一脸无措,他总觉得抱着会抱变形了!

 

黎簇听到响声醒了过来,发现霍震霄此刻正在看两个小家伙,他还是头一次看到霍震霄这样:“不敢抱?”

 

霍震霄蓦地看过去,对上黎簇明亮的眼,看着黎簇的笑容,心头忽然一阵阵的感动。他握住黎簇的手,俯身在他唇上碰了碰,黎簇回应着。

 

出院后霍震霄就开始了炫娃曰常,逢人就说有媳妇吗?有娃吗?如果有人说没有,他就一脸欠揍的吐出两个字“我有”。搞得他手底下那些人总觉得自家老大结婚后好像飘了。

 





评论(44)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