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清欢

萧平旌X飞流


萧平旌望着正撅嘴生闷气的飞流,把手里剩下的那一半橘子递过去:“吃吗?”。

飞流把埋进双膝之间的脸抬起,少年眼眸清澈,明净如水,萧平旌的身影在那双眼中清晰可见。

“……啊!”。

飞流张开嘴,看着萧平旌失笑的脸,浑然不觉自己正在撒娇,反而把本来就大的眼睛睁的更大了。

把橘子一瓣瓣掰开,再一个个送进飞流的嘴里,萧平旌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多温柔,多宠溺。

飞流小口嚼着橘子,眼睛忽闪着,睫羽如蝶翼轻颤,蜻蜓点水一般掠过萧平旌的心间。

“还要……”。

少年语气懵懂,黑白分明的眸子里划过一丝得意。

萧平旌摸了摸他的头笑道:“不能再吃了,再吃一会儿晚饭就吃不下了”。

飞流撅着嘴似乎有些不高兴,但还是乖乖点了点头。

饭桌上,萧平旌夹了一块清蒸鲈鱼,把里面的鱼刺都剔除干净后放进了飞流的碗里,飞流端着碗用筷子穿起来直接吃进嘴里。

同样在用饭的萧平章和蒙浅雪看到后并没有说什么,看来早已习惯他这种做法了。

用完晚饭后让下人撤走碗碟,萧平章往桌案上的小炉里加了几小块银屑炭,然后把茶壶放上去,等着茶煮好。蒙浅雪给每个小碗里先用木镊子添了茶叶,再把托盘里的各类小点心都取出摆放在桌案上,下人接过托盘后弯腰退了出去。

飞流侧身躺靠在萧平旌的腿上,人已经睡了过去,白日里飞来飞去,攀檐走壁怎能不累。

萧平旌低头看着睡的香甜地飞流,眼中流露出淡淡地情愫,手掌轻轻在他头顶抚过。

萧平章把已经冒着蒸腾热气的茶壶从炉上拿下来,给各个小碗里倒了茶水,端起一杯先递给了妻子蒙浅雪。

“平旌……你真的就打算一直这样下去?”。

萧平旌缓缓抬头看向对面的大哥,复又低下去看着飞流。

“我不知道……”。

唇边勾起一抹苦涩笑意,萧平旌知道,他对飞流的心思早已是深入骨髓。

那不仅仅是一种毒,还是一种永远不可能被连根拔起的毒。

更重要的是,他舍不得将这毒祛除。

世人曰,人有八苦,最苦的便是这求不得。

年少轻狂不懂,直到遇见眼前少年,才明白什么叫做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萧平章和蒙浅雪皆同时望向那张恬静的睡颜,不由的哀叹一声,不再相问。

次日,萧平旌被急召入宫,大渝军队屡次进犯大梁边境的消息传回了金陵城,陛下颁布诏令让萧平旌带领长林军前去边境平息此次战事。

萧平旌拿着圣旨回到长林王府,萧平章和蒙浅雪早已接到消息等候多时。

“早些打完仗,也就能早些回来见飞流了”。

萧平章眼中戏谑的瞥了眼对面的萧平旌,蒙浅雪也用袖子挡住唇边的笑意看向他。

萧平旌低着头笑,面上浮现一抹红,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从他身上看到当年那个傻里傻气,总是静不下心来又坐不住,爱笑的明朗少年。

从屋子里走出来,萧平旌直奔飞流的房间,可房中并没有半分人影。

萧平旌略一思索,跑出屋子看向高高地屋檐。

果然,飞流正坐在上面望着天,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飞流……”。

萧平旌喊了一声。

飞流猛地转过来看他,只是平常一喊就乖乖下来的人,这次却看了他一眼之后就把头转了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听错了,萧平旌听见飞流把头转回去之前还朝他“哼”了一声。

“飞流,你不下来我就上去了!!”。

萧平旌使出杀手锏。

飞流瞬间转过来面朝他,磨蹭了好一会儿才下来。

萧平旌见飞流撅着嘴一脸委屈的看着他,起初还以为他是被什么人欺负了,但又转念一想,他师傅蔺晨并不在这里。

“飞流,你怎么了?”。

飞流看着萧平旌,眼中的委屈化为一汪水光,撅着嘴气的跺了跺脚。

“讨厌……”。

正欲往这边疾步走来的萧平旌蓦地停下,望着他缀着水光的眼,任由心底被苦涩填满。

“平旌……不去……”。

飞流已站在他面前,捏住萧平旌的一片衣角晃着,眼中的光细碎。

萧平旌望着他的眼眸,终于忍不住将他抱入怀中。

他还以为飞流是真的讨厌自己,原来是在担心自己的安危。

“我没事的,飞流乖,等我回来好不好!”。

飞流即刻红了眼眶,记忆中,苏哥哥说要去打仗,可再也没有回来过。

“骗子……”。

少年嘟着嘴抹了一把眼泪,想要离开萧平旌的怀抱,可怎么也挣脱不开。

萧平旌紧紧抱着他,待他们分开后捧起飞流的脸,低头在那张唇上吻了下去。

脸颊一瞬嫣红,飞流眨了眨眼睛一脸懵懂的看着他。

“等我回来……”。

抚摸着飞流的发,萧平旌附耳说道。

少年乖巧的点着头,眼圈通红。

“平旌……等你……”。

萧平旌蓦地笑了,轻轻在飞流背上拍着。

出征的那一天,飞流坐在屋檐上目送萧平旌翻身上马,目送他和很多人一齐离开。

他看着萧平旌的背影渐行渐远,旌旗呼啦啦的声音再也听不见,心口忽然一阵刺痛。

整整两个月,萧平旌只能靠着快马加鞭送过来的信一解相思之苦。

虽然信上的字迹潦草并不规整,但他依然将这些信叠的整整齐齐放在锦囊中,确保每日都能看见。

大渝的军队已经肃清的差不多了,这场仗打的并不是很吃力。

手握长枪率先为杀出一条血路,萧平旌一身甲胄也已被血迹覆盖,再也看不清本来的面目。

战马奔驰直冲敌军主帅而去,一枪将对方挑落马下,萧平旌举着长枪一声嘶吼。

这最后一战,他们赢了。

萧平旌听着长林军所有将士震耳欲聋的喊声,脑海中想到的却是那双澄澈的眼眸。

长林军凯旋而归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金陵城,捷报也紧接着传到了皇宫。

萧平旌握着缰绳坐于战马之上,身后一众将士皆是威风凛凛,胜利的喜悦在每个人的脸上都显现出来。

萧平旌迫不及待想要回到长林王府,可在这之前他还得入宫觐见陛下,以及了却一桩心愿。

他在宫门口下了马,卸了腰间配刀跟随早已等候多时的侍官入了宫。

“宣怀化将军进殿”。

萧平旌还穿着那身染血的甲胄,走到殿前跪下叩首行礼。

“怀化将军为我大梁打了胜仗,朕理应加以赏赐,不知怀化将军可有什么想要的?”。

萧元时坐于龙椅之上,看着凯旋归来的萧平旌,儿时的孺慕之情如今已变成了崇敬。

萧平旌闻言,忽然异常郑重的三叩首。

“臣想辞去怀化将军之职,还望陛下恩准”。

萧平旌跪在殿前,听着耳边传来一众大臣的窃窃私语声,不管是面上还是心底都无丝毫的情绪。

萧元时一时无话,再三劝解后见他心意坚决,只得收回了兵符,撤去他怀化将军的职位。

萧平旌郑重之重的叩首谢恩,起身向殿外走去。

当萧平旌风尘仆仆的策马赶回长林王府时,却发现府中寂静如无一人,他疾步跑到飞流所住的院子里,看见了屋内屋外的人。

心底的极度不安促使他加快脚步,屋外的人看见他一身甲胄还没来得及换,腰间还配着刀,忙闪身让开。

听见屋外忽然安静下来,蒙浅雪顿时看过来。

“平旌……”。

站在她身旁的萧平章转身,萧平旌瞳孔一瞬凝滞,看见了躺在榻上的飞流。

萧平章不由握紧了双拳就要飞奔过去,萧平章及时拦住了他。

“平旌,你冷静点!!”。

他看着飞流起伏不甚明显的胸口,握着刀的手渐渐开始发抖,蓦地瘫坐在地上,笑声凄然令人心疼。

他不过才离开两个月而已,为什么飞流会变成这样。

“平旌……你先起来,飞流不会有事的”。

萧平章想将他扶起来,可萧平旌此刻哪还能听得进去这些,他一看见飞流这副模样当下便慌乱的不知所措。

萧平章看着已换了衣物守在床边的萧平旌,将前几日发生的事尽数说了。

大渝的密探深夜潜入长林王府,意欲将伪造与北燕来往密切的信件偷偷放入萧平旌的房中,想借此挑起长林王府与陛下之间的嫌隙。

可对方没想到飞流当时恰好就在萧平旌的房中,听到声响后二话不说便动了手。

本来以飞流的武功完全是可以打败对方的,可他却为了护住萧平旌给他的小木雕,被对方藏于袖中涂了毒的弓弩射中,虽然没有射中要害,太医来看过后也说了这毒可以解,但一连喝了好几天的药清理体内的毒素,飞流还是没有醒过来。

萧平旌看着飞流仍紧紧握在手中的鸽子木雕,忽然问了一句。

“人呢!”。

“已经被抓起来关进大理寺了”。

萧平章看着他说道。

最后看了一眼脸色苍白毫无血色的飞流,萧平旌蓦地起身向屋外走去。

“平旌,你干什么去!”。

迎面走来的蒙浅雪见他脸色阴沉,眼神狠戾,不禁心底悚然一惊。

“我很快回来!”。

萧平旌从她身边走过的同时留下了这一句。

蒙浅雪望着他渐渐消失不见的身影,疾步走进屋内望向夫君萧平章。

对方先看了飞流一眼,然后朝她摇了摇头。

蒙浅雪即刻明白他是何等意思,不由皱起了眉。

萧平旌拿着当年先帝所赠的御赐金牌,一路畅通无阻的进了大理寺的地牢。

地牢四周都有重兵把手,犯人的双手双脚被铁链锁住不得动弹,连只鸟儿都飞不进来。

萧平旌拿着令牌命地牢守卫把门打开,一步步走下台阶,看着坐于地牢中央一身囚衣的人,眼中冷漠如看着一个小小蝼蚁。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大梁名震天下的怀化将军”。

那人抬头瞥了他一眼又垂首,低声嗤笑着。

萧平旌听着他的笑声,走上前去。

地牢守卫们忽然听见身后凄厉的惨叫声,可他们谁都没有转身,无论是脸上还是眼中都没有任何波动,大理寺是掌管刑狱的地方,他们什么场面没见过。

萧平旌缓缓起身,久经沙场的杀伐气息一瞬收敛。

“我不会杀你”。

他冷声说道。

那人狼狈的躺在地上,被割断手筋脚筋的四肢正源源不断的流出血液,额上冷汗津津,咬着牙极力忍耐着生不如死的痛楚。

萧平旌转身走出地牢,牢门被重重枷锁铐住。

“别让他死了!”。

离开之时萧平旌瞥了一眼地牢的守卫,对方双手抱拳朝他行礼应声。

萧平旌回到长林王府的时候,蒙浅雪刚准备喂飞流喝药,她看着那身白衣上的几滴血迹,不禁叹息一声把药碗给了他。

萧平旌接过碗后用勺子轻轻搅动着滚烫的药,蒙浅雪搀起飞流靠在他肩头。

等把药吹温之后,萧平旌才开始喂他,虽然仍尚处于昏迷中,但飞流还是因为苦涩而不自觉的拧紧了眉。

萧平旌把空碗放在床边特置的小桌上,然后抱着怀里的人缓缓放平躺下。

坐在床边许久,看着飞流依旧没有什么起色的脸旁,萧平旌抬手轻抚飞流鬓边的发。

半晌,他缓缓俯身在飞流额前落下一吻,内心的痛苦与煎熬皆化作眼底的涩意,滑落脸颊。

“飞流,我还准备带你回琅琊阁呢!”。

少年双目紧闭,呼吸微弱。

“我以后再也不走了,好不好”。

一室寂静无人回应。

“我们回琅琊阁……像以前那样,我摘花给你看”。

贴在额前的唇微微颤抖着,萧平旌一遍一遍的吻着。

“我爱你……”。

一屋子的人统统别过眼不忍再看。

蒙浅雪抬手拂去就要滑落眼中的泪,靠在萧平章怀中深深呼吸了一口。

萧平章握住她的手,轻轻拍着她的肩。

萧平旌三日未进一口饭食,也未喝过一滴水,就守在飞流床边一动不动,人也憔悴了许多。

蒙浅雪端着新做的饭菜走进来,看着桌上放了一晚上早已凉掉的陈食,叹息一声把托盘里的碗碟拿出来,然后把昨日的又放进盘中端着走了出去。

“平旌,你若再不吃些东西,万一晕倒了那谁来照顾飞流呢!”。

踏出门槛的那一刻,蒙浅雪头也不回的说道,而后彻底离开。

微凉掌心抚摸着飞流的脸,萧平旌收回手走到桌边坐下,执起筷子开始吃饭。

吃进嘴里的菜索然无味,如同咽糠一般,更何况萧平旌本就没什么胃口,但他还是忍着全部吃完。

听到下人来报说萧平旌终于肯进食了,蒙浅雪和萧平章顿时放下心来,也舒了一口气。

今日已经是自萧平旌回来之后,守在飞流床边的第四日。

萧平旌望着正为飞流把脉的太医,神色凝重。

“二公子不必担心,飞流公子体内的毒已经全部祛除,至于迟迟醒不来这件事,还需要再等等”。

老太医捻着胡须笑道。

听到太医说飞流体内的毒已经尽数清除,萧平旌长舒一气,连连道谢把人送到院中。

他站在屋外抬头望着碧蓝的天,飞流最喜欢望着天看,等他醒了一定要问问他到底在看什么。

走进屋内,萧平旌一眼便看见已经睁开眼睛,正好与自己对视的飞流。

萧平旌疯了似的扑向床边,看着已经醒过来的飞流,慌乱中握住他的手贴在脸旁。

“飞流,你醒了!醒了就好…醒了就好……”。

飞流睁着那双大眼睛,灵动的眸一眨不眨的看着萧平旌,用力的点了点头。

“……饿!”。

少年撅着嘴满脸委屈。

萧平旌一听高兴坏了,他知道飞流醒来定会喊饿,每日都让人备着他最喜欢吃的点心。

把桌上的碟子整个端过来,因为身上的伤飞流暂时还不能动,萧平旌只能一口一口的喂他。

坐在床头将飞流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时不时让他喝些水防止噎到。

少年吃的双颊鼓鼓囊囊,萧平旌抹去他嘴角边的糕屑,眼神宠溺非常。

嘴边忽然出现一只手,萧平旌回过神来才看清手里被咬了半块的点心,飞流正抬眼看着他。

忍住逼上眼眶的涩意,萧平旌张嘴吃进口中慢慢嚼着。

飞流朝他绽放了一个明媚的微笑,就连那双懵懂的眼中都承载着满满地喜悦。

搂紧住飞流的腰,萧平旌异常艰难地咽下嘴里的点心,蓦地也笑了。

“平旌……不哭……”。

依旧是那种迟缓的语速。

唇边的笑越来越大,萧平旌忍着眼眶里的湿意。

“我不哭!”。

飞流笑的开心,扭头在他脸颊亲了一下。

“平旌……喜欢……”。

萧平旌忽的瞪大眼睛,对上那双干净澄澈的眸,这一次,他的眼睛彻底红了。

抬起飞流的下颚,吻住了那张粉嫩的唇。

萧平章和蒙浅雪过来看飞流的时候,发现他正窝在萧平旌的怀里看起来特别开心,而萧平旌也握着他的手,眼神如月色下漾起一圈涟漪的湖面般温柔。

他们看见飞流忽然在萧平旌的脸颊亲了一口,两个人时不时说着几句话,整个房间的温度都好像上升了许多。

夫妻二人站在屋外看向彼此,相视一笑携手离去,没有进去打扰。

“飞流,等你伤好了,我们就回琅琊阁”。

萧平旌抱着他说道。

飞流的眼睛一瞬明亮,点了点头觉得特别高兴。

“平旌……不分开”。

萧平旌的眼神越发温柔,在他唇上蜻蜓点水的一吻,满意的看到飞流脸颊很快变红,握紧他的手。

“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飞流伤好以后萧平旌便收拾了一番,说是收拾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带的,毕竟琅琊阁相当于他们的另一个家,什么都不缺。

萧平章和蒙浅雪站在王府门前,看着手牵缰绳的萧平旌,和一旁执手相握的飞流。

“记得多写信回来,天快转凉了,你们俩记得多添些衣服,天热了也别往那湖里头扎,想回来了就随时回来”。

蒙浅雪把手里的包袱递给他,萧平旌伸手接过,眼睛也红了。

“大哥大嫂,你们放心吧!我都照顾好自己,也能照顾好飞流的”。

握紧掌心的那只手,萧平旌松开缰绳接过包袱。

“哎!知道了,你不用担心我们,我和你大哥都好着呢!”。

转过去擦着眼泪,蒙浅雪笑的温柔。

萧平章上前几步帮萧平旌理了理衣领,拍了拍他的肩,笑着长叹一声。

“都二十几岁的人,别再向以前那么毛毛躁躁的”。

萧平旌也跟着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踩着马镫翻身上去,萧平旌握紧缰绳,将飞流圈在两臂之间,最后看了一眼萧平章和蒙浅雪,策马而去。

“飞流,等回了琅琊阁,可就没有那么多好吃的点心了”。

刻意加重最后一句的语气,萧平旌故意逗着他。

果然,飞流嘟着嘴哼了一声,生闷气不理人。

萧平旌哭笑不得的在他头顶亲了亲,缰绳轻轻抽在马背上。

不急,这一路上的山清水秀,他们终于有机会好好看看了。



评论(7)

热度(3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