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夫夫or兄弟友(互怼)爱日常

尘炎/秦唐/旌流/龙婴/宋孟/淮枫/霍梨

18.

宋歌最近很蔫,好像自从那次群聊之后就变成这样了,本来在家里就没什么存在感,现在连话都懒得说了。

旁边的秦风正拿着本悬疑侦探类型的小说看,而宋歌正一脸生无可恋的葛优瘫,整个人占了大部分的地儿。

“哎!我说咱能有点素质吗?”。

萧平旌拿着遥控器准备看电视,过来一看连半个位置都没有,踢了踢宋歌的腿进行教育。

宋歌像条死鱼一样瘫着,连个眼神都懒得瞥给他,盯着桌角一动不动。

正在看书的秦风抬眼看了看他,然后把目光收回去,萧平旌面无表情的黑了脸,觉得自己特没面子。

小兔崽子长本事了!连哥的话都不听了。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Hello kitty呢!

“你电话响了!!”。

萧平旌一声吼,宋歌迅速抓起手机,根本没有什么来电显示,顿时泄了气继续葛优瘫。

秦风把书放下打量他。

“孟响……多久没…没给你联系了”。

宋歌恹恹地说道。

“有一个多星期了吧!”。

萧平旌看着他那张堪比苦瓜的脸表示理解,但这也不是他占坐不让的理由。

“你瞧你这怂样,他不给你打那你就给他打呗!!”。

多大点事儿!

宋歌终于看了他一眼。

“我不敢……”。

萧平旌双手抱胸,皱着眉一脸嫌弃。

“我看你就是怂,还不敢,有什么不敢的?”。

余淮刚好从房间里出来,看见客厅三个人坐一块不知道在说什么顿时来了兴趣。

“呦!这什么情况,家庭会议吗?”。

萧平旌指着像死鱼一样的宋歌。

“这怂货不敢给孟响打电话,正伤心呢!”。

余淮一听有八卦眼睛刷的亮了。

“五哥,你和孟响不是一个学校的吗?而且还是一个班,按理说想表白应该有很多机会的吧!”。

宋歌毫无情绪的瞥了他一眼,冷声说了一句。

“站着说话不腰疼”。

余淮摊开手笑的特别欢脱。

“我腰当然不疼了,我又不是单身狗,我们家亦枫超爱我的”。

秦风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打算继续看书,但又转念一想。

“那孟响呢?他喜欢你吗?”。

对啊!你特么怨夫脸的在这自怨自艾,人家知道吗!

宋歌彻底噤声,懵着脸啥也不说了。

“你连人家怎么想的你都没搞清楚!!”。

余淮提高音量大喊一声,脸上的表情相当震惊。

宋歌挠挠头有些不确定的说。

“我们俩……应该…是属于两情相悦的”。

听完这句,萧平旌面无表情的说道。

“你能把应该去掉吗!”。

余淮一看他这情况,已经在心里为他默哀了。

“行了,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就两条路,一个是亲口向人家告白皆大欢喜的在一起,一个是你就这么耗着等着人家跟别人在一起”。

宋歌一听瞬间急了。

“孟响是我的!!”。

“这事儿人家知道吗?”。

余淮给了他一个假笑,然后进了厨房。

从冰箱里取了瓶水灌了一大口,余淮在回房间之前又给了宋歌一记重创。

“要我看你就趁早死了心吧!有心没胆说什么全是白搭”。

宋歌双手抱头拽扯着头发,看起来特别恼火和烦躁。

19.

萧平旌觉得还是得联合兄弟们给宋歌出出主意,于是乎就主动在群里率先开了头,美其名曰早日让宋歌脱离狗生,远离单身苦海。

琅琊小神龙:【好歹兄弟一场,大家都帮老五想想办法,不然这货迟早得抑郁,那倒霉还是咱哥几个不是】

九州大佬:【要不然去庙里拜拜?求个姻缘啥的?】

食物链底层:【…………哥我谢谢你了啊!】

爱黎黎:【依我看五哥就是太怂了】

跪下叫学霸:【卧槽我看到了什么!!!∑(°Д°ノ)ノ】

琅琊小神龙:【你这名…………】

福尔摩斯秦:【……啥时候改的?】

九州大佬:【手速挺快呀!刚脱单就急着秀恩爱】

食物链底层:【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_→】

痴情小黑猫:【。。。。。。】

爱黎黎:【你这是明晃晃的嫉妒】

爱黎黎:【不过五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追到人家的,只要你别怂(但我估计悬)】

食物链底层:【你丫找揍呢吧(*Ӧ)σ,特么谈个恋爱至于到处炫吗!!】

跪下叫学霸:【老七说的也没错,你是真怂】

琅琊小神龙:【连个电话都不敢给人家打,你说你怂不怂】

福尔摩斯秦:【老五别怂了,再怂媳妇都跟别人跑了】

图片.GIF

食物链底层:【卧槽这他妈谁啊!还跟孟响勾肩搭背的】

福尔摩斯秦:【叮当让我发给你的,听说最近和孟响天天在一块,走的特别近】

跪下叫学霸:【这就是个背影,来来来发个正面的】

琅琊小神龙:【上面的可以了,别刺激老五了】

九州大佬:【让你别怂吧!看来你注定要一辈子当单身狗了】

痴情小黑猫:【老五真可怜,这还没开始呢就结束了( ´◔‸◔`)】

爱黎黎:【五哥!】

琅琊小神龙:【人呢??】

爱黎黎:【五哥呢?】

福尔摩斯秦:【。。。。。。】

福尔摩斯秦:【我刚听见门响了】

九州大佬:【哦!明白了,都散了吧!】

跪下叫学霸:【别呀!我还想看热闹呢?】

痴情小黑猫:【看你个头看,作业写完没】

跪下叫学霸:【我是学霸,学霸的作业不存在做没做完这一说的四哥】

琅琊小神龙:【你不装逼能死吗!】

跪下叫学霸:【请不要跟我说话,我还想继续做学霸】

琅琊小神龙:【…………】

琅琊小神龙:【啥意思?】

九州大佬:【我有个秘密一直没敢告诉你们】

九州大佬:【其实……老三是充话费送的】

跪下叫学霸:【我就说吗!难怪智商总跟咱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痴情小黑猫:【深有同感】

爱黎黎:【这个秘密我一直都知道】

叉腰.jpg

装逼赛过活神仙.jpg

琅琊小神龙:【。。。。。。】

我一个响指就能把你们全灭了.jpg

跪下叫学霸:【我好怕怕(ಡωಡ)】

痴情小黑猫:【好怕怕(ಡωಡ)】

九州大佬:【怕怕(ಡωಡ)】

福尔摩斯秦:【怕(ಡωಡ)】

爱黎黎:【(ಡωಡ)】

琅琊小神龙:【…………】

琅琊小神龙:【特么这日子没法过了,你们谁都别拦我,我今晚要去公园睡长椅(*Ӧ)σ】

九州大佬:【记得把雨衣带上,今晚上有雨】

跪下叫学霸:【期待明天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你】

福尔摩斯秦:【加油,哥相信你可以的】

痴情小黑猫:【我前几天买了个软枕,要不你带着,对腰好】

爱黎黎:【啥也不说了,反手一个拜拜了您嘞】

食物链底层:【呃……冒昧问一句】

食物链底层:【你们不是都在给我出主意吗?】

20.

孟响看着自家五哥成功发图,抱着靠枕坐沙发上啃甘蔗,嚼的那叫一个狠。

萧炎抿了几下嘴,终于看不下去。

“你别急,说不定宋歌一会儿就给你打电话了”。

飞流眨着眼睛见他一脸不高兴,主动把甜瓜递过去,就是萧平旌给他买的三斤变一斤半的那个。

“六哥……吃……”。

孟响深深叹了一口气,摸了摸他的头。

“六哥不吃,六哥有甘蔗”。

说完咔嚓一口咬下去。

唐叮当看着他两排整洁的牙,笑着调侃。

“你这牙不错啊!牙膏哪儿买的?”。

子婴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

“你行啦!把人又惹哭了我可不管”。

唐叮当最喜欢欺负家里这两个小的,而且还老是挑心理防线最薄弱的孟响下手。上次看孟响因为宋歌好几天没给他打电话不高兴,一个劲在他面前说些这样那样的话,孟响怼不过他直接气的眼睛都红了。

胡亦枫嘴里叼着根香草味的Pocky,看着把甘蔗啃的面目全非地孟响,忽然觉得特别心疼。

“别啃了,甘蔗都被你啃成啥样”。

孟响看了眼甘蔗,瞬间像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蔫了下去。

唐叮当看着自家男朋友发过来的消息,忽然一声大喊。

“秦风说宋歌看到那张图后立马冲出了家门!”。

孟响猛地睁大眼睛,迅速扔了靠枕抓过手机飞奔到家门口换鞋。

几个人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我很快就回来”。

然后门被打开又咣的一声关上。

“人就不会跑了!”。

唐叮当抽抽嘴角。

孟响一路跑到楼下,最近天气慢慢变凉了,小区里已经没有多少人出来散步。

他一会儿要怎么来个偶遇?应该想个什么样的借口?装作下来买东西?还是饭后没事干出来散步消食?

心跳渐渐平稳,孟响低头作思考状。

要不……先去便利店买个道具?

当孟响拿着买好的一瓶矿泉水原路返回时,一眼就看见了站在路灯下显得很焦躁的宋歌。

手机的灯光照在他脸上,孟响几乎能看到他的每一个表情。

看着通讯录里特别设置的那个号码,孟响就是不敢按下去,心里头仿佛有几百万头草泥马欢腾而过。

喜欢的人:【你站那儿干嘛呢?】

微信忽然弹出个消息,宋歌看的一愣,眼睛瞬间瞪大瞪圆,迅速抬头四处张望。

宽敞的小区街道只有那一个身影,不是孟响还能是谁。

握着手机的手收紧,宋歌突然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块石头,全身僵硬怎么也不敢动。

看着孟响一步步走过来,宋歌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开始急速跳动。

“你在这儿干嘛呢?”。

孟响装作无意的问着他,小心脏抖啊抖。

宋歌动了动嘴,支支吾吾了半天。

“我…我就那个……”。

忽然瞥见他手里的矿泉水。

“你手里拿的……”。

“我就是下来去便利店买瓶水绝对不是在等你”。

说完孟响就懵了,脸刷的红透。

宋歌愣了愣,盯着他红彤彤的脸,一直藏在心底却不敢确认的念头在脑子里浮现。

难道……

21.

萧炎看着不专心吃饭反而抱着手机一个劲傻笑的孟响,拿过手机在群里发了个消息。

干翻苍穹:【谁能告诉我老六到底怎么了?】

黑人问号脸.jpg

大秦吃枣药丸:【不知道┐(´-`)┌】

旋风二踢脚:【从昨天晚上回来以后就这样了】

日常黑网页:【哦!好像是他昨天晚上和宋歌确定关系了】

干翻苍穹:【什么∑(°Д°)这么快】

甜瓜多少钱一斤:【六哥……很高兴……】

爱震霄:【不知道有没有糖吃】

日常黑网页:【。。。。。】

日常黑网页:【老七,五哥能和你商量件事不?】

爱震霄:【什么事⚆_⚆】

日常黑网页:【咱能不能把这群昵称改一下】

大秦吃枣药丸:【赞同】

旋风二踢脚:【赞同+1】

干翻苍穹:【年龄大了,看啥都觉得眼睛疼】

甜瓜多少钱一斤:【…………】

爱震霄:【不是我,是震霄非要让我改成这样的】

小拳拳捶你胸口嘤嘤嘤.jpg

日常黑网页:【别给你哥我来卖萌这套 →_→】

日常黑网页:【改不改吧就 →_→】

爱震霄:【大哥救命啊QAQ】

干翻苍穹:【行了老五,我还不了解你,快笑抽了吧!】

秀的一批:【五哥就喜欢欺负我和七弟】

秀的一批:【另外说一句,你们忘了屏蔽我】

日常黑网页:【。。。。。。】

大秦吃枣药丸:【。。。。。。】

干翻苍穹:【。。。。。。】

旋风二踢脚:【。。。。。。】

爱震霄:【。。。。。。】

甜瓜多少钱一斤:【………………】

22.

秦风喝了口酸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全程无表情。

旁边的萧平旌和余淮同样一人一瓶奶,三兄弟动作神同步。

吕归尘一脸老大哥样笑的慈祥。

白龙………总之一言难尽就是了。

霍震霄正在摩拳擦掌。

宋歌抱着手机发语音,直接笑成某种犬类。

“你不是喜欢吃学校对面那家店里的冰沙吗,明天下午放学我带你去,但别吃太多了当心闹肚子,么么~ ~”。

那边回复的很快。

“好啊好啊!听说那家店推新品了,辣椒味的冰淇淋,好像可以试试看,么么~ ~”。

所有人的脸都出现了一丝裂纹。

辣椒味的……冰淇淋。

口味真重。

“辣椒味的冰淇淋?好像可以尝尝看的样子!么么~ ”。

宋歌笑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脸上的第二道裂纹粗线。

这特么果然是一对。

“对了,我都忘了你不能吃辣,要不咱明天换个吃吧!你喜欢吃的,么么~”。

那边来了个相当善解人意的回复。

把手机屏贴着额头,宋歌耳廓红的简直可以滴血了,并且在心里狼嚎了一句。

这果然是我亲媳妇!!

吕归尘装作无意的咳了一声,然后继续慈祥的笑。

三兄弟又神同步的奶了一口。

白龙呵呵一笑。

至于霍震霄嘛?

他突然觉得手有些痒。

然后掏出手机在群里发了条消息。

爱黎黎:【能动手吗】

冷漠.jpg

九州大佬:【算了,且让他再秀一会儿吧!】

跪下叫学霸:【不管你们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忍不下去了→_→】

琅琊小神龙:【附议】

痴情小黑猫:【这都能忍那咱以后还怎么当哥】

福尔摩斯秦:【这话说的(°Д°)Ъ】

爱黎黎:【那……先不动手了?】

九州大佬:【先别动手,让他秀】

福尔摩斯秦:【大哥,真让老五当着咱的面直播秀恩爱】

九州大佬:【不然呢!你还真想让老七动手啊,还有没有一点兄弟爱了你(*Ӧ)σ】

福尔摩斯秦:【哦!】

跪下叫学霸:【就是二哥,你让咱妈咱爸怎么想】

福尔摩斯秦:【。。。。。。】

福尔摩斯秦:【呵呵,比起老五我现在更想让老七把拳头对准你】

跪下叫学霸:【你要干什么!!】

跪下叫学霸:【咱是兄弟你知道吗!!】

跪下叫学霸:【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痴情小黑猫:【这怎么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搬出来了??】

懵逼.jpg

琅琊小神龙:【老六是想让二哥记得自己是干什么的】

琅琊小神龙:【But二哥我和你是统一战线的】

爱黎黎:【不是…我这手到底还动不动了??】

跪下叫学霸:【一边去,大人说话小孩插什么嘴】

爱黎黎:【…………】

爱黎黎:【我突然不想和五哥动手了】

琅琊小神龙:【恭喜你成功给自己挖了一坑】

福尔摩斯秦:【一人一把土先把老五埋了】

九州大佬:【一人两把行吗?】

痴情小黑猫:【一人一桶行吗?】

爱黎黎:【一人一车行吗?】

跪下叫学霸:【你们…………】

琅琊小神龙:【公园长椅让给你了,不谢】


评论(7)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