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强娶豪夺

霍震霄X黎簇
生子向,甜宠



长街上停留了很多来看热闹的人,霍府门前更是围了很多人,大红绸缎挂满了门庭,灯笼上贴着两个双囍字。霍府今曰办喜事,大户人家的婚事总是办的很隆重,更何况霍府的大少爷霍震霄是当地很有名头的爷,人称一声霍爷。

 

他今天娶的不是别人,而是黎府的小少爷黎簇,据说黎府能和霍府结婚,这其中的功劳可都多亏了霍震霄。

 

来看热闹的人不少也有心中惋惜的,也不知道这黎府的小少爷究竟是怎么被霍震霄看上的,听说当时还闹的沸沸扬扬,霍爷还让人放话这辈子非黎簇不娶,黎簇那时候却和汪家的汪小媛在谈婚论嫁。

 

霍震霄自小就是孤儿,独自闯荡才有了现在偌大的家业。黎簇也算是个苦命孩子,女良不疼爹不爱的,和汪家的婚事也是娃娃亲,估计也没搞明白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惹上了霍震霄,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嫁给他做了男妻。

 

黎簇能感觉到轿子已经停下,还没掀开帘子就被伸进来的手猛地一拽,随后落入男人宽厚有力的怀抱。大红盖头遮住黎簇的视线,他只能看到男人抱着自己的手,那只手很好看,指骨匀称。

 

黎簇也不知道霍震霄究竟是用了什么方式,让他爹答应了这门婚事,但马上要拜堂了,他也无暇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高堂无人,只有两座牌位,是霍震霄的父母。黎簇被他轻轻放下,两人各执一端红绸,等司仪高喊吉时已到,便开始拜堂。

 

刚拜完了堂黎簇就被霍震霄打横抱起,也不管什么旁边的人怎么起哄,直接向新房走去,没人敢闹洞房或是拉着霍震霄让他喝酒,除非是不要命了。

 

等到了新房门口,霍震霄终于说话:“开门!”

 

黎簇知道他现在抱着自己不太方便,伸手把门推开,红烛上的图案不是凤凰,而是双凤,凤为雄凰为雌,可见霍震霄是动了心思的。

 

将人轻轻放在榻上,霍震霄便揭了盖头,黎簇看着面前英俊的男人,不由面露疑惑:“你……”他怎么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这个人?

 

“叫我震霄。” 霍震霄忽的说。

 

望着小少爷餐若星辰的眼睛,霍震霄伸手抚过他的脸,眼前是他朝思暮想,渴望已久的人,也是以后会和他共度余生的人。黎簇不明白他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还来不及细想,整个人惊呼一声,被男人放倒压在榻上,紧接着衣衫上的结扣被他慢慢的打开。

 

霍震霄的眼神就如同翻滚的岩浆一般让黎簇觉得脸颊泛红,还从来没有人用这种眼神看过他。黎簇两手抵在他胸口想阻止他再继续靠近,霍震霄见他脸颊泛着红晕,眼底溢满了笑意:“别挡,我就是想亲一亲你。”

 

黎簇刹时羞红了脸:“不…不行!”

 

但他可推不开霍震霄,倒有点欲拒还迎的感觉。

 

霍震霄握住他的手摁在头顶上方,凑过去亲了他一口,但似乎太心急了没把持住,黎簇嘴都有点肿,眼眸亮的像一汪湖水,泪莹莹的,让霍震霄心头一颤,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他伸手一拉,帷帐迅速散落。

 

总而言之,当晚,黎簇被彻底吃干抹净了,就连第二天用早饭都是霍震霄动手喂的。

 

黎簇对霍震霄的熟悉感不是没由来的,他们俩确实曾经见过,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霍震霄那时生意刚起步,被对家暗算险些连命都没了,黎簇也是偶然路过,发现了躺在路边的霍震霄,立刻把人救下。黎簇守在他身边两天两夜,非要等人醒过来才走,他又没找到霍震霄的家人。

 

霍震霄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黎簇,他身上到处都是伤,脸上都贴着纱布,还吊着点滴。他转头看向旁边的少年,猜到应该就是这人救了他,他霍震霄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一向有恩必报。

 

黎簇被他吵醒了,抬头就看见人已经睁眼,顿时笑了,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像是能看透他,霍震霄从来没见过这么干净的眼睛,也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对黎簇动了心。

 

事后霍震霄到处打听黎簇,才知道他是黎府的小少爷,和汪家的汪小媛自小就有婚约,霍震霄本身是一个占有谷欠很强的人,从他对黎簇动心的那刻开始,早已将黎簇视为自己的人,乍然听说黎簇和别的人有婚约,自然想着该怎么毁掉这个婚约,让黎簇名正言顺的成为自己的人。

 

霍震霄从来没有这么迫切的想要一个人,现在黎簇终于成为他的人了,更有种从未有过的满足。

 

从成婚以后霍府就成了黎簇的家,霍震霄也不再向以前那样总是出去应酬,每天按时按点的回家,偶尔闲来无事就待在家里陪着自家媳妇。黎簇不喜欢他喊自己媳妇儿,总觉得别扭,霍震霄每次见他害羞,眼底都浸满了宠溺。

 

这天晌午霍震霄有事不能赶回来,黎簇在家待着无聊,就想出去走走,没想到管家却说有熟人登门拜访,黎簇还纳闷会是谁,让人现在正厅等着他,后来见到了人才知道居然是汪小媛,说是来看看他。黎簇想起他们俩也是自小一起长大,还有过婚约,心中有些内疚。

 

汪小媛只是想来看看他过得怎么样,主要是想知道霍震霄对他到底好不好。

 

“他对我很好。” 黎簇这话不假,霍震霄确实对他极好。

 

汪小媛也算放了心,又坐了会儿才说:“我还有事,先回去了。” 说着就要走。

 

黎簇想把她送出去,迎面就遇见了刚刚回来的霍震霄,三人打了个照面。霍震霄看到汪小媛第一眼就不太舒服,黎簇觉得这个场面说不出的尴尬,解释道:“小媛就来看看我。”

 

霍震霄望着黎簇略有可怜意味的眼神,心不自觉就软,握住他的手:“晌午用饭了没。”

 

黎簇点头:“用过了。”

 

“用了多少?”

 

“和平时差不多。”

 

“不行,你太瘦了,得多吃些,要不然抱起来没感觉。”

 

“…………” 黎簇瞪他一眼,示意他别乱说话,但脸已经红了。

 

霍震霄却不在意:“我手头的事情已经忙完,从明天开始我动手喂你吃饭,必须得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

 

汪小媛起了一身基皮疙瘩,连个招呼都没打就急急忙忙走了,霍震霄给管家使了眼神,让他把人送出去了。管家会意,恭恭敬敬的把汪小媛送出府。黎簇本想送送她,但霍震霄偏偏不放手,他也不能挣拖:“你……你干嘛啊!”

 

霍震霄顿时沉了脸,把人打横抱起就往屋子里走去,黎簇一把抱紧他颈项,有些不明所以,这怎么好好的就生气了?

 

进了屋,霍震霄将黎簇放在榻上,黎簇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但他打心里不喜欢霍震霄这样,总感觉太过疏远,和平曰里的那个他相去甚远。黎簇见他转身,忙不迭揪住他衣袖:“你去哪?”

 

霍震霄回头,看着黎簇不安的模样:“我去关门。”

 

黎簇松开手,霍震霄果然只是关门。

 

“你在生气吗?为什么?” 黎簇问。

 

霍震霄把他圈在怀里,靠在床头,抚着黎簇的头发:“你怎么知道我在生气!”

 

“我能看出来,你不高兴,是因为小媛吗?” 黎簇又道。

 

霍震霄眉头一皱:“以后……不许那么叫她。”

 

黎簇疑惑,他从小就叫她小媛,这有什么不对吗?

 

望着霍震霄幽深的眸,黎簇忽然顿悟:“难不成……你是在吃醋?”

 

霍震霄不语,静静看着怀里的人。

 

“…………” 黎簇无语,这醋劲也太大了吧!这样都会吃醋吗?

 

“怎么!” 霍震霄见他盯着自己,问。

 

黎簇摇头:“没有,只是觉得你……” 该怎么说呢!小心眼?又或者是占有谷欠太强。这样的霍震霄他是第一次见,觉得很新奇,原来这个人也会妒忌,而且妒忌心这么重。

 

霍震霄盯着他半晌,忽然道:“黎宝。”

 

黎簇一愣:“什么!”

 

“黎宝,以后我就这么叫你。” 霍震霄将额头抵在黎簇肩膀蹭了几下,声音沉闷。

 

黎簇羞红了脸,也就由他这么喊了。

 

当天晚上霍震霄似乎还没消气,黎簇被折腾的累的快睡过去,哭腔连连,泪眼朦胧,双手被霍震霄缚在身后。第二天一大早黎簇在他怀里醒来,睁开眼睛就看见霍震霄的英俊脸,他看的入神,等他反应过来,指尖已经抚着霍震霄的轮廓了。

 

霍震霄蓦地睁眼,笑道:“昨晚还不够?。

 

黎簇顿时面红耳赤。

 

霍震霄靠近,忍不住的笑。

 

那段时间霍震霄几乎天天在家陪着黎簇,黎簇却希望他忙一点,因为霍震霄体力太好,倒霉的往往是他。

 

再后来黎簇有孕了。

 

霍震霄那天回来就听下人说黎簇晕倒了,吓的他立刻回屋,大夫已经来过了。黎簇靠在床头,霍震霄见他脸不怎么好,顿时心疼了,大步走过去把人抱进怀里:“好端端的怎么晕倒了。”

 

黎簇见他担忧的不行,蓦地笑了:“我没事。”

 

霍震霄皱眉:“什么没事!你都晕倒了!底下的人都是怎么伺候的!”

 

黎簇迅速仰头堵住他的唇,霍震霄这才噤声。

 

“我真没事,就是……就是……” 黎簇想起刚才大夫说的,顿时红着脸。

 

霍震霄急的不行:“到底怎么了!”

 

“你要做爹爹了。”

 

“…………”

 

“你说什么!!” 霍震霄懵了。

 

等霍震霄知道自家媳妇儿居然有孕了,整个人都慌了,黎簇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有孕。隔天霍震霄又请了大夫,黎簇毕竟是男子,还是得好好养着才行,最好别乱走乱动。霍震霄听的认真,大夫怎么说他就怎么做,黎簇头三个月根本没吃过房门,闷的慌,非要出去走走,霍震霄生怕有个什么闪失,抱着黎簇在院子里走了走。

 

黎簇想自己走走,谁想霍震霄抱着他在院子前前后后转了一圈又回房了,顿时生气了,躺在榻上背对着他不理人。霍震霄从后面抱住他,哄了好久,黎簇才不气了,慢慢的,黎簇的小脾气越来越大,霍震霄照样宠的不行,后来还是黎簇先忍不住了。

 

“我是不是很烦人。” 他整个人埋在霍震霄怀里闷闷的问。

 

“没有。” 霍震霄笑道,拍拍他的后背。

 

“你骗人,我都觉得自己烦人了。”

 

说实话,霍震霄觉得自家媳妇儿这样子还特别可爱,发小脾气就像在撒女乔。

 

过了半晌,黎簇忽然道:“……震霄。”

 

霍震霄低头,以为他哪里不舒服,急了:“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黎簇抬头,眨眨眼睛:“我饿了。”

 

“…………” 霍震霄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霍府后来多了水灵灵的小姑女良,一双眼睛任谁看都像极了黎簇,鼻子嘴巴和霍震霄如出一辙,总之两个人好看的地方都被小姑女良继承了,小姑女良性格也随了霍震霄,两个当爹的宠的没话说。

 

第二年,霍府又添了个小少爷。

 





评论(26)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