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物种不同怎么恋爱

狼(余)淮X黎(簇)兔




黎簇是一只兔子,但他总认为自己超凶,还呲着牙到处咬别的兔子的尾巴,咬完就跑,可就算这样黎簇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凶,他认为自己应该出去闯一闯,见识一下这个广阔的世界。

于是黎簇第二天就离开了兔群,踏上了怎样让自己变得更凶的旅程。

黎簇一路蹦跶的欢实,回头望去大片草丛,已经看不到兔群了,他忽然觉得有些渴了,鼻头耸动着寻找水源,感受着风里的湿度。

黎簇找到了一条小溪,趴在岸边看着自己的倒影,确认周围没有什么危险后低下头喝水,粉嫩嫩的鼻头一动一动。

突然,草丛里似乎有什么在动,黎簇瞬间竖起耳朵提高了警惕。

草丛的动静越来越大,黎簇吓得慌乱无措,掉头就要跑,迎面就撞上草丛里的一双绿色眼睛。

是一头狼!!

黎簇懵了,他就想喝个水而已要不要这么倒霉?

那只狼慢慢靠近黎簇,喉咙里发出可怕的咕噜声,灰毛在阳光照射下像发着光,黎簇急的掉头就跑,没想到直接撞在坚硬的石头上,晕了过去。

黎簇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山洞里,那头狼不在,自己也没受什么伤,身上的皮毛雪白,他正要逃跑就瞧见渐渐逼近洞口的黑影,然后又晕头转向的找地方躲,恰好看见一处石缝,自己可以钻进去。

黎簇直接跑进石缝里窝着,全身打颤瑟瑟发抖,小身子吓得直哆嗦,只可惜石缝不够大,短尾巴还露在外面抖来抖去。

黎簇还没来得及再继续往里钻,就被咬住尾巴拖了出去,四条腿一个劲乱蹬。

从石缝里被拽出去后,黎簇整个兔魂早吓飞了,那头狼放下黎簇,伸出舌头凑过去舔了舔黎簇的鼻子,似是在安抚一样。

黎簇在心里告诉自己千万要忍住,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怂,怂了就会被吃掉,他不想被吃掉,他想回家,他不要变得更凶了。

湿滑冰凉的舌头突然离开,黎簇看见那头狼掉头走向洞外,但没过多久又折了回来,不过嘴里正咬着好大一块肉往里拖。

黎簇看着那头狼把肉拖进来之后,锋利的牙齿撕咬着把肉分成好多块,然后叼了块最大的走过来,把肉放下后退了好几步,也不吃剩下的,就趴在那儿直勾勾看着黎簇,下巴搭在两条前爪上。

这些肉……是给他吃的?!

黎簇在心里疑惑的想,他看着那头狼,试探性的跳过去,看样子是打算靠近,狼盯着他一动不动。

靠近后黎簇才发现他受了伤,左前爪有点血,黎簇蜷缩着趴在他跟前,学着他刚才舔自己鼻子的样子,去舔那道伤口。

刚舔了两下后脖子就被咬住叼起来,黎簇看着离地面越来越远的距离,扑腾的特别厉害。

那头狼叼着黎簇走到平日里睡觉的窝,先把黎簇轻轻放下后又压了上去,搂着黎簇闭上眼睛。

黎簇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憋死,合着他这不是成为盘中餐,而是成了宠物,黎簇扑腾了半天都没扑腾出去,这狼块头也太大了吧!!

余淮是一只狼,可他从小就希望自己不是狼,他想变得温顺,但狼是食肉动物,骨子里就是冷血的,胃也只能消化肉类。

余淮已经饿了好多天了,都说狼是群居动物,可余淮却偏偏讨厌和其他狼在一起觅食,他惯来喜欢独自待着。

余淮今天又单独出来寻找食物了,他已经走了很长的路,又饿又渴,喉咙干燥的发出咕噜声,他凭着灵敏的嗅觉去闻风里的湿度。

余淮看到了不远处的一条小溪,他疯了一样朝那里飞奔过去,谁知马上就要靠近小溪边儿的时候,他发现了一只雪白的兔子。

那只兔子很小,余淮目测了一下,这都不够他塞牙缝的,但他还是慢慢靠近,没想到那只兔子的警惕心很高,很快就察觉到他的靠近。

余淮压低身子匍匐着慢慢接近,用前爪拨开草丛,正好与那只兔子对上了眼。余淮就看着那只兔子瞬间跳脚,全身雪白的毛都炸起来了,头晕转向的找路线逃跑,谁知一转头就撞到了坚硬的石头上,直接晕了过去。

余淮也懵了,也许是没见过这么蠢的兔子,他靠近用鼻子嗅着,兔子身上有阳光的味道,暖融融地让他觉得很舒服。

作为一头狼,余淮最应该做的就是把眼前这个小家伙吃掉,虽然不够塞牙缝,但最起码不会再觉得那么饿了。

可不知道为什么,余淮看着这只雪球一样小家伙,他突然不想吃掉这只兔子了,所以……余淮就把兔子带回了自己的窝。

余淮回去后就把兔子放下,兔子还没醒,他觉得兔子醒来后应该会觉得饿,反正他每次睡饱后就觉得饿,算了,再出去碰碰运气吧!

这次的觅食行动很成功,虽然受了点伤,但余淮猎到了食物,还是很丰盛的食物,足够他吃上三四天。

余淮咬着那块肉往回拖,他要立刻把肉带回去,那只兔子应该醒了吧?余淮边拖边想,那么小的一只,胃口应该不是很大。

余淮回去后把食物放在洞外,想先进去看看那只兔子醒了没有,等他进了山洞才发现那只兔子正在石缝里,难不成是钻进去以后夹住了出不来?!

余淮真的要被这只兔子蠢哭了,大发慈悲咬住兔子毛绒绒的尾巴把他拽出来,余淮本以为会收到感激的目光,可没想到兔子一动不动僵住了似的。

余淮也不清楚这只兔子是出了什么毛病,赶紧走出山洞把食物拽进来,靠着自己锋利的牙齿把食物撕咬成好几块,从里面挑了个最大的叼过去,然后退后几步趴着,前爪交叉把头靠在上面,反正已经有吃的了,他不急。

他发现这只兔子的眼睛很漂亮,像是阳光折射湖面,那种闪闪发亮的碎光,现在整个山洞里都充满了暖融融的味道,这种味道让余淮渐渐觉得自己有些犯困,他想睡觉了。

余淮看着那只白绒绒的物体靠近自己,阳光的味道也越来越近了,紧接着前爪受伤的地方湿漉漉的,兔子正在给他舔伤口。

余淮咬住兔子的后颈向自己的窝走去,把兔子放下后压上去,搂住兔子闭眼睡觉,余淮觉得自己以后没有这只兔子恐怕都睡不着觉了。

黎簇被搂着没法动弹,只能也跟着睡一觉,以前好多同类都说狼是最可怕的,可现在……除了要他陪睡好像没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啊?!

难不成他遇到的是假狼??

后来黎簇跟这头狼生活了很久,还是没被吃掉,每天晚上被搂着睡觉,每次都会把找回来的猎物分给他最大的那份,可他是兔子,是兔子好吗!

他一只兔子吃什么肉!!

黎簇要被这头狼蠢哭了,他现在已经不是怀疑了,他是真的遇到一头假狼了。

黎簇每天在狼跟前吱哩哇啦的乱叫,说什么你是头狼,你身为狼的尊严呢!你这样是要被退群的!

但……物种不同真心听不懂。

某天早上天刚亮黎簇就醒了,发现往常搂着自己睡觉的那头狼不见了,难怪今天醒的这么早,原来是没抱抱睡不着了。

黎簇蜷缩着趴在草堆上,忽然听到响声,他还以为是狼回来了,长耳朵竖起来刚要向洞口跑去,确实是一头狼,但不是每晚抱着自己睡觉的狼,这头狼的毛是棕色的。

黎簇完全被吓懵了,掉头就一蹦一跳的跑进了山洞,身后的狼看到移动的物体当然是追上来,黎簇钻进石缝里,这次倒是没忘了把尾巴收起来。

黎簇缩在石缝里瑟瑟发抖,等着那头假狼回来救他。

余淮叼着食物,刚走到洞口就闻到了其他同类的味道,瞬间撇下食物飞奔进去,里面什么都没有,那只兔子也不见了。

余淮看到某处后迅速冲过去,石缝已经被爪子刨开了,边儿上零零散散几块碎石,还有几根雪白的短毛,是兔子的。

余淮瞬间红了眼,喉咙里发出可怕的声音,飞快跑出山洞,循着另一头狼的味道。

当余淮看到那头狼嘴边的血和雪白的毛,瞬间做出攻击的姿态,露出尖锐的狼牙凶狠的嘶吼着,那样的嚎叫像是压抑着某种痛苦。

最后的结果以余淮的胜利告终,他咬死了那头狼,但自己也受了很重的伤。等余淮垂着头,伤痕累累的回到空荡荡的山洞,他窝在石缝旁累的睡了过去。

过了许久,余淮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舔自己的伤口,慢慢睁开眼睛,正好对上粉嫩嫩的鼻头,眼前一团雪白,是兔子。

黎簇正在舔伤口,突然被压的喘不过气来,他又被狼搂住了,还比以往搂的更紧,很快脸上也沾满了狼的口水。

不过黎簇这次没有反抗,简直乖巧的不要不要的,蜷缩成一团白绒绒的雪球窝在狼的怀里,算了,看在这头狼这么宝贝自己的份上,就不冲他吱哩哇啦的乱叫了。

你这样是要被退群的!!

黎簇还是冲狼喊了最后一句,他似乎还是没搞懂自己是只兔子,而他面前的是一头狼,再怎么乱叫狼都听不懂的。

不过后来黎簇又转念一想,自己没当成最凶的兔子,有个最凶的保护神也是挺不错的。




评论(23)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