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会炸毛的兔才是真的萌

低情商然VS炸毛兔磊



刘昊然一直都觉得自己运气不错,在幼儿园时因为有着一张正太颜最得老师关照,在小学时因为性格活泼最得小伙伴的喜爱,在中学时因为乖巧懂事最得班主任的青睐,在高中时因为这张出众的脸最得女生喜欢,在大学时也是最得看重的学生会长。

吴磊的出现是他人生中一个巨大的bug,这个bug让他觉得郁闷,本人还总一脸笑嘻嘻的没心没肺样,也是唯一一个让他没办法的人。

吴磊也是个很幸运的人,幸运程度简直堪比刘昊然,外貌漂亮,为人又谦逊温顺,笑起来露出两颗兔牙极为可爱,给人一种说不出的软萌感,看的人就像吃了好几颗大白兔奶糖,就算有再大的气,只要一看到他撒娇就彻底缴械投降了。

刘昊然每天都会找吴磊麻烦,至于为什么,前面说到吴磊是刘昊然人生中最大的bug,两个人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其实刘昊然对吴磊的印象是很好的,吴磊对任何人都表现的像一个乖宝宝,对所有人都是一张可爱的笑颜。

刘昊然人缘好又长得帅,唯独吴磊对他不冷不热,不亲近也不疏远,每天见了别人就笑的像朵花儿一样,见了刘昊然就是那种礼貌又带有距离的微笑,简直不要太明显了。

这种情况好像就是从某次聚会后开始的,刘昊然因此还去问过别人,但更奇怪的是每个人表情都特别奇怪,欲言又止的,刘昊然都被搞懵了,心想难道自己那天晚上的聚会对吴磊做了什么。

问别人没用,问本人总可以了吧!所以刘昊然就去问吴磊,没成想吴磊直接瞪了他一眼,那张可爱的脸充满了……委屈?对就是委屈,委屈的眼睛都红了。

得,肯定是自己做了什么,不然好好的一个乖宝宝能这样?

可刘昊然实在是想不起来了,那天晚上他喝的太醉了,怎么回的宿舍都不知道。

后来刘昊然去问自己哥们,眼底的鄙视真心让刘昊然快抓狂了,直到对方终于告诉他,那天晚上他喝醉了以后,当着众人的面吻了吴磊,正儿八经的嘴对着嘴,还是法式热吻。

舍友问他以前喝醉过没,刘昊然一脸懵圈的摇头,那张俊脸唰的红透,他都不知道自己喝醉后居然会变成接吻狂魔,而且亲的还是吴磊。

刘昊然抓着头发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深深地唾弃,但忽然回想那晚聚会的情形,他一开始离吴磊其实很远的,他们俩坐在包厢的一左一右,中间隔了那么多人,为毛自己会亲到吴磊?!

刘昊然听自己哥们说,他喝醉后就直奔吴磊的方向,吴磊当时正在和别人聊天,他走过去一把抓住吴磊的肩膀,吴磊看着他醉醺醺的模样不知道他要做什么,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里只有疑惑,下一秒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刘昊然的脸就压了下来,整个包间的人全都惊了,其中一个手里的杯子都没拿稳,“啪”的一声碎的稀里哗啦。

刘昊然又听说吴磊当时还推了自己半天,自己硬是抓住人家的手死都不放,完了还抱着人家一个劲的喊“兔宝宝”,听完后刘昊然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拉扯着头发可劲儿哀嚎。

刘昊然知道自己欠吴磊一个道歉,他本来是想给吴磊打电话说的,可只要一想到那天对吴磊做的事,他真的没有脸主动给人家打电话,可如果不道歉吴磊就会一直不理他。

说不出来为什么只要一想到吴磊讨厌他,刘昊然就觉得特别不舒服。

刘昊然经过一番内心抗争还是给吴磊打了电话,刚接通吴磊一句“你是谁”就给了刘昊然当头一棒,吴磊压根没存他号码,连自己声音都听不出来。

吴磊知道是刘昊然给他打的电话后就直接挂断了,刘昊然还没来得及道歉就吃了闭门羹,可见吴磊有多不想和他说话。

这件事在刘昊然心里成了个疙瘩,他每天变着法的和吴磊亲近、偶遇,吴磊越是躲着他,他就贴的越紧,比膏药都黏糊。

吴磊现在只要一看见刘昊然就气得慌,就会想到那晚聚会时发生的事,整个人都散发出强烈的委屈。

刘昊然也委屈,想道歉找不到机会,想讨好摸不透心思,真的是没招了。

吴磊来学生会送东西的时候刘昊然还以为他是来找自己的,简直高兴坏了,可吴磊把手里的报告狠狠搁在桌上,顺带瞪了他一眼就准备离开,刘昊然还没来得及叫住他,吴磊迎面就撞上刚回来的学生会副会长,那表情就像变色龙。

吴磊笑的特别可爱,一把抱住副会长的胳膊晃来晃去的撒娇,甜美软萌的嗓音直听的人骨头都酥了,就像故意这么做一样,刘昊然看着对方抬手去摸吴磊的头发,瞪大眼睛就像根木头一样杵在原地,只能眼睁睁看着两个人离开。

刘昊然只知道自己特别不舒服,尤其是看到吴磊对别人笑的那么开心,更憋屈的是,当天晚上刘昊然回宿舍的时候又在楼底下看到吴磊和别人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聊天,吴磊手里还拿着棉花糖,可爱的笑脸在夜晚都是那么夺目,刘昊然很长时间都没有挪开眼。

吴磊看着人进了宿舍楼,拿着棉花糖转身就看见刘昊然站在不远处盯着自己,因为灯光太暗他看不清刘昊然的表情,但莫名觉得别扭。

刘昊然见吴磊要走,迅速冲过去拦住他的去路,吴磊向左走他挡着,向右走他也挡着。

吴磊紧紧捏着棉花糖的细棍子,撅着嘴气的直跺脚:“刘昊然,你是不是有病啊?”。

刘昊然委屈的耷拉个脸:“我就是……就是想跟你道歉而已,可一直找不到机会,你还老躲着我”。

吴磊立马变了脸:“以后不准再提这件事了,你要再敢提,我就……”。

“你放心,我以后再也不提我不小心亲了你的事……”。刘昊然迅速噤声。

吴磊听到他还敢说,直接用棉花糖堵住他的嘴,但就算堵了刘昊然的嘴,那天晚上整个包间的人都看见了,吴磊越想越气,看着一脸傻样儿的刘昊然:“你真想道歉?”。

刘昊然迅速点头,只要吴磊不讨厌自己,让他做什么都行。

从那以后吴磊就可劲的使唤刘昊然,让他给自己送饭,帮自己做这个做那个,刘昊然也不觉得烦,任劳任怨还一脸傻笑,有些事吴磊没让他做就已经提前做好了。

吴磊下了课就看到刘昊然站在教室门口,手里拿着午饭看起来等了好久,刘昊然见吴磊走出来立刻抬手冲他打招呼,吴磊抱着书跑过去:“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

刘昊然见他一脸小馋猫的样子,笑的满脸宠溺,伸出手摸着他的头发:“当然是你最喜欢吃的”。

这段时间刘昊然每天都给吴磊送好吃的,还都是自己亲手做的,刘昊然做饭好吃,都把吴磊的胃口养钓了,学校食堂的饭根本下不去嘴。

刘昊然看着吴磊恨不得连脸都埋进饭盒里,不禁失笑的喊了他一声,吴磊抬起头,忽闪着一双亮晶晶的眼,脸颊上还黏着饭粒,呆萌的就像一只兔子。

刘昊然忍不住笑了,吴磊歪着头还不明白他在笑什么,直到刘昊然伸手帮他擦去那些饭粒,吴磊才明白他在笑什么,脸颊红的就像一颗熟透的苹果。

“你…你不准笑”。

刘昊然生怕眼前可爱的兔宝宝炸毛了,只能忍着不笑,但眼底的温柔看的吴磊脸更红了,真是奇了怪了,他最近只要一看到刘昊然对他笑就觉得脸颊发热。

吴磊恨恨地咬着筷子尖,毫无威慑力的瞪着刘昊然,刘昊然见此笑的更欢脱了。

等吴磊吃完午饭后,刘昊然就看着他在自己身边躺下,暖阳透过树叶的空隙,在他身上照出斑驳的碎光,吴磊闭着眼睛简直不要太惬意,刘昊然伸手拨弄着他额前的刘海,眼中的温柔似乎又带有其他的感情。

刘昊然离开之前吴磊还说让他明天不用来了,刘昊然还觉得奇怪,吴磊更觉得奇怪:“你不是说要道歉吗?你给我送了一个月好吃的,也算是道歉了,所以你不仅明天不用来,以后也不用来了”。

吴磊还以为刘昊然脱离苦海会很开心,可刘昊然傻愣愣的看着他,脸上哪里有半点开心的情绪,吴磊不明所以,用手指头戳了戳他:“你这是什么表情啊?”。

刘昊然脑子一懵直接抓住他的手倾身靠近,至于后果……吴磊彻底炸毛了。

刘昊然后来仔细想了很久,也不明白自己当时究竟为什么会亲吴磊,抓耳挠腮了好久想着又该怎么道歉,可这次吴磊可是真的生气了,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

没办法,刘昊然只能守在教室门口等吴磊,吴磊这次是下定决心不再理他,以前生气还会瞪他一眼,气的跳脚,现在连个眼神都懒得给他了。

刘昊然急的发慌,跟在吴磊身后铁了心不肯走,吴磊忽然停了下来,转过身一脸认真的盯着刘昊然:“你老跟着我干嘛!!”。

“我就想跟你道个歉……”。刘昊然撇了撇嘴说道。

谁知道吴磊又炸毛了,不仅炸毛还脸红了:“你就只想道歉,不想说点别的”。

“说什么?!”。刘昊然懵了。

“自己想,想不明白不准来找我”。吴磊气的眼圈泛红,留下一句刘昊然更加听不懂的话就走了。

刘昊然急的想追上去,但又怕惹吴磊生气,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

回到宿舍就躺在床上,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吧唧,不能更颓废了,刘昊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亲吴磊,他就觉得自己当时跟鬼迷心窍了似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就剩下想亲吴磊的念头。

同宿舍的哥们回来就看见他一滩烂泥似的躺着,还问他今天怎么没去给吴磊送好吃的,刘昊然也就把他又亲了吴磊这件事给说了,连带着把后面发生的事也说了。

刘昊然成功得到一句“你可真不是一般的蠢”。

这还是刘昊然第一次被人说蠢,脑子一时没转过弯来,愣了许久才好像明白了什么,拿了手机就迅速跑出宿舍,边跑边给吴磊打电话。

吴磊似乎还在生气,电话接通了但就是不吱声,刘昊然让他下楼,吴磊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挂断了,看着手机一脸难以置信。

刘昊然这货都敢挂他电话了!!

刘昊然到教学楼的时候,吴磊已经站在那儿等着了,一看见刘昊然就气势汹汹的冲过来喊:“刘昊然,你居然敢挂我电话……”。

“我喜欢你!”。

吴磊一瞬懵了,刘昊然还喘着粗气,明显就是一路跑过来的。

“吴磊,我喜欢你……”。

吴磊尽量克制住自己快要爆表的情绪:“那又怎么样”。

刘昊然急了,抓住他的手就说:“你这是想赖账啊!你还吃了我做的饭呢?”。

“你……我是那种只凭几顿饭就能追到的人吗?”。吴磊简直要被刘昊然的厚脸皮气的又炸毛了。

刘昊然瞪大眼睛看着吴磊:“你还夺走了我的初吻呢?我不管,反正你得对我负责”。

“你胡说,明明是你先亲我的,怎么又成我夺走你的初吻了”。吴磊被刘昊然不可理喻,颠倒黑白的说辞气的跳脚。

“那就是我亲了你,夺走了你的初吻,我对你负责”。刘昊然眼底划过一丝笑意。

“本来就是!!”。吴磊跺着脚大喊,迅速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套路了,脸刷的红透,瞪着刘昊然气的眼睛也跟着红了。

刘昊然知道吴磊脸皮特别薄,但没想到会薄到这种程度,这下好了,刚到手的兔宝宝又被他惹炸毛了:“你别哭,我…我就和你开个玩笑”。

吴磊鼓着腮帮子气鼓鼓的说:“开玩笑!!”。

刘昊然立刻反应过来:“不…不是开玩笑,我会对你负责的,真的,我发誓!!”。话音刚落还真举起了手,吴磊这才慢慢消了气。

刘昊然试探性的去抓吴磊的手,然后壮着胆子在他微微嘟起的嘴唇上亲了一口,吴磊瞬间化身炸毛兔:“刘…昊…然,谁让你亲我的”。

刘昊然认命的又得继续哄人,从这情形看,他以后的日子可能都得处在水深火热中了,没办法,谁让他偏偏喜欢上一个经常炸毛的兔宝宝呢!





评论(19)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