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千年(结局)

白龙X子婴生子文

白龙不知道跟着一行人走了多久,但他知道这个地方已经离唐宫很远了。

当皇帝让他毁去玉石时,白龙是惊愕的,他虽然不知道对方心底究竟在打什么注意,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有犹豫。

出现裂缝的玉石顿时褪去,成了最普通不过的一块石头,结界缓缓消失。

白龙跟着他们淌过一处湖泊,直到走进一座墓室。

他一眼便看见墓室里放置的石棺。

白龙脚步一顿,瞳孔紧缩,看着皇帝将怀里的子婴放了进去。

“你要做什么!!”。他慌忙跑过去。

黄鹤突然窜出挡在他身前,冷声道:“白龙,你连另一条tuǐ都不想要了吗!!”。

作为孤儿,白龙对黄鹤充满了感激,作为徒儿,白龙对黄鹤充满敬重。

但如今,他的眼中已经再也找不到一丝往曰的情绪,独独剩下满腔怨恨。

“让开……”。白龙沉声道,他咬着牙,声音不自觉的带上些许狠戾。

“黄鹤,你退下”。皇帝抚着子婴脸颊,冲他说道。

黄鹤看着白龙一张写满恨意的脸,得令退了下去。

白龙往前走出几步:“你究竟要做什么”。

皇帝的眼中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只盯着石棺内子婴的脸。

“既然活着不能和他在一起,那就只有等思后了”。

石棺外,符.咒加棺。

七七四十九道封魂之术,将躺在里面的人硬生生困住。

白龙听着黄鹤的解释,登时明白过来,瞬间疯了似的扑过去,却被拦住。

他声嘶力竭的朝皇帝怒吼道:“你疯了!!”。

皇帝掌心抚过子婴眉眼,眼底疯狂:“这样……他就再也不能离开我了”。

子婴只是昏迷过去。

他却是想将子婴活生生闷思在石棺内,然后封他的三魂七魄,叫他永生永世不得进入轮回。

白龙一双眼通红,脸惨白,整个人就像是从地狱爬出来追魂锁命的厉鬼。

他恨不得蚀其骨,食其肉。

也不知是从哪里来的力气,白龙猛地挣拖了身后侍卫的钳制。

反手握住侍卫腰间的佩剑,向皇帝冲了过去,动作快到所有人都反应不及。

剑直直穿透了皇帝的咽喉,钉在石壁上。

男人眼底划过一丝惊愕。

“你不配爱他!”。

你根本不配爱子婴,从来都不配。

白龙咬牙切齿的说道,男人看着他浸满恨意的眼,面上掠过一丝不甘,然后彻底绝了气息。

“陛……陛下殁了!!”。

所有人刹时乱作一团,惊惧中不知是谁碰了木几关,整座墓室开始晃动。

“墓门要关上了,快跑啊!!”。众人四散奔逃,惊慌失措,这个时候自然是自保最要紧,哪还有人儿去管皇帝。

白龙仿若未闻,扔开剑,他靠近石棺,抹去棺盖上朱砂所绘的符印。

子婴躺在石棺中,双目紧闭,手掌放在腹部。

看着子婴仍在起伏的胸口,白龙顿时松了一口气,将他抱出石棺走出墓室。

瀑布之后,一处自然形成的山洞内,白龙抱着子婴走了进去。

他出来的时候墓门已经彻底关闭,那些人一定以为他们都关在了里面,没能逃出来。

但这个结果,正好是白龙最希望的,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可以永远在一起,再也不会分开。

将怀里的人轻轻放在方形的石基上,白龙跪在地上,眼神chī狂的盯着犹在沉睡的人。

抚过子婴的脸庞,白龙笑的柔情。

“子婴,等你醒了……我们就在这里搭一座竹屋,就我们两个人,没有别人,谁也不会来打扰我们……悬崖边也有一颗桃树,等到了来年,我再给你折几枝……”。

“白龙……”。

身后,一道声音传来。

白龙猛地转过头,在看清来人是谁后,整颗心顿时紧张起来。

其实丹龙一直跟在白龙后面,他不过是想看看子婴如何了。

往里走了几步,丹龙站在离白龙还有些距离的地方。

白龙看向丹龙身后,在发现并没有黄鹤的身影时舒了一口气,转回去继续看着子婴。

石基上,子婴呼口及平稳,胸口起伏着。

丹龙登时放下心来,可他又转念一想。

那子婴醒过来以后呢?

他们该怎么办?

如果那些人知道子婴还活着,一定会回来的。

丹龙越想越心惊,刚松动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白龙……”。

“嘘!”。

白龙瞬间回头,食指抵在唇上,示意他别说话。

“你会吵醒他的!”。

然后又转了过去,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子婴。

丹龙喉口蓦地梗住。

他看着两个人,脑子里闪过所以曾经的画面。

这世间,真有这样的爱吗!

连灵魂都篆刻上对方的名字,若要刮去,连皮.带肉,生不如sǐ。

两个人站在山洞外,许久未曾说话。

“等子婴醒了,你有没有想过你们该怎么办?”。是丹龙先开的口。

白龙眼睛深沉,并未回答。

丹龙皱眉,继续说道:“如果那些人发现了子婴还活着,你有没有想过会发生什么事?”。

发生什么事?

还能发生什么事!

他们当然不会放过子婴。

白龙暗自想着。

俊秀的眉骨冷意森森。

“他们不会再找到子婴了”。

冷厉的语气听的丹龙心口一紧。

“什么意思?”。

“墓室的门一旦封上,就再也不会被开启,他们只会以为我和子婴还在里面,没有人会知道这一切”。

说完,白龙转身向山洞里走去。

看着白龙一瘸一拐的tuǐ,丹龙瞳孔一滞,巨大的愧疚扑面而来。

那条tuǐ,是他的父qīn打断的。

而他……是帮凶。

“白龙……”。他猛然喊道。

白龙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眼底冷意。

“你以后别再来了,子婴不想看见你……”。

丹龙垂在身侧的双手一颤。

“你滚吧!!”。

说完最后三个字,白龙头也不回的走向里面。

白龙一直守在子婴身边,从白天到黑夜,再从黑夜到清晨,整整两天两夜。

若不是看见子婴起伏的胸口,白龙甚至以为他已经……

他不敢再想,只管守着子婴。

白龙刚进来,便听得一声细微却不容忽视的呼唤。

“白…龙……”。

呼口及一滞,白龙瞬间扔下手里的野果,奔向已然醒过来,小声唤着他的人。

他扑过去,握紧了子婴的手。

“子婴,我在这里…我在……”。

整个心沉浸在欣喜若狂中。

微颤的手抚着对方的脸庞,白龙压抑住酸楚。

子婴面上却是焦急万分,眼眶中有水光渐渐凝聚。

白龙莫名,顿时手足无措起来,只能用指尖擦去即将掉落的泪。

然后,便听得子婴带着哭腔道。

“白龙……孩子……孩子还在吗!!”。

短短一句,却如惊雷一般在白龙耳边响起。

视线猛地落在子婴左手紧紧捂住的腹部。

孩子?!

他们的……孩子!!

难道是那天晚上!!

白龙愣在原地,心底惊愕不已,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消化着子婴说出的那句话。

半晌,他终于反应过来,似小心试探一般,看着子婴的眼睛,带着压抑难耐的复杂情绪,涩涩开口:“子婴,你……你刚才说……”。

子婴看着他样子,却是蓦地破涕而笑。

看着白龙略显苍白的脸庞,子婴心疼道:“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我只是怕……怕自己也许会保不住他……”。

白龙得到确认,整个人登时像是被电击一般,再也压抑不住,握住子婴的手猛地将他抱紧。

两人静静相拥着,偌大的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他们。

手掌抚过子婴脸颊,白龙眼底微涩,鼻腔酸楚的开口道:“子婴……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他一字一句,郑重其事的说道。

两人额头相抵,望着对方的眼,十指相扣。

直到白龙再次将子婴拥紧。

他揉了揉闔着子婴的发,猛然想起在墓室里发生的事,心底蓦地升起一股后怕。

若再迟一点,就迟一点。

三个月后。

握着子婴的手,白龙伸手抚向小腹。

那里面,正有一个融合他和子婴xuè脉的孩子在一点点的长大,几个月之后,就会和他们见面了。

白龙心底难平,所有喜悦一瞬皆化作了眼中的柔情。

他握着子婴的手,那种与小小生命似在一同长大的感觉太过奇妙。

白龙侧着身,看着子婴熟睡的脸,伸手将他鬓边一缕青丝捧在手中,然后拨到身后。

一股淡淡的满足感萦绕在白龙心间,让他只觉得此时此刻,世间似乎只有他们二人……不,是三人一般。

自小的经历,令白龙一直很希望可以有个家,后来,他遇见了子婴,他们相爱了,纵使历经了许多困苦,但白龙相信,那些都已经过去了,完完全全的过去了。

现在,他们永远不会再分开了,在不久之后,他们更是会拥有一个小人儿。

他们会看着他蹒跚学步,看着他学会说话,看着他长大,他们还会教给他许多东西。

将近傍晚,子婴才渐渐转醒。他微微睁开双眼,第一眼进入眼帘的就是白龙深情的眼神。

他们执手相握,相视一笑。

眼中。

唯有彼此。

【END】

时光在悄无声息中划过,却带不走某些东西。

崖边又一次盛开绚烂朵朵粉sè的桃huā树,其下吊着的秋千轻晃着。

洞崖之内,一座雅致又不失烟火之气的竹屋筑基而建,屋外空地一副石桌凳。

白龙恰好从厨房闔中走出,手中端着一碗白乎乎的东西。他搅动手里的勺子,对还冒着热气的碗不停的吹着。 

由竹子所制的桌子紧挨着窗户摆放,旁边放着几张竹椅,简洁却精巧的屋内,竹子的清香味围绕着,仿若置身世外幽静之地。

在白龙wēn柔目光驻足,脚步站定的地方,赫然一个正躺在竹子摇篮里,闭眼熟睡的小小婴孩。

婴孩裹闔着小被子,小脑袋露在外面,粉闔nèn的小闔脸极为可爱讨喜。小人儿似是在做着什么美梦一般,hán闔着手指头shǔn 闔xī,不时咂咂小闔嘴,唇边弯起一抹弧度。

婴孩似是感觉到了有人在看着自己,一点点睁开双眼,哭着醒了过来,而那双清澈的眸,像极了白龙。

哭声渐渐加大,与此同时,子婴从竹屋门口走进,他不由加快脚步,穿过将内外室分开的圆形隔门。子婴如画的眉眼篆刻上淡淡的wēn柔,一步步走向此刻在摇篮中抬起小胳膊挥动的婴孩。

白龙听着小家伙的清脆哭声,顿时慌了神,忙把小碗放置在床边小桌上,然后俯下闔身,动作很轻柔地抱起小家伙软闔软的身闔子。

他轻拍着小家伙的背,眼里liú露闔出淡淡的宠溺。

旁边的子婴轻点了下小白团子的脸颊,点出一个浅浅酒窝,而后看向白龙。两人又一起望着小团子,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微风吹动,崖边的桃huā树簌簌作响,发出好听的沙沙声。

听到窗外的声音,两人一同看向外面。

子婴望着那棵桃huā树,嘴角微微上扬,一抹淡淡的微笑在他嘴角散开。

然后,他转过头,wēn柔地看向白龙怀中的小人儿,指尖轻闔抚粉闔nèn的脸颊。

白龙握住子婴的手,笑着说道:“叫他阿若吧!”。

子婴唇边漾开浅笑,与他相视一笑:“好,阿若……”。

白龙抱紧阿若,轻轻拍着小人儿的脸。

小人儿趁机握住白龙的手,然后塞闔进嘴里。

阿若已经出生九个月,牙齿才刚刚长了个头,许是觉得有些养,轻闔咬住白龙的手用来磨牙。

看着那双与自己完全相同的眼,白龙笑的wēn柔。

这是他和子婴的孩子,他和子婴的。

每每想到,白龙就忍不住心底的柔闔软。

晌午,阿若午睡刚醒,白龙就抱起他走到屋外空地,将他搁在地上,让他学着走路。

阿若迈开小短tuǐ,胖乎乎的两只小手向离自己几步远的白龙伸出,脚下不怎么稳的走过去。

小人儿刚刚才开始学走路,走的极其缓慢,嘴里咿咿呀呀的说着hán糊不清的话,咧着嘴笑的很开心。

白龙就蹲在另一端,双臂张闔开,耐心的等着。子婴则是坐在石桌旁,摆闔nòng着白龙一大早为他摘回来的桃huā,时不时看向旁边的一大一小,笑的很wēn柔。

阿若一步一步走到白龙跟前时,不知道过了多久。但小人儿很是聪明,准确无误的扑进了白龙的怀里。

可想而知白龙有多高兴,他抱紧阿若猛地站起,两手拖着腋下将小人轻轻的抛起,然后开始转圈。阿若铃铛般的笑声回荡在山谷间,白龙眼神宠溺的看着笑眯眯的小人。

阿若在白龙怀里挥舞的小手,依依呀呀的喊个不停,然后扭闔动小身闔子,朝着子婴的方向伸出手,像是要让他抱。

子婴放下手中的huā枝起身走过去,从白龙怀里抱过阿若,然后指向白龙,冲阿若笑道:“阿若,这个人你要叫爹爹才对!”。

“啊…呀……”。阿若一双亮晶晶的眼看着白龙,然后又转回去看着子婴。

“不对,不是啊呀!是爹爹……阿若应该叫爹…爹……”。

子婴笑的一脸宠溺,不停的纠正。

“子婴,阿若现在还这么小,应该叫不出来的……”。白龙哭笑不得的看着子婴,然后接过阿若。

“多教教就会了啊!”。子婴捂嘴笑道。 

白龙靠近在他唇上一wěn,满意的看到他泛起红晕的脸颊,眼神wēn柔缱绻:“好好好!阿若,你闔酿闔qīn的意思是说阿若聪明呢!那你就喊一声爹爹好不好啊?”。

子婴猛地愣住,不由说道:“为什么我是酿闔qīn?不是也应该叫爹爹吗?”。

白龙看着不解的子婴,故意绕着弯弯,笑道:“可是……阿若喊你闔酿闔qīn也没错啊?”。

子婴面上的表情有些懵懵的,白龙这么说好像还真的没错!但他怎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阿若抬起小脑袋,望着抱着自己的人,眨了眨迷茫的眼睛,咬着手指头,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

白龙和子婴你一句我一句,还在不辞辛劳的教着阿若称谓。而白龙则是一直指向子婴,看着阿若表示这是酿闔qīn,子婴也不恼,只是颇为无奈的摇摇头,轻笑着。

过了许久,阿若像是明白了什么一般,咧着嘴笑的极其开心,然后将巨大的惊喜抛给两人。

只见小人儿拍着手,笑眯眯的眼看着上方的人,喊出了一句:“爹……爹……”。

嗲嗲的软糯nǎi音虽然hán混不清,却是让白龙和子婴瞬间愣住。还未来得及反应,耳中便听得一声更为清晰的:“爹…爹……”。

白龙dāi滞着一双眼,愣愣看着怀里笑地开怀的阿若,只觉心头软帖的一塌糊涂。

子婴轻轻闔抚闔mō闔着阿若的脸颊,眼神宠溺又带有一丝期待道:“阿若……”。

阿若看着他,这次却是没有再喊爹爹,而是直接:“酿……qīn……”。小人儿咯咯直笑,丝毫不觉得自己喊的有什么错。

胖乎乎的小手抓紧白龙的衣襟,张口不断喊着:“酿…qīn………”。就像是来了劲一般。

子婴早在阿若喊他第一句时就已dāi住,他回过神来握着阿若的小手一遍遍纠正,应该也喊他爹爹,不是酿闔qīn。

可阿若越笑越欢,对子婴的称呼依旧还是酿闔qīn两个字。

子婴叹了口气,不得已终于放弃了,然后看向白龙,嗔怪似的看着他:“都是你……”。

白龙将怀里的小人儿抱得更紧,另一只手牵住他:“……我错了!”。

两人看着对方,对视许久,而后蓦地笑了。

白昼更迭,曰夜变幻,四季轮闔转。

崖边的桃huā树不知盛开过多少次,但每一次都比之以往更加茂闔盛明媚。

它就在那儿,像一个见证者,看着竹屋内的一家三口,听着每天萦绕的欢声笑语。

阿若也曰渐长大,如今已有三岁,整曰里上蹿下跳,活泼劲儿十足。

短短的手臂环抱着怀里的一捧huā枝,每一个都正处于hán苞待放的时候。阿若的鼻尖动了动,闻着桃huā香味,那双眼睛与白龙一模一样。

“酿闔qīn酿闔qīn……我昨天见爹爹隔空变出一朵桃huā!!”。阿若睁着眼睛,兴闔奋的问道。

子婴坐在秋千上,眼神wēn柔的望着怀里的小人儿,轻点了点他的前额,笑道:“那是幻术……”。

阿若不解,清脆的声音传入子婴耳中:“什么是幻术?”。

“等你长大了自然就知道了,到时候……你可以让爹爹教你啊!”。子婴蓦地想起曾经盛大宴会上,那一抹翱翔于天的纯白,心头一阵wēn暖。

阿若猛地睁大眼睛,拍着手笑眯眯:“阿若要学”。

然后跳下子婴的怀抱,迈开小短tuǐ向竹屋跑去。而此时白龙正好从屋内走出,迎面就见自家儿子一脸兴闔奋不已的跑向自己,他忙俯身将阿若接住抱起:“怎么跑的这么快,也不怕摔了?”。语气带上了些许责怪,却仍不失宠溺。

阿若一双明亮的眼闪烁着光芒,抬头看着白龙,口闔中好喊道:“爹爹,爹爹,你以后交我幻术吧!”。那双和白龙如出一辙的眼睛里尽是期待。

白龙哭笑不得的轻轻niē了niē他的脸:“好!等你再大一些,爹爹就闔教你”。

阿若开心的拍拍手,铃铛般的笑声响彻山洞。

子婴看着眼前一大一小,很是无奈的笑了笑。

总觉得,白龙要把阿若宠坏了。

评论(7)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