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他爱他》①

#兄弟无血缘向


刘昊然是个弟控,而且是深度弟控,治不好的那种。

这一点从他儿时开始就有所体现。

他两岁的时候父母离了婚,一直都跟着父亲。后来他父亲再婚,女方也带着一个孩子,叫吴磊。

两个破碎的家庭重新组成了一个,而两个年龄小到还记不了多少事的孩子,重新获得了父爱和母爱。

两个小家伙第一次的见面有些搞笑,刘昊然的性格从小就比较活泼开朗,属于自来熟人来疯那种,而吴磊刚好和他相反,长得瘦瘦小小,个头也比同龄的孩子要低上许多,听他母亲说是因为吴磊属于早产,一出生就被放进了保温箱,所以从小就体弱。

双方父母已经见过很多次了,这是第一次带孩子来见见人,毕竟他们是打算要结婚了。

刘昊然拉着父亲的手,看着眼前的男孩儿,睁大眼睛一脸的好奇。

吴磊用一种儿童式的小心翼翼探出小脑袋,两只小手紧紧抓着母亲的手,整个身子都缩在后面,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像刘昊然看到过的星星。

吴磊也有些好奇的看着比自己高一些的大哥哥,白皙的小脸染上一抹淡淡的粉色,明显是因为害羞。

两个大人在那里吃饭聊天,旁边的两个小人看着盘子里被切好的食物,然后互相看了一眼,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就笑了出来。

两个大人一头雾水的看着自家宝贝笑嘻嘻的模样,然后也互相对视了一眼,像是问对方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直到两个小人手拉着手跳下座位说是要去玩。大人们这才叫来服务员把他们领到这家店自带的儿童游乐设施那里。

这种无声的默契始于他们的初遇。

双方父母结婚的时候,刘昊然和吴磊充当了花童,两个小人穿着合身量裁的小西装,看着面前的父母交换戒指,然后接吻。

刘昊然手里也拿了一捧白色的花,他睁大眼睛一脸好奇的看着接吻的大人,还有些懵懂。对面的吴磊则是低着头,看着自己手里的花,像是在数花瓣。

刘昊然的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定格在了对面的吴磊身上。

男孩儿眨着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跟着打颤,虽然还有些婴儿肥,但这并不影响他自小就出众的外貌。吴磊的母亲本身就很漂亮优雅,都说儿子像母亲多一些,这话确实不假。

视线划过吴磊的眼睛,鼻子,最终停留在了嘴唇上,粉粉嫩嫩的像抹了什么一样,泛着光泽。

小孩子都比较敏感,吴磊一抬头就与那双盯着自己的目光撞上。

下一秒,婚礼上的所有来宾都被眼前突然出现的一幕吓了一跳。

刘昊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吴磊面前,他看着像果冻一样柔软的唇,然后低着头亲了下去。

吴磊看着他走过来时就有些疑惑,唇上的触感让他不由自主的瞪大了眼睛。

分开的时候刘昊然还舔了舔嘴唇。

好甜!

吴磊眨巴着眼睛,表情很呆。

刚接完吻的大人们都是一脸哭笑不得的看着。

而这一幕,则被台下负责拍摄照相的人就此定格。

扔捧花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哄抢喧闹着。

刘昊然和吴磊站在人群外,他们还太小,自然对这种行为不明所以,只是觉得那个接到捧花的阿姨看起来特别开心。

刘昊然低头看着手里的花,然后看了看旁边的吴磊。

“给你!”。

奶声奶气的嗓音听起来很是可爱。

吴磊看着举着花要给自己的哥哥,虽然不是很明白,但还是接了过来。可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手里本来就有的那束捧花被对方抢了过去。

吴磊看着空荡荡的手,刚一抬头又被亲了个正着,然后唇上一疼。

小人手足无措的看着已经退开的哥哥,眼圈瞬间红了。

清脆的哭声让所有人看了过来。

吴磊一手拿着刘昊然给他的花,一手揉着眼睛。

“嘴唇……被哥哥吃……吃掉啦!!”。

刘昊然盯着果冻一样润泽的粉唇,还不明白弟弟为什么突然就哭了。

父母为了让两个孩子能早日培养感情,熟悉对方,特意买了上下铺的那种儿童床放在家里最大的房间里。

吴磊睡在了下铺,因为他身体不好,这样一来也避免了每天早晚都要爬上爬下的情况。而刘昊然自然是睡在上铺,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喜欢往下铺跑,有时候父母推门进来看看时,就会发现刘昊然正搂着吴磊,两个小人呼吸平稳,睡的香甜。

对此,两个大人是倍感欣慰的,这表示孩子们已经把彼此当做了家人。

很快,刘昊然和吴磊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

“幼儿园有很多小朋友哦!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儿啊!做游戏啊!”。女人苦口婆心的哄着。

对面的刘昊然和吴磊挨的紧紧地,牵着对方的手。

刘昊然鼓着腮帮子喊道:“去了幼儿园,就会有……其他人跟我抢弟弟的……”。

这就是他不愿意去幼儿园的理由??

大人们被这句话喊的一愣,然后啼笑皆非。

刘昊然看着还在笑的父母,心里头更委屈了,但除了把旁边的那只手握的更紧外,就没在说什么话了。

后来,他们还是去了幼儿园,不过好在父母给学校的老师说让他们待在同一个班。

刘昊然看着离自己老远的吴磊,兀自生着闷气。

没错,他们在同一个班,却不是同桌。

和吴磊坐在一个桌的是其他小朋友。

吴磊正埋头玩着橡皮泥,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直勾勾盯着手里刚被捏出个大概的小泥人。

“喂!你捏的是什么?”。

旁边的同桌,也就是另一位小朋友突然冲吴磊说了一句。

吴磊的注意力全部都在手里的泥人上,没有听见对方的声音。

可小孩子哪里懂什么,见吴磊连理都不理他,顿时来了气,得到别人注意的方式是蹩脚且不知道轻重的。他一把抢过吴磊手里的泥人,也许是手上的力道有些重,泥人一被他抓在手里就变了形。

吴磊被吓了一跳,小脸上一开始还是懵懵的,但在看到自己泥人被弄坏的那一刻,直接红了眼圈,揉着眼睛哭了出来。

所有的小朋友都看了过来,而那个抢吴磊泥人的孩子也没想到他会哭,早已手足无措的愣住了,直到身后的衣领突然被拽住一拉,一屁股坐在地上。

刘昊然一直都看着这边,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

吴磊眼圈红了的那一刻他就直接跑了过来,拽住那个孩子的后领狠狠一拉。

“不准欺负我弟弟!!”。

小孩子的打架方式是幼稚的,无法就是你推我我推你。

刘昊然站在还在哭的吴磊身前,短胖的胳膊伸平,像老鹰护崽似的把人挡在后面,脸上还有着怒气。

大人们接到电话赶到幼儿园时,刘昊然正抱着吴磊不让任何人接近,包括老师。

两个大人听着老师解释完事情经过,然后走到办公室门口,看见了正给吴磊抹眼睛的刘昊然。

“磊磊乖,不哭了……哥哥会保护你的”。

明明是软糯的奶音,但这句话却说的异常认真,像是在承诺着什么誓言一样。

吴磊漂亮可爱的脸上还有些泪痕,鼻头红红的,眼睛也是红红的,活像一只垂着耳朵委屈可怜的小兔子。

这个插曲,在无形中让刘昊然对吴磊产生了一种保护欲,而随着时间的积累和增加,这种保护欲变得越来越强烈。吴磊则是经过这件事之后,对刘昊然更加言听计从,总而言之就一句话,哥哥做什么都是对的。


评论(24)

热度(2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