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心有千千结

萧平旌X子婴


萧平旌靠在门边,百般无聊的抛着手里的橘子,他转头看向还在低头练字的子婴,眉宇微皱,就这样看了许久,那人还是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目光,手里的橘子故意没有接住,掉落后一路滚的老远。

也许是感觉到了,但不想理会,萧平旌思此只觉满腔郁闷委屈无处发泄,心口一团火烧的厉害,但最终还是忍不住了:“子婴,你都写了一个多时辰了”。

“练字讲求的是心境”。子婴淡淡道,没有抬头。

萧平旌愈发不悦:“你都一个多时辰没理过我了!!”。原来这才是他心情不好的原因。

笔尖停顿,子婴终于看了过去,萧平旌看着自己,俊脸满是委屈。作为自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萧平旌最不喜的就是被子婴忽视,儿时整日在子婴眼前晃悠吸引他的注意,如今他们都已长大成人,萧平旌再幼稚也不会在那么做。

子婴叹了口气,问他想去哪里,萧平旌瞬间变了脸色。长林王府院中,萧平旌身法轻盈,长枪握在他手里收刺自如,子婴坐在不远处的亭中低头看书,偶尔看一眼萧平旌。

练完了枪,萧平旌擦了擦额头的汗看向子婴,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大声说到:“子婴,等我成了大将军,功成名就,就以军功向你提亲”。萧平旌望着坐在凉亭里看他练武的少年,那是他青梅竹马的心上人,也是他的智囊。

子婴一愣,手中古籍险些脱手,那张温润如玉的脸庞此刻却是有些无措,沉默良久,淡然笑之将古籍放在桌上。萧平旌嘴角勾起,一身劲装衬的他愈发威风凛凛,眉宇间更为凌利。

子婴冲他柔声道:“好,我就等着你功成名就的那一天”。他知道萧平旌当然会做到,这个人惯来执拗的很,一旦决定做什么便不会反悔,任凭别人怎么说都当成耳旁风。

萧平旌收了缨枪,抬脚走过来,笑道:“那我们说好了,你可不准出尔反尔啊!”。

嗤笑一声,子婴玩笑般,故意用一种无所谓的语气说道:“若是期间我遇见一个比你更好的人,又当如何?”。

“老子抄了他全家!!看他还敢不敢抢我的人,哼!”将手中银枪咚的一声磕在地上,萧平旌身为习武之人独有的寒戾直达眼底,那股阴狠看的子婴心里莫名打鼓,无奈叹气,执起萧平旌那只因为长年使剑弄枪而布满茧子的手握住。

“开个玩笑而已,你怎么还当真了?”。启唇无奈说道,一字一句尽数传进萧平旌耳中,二人执手四目相对,彼此眼中是心照不宣的情愫。

在外征战五年,回朝那日,萧平旌终于实现了抱负,被陛下封为怀化将军,名震朝野,百官奉承,众人拉拢。跟着他四处征战,作为军师的子婴却显得更加淡定,因为他知道,萧平旌想要的不是那些,他们想要的都很简单。

萧平旌校兵后便回到长林王府中,看到子婴正在院中下棋,遂走过去,只是坐在对面倒了杯茶水饮着,静静看着没敢打扰。

“怎么?有事找我”。约莫半柱香后,一局罢了,子婴收拾着棋盘上的棋子,抬眸瞥了眼对面的人,看他下独棋看了这么久都默不作声,这倒不像萧平旌的性子。

萧平旌皱眉,没好气的说道:“我来见你还需要有事,咱俩以后可是要成婚的!”。看来还没忘记说过要提亲的事。

子婴没有回应,唇边扬起一抹淡淡的弧度,萧平旌看着对面那人从未有过波澜的眉眼,即便是他在打仗遇到危险时,也没有过起伏的脸庞,心底没由的恼怒起来,手一扬,剩下的棋子皆被毁乱,圆润棋子散落地面发出刺耳声响,萧平旌懊悔已晚。

刚要开口致歉,子婴轻轻摆手示意他先不要说话,端起茶杯浅啄两口后放下,然后又拿过茶壶给他也倒了一杯。萧平旌放在膝上的双手攥紧,胸腔内酸涩不已,子婴真的都不在意他吗!

萧平旌一连好几天都闷闷不乐,心绪不宁,他实在是摸不透子婴心里到底都在想些什么,他当年说过要等到功成名就之时向子婴提亲,子婴虽然没有拒绝,但也没有明确答应啊!

大梁赫赫有名的怀化将军,如今却像个为情所困的毛头小子,整日为一人辗转反侧、食不知味,而子婴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平淡模样,更是让萧平旌不知该怎么办。

去校场练兵时都是面色如常,但心底在想什么怕是只有他一人知晓。若是没有发生那件事,恐怕萧平旌真的会以为子婴根本不在意他。

那日,萧平旌一如既往的前去校场练兵,待他归府时,王府中竟莫名多了一人,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男子。他看见那个男子时,对方正在和子婴对弈,远远隔着一条羊肠小道,凉亭之中两人相谈甚欢。

子婴唇边的笑意浅淡,萧平旌却看的清楚,心底一阵刺痛,口中发苦,满腔酸涩无处安放,他没有过去打扰,而是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子婴直到天色渐晚时才进屋,和往日一样围桌而坐,只是萧平旌坐的有些远,子婴眼底微微一滞,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本等着子婴开口解释,但什么都没有等到,萧平旌食不知味的搁了筷子,便起身离开,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子婴继续低首沉默着,全然不问他为何会这样。

书房内,萧平旌手握毫笔,不时蘸些旁边的墨水,桌边放着各种颜色染料的瓷碟,就连衣服也沾上了颜料,但他却头也不抬的继续细细描绘着宣纸上的人,落款完,拿起纸张轻轻吹拂着未干的墨迹。

子婴推门而入,看到这副景象,眼底溢满了浓浓笑意,踱步走到萧平旌身旁,将一碟桂花酥和一晚鱼羹放在桌上,走到萧平旌身旁,也跟着看起来。

“我有那么好看?”。

萧平旌一惊,移开画卷,现出子婴面容。谁知子婴依旧看着他手中画像,突然想到什么,拿起笔蘸了些艳红朱砂后放进萧平旌手中,说道:“画像里的人眉心有朱砂,你帮我点一个吧!”。

看看画像里衣诀飘渺的少年,又看看子婴已经紧闭的双眼,萧平旌抬笔,一手托住他尖俏下巴,一手移至他眉心,笔尖轻轻点缀,触笔呵成,而那张脸却并不因此显得女气。

如果能与心爱之人相守一生一世,哪怕是舍了这功名也可,萧平旌暗自想着,心头有一股刺骨痛楚蔓延周身。

原来,情到浓时,竟是痛的。

“这画归我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萧平旌看着子婴将画卷起,竟是就要走,忙拉住他,急道:“君子不夺人所爱”。

“画是我的,我是你的,你赚了!”。子婴说着,萧平旌闻言心头微颤。

那只拉住子婴袖口的手一顿,改为握住他的手腕,瞬间将他揽入怀中,指尖捻起一缕青丝,嗅着子婴发间极淡的墨香,温柔缱绻,子婴还从未向他如此明确的表明心迹。

“你看见那个和我下棋的人了?”。子婴忽然问道,感到抱着自己的臂膀有些僵硬,叹了口气,又道:“我曾经托他帮忙寻求名家棋谱,他只是来送棋谱的,人家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寻到,我总该留人家喝口茶吧!否则只会让那些外人说我们长林王府不懂礼数,你说是不是?”。拍拍萧平旌的背,子婴一边安慰一边解释,声音轻柔。

那还是为他的名誉着想了?

“真的……”。闷闷的声音从耳畔传来,大梁堂堂怀化将军竟然像个孩子一样,颇有些撒娇的感觉。

子婴哭笑不得,道:“你只要知道我爱你就够了,其他的你什么都不需要知道,明白了吗?”。

萧平旌打仗时就如同一把锋利无比的剑,但每次一遇到子婴的事似乎就会变得有些傻气,哪还有半分驰骋疆场的模样。

子婴无奈的笑了笑,将脑中所想赶出去:“我让厨房给你做了吃的,晚膳用的那么少一会儿该饿了,这可不是一个大将军该有的待遇”。说着轻轻推开萧平旌,拿起那碗鱼羹舀了一勺吹了吹送到他嘴边。

“都亲自动手喂你了,该消气了吧萧大将军?”。子婴眼中盛满了温柔笑意。

张开嘴,萧平旌吃了一大口,就这样,一个人喂食,一个人吃着,包括那盘桃花酥,也是以同样的手法用完的。

“都是做大将军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孩子气,你说要是哪天我不在了,你……嘶!!”。子婴觉得好笑,最后一句刚刚说完便被萧平旌堵住了嘴,唇边还被咬了一口。

“我看谁敢动你!!”。

下颚传来的痛让子婴眼睛半眯,这人虽不再如以前冲动,但现在怎么越来越霸道了。罢了罢了,这才是萧平旌不是吗!这才是他的大将军该有的样子。

“从今往后,你不许离开我三步之内,听见没有”。萧平旌抓住子婴的手,挣脱不得却不会弄疼他,子婴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抬首在萧平旌唇间轻轻一吻。

岂止三步,这辈子他都不会离开。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