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我家的傻狗成精了

刘柴犬争风吃醋的日常


吴磊逛街时路过一家宠物店,与玻璃窗那头的柴犬四目相对,他从没养过宠物,毕竟每天要上班工作怕自己没办法养好,但这次,当他看到那只柴犬黑溜溜的眼睛,突然萌生出想要把这只柴带回家的冲动。

于是,吴磊心血来潮把柴犬买回了家,当他抱着狗子站在自家门口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他刚才是魔怔了吗?居然就这样买了只柴犬回来。

柴犬已经有名字了,脖子上挂着一个小牌子,听店家说出售的每只宠物都有名字,而且顾客还要签什么保证书,那是保证要一辈子对宠物好的证明。

吴磊低头看着这只柴,柴也看着他,柴犬忽然仰起脖子用鼻子嗅着吴磊的脸,然后伸出舌头糊了他一脸口水。吴磊笑嘻嘻躲开,抚摸着柴犬的头顶,心想算了,既然买了就买了吧!

取钥匙开门走进去,关门后换鞋,这家宠物店里的东西还真是一应俱全,所以就一并买了回来,花了好长时间才给柴犬弄好暖融融的小窝,吴磊拆开狗粮袋子,倒进盆里放在柴犬旁边,然后伸手抚摸着柴犬毛绒绒的耳朵,手感真好。

柴犬蹭了蹭吴磊的手,亲昵的往他怀里钻,一个劲舔吴磊的脸,尾巴晃来晃去感觉很开心,看样子很喜欢吴磊这个主人,吴磊起身时前爪扑腾着想挽留住他,呜呜的叫着。客厅的灯关掉之前吴磊还对它说了声:“晚安”。

卧室的灯光投射在柴犬身上,黑溜溜的眼睛直勾勾盯着里面,坐在地板上乖的不行。卧室的灯也很快关上,吴磊盖好被子闭上眼睛准备睡觉,迷迷糊糊快睡着时忽然感觉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往怀里钻,吴磊也没管,伸手一揽继续睡。昏暗的房间里,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看着吴磊的睡颜。

第二天醒来时吴磊刚睁开眼睛,就被眼前的柴犬吓了一跳,整个人坐起来,柴犬感到冷意打了个哆嗦,眼睛眯成一条缝,爬起来挪到吴磊怀里,肚皮压在吴磊身上再次闭眼。

吴磊被整懵了,这家伙什么时候上来的,他都没有感觉到!傻愣愣的看着这只柴半天,吴磊轻手轻脚的挪地方,可他一动怀里的柴犬就呜呜叫,像是很不满吴磊离开,就要睡在他怀里一样。

吴磊一下子就心软了,要不自己先不起床了,反正今天不用去工作,床头柜还放着前天的书,他拿过来翻开,腰背后面垫着靠枕,把被子拢了拢盖住柴犬只能看到它的脑袋,吴磊蓦地笑了,没想到这只柴的脑袋还挺大的。

右手拿着书靠在床头看,左手慢慢抚摸着柴犬的大脑袋,因为被书挡着,吴磊没有看到柴犬睁开眼睛偷偷瞄了他一眼,嘴角缓缓上扬笑了。

看了好长时间的书,吴磊轻轻敲打着脖颈,刚准备掀开被子下地,发现趴在自己身上的柴犬已经醒了,吴磊笑了笑,眼底溢满了温柔,俯身把脸贴在柴犬的头顶蹭了蹭,柴犬舔着他的唇,撒欢的摇尾巴,看起来特别高兴。

吴磊穿好鞋后先去洗漱,洗漱完就走进厨房开始做午饭,他走到哪儿那只柴犬就跟到哪儿,现在正坐在吴磊身边抬头看着他,漆黑的眼珠里倒映出吴磊的身影。吴磊切了片火腿喂给它吃,柴犬张嘴吃进去,完了还吧唧嘴。

拿着早餐走向客厅,吴磊打开电视盘腿坐在地板上慢慢吃着,柴犬不放过一丝一毫和吴磊亲近的机会,又钻进他怀里蹲着,整个脑袋放在桌面上,抢吴磊盘子里的吐司煎蛋吃,不过看样子是为了抢里面的那两片火腿。

吴磊抬手举着吐司让它够不到,另一只手指着柴犬故意用生气的语气责备它:“听话,不许抢我的”。真是奇了怪了,明明盆里有吃的偏偏要来抢自己的。

柴犬睁大眼睛看着吴磊,那一瞬间吴磊莫名升起一股罪恶感,他发誓自己从柴犬眼里看到了委屈和可怜,就好像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不就是吐司吗!还要和他抢。吴磊也不吃了,把吐司放回盘子里都给柴犬吃,起身缩在沙发角落看电视。

柴犬看着搁在盘子里的吃的,瞅了几秒后再看看吴磊盯着电视的专注神情,果断跳上沙发趴在吴磊怀里,仰起头舔他下巴,像是在表达别生气的意思。吴磊撇嘴,鼓着腮帮子转头看向窗外,柴犬深感被忽视的不安,更加卖力的摇尾巴讨好。

瞄了它一眼,吴磊这才拿过早餐慢慢吃着,不过是和自己养的这只柴犬分着吃的,被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吃独食他怪不忍心的。柴犬恢复了活泼好动的性格,吴磊还觉得奇怪的是,一般宠物会先在新家到处探索熟悉坏境,但自家这个却总是黏着自己,哪里都不去,简直恨不得寸步不离。

难不成是一只缺乏安全感的柴,吴磊准备下楼去超市买些东西回来,刚要出门就被咬住裤腿不许出去,吴磊无奈极了:“我很快就回来了好不好”,抚摸着它的头安慰道,柴犬依旧不让分毫,甚至坐在门口挡住吴磊的去路,就是不准他走。

吴磊只能给它套上牵引绳带着一起出去,电梯前几天开始维修现在还没有正常运作,吴磊只能走楼梯,还好他们家楼层不高,不然真的要走废了。

没想到下楼时又遇到难题了,吴磊拽着绳子,一脸懵逼看着自家四肢伏地怎么也不肯下楼梯的柴犬,还冲他可怜巴巴的呜呜叫。难不成自家这只柴害怕下楼梯!吴磊抽抽嘴角,是只怂柴没跑了。

没办法,吴磊只好抱着它下楼,柴犬顺势用脑袋一个劲蹭着他脖子撒娇,吴磊只觉得自己脖子一凉,低头一看,自己衣领被咬开了,都能看到锁骨,吴磊冲它小声说道:“傻狗”。

怀里撒娇的傻柴听到后不满的叫了一声,吴磊默默移开目光,居然能听懂他在说什么,貌似也不傻嘛!训练训练应该会变得很聪明吧?

拿着牵引绳走进超市,傻柴正坐在推车里四处张望,吴磊买了些生活用品和零食,排队结账的时候恰好遇见另一个领着宠物的人,是一只吉娃娃,吴磊觉得太可爱所以摸了两下,没想到自家那只傻柴直接开吼了,引得所有人看过来。

吴磊发现自家的柴恶狠狠的盯着那只吉娃娃,好像明白了什么,试探的向吉娃娃伸手,果然,傻柴做出要攻击的姿态看着那只吉娃娃。居然还吃醋了!吴磊感到哭笑不得,同时又觉得好神奇,忽然想到了一个馊主意,又买了一只玩具狗。

回去时吴磊一手牵绳,一手提着买的东西,怀里夹着那只玩具狗,吴磊憋着笑,因为自家那只傻柴已经看了玩具狗一路,那眼神恨不得扑上去咬它。回到家吴磊解开牵引绳,把玩具狗放在桌上,然后将买回来的东西放在合适的地方,等他再回来时,玩具狗已经被咬坏了,里面的填充物飘的满地板都是。

自家那只傻柴坐在面目全非的玩具旁边,仰头看着吴磊,丝毫没有做错事情的愧疚感,反倒理直气壮的不行,吴磊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居然连玩具狗都不放过,简直凶的一批。

就在吴磊大笑的时候,那只柴望着他笑的好看的脸,黑溜溜的眼睛里只有吴磊的笑颜。等笑的差不多了吴磊开始收拾地板,看来他找到欺负傻柴的办法了,只要傻柴惹他生气,他就去买只玩具回来。

晚上睡觉之前吴磊打算洗个澡,拿着要换的衣服走进浴室,柴犬趴在被子上看着他进去,门都关了还在盯着。吴磊正洗到一半,忽然感到什么毛绒绒的东西擦过脚踝,把他吓了一大跳,连忙睁开眼睛,自家那只傻柴直勾勾看着他,眼神专注又认真。

柴犬的眼神太过专注,吴磊居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脸让它出去,傻柴怎么也不肯动,吴磊有些生气了:“你不出去我明天就再买只吉娃娃回来”。

柴犬的耳朵动了动,立马掉头走出浴室,吴磊愣愣的看着浴室门口,赶紧走过去锁了门,看来自家傻柴最怕的就是这个了。洗完澡穿好衣服走出浴室,柴犬侧卧在自己的被子上,枕着枕头似乎睡着了。

吴磊走过去抱起自家傻柴,傻柴醒了,看着吴磊欢脱的摇尾巴。吴磊把它放在至今还没躺过的小窝里,然后干脆利落的转身又走回卧室,这次直接把门关上了,他现在还在生气,不想看到自家那只傻柴。

柴犬的表情很懵,看着卧室关上的门很久没有动,等反应过来后冲过去,爪子挠着门,可怜兮兮的呜呜叫。吴磊两手抓被,听着惹人心疼的声音,这次绝对不能再心软了,把被子盖过头顶闭上眼睛睡觉。

柴犬似乎明白吴磊这次是铁了心,垂头丧气的回到自己的小窝卧着,脑袋抵着前爪看起来格外可怜。吴磊以为过了今晚自家那只傻柴就会乖乖听话,没想到第二天刚醒就看到熟悉的一幕,他瞬间瞪大眼睛,猛地坐起来看着旁边的柴犬,明明门都关了,这家伙又是怎么进来的!

柴犬睁开眼睛,换了个地方继续趴着继续睡,那就是吴磊的怀里。吴磊抬头一看卧室的门开着,门把手也是朝下歪着,抬手扶额:“真是服了你了”。看来他下次该把门锁上。

不过看在这几天自家傻柴的表现还不错,吴磊也就没把它赶去客厅,把小窝挪到自己房间,只是每天早晨它都会在身旁出现,而不是地板,黏人的不行。

这天晚上吴磊带着自家傻柴出门散步,吴磊坐在广场的休息椅上到处看着,某个不认识的女生走过来在另一端坐下,怀里抱着只猫。吴磊觉得那不是猫,应该是一坨猫,因为实在是太胖了,胖到看不见眼睛。

女生主动和吴磊搭话,吴磊出于礼貌做出回应,压根没看见自家那只傻柴的表情已经黑的不行,而他打算去摸那坨猫时柴犬立马吼叫,吓的那只猫就跑,吴磊就看见自家傻柴跟在后面边吼边追,女生也慌了,两个人分别奔向自家宠物。

吴磊拉着绳子回家,柴犬在他脚边绕来绕去希望他看自己一眼,又开始装可怜呜呜呜,吴磊早就看穿它的把戏,每次都会这样,只要惹他生气就开始卖萌讨好,生怕自己不理它。

不过这次吴磊真的被气到了,回到家就把柴犬的小窝又挪到客厅,柴犬急了,眼神可怜兮兮的向他认错。吴磊今晚直接把卧室的门锁了,看傻柴还怎么进来,然后钻进被窝睡觉。听到抓门声有些心疼,但吴磊打定主意要让它记住这个小惩罚。

第二天清晨,吴磊睁开眼睛的刹那,看到了一张英俊的脸,他眨眨眼睛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几秒后,一声大喊响彻卧室。刘昊然被吵醒了,刚睁开眼就看到吴磊抱着被子缩在角落,眼神惊恐的望着他,大脑瞬间清晰。

“你…你是谁啊!为…为什么在我家啊!”。吴磊吓的都有些语无伦次了,然后就开始喊自家傻柴,喊了半天都不见进来。

刘昊然瞪圆眼睛指着自己说道:“我不就在这儿吗?”。住在一起这么久居然不认识他了,委屈,心塞。吴磊愣住,呵呵干笑了两声,感觉都快哭了,这人是不是脑袋有问题啊!

深呼一口气,刘昊然指着自己:“我就是那只柴犬,你从宠物店买回来的那只柴犬”。然后细数两个人住在一起的经过。吴磊傻傻的听着,居然连细节都讲得这么清楚,顿时懵了。

两人面对面看着彼此,吴磊的三观尽毁,脑子里只要一个想法,他买回来的傻柴……成精了!

自从刘昊然不再以柴犬的外形出现,而是变成人在家里各个角落行走,吴磊就彻底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因为现在的刘昊然简直比那只柴更加黏人,以前是柴犬时趴在他怀里,现在……

吴磊被刘昊然抱着坐在他怀里不敢动,全身僵硬目不转睛看着电视,他能不能要求刘昊然变回柴犬,虽然这个可能性不大,但他真的好想哭,现在晚上睡觉刘昊然也搂着他不撒手,总之只要能抱着他就绝不松手。

感觉后颈一阵冰凉,吴磊立马捂住脖子回头去看,毫无威慑力的瞪着刘昊然,脸红的像苹果,羞恼道:“你…你再这样我真的就买只吉娃娃回来了……”。已经不是柴犬了为什么还要舔啊!

刘昊然闻言表情忽变,额头抵在吴磊肩头蹭来蹭去,腰间的胳膊越来越紧,闷声道:“不准”。

吴磊红着脸让他别再这样了,刘昊然虽然心里不情愿但还是答应了,不过可以趁着吴磊睡着这样那样。不管吴磊做什么刘昊然都在他旁边待着,像个守护神一样寸步不离,不许别的宠物接近吴磊,也不许吴磊摸别的宠物,占有欲简直太强。

除了抱抱以外,刘昊然最喜欢盯着吴磊看,吴磊每次都会被看红了脸,抬手挡住那道炙热目光,那里面的喜欢都压抑不住了,温柔的让他有些不好意思。刘昊然长的很帅气,笑起来又傻又暖,吴磊很受不了他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

隔天吴磊瞒着刘昊然想要再去找那家宠物店,没想到那条街已经没有宠物店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堵墙,吴磊问了这条街其他开店的人,他们都说这里根本没有过什么宠物店,一定是他弄错了。但吴磊自己清楚他绝不会弄错,他当初究竟是为什么要买只柴犬回家啊!

垂头丧气的回了家,刘昊然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吴磊,吴磊心底咯噔一下,难不成自己回去找宠物店的事情被发现了?他笑嘻嘻的走过去,两手拉扯着刘昊然的脸:“怎么不开心啊”。

刘昊然盯着吴磊半天,忽然道:“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表情认真的让吴磊噎住。

吴磊有些心虚的摇头:“我…我没有不要你”。这个心虚不是因为他真的不想要刘昊然,而是因为他瞒着刘昊然回去找宠物店这件事。

刘昊然明显不怎么相信,握住吴磊的手拉开,起身向厨房走去。吴磊跟着进去,发现刘昊然居然在做饭,还都是他最喜欢吃的那些。

“我第一次给你做饭,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我看着你吃完再走”。刘昊然头也不回的说道,声音闷闷的听起来让人觉得难受,背影也格外落寞。

吴磊忙走到刘昊然旁边去拽他衣摆,急切的解释,罕见的有些慌了:“我没有不要你啊!我是去找那家宠物店了,但绝对没有要把你送回去的意思!真的……”。

刘昊然转头两眼放光的看着吴磊:“真的?”。

吴磊拼命点头,希望他能相信自己,而下一秒刘昊然直接在他唇间碰了过来,吴磊的耳朵唰的红了,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睛。刘昊然笑的傻气,等这个吻结束还舔了下嘴角,吴磊有一瞬间还以为又看见了那只傻柴:“你……你干嘛啊!”。

刘昊然的眼神转瞬变得委屈:“我喜欢你!”。在宠物店第一次看到吴磊的那刻起,他就看中了吴磊,当然,他选的可不是什么主人,而是一辈子的伴侣。

吴磊瞠目结舌的看着刘昊然,他就是买了只柴犬回来,怎么变成多了个伴侣。刘昊然傻笑的样子越看越像那只柴犬,却该死的帅气逼人:“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刘昊然看到他的脸以眼睛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明显感觉到他的紧张和羞怯,凑过去蹭蹭他的鼻尖。吴磊看着他眼底自己的身影,满满的只有自己,心跳措不及防乱了,这可把吴磊吓的不轻,因为他居然感觉动心了。

看着刘昊然眼睛里呼之欲出的爱意,吴磊脑袋一发热,鬼使神差的就吻了他,不过他并不后悔。反倒是刘昊然高兴坏了,嘿嘿嘿傻笑着,吴磊低头,两人交握的手映入眼底,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评论(22)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