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话本里都是骗人的

萧平旌X李逍遥


听说金陵城最近多了个好打抱不平的侠士,但他帮别人打抱不平之后还有个条件,希望这些自己帮过的人都能帮他找个对象,少年模样俊俏,笑起来能迷死许多姑娘,但他总觉得这些姑娘都不是他心里想要的那个人。

李逍遥此刻衔着根狗尾巴草,跷着腿躺在树上神情苦恼,他来金陵城这段时间确实是做了不少好事,但最主要的是他想找个情缘,话本里都说的清清楚楚,当大侠的那些人都有情缘,而且还都是轰轰烈烈,惊天地泣鬼神的情缘,他既然要找情缘,那必须得是最刻骨铭心的。

李逍遥想的入神,忽而一阵马蹄声由远及近,期间还掺杂着谩骂声,他有些好奇的去看,拨开挡住视线的茂密树叶,才发现有几个人手里拿着大刀正在追赶前方的某个人,看样子这是来者不善啊!李逍遥本不想管管这闲事,但他忽然灵光一闪,难不成他的情缘来了!

翻身落地,李逍遥拍拍双手,大步走过去站在大路中间,两手插腰,挑眉一笑,那模样就像一只狡猾的小狐狸。萧平旌没想到会有人拦住他的去路,瞬间扯住缰绳悬崖勒马,他面上全是血,手中握着一杆长枪:“还不快让开!”。

李逍遥抬高下颚,让什么让,本大侠的情缘说不定就是你了!想着就走过去,绕到萧平旌身后看着那些来势汹汹的兵马,唤出剑阵,无数长剑向那些人袭去,一个都没放过。完事了还笑的格外傲娇,回头看向萧平旌:“搞定!”。

萧平旌有些搞不清现在的状况,从天而降的少年帮他摆平敌国的人,救了他的性命。这份恩情萧平旌自然是记在心里了,之后便带着李逍遥回了长林王府。萧平旌急忙换了身衣服就要进宫,还让李逍遥和他一起去。

大梁的皇宫李逍遥可没去过,但有些奇怪为什么萧平旌要他跟着一同入宫。等进了皇宫,见了皇帝,李逍遥才知道他救了萧平旌就等于救了整个大梁,萧平旌身上带着密报,那些追杀他的人就是为了夺取这份密报。

虽然是路见不平,但梁帝还是很赏识李逍遥这份侠义之情,觉得应该赏个什么。李逍遥眼睛蓦地一亮,指着萧平旌:“我想要个情缘,就和他”。

梁帝有些没弄明白:“情缘?”。

萧平旌也是很懵。

李逍遥走过去牵起萧平旌的手:“当大侠的人都要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情缘,我救了他,所以我的情缘就是他,准确意思就是我要和这个人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情”。

大殿一时鸦雀无声。

等回了长林王府,李逍遥就开始计划着究竟该怎么样来场轰轰烈烈的情缘,首先,救人的桥段是有了,现在得让萧平旌喜欢他,对他有好感。摸摸下巴,李逍遥就去找萧平旌,一推门就看见萧平旌在换衣服,后背全是刀伤剑伤。

萧平旌可是被推门声吓了一跳,不过看到来人是李逍遥浑身都有些不自在,他可没忘记李逍遥在殿上说的惊骇之语。李逍遥仔细打量他身上的伤口,心底忽然有些不是滋味。萧平旌常年领军打仗自然少不了这些,他早就已经习惯了。

“我那里有药,我去拿”。李逍遥说完就跑了,萧平旌被他这一惊一乍的性子逗笑了,觉得这少年还挺有意思的,至于那劳什子的情缘,他也没放在心上。

李逍遥从包袱里翻出伤药又跑了回去,不过萧平旌已经穿好衣服,看来并不打算上药。李逍遥可急了:“我这还没敷药呢!你怎么又把衣服穿上了?”。

“无碍,这些伤又不疼”。萧平旌戴好护腕,从旁边拿起长枪就要去校场。李逍遥挡在屋外偏不让他走,撅着嘴有些气恼:“不行,你这伤就得敷药,不然好不了”。

“男人多几个伤疤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李逍遥听他这么说觉得似乎还挺有道理的,想了想忽然道:“那好吧!不过你要去哪儿?我跟你去啊!”。

于是乎,李逍遥跟着萧平旌一起去了校场,和长林军的将士都打过招呼后,李逍遥好奇的看来看去,萧平旌拿着舞枪时的场面格外赏心悦目,李逍遥被吸引了注意,笑的意味深长,他的情缘果然是最好的,轰轰烈烈的情缘肯定离他不远了。

反正,只要跟着话本上的剧情走肯定足够轰轰烈烈,李逍遥点了点头,觉得这个想法很对。趁着萧平旌休息时主动跑过去帮他擦汗,也不知道从哪里取出把扇子给他扇风。少年笑的好看,漆黑如墨的明亮双眼就像星星。

他们俩离的那么近,萧平旌望着李逍遥溢满笑意的眼睛早就愣住。李逍遥给他又是擦汗又是扇风的,惹的其他人都看过来。看着萧平旌不再流汗了李逍遥才不擦了,反而笑道:“你晌午想吃什么?我做菜可好吃了,在仙剑客栈的时候我婶婶就说我做的菜比厨子做的都好吃,要不然我先回去,待会儿你回来了就可以吃了”。

萧平旌什么话都来不及说,看着李逍遥说完直接离开,走之前还把扇子塞他手里。目送少年欢快离开的背影,萧平旌低头看了看扇子,一时半会脑子里一片空白。

萧平旌回到长林王府时,李逍遥果然已经做好了一桌子菜,就等着他回来了。望着满桌的菜肴萧平旌不知还从何下嘴,李逍遥直接拿起筷子夹了块鱼肉放在他嘴边,笑的格外活泼:“你尝一尝这个,这个可好吃了”。

萧平旌见他分外热情,也不好意思拒绝,索性张嘴吃掉,嚼了嚼,不由眼睛一亮,李逍遥做的菜果然好吃。趴在桌边看着萧平旌把所有的菜都吃光,一点都不剩,笑嘻嘻的说:“好吃吧!”。

萧平旌很久没吃过这么舒心的一顿饭了,点了点头。李逍遥便说以后想吃什么他都可以做,萧平旌觉得不太好意思,不过也没有拒绝,主要是李逍遥做菜太好吃了,王府厨子做的菜和他做的一比,简直根本下不去嘴。

这之后李逍遥就变着法的给萧平旌做好吃的,按照话本里说的,对自己的情缘要特别好,还是好到让情缘以后都离不开他才最好。天知道李逍遥为此有多努力。

这天萧平旌从校场回来就情绪不对,李逍遥很快看出来了,跟着他回房。萧平旌一进屋就搁了长枪,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李逍遥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你怎么了!”。

萧平旌一开始还不愿说,但李逍遥偏要知道,之后才知道今日是他父王的忌日,李逍遥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自小没见过爹娘,想了想抱住萧平旌,拍拍他的后背,把下巴搭在他肩头,让他别难过了:“你现在有我啊!以后我陪着你”。

说实话,自从有了李逍遥,整个王府都恢复了从前的热闹,少年仿佛有用不完的精神,每天嘻嘻哈哈的,笑起来就觉得自己心情都好了。萧平旌对李逍遥的感觉似乎也渐渐变得不一样,后背的手轻轻拍着,怀里的少年还在安慰他。萧平旌缓缓抬手抱住了李逍遥。

李逍遥全身一僵,他高兴坏了,他情缘居然主动抱他了!还有比这个更能令他开心的事吗!抬头用亮亮的眼睛望着萧平旌:“平旌平旌,我是不是有情缘了,话本里说大侠就要有情缘,你是不是同意当我的情缘了!”。

萧平旌眯眼作思考状,望着别处,李逍遥急的揪他衣领:“你肯定答应了对不对,我不管,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

萧平旌低头和怀里的少年四目相对,李逍遥不自觉的撅嘴,就像只生气的小狐狸,看的他忍俊不禁,终于笑道:“好,我答应做你的情缘”。

李逍遥高兴的跳脚,给了萧平旌一个拥抱:“我终于也有情缘了,那我现在就是大侠了”。

萧平旌哭笑不得:“你就这么想当大侠?”。

“当然了,这可是我的梦想,只要我有了情缘就是一名大侠了,话本里都这么说”。李逍遥开心的不得了。

按道理说这情缘也有了,根本话本里说的,李逍遥现在就是个大侠了,他也又开始了日常打抱不平,可过了几天后,李逍遥因为打抱不平救了个姑娘,对自己和萧平旌的情缘有些动摇了!他这英雄救美似乎才更符合话本里说的情缘套路吧?

难不成萧平旌压根不是他的情缘!那个人才是他的情缘?李逍遥当晚都早早的睡觉,盘腿坐在床边,有些迷茫,要不然他明天去看看那位姑娘?

萧平旌因为担心李逍遥跑过来看他,今天李逍遥回来后就一脸魂不守舍的,似乎被什么事情困扰着,吃饭时都是咬着筷子发愣。站在李逍遥门外边,萧平旌推门进去,发现少年撑着下巴坐在床边似是在思考什么,慢慢走过去:“逍遥”。

李逍遥回过神,抬头看他:“还没睡啊?”。

萧平旌握住他的手:“我不放心你,过来看看”。

李逍遥一瞬间心跳如鼓,看着萧平旌握住自己的那只手:“我…我没事,我先睡了”。

看着李逍遥迅速收手,拉过被子盖住头,背对他就开始睡觉,萧平旌有些愣住,眉头一皱,凭他对李逍遥的了解,李逍遥一定有什么事瞒着他。

第二天李逍遥去找萧平旌,有些扭扭捏捏的说自己要出门,萧平旌见他神态不对,还想跟着一起去,没想到李逍遥立马拒绝了,说他一个人就可以,转身就逃也似的跑了。萧平旌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李逍遥离去的背影,放下长枪不去校场了。

萧平旌跟着李逍遥走进巷子里,看着他敲了一户人家的门,很快有人来开门,是一个姑娘,看到李逍遥后那模样有些羞怯。李逍遥其实是来还东西的,把昨日捡到的发簪还给她,那姑娘接过后问他要不要进屋里喝杯茶。李逍遥摇了摇头,转身就走,没有看见及时躲在暗处,阴沉了一张俊脸的萧平旌。

李逍遥越想越觉得这个姑娘应该是他的情缘,这完全就是话本里大侠成名的必经阶段啊!英雄救美,送发簪,简直一毛一样有没有!

李逍遥回了长林王府,一进院子就看见萧平旌坐在凉亭里喝茶,明明就他一个人但倒了两杯。李逍遥走过去坐下,拿起那杯茶水喝尽,喝完了茶就和对面的萧平旌四目相对,莫名觉得那眼神让他发怵。

“你刚才去哪了!”。萧平旌面无表情的说道。

李逍遥心底咯噔一下:“没……没去哪儿啊”。

“没去哪儿?那你去找人家姑娘做什么”。萧平旌忍着满肚子的火气。

李逍遥蓦地瞪大眼睛,萧平旌知道了!心头打鼓表情有些虚。

萧平旌看着他心虚的样子,眼神一冷:“你和那女子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送她发簪!”。

李逍遥愣住:“我没送她发簪,那发簪是她遗落的,我去还给她而已”。

“只是因为这个!”。萧平旌越来越觉得这其实肯定有什么问题。

果不其然,李逍遥偷偷瞥了他几眼,忽道:“平旌,也许……我是说也许,万一你不是我的情缘呢?”。他说的小心翼翼,看到萧平旌越来越黑的脸色时立刻噤声。

萧平旌手里的茶杯喀喇一声,裂开了。那声音可把李逍遥吓了一跳,看着萧平旌冷厉的眼神忍不住打哆嗦。

“当初是谁说我是他的情缘,整天在我身边转来转去,对我好,给我做菜吃,我难过会安慰我,说一辈子都陪着我,现在你这么轻描淡写的一句也许,就想全身而退,反身又去追别人!”。萧平旌气的五脏六腑都是怒火,追到了就不要了是吧!

李逍遥有些心虚的躲闪萧平旌的目光:“话本上说大侠的情缘肯定都是要轰轰烈烈的,我……”。

又是话本!萧平旌彻底怒了,摔了杯子二话不说直接绕过桌案扛起李逍遥就打算回屋。这小子不给点教训是不行了。李逍遥扑腾两条腿,开始喊人了:“你干嘛啊!”。

扛着李逍遥进屋,萧平旌抬脚关门,把人扔在床榻上,帷帐一拉,直接扑了上去。很快,薄薄的帷帐里传出一声声的哭饶,那是李逍遥的哭声。

第二天清晨,李逍遥是在萧平旌怀里醒的,发现怀里的人醒了,萧平旌狠狠吻着他的唇,吻的李逍遥喘不过气,等亲完了才道:“你的情缘只能有我一个人”。

李逍遥欲哭无泪,话本里都是骗人的。







评论(18)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