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这个教主不太行!

吕归尘X萧炎(岩枭)

正派弟子X魔教教主


孤山,放眼望去皆是一片翠绿,缭绕云层笼罩山峰,像一帘雾布,又有些阴沉沉的。此地常年少有日光,云雨密布,乍一看倒有几分清冷萧瑟之感,山峰孤零零的坐落此地,到是与孤山之名很是匹配。此山因无人居住而得名,据说山中常有毒虫野兽出没,无人敢上山,所以山脚下的小镇也从未有人敢一探究竟。

小镇无名,却甚是繁华,百姓过的也很富足,一派安乐祥和景象,镇子里有一条小路可供行人通往,现今却荒废了许久,这条路也渐渐被当地百姓所遗忘,山间小路也因丛林木石的阻截而不易被人发觉。山风掠过,飘来窸窣人声,只见几人围作一团,手里皆拿着兵器,将身着黑衣黑袍的少年围住,刀剑相向。

那少年左脸戴着面具,却不难看出他脸色苍白无力,再加上他袖中执剑的手微颤,便知是受了重伤的。忽闻树叶簌簌声响,为首的男人目光如炬紧盯着少年自袖中滴落的血,眼底阴郁,忽听得男子厉声喝道:“岩枭……这次你逃不掉了”。

被唤作岩枭的少年神态清冷,唇边忽而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掌心汇聚内力,似乎要动手了。男人眼神一动,举剑就要向岩枭刺去,其余人等也随他出剑。

他冷笑:“不自量力”。

一时间风动树摇,萧炎将掌心里的青莲地心火祭出,那些想取他性命的人全被击中,捂着胸口倒地哀嚎,看着萧炎的眼神更是恨意浓烈。萧炎冷哼一声就要转身离去,耳朵一动,还未来得及看清,便被小小的石子打中穴位,就此站在原地动也不能,却最先看见来人所持的兵器。

苍云古齿剑!!

萧炎看到那把剑,心中已知晓来人是谁,眼神愈发冰冷,竟是连那个人都来了!

男子面容极为俊美,黑眸深邃,几根发辫落在襟前,一身厚重衣衫,手中那柄长剑乃是天下名剑之一苍云。萧炎半眯着眼,仔细打量眼前一身浩然正气的男子,声音如寒山料峭,似是从牙缝中一点点挤出来的:“吕…归…尘”。

被唤作吕归尘的男子,全名叫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据说他其实并不是中原人,只是儿时被他师傅捡到,便自此养在膝下,收作入室弟子,这几年在江湖中的名望正盛。

萧炎冷眼看他,怒道:“亏你还是名门正派,居然来阴的!有本事咱们单挑,今日我便要分出个胜负,看看谁的剑法才是天下第一”。萧炎年少气盛,早已对吕归尘天下第一剑的名头不忿已久,两人也曾有过多次交手,只不过次次都是萧炎低他一筹。

吕归尘却只望着他如同点墨的瞳孔,面容安然自若,萧炎最恨他这副模样,仿佛没有什么人什么事能撼动他半分,这些假惺惺的正道人士,没一个好东西!

吕归尘并未回话,只是忽然转身向那些被萧炎重伤的人致歉,承诺绝不会轻饶了他,而后便走向萧炎。萧炎见他手握长剑向自己走来,眼底溢满了愤恨,为什么老天爷总是让他输他一筹,这次他恐怕是真的要死在吕归尘手中了,可是还没有分出胜负,他真的好不甘心。

萧炎见他已站在眼前:“要杀要剐悉听尊便”。说完便闭上眼睛,等着吕归尘动手。

吕归尘望着少年微颤的睫羽,忽而俯身将他打横抱起。萧炎猛地睁眼,看见他身后那些人的身影越来越远,吕归尘的轻功在江湖中排行不低,但都是听说,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吕归尘的轻功。

孤山脚下的小镇,吕归尘带着萧炎住进了一座客栈里,他没有给萧炎解穴,将人留在屋子里便又出去了。萧炎喊他几声也全当听不见,见吕归尘居然敢无视自己,萧炎心头更是怒极,等他可以行动自如了,绝不会放过吕归尘。

此时的吕归尘正有目的的在街市游荡,街道两边摆摊叫卖的小贩高声呐喊吸引顾客:“包子……包子…刚出笼的包子”。

吕归尘闻声驻足,走过去买了几个包子,又问他哪里有药铺。那小贩指向不远处,告诉他那里就有一间药铺,吕归尘道谢后抬脚离开,往他指的方向走去。药铺店门敞开,吕归尘走进去,没过多久就又出来了,只是手里多了一提药。

回到客栈,吕归尘没有先回房,而是借用客栈的后厨煎了一碗药,守在炉灶旁整整两个多时辰才将药煎好。萧炎靠在床头不能动,望着紧闭的房门,都过了这么长的时间,为什么吕归尘还没有回来!难不成是把他撇在这里了?要撇他也没什么意见,但是能不能解了穴之后再走啊!

萧炎在心里把吕归尘骂了千万遍,忽然听见屋外的脚步声,而后房门便被推开,吕归尘拿着一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走了过来。很快房里就飘起了药的苦味,吕归尘在床边坐下,吹拂着碗里还有些烫的药,用勺子轻轻舀了一勺送到萧炎嘴边。

“怎么?没杀了我,想毒死我!”。萧炎冷笑,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挑,唇角自然扬起。

吕归尘见萧炎这幅模样,拿着勺子的手轻微晃了一下,险些将药洒了出来,不过只一瞬就恢复正常,将药送到他嘴边,道:“你是想我亲自动口喂你吗!”。

萧炎缓缓瞪大双眼,刹那因他所说面红耳赤,羞恼道:“你…你敢,信不信我杀了你”。

“如果不想我那么做,把药喝了”。吕归尘态度坚决,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他就不明白了,自己往日对待他人的温和在萧炎这里为什么总是会转为恼怒,就连情绪也会轻易受萧炎左右。

望着这碗散发着苦味的药,萧炎终于张嘴,吕归尘每勺都吹温了才喂他,等喂完了药,吕归尘起身将碗重重放在桌上,萧炎心头一跳,见他表情很不好的又走了过来。

吕归尘捏住他的下颚抬起,眉宇紧蹙,冷声喝道:“你是疯了吗!竟敢独上孤山”。

“我做什么与你何干!”。萧炎不知道他是突然有什么毛病,自己做什么几时轮得到他来管。

“等你伤好了就跟我回去!”。吕归尘道。

萧炎闻言面色忽变:“我不!”。

吕归尘眉宇紧蹙:“事已成定局,你我的婚事昭示着正魔两派之间长达数百年的争斗即将息止,你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为了天下百姓”。

“天下人的安危关我何时,更何况我有自己的心上人,就算要嫁也不是嫁你”。萧炎一点也不肯服软,他根本不想管什么天下人的死活,如果非要选一个人嫁,那个人也不会是吕归尘。

吕归尘听到前半句还无甚反应,听到后半句时神情骤然问道:“你的心上人?他是谁!”。

萧炎冷哼:“与你何干!”。

两人四目相对,谁也不遑多让。

当晚两人和衣而眠同睡一张床,萧炎已经可以行动自如,只是还不能离开,如果吕归尘非要把他带回去成婚怎么办?萧炎左思右想的睡不着,明日他还得赶去乌坦城救人,吕归尘若是还不准他离开,那就只好动手了。

萧炎想的格外周全,大不了两败俱伤,反正人他是绝对要救的。次日清晨,朝阳初升,萧炎便醒了,吕归尘比他醒来的更早,坐在桌边饮茶,见他起身看了过去。萧炎也不看他,忽然发现伤口不再疼痛,掀开袖口看了一眼,伤已经差不多愈合了,他想起昨天的那碗药,心头有些异样,看向吕归尘的目光也缓和了许多。

“我要去乌坦城,你若是非要跟着我那就跟吧!”。萧炎冷声道。

吕归尘没有说话,他记得昨天萧炎说过自己是有心上人的,想来他去乌坦城找的人,就是他的心上人罢。其实吕归尘也并非一定要去,但他却忽然想去看看,萧炎的心上人究竟是什么样的。

乌坦城。

街面的人很多,百姓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萧炎却没心思看这些,吕归尘紧随其后,目光牢牢黏在他身后。等到了地方,萧炎看到某座宅院门前挂着红绸,一身红衣的新郎官小心翼翼的扶着他刚进门的新娘子,周围簇拥着很多人往里面走,每个人都面上含笑。

萧炎看着那两人进去只觉得刺眼极了,大步走过去就要进那宅子,被管家挡住不让进,非要让他亮出喜帖。萧炎心头又悲又恼,揪住那管家的衣领,怒道:“哪家的婚事?”。心中虽已经猜到但还是要问一遍。

管家战战兢兢的回话,只说了句是张家的,萧炎闻言瞳孔一滞,甩开他就要冲进去,却被吕归尘拦住,且又是被点了穴。萧炎忽然听见礼乐声过后,便传来一拜天地的喊声,身形一晃,眼眶泛红。吕归尘见他眼底溢满哀伤,一时无言,看惯了萧炎咄咄逼人,不近人情的模样,此刻竟然觉得有些……难以言喻的心疼。

等宅院里的夫妻对拜喊出口,萧炎也被吕归尘解了穴,吕归尘想要伸手为他拭去眼泪,却被狠狠挥开,望着萧炎眼底难过,道:“他配不上你”。

吕归尘向被无故迁怒的管家致歉,转身一看萧炎已经不见了,眉头一皱就要去找。

萧炎手里还拿着一坛酒,坐在石桥边望着波澜不惊的湖面。吕归尘找到萧炎时,看见的便是这幅景象,月色下萧炎白玉一般的面容显得愈发透明,甚至有些若隐若现的感觉。握着长剑手蓦地攥紧,吕归尘静静的看着萧炎神情落寞,那让他心口一滞,泛起微微的刺痛。

方才在张府时,那种奇怪的感觉再次出现,吕归尘从未有过这种情绪。萧炎这魔教教主其实当的很憋屈,好不容易继任教主之位了,想要大展宏图却偏偏出现了一个吕归尘,而这人好像就是老天爷派来克他的,萧炎武功高强没有敌手,一心想要称霸武林,但吕归尘,唯有这个人能胜他一筹,自从老教主死后,魔教受到重创需要休养生息,不止魔教,各门各派乃至整个江湖都需要。

萧炎刚继任没两年,还没来得及大展宏图就被自家人给卖了,正魔两派合力出了馊主意想要让他们俩联姻,毕竟天下间除了吕归尘以外没人能压制他。萧炎心中怨愤是自然,可现在那腔愤慨也不在了,只剩下哀伤。

“那个人究竟有什么好的,值得你堂堂魔教教主在这伤春悲秋”。吕归尘站在他身旁问,那人一看便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萧炎居然会喜欢这样的人,着实让他不解。

“你懂什么!我儿时遇险,就是他救的我”。萧炎忆起往事,眼中哀愁更甚:“那时我还小,整日贪玩不愿意练武,老教主就给了我一本武功秘籍将我扔在青阳山上,那里全都是毒虫野兽,我若是想活命就只能自救”。

吕归尘闻言心头一跳:“青阳山?!”。

“我那时连秘籍里的一招半式都没学会,遇见野兽也只能跑,逃跑的时候却从山坡滚了下去,等我醒来时就看见他,从那以后……我心里就记着他了”。萧炎望着湖面,殊不知他每说一句,吕归尘的眼神就多一分专注。

萧炎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和吕归尘解释,跳下石桥就要走,路过他身边时被一把握住胳膊,那人反手一拽,萧炎撞进他怀里,有些恼火的抬头看他,却望见一双幽深不见底的眼,让他心头一颤:“你…你干嘛啊!!”。

“青阳山,你确定是青阳山?”。吕归尘神情极为认真,语气肃然,萧炎不自觉的点了点头。

吕归尘望着他的眼神愈发奇怪,萧炎不知他又发什么毛病,甩开他的手要走,然而又被狠狠拽了回去。萧炎真的恼了,正要骂道,吕归尘却问他要去哪儿,问他是不是还要去找那个书生,人家现在可都已经娶妻成婚了。

萧炎想起心上人又是一阵哀伤:“要你管!”。

吕归尘思绪万千,当年他就是在青阳山被师傅捡到,后来在青阳山和师傅待了几年才回去,他记得在青阳山发生的每一件事,自然也包括他救了个从山坡上滚落而受伤的小人,那小人看起来不过才十岁左右,长的玉雪可爱就像个小姑娘。难怪他好不容易找到药回去后人却不见了,原来竟是被那书生截了胡!!

“你就没想过,他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究竟是怎么赶跑野兽的?这么多年你就没有过疑问?”。吕归尘觉得萧炎是个心思缜密的人,他不可能没有质疑过。

但……萧炎似乎还真没质疑过!他当时满脑子都是学会武功后就去找他,这些小疑点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如今听吕归尘这么一说,才觉得奇怪。吕归尘听他有些尴尬的解释顿时觉得他以前真是错怪萧炎了,这小子明明就很傻,还傻的要命。

萧炎恍然大悟:“你是说……救我的人不是他?”。

吕归尘叹了口气:“这还用问吗?”。

萧炎愣住,眼底迅速染上欣喜,揪住吕归尘的衣领道:“那我的心上人另有其人了!说不定他还没娶妻呢!等我找到他……”。

“等你找到他了怎么办?”。吕归尘笑道。

“那自然是以身相许了!”。萧炎道。

吕归尘眼神戏谑:“那万一他也娶妻了呢!”。

萧炎想了想:“要是…要是他娶妻了,我…我就答应嫁你…”。

吕归尘暗自沉思,似乎不管他娶没娶,结果都是一样的:“别忘了你说的”。

“我可是魔教教主,怎么会食言!”。萧炎恼道。

吕归尘笑了,他到底要不要告诉萧炎,其实他就是那个人,思索间萧炎已经走出老远,他连忙跟上去,握住萧炎的手。萧炎一愣,气急败坏的想要挣脱,吕归尘看也不看,道:“怕你跑了”。

萧炎也不知道该从何找起,只能再去一趟青阳山看看,等到了青阳山,吕归尘牵着他走到一条隐蔽的小路,直到走上山顶看见一座竹屋。萧炎愣住,松开他的手就跑过去,推开屋子的门走进去一探究竟,萧炎有种预感,当年那个救他的人一定在这里住过。

屋里很久没人住了,已经积了厚厚的灰,指腹抚过桌椅,萧炎可以肯定那个救过他的人绝对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不过他奇怪的是,吕归尘怎么会知道这个地方。

“你怎么知道这里有间竹屋?”。萧炎怀疑的看向他。

吕归尘闻言勾唇一笑:“我当年就是在青阳山被师傅捡到收为徒弟,之后又和师傅在青阳山待了几年,那几年我就住在这里……”。

萧炎眉头渐拧:“你下一句该不会要告诉我,当年救我的人就是你吧?”。

“…………”。吕归尘没有回话,只拿一双深邃黑眸盯着他,萧炎见此心头一跳。

吕归尘这才道:“我当年还奇怪是哪里来的小姑娘居然敢独自一人待在青阳山,没成想……竟是你!”。那小人可长的粉雕玉琢,眉眼精致,不难看出日后会是个美人儿。

“……呵呵!你别闹”。萧炎干笑两声,说道。

吕归尘目不转睛的瞅着他,神情认真,全然不似在开玩笑。萧炎心底咯噔一下,此时此刻脑子里只有一句话,此时不跑更待何时!当然,他没能成功跑掉,吕归尘又点了他的穴,还直接捆了。

“耍阴招枉为正人君子,有本事和我单挑”。萧炎气的大吼大叫。

“是谁说的找到救他的人就以身相许,更何况你我本就有婚约,日后必是要成婚的”。吕归尘蹲在他面前,缓缓伸手将他左脸的半块面具摘了。

少年眉眼精致如画一般,很美,却丝毫不显女气反而愈看愈叫他晃了心神。吕归尘也没想到他们俩之间的缘分那么早就开始了,早知道当年的那个小人是他未来的“夫人”,还不如直接带走,也省得这么多事了。

“报恩有很多种方法,不…不止只有以身相许这一种办法”。萧炎没了法子,只能好声好气的尽力劝解。

吕归尘却说:“可我就想要以身相许这一种”。

“你…你这是强人所难”。

“我这是理所当然”。

萧炎怒视,吕归尘笑的温柔。

至于这婚事……最后是办成了,当着各门各派全天下人的面,吕归尘和萧炎成了婚,只是没人看见喜服底下被绑的手。等拜堂后吕归尘又抱起他回了新房,将屋里的人遣出去。萧炎还在拼命解绳锁,眼底溢满了愤恨,还有几分委屈,他长这么大都没有受过这等屈.辱。

吕归尘给他解了绳索,萧炎瞬间起身就要对他动手,不料全身发软,向前扑去,吕归尘揽住他的腰,看着萧炎整个人靠在怀里。萧炎仰起那张漂亮的脸死死盯着他怒道:“你……你混蛋!”。

吕归尘眼中却满是温柔和宠溺,二话不说直接堵住了他嘴,把人打横抱起放在榻上。萧炎整个人都慌了:“你要做什么!!”。

吕归尘笑道:“洞房花烛夜,你说要做什么”。

萧炎看着那人压下来,床边的帷帐也散落了,顿时欲哭无泪,早知道救他的人是吕归尘,还不如被野兽吃了呢!只是如今已经拜堂,从今往后他就是吕归尘的妻,再想跑也没有用了。

成婚后的日子还是不平静,萧炎总是三天两头给吕归尘搞事情,毕竟普天之下他只打不过吕归尘而已,其他人都不是他的对手。这几天萧炎又搞事情,趁着吕归尘出门不在,故意找了几个样貌不错的女子近身伺候。

吕归尘刚办完一些事情准备回家,途中给萧炎买了些他喜欢吃的点心,等回到家才知道他夫人又给他搞事情。进屋后一眼便看见萧炎身边围着许多年轻女子,看着装似乎都是魔教来的婢女。萧炎就等着他回来看到这一幕,见吕归尘面色渐渐阴沉,心底别提多高兴了。

“都滚出去!”。吕归尘厉声道,几名婢女全都一溜烟跑了出去,这个人比起教主,她们更不敢得罪。

萧炎见他狠狠关了门走过来,忍不住后退:“你也看见了,我…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你只管写个和离书就行”。都吓得结巴了还嘴硬。

吕归尘把点心扔在桌上转身就走,任由萧炎兀自愣在原地。其后几日吕归尘都没再回来过,萧炎在屋里待着,看着已经快被他吃光的点心,再看了看屋外的大雨,这人究竟跑到哪里去了,为什么还不回来?

“真是奇怪了,我干嘛担心他”。萧炎压下心底的内疚,故意道。

屋外的雨声搅得他心烦,萧炎最终拿着剑出门去找他,只是他又不知道吕归尘去哪儿了,也不知道该怎么找,只能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

后来在一家酒楼找到了吕归尘,萧炎上了二楼,走向角落那间天字号的房,见他居然在喝闷酒,忽然道:“你不是滴酒不沾的吗!”。

吕归尘看也不看:“与你何干!”。

萧炎被噎住,反应过来狠狠拍桌站起:“你……”。

亏得他担心出来找,人家根本就不领情!

吕归尘瞥见他眼底划过一丝委屈,他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栽在萧炎手里了呢!可他偏偏就是对这个人上心了,天天念着,日日想着。

萧炎心里愈发觉得委屈难受,起身就要走,也免得待在这里受气。吕归尘一把拉住他的手,同时指向房门,只听那门砰的一声关上。萧炎整个人坐在他怀里,吕归尘捏着他下巴吻了过来。浓烈酒味让萧炎忍不住皱眉,吕归尘抱起他放在桌上,拉下衣衫,吻着他颈肩。

虽然自成婚以后两人已经有过多次,但萧炎每回都像头一次似的很不适应,更何况现在可不是在家里,而是在外面,一旦有人进来就能看见。

“……你…你别……停下……”。萧炎推不开他,脸颊绯红一片,不敢看吕归尘。不多时两人的衣衫便散落一地,萧炎抱紧吕归尘稳住摇晃的自己,指甲在他后背抓挠出红痕,咿咿呀呀的喊着,很快便有些受不住的哭了,带着哭腔唤他归尘。

吕归尘听他叫自己的名字,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萧炎最厚昏昏沉沉的被吕归尘背了回去,等他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晌午了。吕归尘在旁边躺着,抱着他不曾放手。想起昨天他们俩居然在酒楼,萧炎是又羞又气,却掩饰不住的红了脸,更奇怪的是从那天开始萧炎再也没有搞事情了。

这天已经日上三竿了两个人还没起,吕归尘抱着自家夫人给他揉腰,萧炎昏昏欲睡的模样让他忍不住亲了一口。萧炎睁眼瞪他,吕归尘却笑的格外宠溺:“夫人睡觉的样子煞是好看,我没能忍住可不是我的错”。

萧炎别扭的转头看向别处,脸却已是羞红。吕归尘抱紧他,前几日他拒绝了武林盟主之位,果然是个好决定,与其做武林盟主,还不如天天在家抱夫人呢!闲来无事还能逗逗自家夫人,多好。



评论(22)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