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非原装男友

刘昊然X吴磊
6元每天都被自己演过的角色魂穿,5很心塞。
沙雕脑洞(捂脸)


01.

吴磊觉得自己怕不是还没睡醒,不然他刚起床为什么就看到刘昊然大吼大叫,赤着膀子从床头跳下去,穿着四角裤四处张望,最终将目光停在吴磊身上,指着他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这是何地!你是何人”。

吴磊才真是一副见鬼的表情:“刘昊然你特么大清早的发什么神经!”。

萧平旌发誓自己昨晚明明还在长林王府,他躺在榻上早早就睡了,为什么今天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一张陌生的脸,而且他还抱着对方,还什么衣服都没穿,就好像他们俩是那种关系。萧平旌也不是没听说过有些达官显贵人家的少爷会养小倌之类的事情,但他绝对从来没有这种癖好。

客厅,吴磊和披着刘昊然皮的萧平旌面对面,他刚开始觉得刘昊然在和他开玩笑,让他相信刘昊然变成了他演过的角色,小说里的人物,他宁愿相信猪会上树。

“你是萧平旌?大梁金陵城长林王府里的那个萧平旌?你爹是萧庭生,你哥是萧平章,你嫂子是蒙浅雪,你师傅是蔺晨!”。吴磊眯着眼问。

萧平旌忽然道:“你是说蔺老阁主?老阁主与家父相识多年,但他不是我师傅”。

“他不就是你师……”。吴磊噤声,问他大梁如今是哪一年,顿时明白了,现在萧平旌还没有去琅琊阁拜师呢!

萧平旌忽的揭案而起:“我明白了,你定是大渝派来的细作,使了某种妖法!”。

我……日!

吴磊劺足了气势:“给我坐下!”。

萧平旌瞪圆眼睛,他堂堂长林王府二公子,还从来没人敢这么吼他,然后他就乖乖坐下了。

气氛一时沉默,吴磊盯着那张脸,他现在只关心昊然去哪儿了,难不成……昊然魂穿萧平旌了?灵魂互换什么的?吴磊觉得有点扯,可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他不信。难不成是什么双重人格?或者人格分裂什么的?他男朋友入戏太深了什么的?

吴磊低头沉思,萧平旌瞅着他,他现在脑子里全都是刚才和这个人没穿衣服抱在一起的画面,而且这个人叫他……刘昊然!莫不是他在做梦?萧平旌忽然给了自己一巴掌。

吴磊吓了一跳,懵了,紧接着怒了:“你敢打我男朋友的脸!”。

萧平旌捂着脸,他下手没轻没重的,这会儿感觉有点肿了:“男朋友?那是何意?”。

吴磊拿出自己铁血真汉子的人设:“我们俩可是恋人,就是互相喜欢的意思,你打坏我男朋友的脸他以后还怎么拍戏!”。

萧平旌惊了:“你我皆是男子,何来情爱之说”。

“什么你我,我男朋友叫刘昊然”。吴磊觉得现在当务之急是怎么把刘昊然找回来,也不知道从哪拿了块带金链子钟表搁在萧平旌面前让他盯着。萧平旌就看着那玩意儿在他跟前儿晃来晃去,晃的快晕了,伸手一拽。

“哎!你干嘛啊!”。吴磊没抢回来,萧平旌毕竟是个练武之人,怎能轻易让他把东西拿回去。

吴磊在两个小时之内找度娘把所有能试的办法都试了,一番折腾下来看见的还是萧平旌那张茫然的脸。他也没辙了,萧平旌见他表情失落,居然觉得有点心疼。

晌午吴磊叫了外卖,可他没心思吃,萧平旌却没心没肺的吃了个饱,吃完了两人四目相对,商量着该怎么想对策。吴磊咬着筷子眯着眼,这特么不科学啊!除了人格分裂他还是没想明白。

萧平旌擦了擦嘴:“所以……你的意思是说,我其实是你男朋友拍戏之时出演的一个角色?”。

吴磊托着腮点头:“原著小说我还有呢!你要不要看!”。他恍然想起之后的情景,萧平旌中了毒,萧平章为救他换血,说白了就是一命抵一命,最后战死沙场,长林王府也不复存在。

“看的话可以知道很多以后的事,也能防患于未然的……”。吴磊有点心疼萧平旌,毕竟他以后可就没那么轻松了:“原著里你最后娶了个医术的媳妇儿”。这么说也算是对他的一种安慰吧!

没成想萧平旌皱眉:“什么会医术的媳妇儿?我与琅琊阁早有婚约,只听说那人武功了得,平日里最喜美食和打架,蔺老阁主说那人心智不全还来过信,让我以后成婚了多多照顾,懂医术倒是没听说过!”。

会武功?喜欢美食和打架?心智不全?这个形容怎么那么像……

吴磊惊呆:“这个人该不会叫………飞流吧?”。

萧平旌点头:“你怎知她叫什么?”。

“…………”。因为那是他演过的角色。

等会儿,吴磊似乎发现了什么:“飞流……是女子?”。

萧平旌继续点头:“自然是女子!不然我父王和蔺阁主会给我定下婚约”。

“你就没问过飞流是男是女!”。

“没问过,但我父王定下的婚事定没错”。

“……呵呵!”。希望你见到人以后还能这么想。

吴磊当晚抓被一脸木然的看着天花板,萧平旌和飞流有婚约,这尼玛还是他演过的琅琊榜吗?编剧都不敢这么写的!

02.

第二天吴磊大清早的又被吵醒了,睁开眼睛就看见刘昊然那张俊脸,而且还抱着他,他赌五毛这肯定不是萧平旌,心头一阵欣喜若狂,他男朋友终于回来了:“昊然…昊然你醒醒……昊然!”。

那双眼睛慢慢睁开,两人四目相对,吴磊高兴的都快哭了,刘昊然盯着他,眼睛微微眯着,忽然问:“小梨……昊然是谁?”。

几分钟后,客厅,吴磊仔细打量对方,深呼一口气:“你再说一遍你叫啥?”。

“我叫余淮”。

“那小梨是谁?”。

“黎簇”。

“…………”。

萧平旌和飞流最起码在一个世界线,这俩……串书了好伐!!

吴磊小脾气上来了,他能掀桌吗!

“你不是小梨,我看得出来,我家小梨可是人称小黎爷,没你这么弱不禁风的”。余淮还心有余悸,刚才吓的他半死,他还以为小梨在外面有人了,大清早的喊别人名字。

吴磊在脑洞世界里彻底凌乱,这什么情况,最好的沙海?这个世界终于要狗带了吗!

“你认识吴邪吗!”。吴磊问。

余淮眼里迸出冷光:“知道,小梨特别听他话”。

吴磊抽抽嘴角,他看自家男朋友的电视剧时就知道余淮这个角色是个醋坛子,没想到连这种醋都吃,黎簇一定很累吧!每天定时哄男友,想想都心塞。

余淮见他不说话就默默看着自己,皱眉:“虽然你和我家小梨长的一样,我也和你男朋友长的一样,但我劝你不要对我有任何非分之想”。

“…………”。吴磊默默拿起了桌上的水果刀,然后默默给自己削了个苹果,默默咬了一口,要不是这货现在披着他男朋友的皮,他很可能会不小心手抖。

03.

第三天早上,吴磊睁开疲惫不堪的眼,看着身旁的人,他打赌这人还不是他的男朋友。

客厅。

“说吧!你叫什么”。吴磊抱着零食边吃边说,他现在都习以为常了。

“刘昊然”低头沉思片刻,缓缓抬头道:“在下乃青阳部世子……吕归尘”。

吴磊薯片掉了,九州大佬!!

吕归尘并不知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最后的记忆就是拥着自己的世子妃正在歇息。想起自己的世子妃,吕归尘眼底一片温柔。

“你的世子妃……该不会是……”。吴磊有一种不翔的预感。

吕归尘笑的温柔:“他叫萧炎”。

吴磊下巴掉了。

九州斗破一家亲……个鬼啊!

这特么已经不是串书了好伐,是串亲了好吗!!
铁血男儿萧炎嫁给了体弱世子吕归尘,这特么还能更扯吗!萧炎居然还嫁了!这一定不是他演的那个萧炎!要是他绝对宁死不从!

“萧炎……是你的世子妃”。

吕归尘笑道:“是,萧炎十五岁时就是我的世子妃了”。

“…………”。吴磊觉得自己下巴接不回去了。

等等!十五岁=未成年

你居然这样的吕归尘!!

04.

吴磊看着面前的“刘昊然”,默默奶了一口:“说吧!你叫什么”。

“刘昊然”规规矩矩的站在那里,神情微冷:“在下白龙,我就想知道我的子婴去哪儿了”。

“…………”。吴磊喷X了。

这已经不是串剧了,而是串朝代了。

白龙四处张望,眉头紧锁,最终将目光落在吴磊身上:“你是何人,为何与子婴长的一模一样”。

吴磊彻底石化,他十分想见自家男朋友,以及他现在急需一枚速效救心丸。

05.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还是那个该死的客厅。

“刘昊然”打算开口,被吴磊制止,吴磊捂着眼睛:“你先坐!”。

“刘昊然”坐下,还没开口又被打断。

“现在告诉我,你有女朋友吗?”。

“刘昊然”一脸懵的摇头。

“那你有男朋友吗?”。

“刘昊然”点了头:“我…我叫……”。

“我知道,你叫秦风,是个侦探,现在告诉我你男朋友叫什么”。吴磊现在只关心这个。

“我…我男朋友叫…叫唐叮当”。披着刘昊然皮的秦风终于能完整说一句话了。

吴磊大概解释了一下现在的情况,秦风果然是个侦探,先是低头沉思,然后抬头:“我得回去”。

“…………”。我也希望你回去,这样我男朋友就能回来。

根据前几个离开的方式,秦风只需要……睡觉!

吴磊懒得管了,他在想明天又会是谁披着他男朋友的皮,如果这是一场梦就快点醒吧!

06.

吴磊早上刚醒,发现自己腰上搭着一条胳膊,抱着他睡的很沉,看了一眼就起床去洗漱,身旁的人也被弄醒了。吴磊洗漱后去吃早饭,吃完了拍拍手百般无聊的看着一脸懵的刘昊然:“别废话了,你叫什么?”。

“…………”。

“我叫刘昊然,是你男朋友”。

吴磊愣住,反应过来瞬间扑过去抱着刘昊然就开始亲,刘昊然吓了一跳,磊磊今天居然这么热情主动,他有些受宠若惊,不过他还是接住自家男朋友抱住:“这是怎么了?”。

“没有,就是特别想你,想死你了”。吴磊抱紧他蹭了蹭脖子,被自家男朋友不同角色撒狗粮虐这种事情还是别说了。






评论(53)

热度(5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