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暗恋

余淮X黎簇
仿佛爱上一只河豚


余淮喜欢上了一个人,隔壁班级那个脾气不怎么好的男生,他叫黎簇,长的特别好看,却是个学渣,总是旷课逃学,还打架。秉着关爱同学的态度,余淮主动找到老师提出要给黎簇补课,老师起初还不怎么同意,也许是觉得黎簇成绩已经差的没有上升趋势了,但余淮费了一番嘴皮子才说服老师,同意他给黎簇补课。

此时此刻,黎簇还不知道年级第一主动要给他补课的事,依旧没心没肺的天天搞事情。余淮下午放学就去隔壁班找黎簇,开始第一次补课,黎簇准备走,看见余淮走到面前,说要补课,整个人都愣住了,接着一脸不耐烦的推开他就要走。余淮早就猜到了会这样,一把揪住黎簇的书包,把人拽着不许走。

黎簇回头就要动手,余淮把人拽进怀里,在他耳边说这是老师的决定,如果他不同意那就由数学老师来给他补课。黎簇想起数学老师那张仿佛谁欠了他钱的脸,登时僵住,只能妥协。余淮露出得逞的笑容,在黎簇看不见的地方。两个人坐下后余淮拿出今天测验的试卷,他重新复印了一遍让黎簇做。

黎簇接过试卷,拿着笔,愤愤不平的开始做数学题。余淮在旁边看着他不高兴的表情,心里反倒很是满足,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离的这么近,他不知道黎簇的睫毛居然这么长,嘴唇这么红,皮肤这么白。余淮看的呆了,黎簇眨眼睛他心都能化了,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何况他的心上人还长的这么好看。

黎簇写完那一刻就把试卷扔给余淮,余淮帮他批改试卷,心想还挺快的,整张卷子看下来,气氛一瞬静止。余淮给了一个卷面分,和选择题做对的得分题加一块,一共二十六分。黎簇看着这分数也觉得有点尴尬,索性扭头看向窗外。余淮没说什么,拍拍他的肩膀:“转过来,给你讲题”。

黎簇有些奇怪,余淮居然没冲他发脾气,数学老师每次看到他的试卷都会让他去办公室,他这成绩可是没底线了。余淮很耐心的给他讲题,黎簇在旁边听着,第一次听的入神,想不到余淮比数学老师讲的还清晰,听的也更明白。一张试卷讲完已经天黑了,黎簇伸了个懒腰,看起来有些困了。

余淮在收拾东西,看见黎簇眼皮打架,嘴角轻轻扬起:“回家了,回家睡”。

街道上的人还很多,余淮和黎簇顺路,刚好可以一起回去,路边的小吃摊飘着香味,黎簇闻着味道肚子也响了,余淮听见了,拉着他去买。吃着热乎乎的煎饼,黎簇也不觉得困了,余淮瞥见他嘴角的酱料,哭笑不得的伸手去擦。指间触碰到嘴角,两个人看着彼此,同时愣住。余淮只觉得脸有些热,黎簇也觉得耳根子有点烫。

从这以后,余淮经常给黎簇补课,除了平时在学校,周末也会约好地方补课。黎簇觉得简直不可思议,如果是以前他根本连书都不想看,现在不仅天天刷题,还已经习惯补课这件事了。余淮从没告诉过黎簇他喜欢他,可能是不敢吧!黎簇也看不出来,也和余淮慢慢成为朋友。

这天放学余淮告诉黎簇今天不补课了,黎簇有些奇怪,余淮说有个朋友过生日,问黎簇要不要和他一起去,黎簇答应了。两人到地方时已经有几个人到了,KTV定了个包间,余淮拉着黎簇进去先找地方坐,给他开了罐可乐,看着桌上隔着的那些啤酒瓶,警告黎簇不许喝。黎簇撇嘴,他已经十八了,成年人了,为什么不能喝?

余淮在旁边和别人聊天,黎簇趁着他不注意就拿了瓶啤酒,一口气喝了半瓶,咂咂嘴,啤酒的味道也不是很好喝,感觉有点苦。等余淮把苹果削了皮,准备递给黎簇时,才发现他脸颊绯红,眼神涣散,顿时吓了一跳,再看他桌前放的空酒瓶就什么都明白了。

“黎簇!黎簇!”。余淮在他眼前挥手,黎簇什么反应都没有,目光茫然,下一秒,黎簇向他倒了过来,余淮立刻接住他。

黎簇真的喝醉了,靠在余淮肩头蹭来蹭去,微撅着嘴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还一个劲的往余淮怀里继续钻,像一只收起利爪的猫。包间里一阵沉默,所有人瞄着一脸痴汉笑的余淮,眼神或多或少的都带上些许鄙视,趁着人家喝醉了酒才敢主动,实在是不忍直视。

余淮从来没有收敛过自己喜欢黎簇的心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尤其是余淮身边的那些朋友。余淮懒得去管那些眼神,偷偷摸摸仿佛做贼一样抬手搂住了黎簇的肩膀,看向他紧闭的眼睛,心头刹那柔软的像一团棉花糖。余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喜欢上黎簇了,也许感情就是这样,来势汹汹不可阻挡。

余淮很早就知道黎簇了,只是那个时候黎簇根本不知道他这个人。对黎簇动心,也许是因为远远看见少年扬起嘴角,笑的开心的模样。对一个人的笑容动心,如果不是真的发生,余淮根本不会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事。黎簇很长时间以内都不知道有个人总是默默关注他,看着他的笑发呆,看着他和别人打打闹闹的开玩笑失落,看着他不开心也不开心。

余淮心想,他是真的很喜欢黎簇,每天都比昨天更加喜欢,就连缺点都觉得可爱,那种珍视一个人的感觉,小心翼翼的,他却甘之如饴,哪怕这样的喜欢说不出口,黎簇永远都不知道。

生日会结束后余淮带着黎簇回去,他背着黎簇走在街道上,十点多的大街上已经没多少人了,只有路灯还亮着。余淮感受着背上的重量,只觉得心脏都是沉甸甸的,满足的。脖颈上的手臂忽然收紧,余淮脚步不停,而下一秒,黎簇的声音从颈侧传来。

“余淮……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脚步一顿,余淮一动不动的站着,空旷的街道只能看见他们两个。心跳忽然加速,扑通扑通快要蹦出来。余淮紧张的呼吸加重,他不明白黎簇为什么会这么问,难不成黎簇发现他的感情了?可是他明明隐藏的很好。脖子上的胳膊环绕着抱住他,黎簇忽然说:“我好像……也喜欢上你了”。

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心头乍开,一朵名为暗恋的花就此绽放,再也不用隐藏。余淮鼻腔有些酸,背着黎簇往上颠了颠继续走。补课还在继续,好像什么变化都没有,但似乎又有什么不一样了。黎簇撑着下颚,听着耳边的声音,脑袋有些晕乎乎的,像飘在云端,他居然在那天晚上就这么向余淮告白了?现在想想还有些难以置信。

余淮讲题讲到一半发现黎簇没在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突然嘴角扬起,坏笑着凑过去在他耳边吹了一口气。黎簇瞬间一个激灵,有些嗔怪的瞪着余淮,余淮一副得逞的样子,黎簇不甘示弱的凑过去在他脸颊亲了一口,他也没多想,想这么做所以就这么做了。

两个人瞬间愣住,黎簇脸颊一瞬通红,余淮傻乎乎的看着变成红苹果的人,脑子变得空白,扔了笔就主动吻住了那张肖想已久的唇。黎簇突然觉得害羞起来,本来想推开余淮,但两只手腕被捉住,只能被迫承受。余淮完全的陷入,沉浸在这个甜蜜的吻当中。黎簇很快觉得缺氧,喉咙里不自觉发出喊声。

两人分开时,余淮还意犹未尽的在黎簇唇上狠狠亲了一口,带声的那种。黎簇喘着气,脑袋发懵的看着余淮的眼睛,脸颊羞红。余淮把人抱进怀里,就这么抱着一动不动,哪怕是这样的安宁也让他觉得心满意足。黎簇揪住他的衣角,红着脸突然说:“…补课……还有题没做完…”。

余淮勾唇一笑:“先抱一会儿”。

黎簇耳根通红,没再说话,两只手攀向余淮的后背缓缓回抱住:“那…那就先抱一会儿吧!”。







评论(24)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