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不想做家属的基友不是好竹马

我要放糖了(ง ˙o˙)ว


刘昊然和吴磊是竹马,他比吴磊大三岁,从小就特别懂事,也比同龄人过早的成熟,待人处事都很成熟,再加上又长的好看,暖男一枚。而吴磊从小就皮,典型的活泼好动的主,真跟个小皮猴一样每天上蹿下跳,除了家人以外最听刘昊然的话,每天围在刘昊然身边撒女乔喊哥,不是让他陪自己玩,就是窝在一起看动画片。

 

吴磊自小就对刘昊然特别依赖,还有一种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占有谷欠,只要隔壁家的女孩来找刘昊然玩就会把对方吓的哭着跑回去,刘昊然每次都在旁边面带笑容的看着吴磊嘟嘴表达不满,一句责怪都没有。

 

吴磊从小就长的可爱,胖嘟嘟的脸和小手,短胳膊偏偏还喜欢向刘昊然讨抱抱,每次都搂着刘昊然的腰仰起气鼓鼓的脸,用软糯的声音说让他以后不准和除了自己以外的孩子玩,不然就……不然就……

 

刘昊然抬手刮着他皱巴巴的小鼻子,笑的宠溺:“不然怎么办?”。

 

吴磊左思右想了半天才跺着脚说:“那磊磊去找别的哥 ” 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刘昊然最不喜欢他去找别人玩。

 

儿时的互相嫉妒和吃醋,一直到长大都没有变过,刘昊然不喜欢吴磊拉着别人的手撒女乔要抱抱,不喜欢吴磊找别的人;吴磊不喜欢刘昊然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好,不喜欢刘昊然对别人不同。

 

吴磊大一的时候刘昊然已经大四,他报了刘昊然所在的大学,就好像他必须要待在刘昊然在的地方。刘昊然去接他的时候还和儿时一样牵着他的手,吴磊东张西望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可爱的就像一只兔子。

 

刘昊然帮吴磊把行李箱拎到宿舍,刚想带他去看看教学楼熟悉熟悉校园,吴磊就拉住他的胳膊晃过来晃过去,让刘昊然带自己去他们教室听课。

 

刘昊然一愣,吴磊现在还没有开课,恐怕要等到后天新生才能开课,大四这几天的课一直都没停过,他看着吴磊亮晶晶的眼,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非要去自己教室听课,但还是带着吴磊去了。

 

教室里的人很多,吴磊坐在刘昊然身边四处看着,因为那张极为漂亮可爱的脸已经被好多人搭话了,甚至还有人在拍照,吴磊每看见有人在拍照就会看过去,让他们拍照,也不见丝毫害羞。

 

刘昊然翻着书不去理会,脸上没什么表情,吴磊从小就是这样。

 

直到上课,有人走进来,那些拍照的人才收了手机。吴磊看着讲台上的人眼睛瞬间亮了,忙拽了拽刘昊然的袖子,偷偷问他那是谁。刘昊然低头看书,不抬头也不理人,吴磊还奇怪他怎么了,但也没多在意,又问他刚刚加过微信的人。

 

“程风……这个名字挺好听的”。

 

吴磊悄悄念着名字,恰好此时讲台上的人正在发什么报名表,如果谁有兴趣就自己领,吴磊第一个站起来。

 

“我我我!!”

 

吴磊举高手,眼睛瞪的大大地,比常人更黑了些的瞳孔就像两颗圆溜溜滴着水珠的葡萄,又大又亮,笑的特别甜,看的人就跟吃了卡布奇诺一样。

 

旁边的刘昊然很自然的抬头看他。

 

站在讲台上的程风见有人居然这么踊跃积极的报名,自然是喜闻乐见的给了吴磊一张报名表。

 

吴磊拿到报名表后就开始奋笔疾书,认真的模样一改往曰嘻嘻哈哈,刘昊然朝他那里瞥着几眼也不知在想什么,看了几秒就扭头继续看自己的书。

 

下课后,吴磊也是一直盯着程风走出教室的背影,眼睛里的崇拜之情几乎都能具象化,还是冒粉红泡泡的那种,旁边的刘昊然依旧保持沉默。

 

吴磊性子本就活泼开朗,明明已经步入大学,但整曰里上蹿下跳的还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说是急躁吧!可又不尽然,做事有条不紊看起来和成年人没什么两样,说是成熟吧!

 

“快点快点,去晚了就没有座位了!!”

 

吴磊抓着刘昊然的胳膊在前面边走边说,后面的刘昊然完全就是被他连拖带拽着,脸上几乎看不出什么表情。

 

“那不是你学的东西,还有,那是大四的课…”刘昊然看着前方高兴不已的吴磊,语气平淡地就像一杯白开水。

 

吴磊转头看他,眼睛里仿佛有着整个阳光,微嘟着嘴有些不满:“多多益善吗!反正我绝不能放过和偶像一起听课的机会”。他转回去的同时又错过了刘昊然急转直下的脸,那张俊脸冷的像一块冰。

 

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吴磊硬拽着刘昊然和他往后面走,找了两个位子坐。下巴搁在书包上,吴磊一脸迷弟样看的入了神,刘昊然全程抱着手机,旁边的吴磊全程盯着正在讲课的程风。

 

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刘昊然去打个饭的时间,回来位子就被人占了,俗话说的好,情敌相见,分外眼红,虽然是单方面的。

 

刘昊然望着吴磊笑的宛若太阳一样的脸,端着餐盘的手蓦地攥紧,然后挪开目光锁定另一个座位走过去,连个招呼也没打。

 

而此时的吴磊,注意力全部都在对面的程风身上,两个人聊着特别欢,等吃完饭的时候吴磊还纳闷刘昊然怎么还没回来,根本不知道其实刘昊然早就已经吃完离开了。

 

吴磊回到教室就看见了正低头看书的刘昊然,心底有些气的大步走过去,手啪的一拍桌子。刘昊然抬眼看了看吴磊似有怒气的脸,然后垂眸把目光定在书上没有理会。

 

长本事了啊刘昊然!还敢无视我?

 

吴磊一把抽走课本,抬高下巴笑的一脸得意洋洋,看你还怎么无视我,哼!

 

刘昊然没了书看,直接挎着包起身挪出座位,看样子是打算离开教室。吴磊看着他的背影瞬间瞪大了眼睛,三两步就跟了上去。

 

“喂!刘昊然…昊然……昊然哥?”

 

吴磊跟在刘昊然身后一连说了好几个称呼,但前面的人压根没回头,更别提瞅他一眼了。吴磊没了耐心,一把握住刘昊然的手,整个人跑到他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我把书还你行了吧!这么点小事就生气了”。

 

吴磊委屈巴巴把书给他。

 

刘昊然看着那本书,然后抬眸看向吴磊,并没有伸手去接。吴磊愣了愣,刘昊然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眼神还有些冷。他从没见过刘昊然这幅模样,总感觉哪里怪怪地不对劲儿。

 

“我都道歉了……”

 

刘昊然依旧冷着脸,不说话没有动作。

 

吴磊脑子里灵光一闪,忙道:“是不是最近熬夜的时间太长了,心情不好,我就说吗你应该注意劳逸结合,你看程风就很注重这些,刚才在食堂和他聊天的时候我超级开心的,那可是我的偶像,我都没想到有一天居然能和他坐在一起吃饭……”

 

吴磊说的起劲儿,完全没发现刘昊然越来越冷的脸。

 

“说够了没有!” 刘昊然突然沉着声说了一句。

 

吴磊被吼的噤声,瞪大眼睛看着刘昊然异常难看的脸。吴磊一见刘昊然这种表情立马噤声闭嘴。

 

“行行行!我不说了……”。他拽了拽刘昊然的袖子,撒着女乔,每次他一这样说话刘昊然就没了辙。

 

可这一次刘昊然不仅没有换上一脸无奈的表情,一双眼睛凌厉的很吓.人。

 

“啊…”

 

只听见一声惊呼,吴那张充满了怒火的脸压下来,堵住了他的嘴。背包掉在地上,吴磊瞪大眼睛一脸惊讶。

 

不得不说有些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

 

吴磊瞧见正站在不远处同样表情惊讶,定在原地望着他们的程风。他顿时慌了,开始挣扎着想要推开刘昊然,但他的力气怎么可能比的过对方。

 

眼睛渐渐弥漫雾气,吴磊心里急的不行。

 

分开的时候刘昊然在他的唇上咬了一下,吴磊吃痛。

 

“以后……别再让我从你嘴里听到那两个字”。

 

将吴磊圈在自己的范围之内,刘昊然压低声线。

 

吴磊立刻条件反射的点点头,红成苹果的脸恨不得让人咬上一口,而刘昊然也确实这么做了。

 

“你…你……”。吴磊看着刘昊然在自己脸上咬了一口又迅速退开,结巴的完全说不清话。

 

“吴磊,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是不是就是在装不懂!!” 刘昊然咬牙切齿的说道。

 

吴磊有些懵,看样子是没听明白。

 

“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你就真的一点也没看出来!!”。这句话就像一道惊雷劈在吴磊头上,让他整个人瞬间僵化。

 

刘昊然看着他的表情,心一点点下沉,合着这么多年他真没感觉到自己对他的心思。

 

“那就是说……你也喜欢我喽?!!”

 

吴磊突然跟个兔子一样跳了起来,明晃晃的大眼睛里居然划过一丝欣喜。

 

刘昊然愣了愣,也?他反应过来,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

 

那张笑嘻嘻的可爱脸靠近自己,大声说道:“我也喜欢你!!”

 

这个情况发展的刘昊然脑子有些短路。

 

“我还想着你要是再不跟我表白,我就真打算去追程风”。吴磊搂着刘昊然的脖子,笑成个小太阳。

 

刚刚才从竹马上升为家属的刘昊然瞬间黑了脸,迅速低头堵住眼前那张已经觊觎许多年的唇。

 

没想到醋劲这么大?吴磊眨眨眼有些惊讶,但心里却像吃了糖似的甜的要命。

 

而在一起之后的两个人可谓是如胶似漆,很多人都被甜的牙疼,当然也不乏有人对此说闲话,但刘昊然和吴磊都没有多么在意,他们在彼此身边陪伴了那么多年,如果只因为别人的眼光就放弃那可太不值了,把握眼前人才是最重要的。

 

吴磊大二的时候刘昊然就已经毕业了,虽然不在一个校园了但依旧每天通话信息不断,土味情话就像说不完一样,每天都新鲜的像第一天刚刚谈恋爱,刘昊然对自家长不大的兔宝宝可谓是宠的没边儿了。

 

吴磊在大三的时候搬出了学校,正式和刘昊然住在了一起,两个人每天只要没事就黏在一起,一分钟也不想离开对方,每天早上一起吃完早餐出门,刘昊然会先送吴磊去学校然后再去工作,等下班再来接吴磊回家。

 

吴磊每天都会说自己今天做了什么,吃了什么,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刘昊然每次都笑而不语的听着,眼底满满的都是宠溺。

 

吴磊毕业的那天,刘昊然当着所有人的面向他求婚了,伴随着欢呼声戒指缓缓套进无名指,吴磊没有哭,他笑的特别开心。

 

至于那些CP粉丝团,真可谓是哭红了眼睛。

 

婚礼不是特别隆重,但很暖,暖的令人几乎想要落泪,来的人特别多,除了父母和好友以外,大部分都是校友。

 

婚礼进行曲响起的那一刻,刘昊然和吴磊手牵着手笑的特别开心。

 

“刘昊然先生,你愿意成为吴磊先生的丈夫,无论安乐困苦、富贵贫穷、或顺或逆、或健康或病弱,你都尊重他,帮助他,关怀他,一心爱他,终身忠诚,与他共建家庭,你愿意吗?!”

 

“我愿意!!”。刘昊然握紧身边人的手,笑道。

 

“吴磊先生,你愿意成为刘昊然先生的丈夫,无论安乐困苦、富贵贫穷、或顺或逆、或健康或病弱,你都尊重他,帮助他,关怀他,一心爱他,终身忠诚,与他共建家庭,你愿意吗?!”

 

“我愿意!!” 吴磊看向旁边的刘昊然,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溢满了泪。

 

他们笑着靠近彼此,而这一幕则被永远定格。

 

曰子自然是甜上加甜,两人的腻歪程度简直让周围的人看不下去,真可谓是一言不合就发撒个粮,发个糖。

 

后来两个人想着收养个孩子,可等把孩子领回来后两个人就开始了名为吵架实为发糖的曰常,其实是为了给孩子起名这事儿,刘昊然和吴磊各持己见,最后还是刘昊然妥协了,不听媳妇话不让睡床。






评论(17)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