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学渣我们不约

余淮X石佩佩

真学霸和伪学渣


A市的重点学校有两个风云人物,一个叫余淮,校草兼学霸,作为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余淮的性格并没有大部分人觉得那种在单亲家庭长大就会有的缺陷,相反他是个乐观又积极向上的人,而且人缘也特别好,为人又讲义气,深受班里同学的爱戴和拥护。

另一个风云人物叫石佩佩,不学无术,学渣兼“校花”,没错,就是校花,虽说在学校是个劣迹斑斑的主,但架不住人家长了张漂亮的小脸蛋儿,这年头看颜值的人实在是太多,更何况石佩佩并没有做过什么杀人放火之类的违法事,无非就是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背景。

这两个人其实一开始没什么交集的,如果不是石佩佩他爸突然单独给余淮打电话,请他给石佩佩辅导功课的话。余淮接到陌生电话后还懵了许久,直到对方笑着说他是石佩佩的父亲,余淮猛地反应过来。

石父在电话里用那种宠爱儿子的慈祥语气,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企图用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爱打动余淮,余淮本想拒绝,但石父突然就变了语气,余淮发誓自己听出了隐忍的哽咽,顿时懵逼了。

后来余淮还是答应下来了,至于为什么答应他脑子都是懵了,可既然答应了就得帮石佩佩辅导功课,石父把石佩佩的电话号码以及地址都告诉了他,余淮觉得奇怪,难道石佩佩没有和家里人一起住吗?

余淮当天就打算给石佩佩打个电话,就当是提前通知一下了,可没想到电话接通后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石佩佩挂断了。听着那头的嘟嘟声,余淮沉默几秒,勾唇冷笑,还不信治不了这小兔崽子了。

石佩佩接到电话时还没睡醒,迷迷糊糊中听见对方说是奉了他那位老来得子的爸的命令,给他辅导功课的同校学长。石佩佩倍感无奈的直接挂掉电话,这都第几个学长了,他爸也不觉得烦。

接了个电话也睡不着了,石佩佩起床去洗漱,这个时候吃早餐已经迟了,只能连早饭和午饭一起凑合,咬着干巴巴的面包,喝着放了蜂蜜的牛奶,中饭就这么对付过去了。让石佩佩满意的是之后就没有电话再打过来了,窝在沙发上拿出手机玩游戏。

石佩佩本以为辅导功课的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周末的时候对方居然直接找上了门,天知道他打开门看到一张格外帅气的面瘫脸,并且听到对方语气平平的说他是来辅导他学习的人时,心底真的是很mmp了。

余淮对石佩佩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学校传闻中,所以在他的脑海中,石佩佩就是个叛逆不羁爱自由的中二少年,说不定还是个喜好杀马特的重度中二病患者。但当他看到石佩佩却惊到了,虽然那张脸看不出任何表情。

眼前少年留着乖宝宝专属发型,刘海搞好盖住眉毛露出眼睛,那双眼睛又大又亮,睫毛就像浓密的小扇子,每眨一下就闪啊闪,就跟星星似的。鼻梁挺直,唇是蜜色偏薄,看起来软软的,皮肤很白,是那种比女孩子还甚的白皙,穿着一身很日常的宽松休闲服,而且身材很瘦小。

这孩子要是在大街上走一圈绝对能招来怪蜀黎,余淮心想。

石佩佩只能先请余淮进来,只是看起来不怎么高兴,余淮皱眉,你还不高兴了?明明不高兴应该是他好吗!

余淮卸了背包从里面取出带来的卷子,这是最近两三个月以来所有的模拟考和月考题,他另外打印的。把卷子扔在石佩佩面前,余淮冷着脸居高临下的看着石佩佩睁的大大地眼睛。

石佩佩反应后抬头看着余淮,故意用双手挤着自己的脸,粉嫩嫩的嘴巴高高嘟起,瞪大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余淮,边眨巴边说:“学长啊!你看我这么可爱,你舍得这么摧残我嘛!今天就放过我吧好不好,我赶着出去吃饭呢!我不吃饭就会觉得饿,觉得饿就会胃疼,你行行好,看在我这么萌的份上就放我一马吧好不好……”。

余淮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卖萌,把那套真题放在他面前的桌上,然后把笔重重压在上面:“做!”。

石佩佩顿时懵了,平常在别人那里特别有效的卖萌居然失效了?天知道他靠着卖萌躲过了多少学长学姐。一看在余淮这里捞不到什么好处了,石佩佩立刻蔫了,认命的去拿笔开始乖乖做题。

余淮见他还算乖巧,低头继续温习明天要学的课程,偶尔瞥一眼。四十分钟后石佩佩把做完的卷子扔给余淮,迅速拿过手机继续玩游戏。

余淮一愣,看着做的密密麻麻的卷子,有些不怎么相信的看了眼石佩佩,对方此刻已经完全沉浸在游戏中。余淮把视线放回卷子,开始阅卷,期盼着能找到一个错题,可是……没有!

居然一个错题都没有!!

“这些都是你做的?!”。余淮有些惊讶的问他,学校对石佩佩的传言他略有耳闻,什么三天两头逃课,压根就不去学校,妥妥的学渣一枚。

石佩佩看向余淮,奇怪的问:“这里还有除了我们之外的第三个人吗?”。这卷子究竟是不是他做的自然是不言而喻。

余淮目不转睛的盯着卷子,难道学校里的传言是假的?即使他再不想相信,可眼前那些密密麻麻的缜密解题思路可做不得假。但他转念一想更觉得奇怪了,如果石佩佩真的是个学霸,那他为什么不表现出来,反而就让那些不实的传言在学校流窜。

而且石佩佩他爸……他难道不知道自己儿子根本不是什么学渣吗?不然为什么要拜托他来辅导石佩佩?

石佩佩游戏赢了,捂嘴打了个哈欠,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向余淮笑道:“喂!现在已经很晚了,要不然你就别回家了,隔壁有客房给你睡,毕竟你是为了给我补课,万一出了什么事就是我的责任了……”。

余淮傻愣愣的望着石佩佩好看的笑容,眼前的少年说话谦和有礼,很有礼貌,那些整天和不学无术的小混混厮混的传言也都是假的吧?

石佩佩和余淮都没吃晚饭,所以点了几份外卖,点外卖之前还特意问余淮有什么忌口的不吃,余淮摇摇头,他没什么不吃的,他越看越觉得石佩佩很是懂事乖巧,果然,传言什么的真的害死人啊!

两人下楼去拿了外卖,石佩佩点的还挺多,有主食有小吃,还有一些烧烤,塑料袋解开的一瞬香味溢满了客厅,石佩佩去取了碗筷和饮料,拿了软垫直接盘腿坐在地上,直接开吃。余淮也没在客气,两人一通胡吃海塞,指针慢慢从10走到12。

拍着圆滚滚的肚子,石佩佩满足的打嗝儿,余淮放下筷子开始收拾,石佩佩也不客气任由他动手,其实还有一大半没有吃完,只能等着明天继续吃了。

余淮决定不回去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把该扔的扔掉,端着碗进厨房开始洗,石佩佩闲的没事站在他旁边玩泡泡,跟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偶尔还在余淮脸上抹一道,然后看着他哈哈大笑。

余淮哭笑不得,也由得石佩佩玩闹,他真的很怀疑石佩佩到底成年了没有。石佩佩玩性来的快去的也快,很快洗了手擦干净,从橱柜里取了罐软糖继续吃,嘴里叼着一个,又拿了一个给余淮塞嘴里。

“你还没吃饱啊?”。余淮嚼着软糖打趣道。

石佩佩抱着糖罐子:“饱了,我习惯睡觉前吃点甜的,这样晚上就能做个好梦”。

余淮失笑,睡前吃糖就能做个好梦?这哪门子的迷信,他现在敢肯定石佩佩还没成年了,当然,是指心理上的。洗完了碗,石佩佩让余淮去客房睡觉,笑嘻嘻的道了句晚安就关了自己的房门,也没等余淮回他。

就这样,余淮每个周末都会来给石佩佩辅导功课,之后慢慢的,余淮发现石佩佩偏科有些严重,最严重的就是物理,那天晚上做的那份卷子恰好是石佩佩最有把握的科目。

而余淮最为喜欢和感兴趣,并且拿过不少奖项的就是物理这门课,着重给石佩佩辅导物理课,可两个月过去了,石佩佩的物理还是没及格过,余淮面无表情的看着卷子上的45分,真的很想把石佩佩的脑子扒开,把他脑子放进去。

重点部分都讲了多少遍,还有那些物理公式,可石佩佩偏偏越听越懵,怎么都搞不明白,有好几次余淮都被绕进去了,气的他去捏石佩佩的脸,骂他怎么那么蠢。

石佩佩捂着被捏疼的脸,瞪圆眼睛,一脸这不是我的错:“我就是不明白啊!物理是你的强项,但不是我的”。

余淮没有放弃,拼了老命让石佩佩背物理公式,听不明白总能背熟的吧!最后公式是背熟了,可是石佩佩不会用。余淮气的把物理书都扔了,一个劲胡乱揉着自己帅气的头毛,不会用你特么不能早说吗!不会用还背个毛啊!

有件事余淮一直都很好奇,石佩佩明明其他科成绩那么好为什么在学校老是不及格?石佩佩听到他这样问还翻了个白眼,那些人心里都觉得他肯定是个富二代,那他为什么不当个富二代给他们看,好提高提高他们心里的优越感。而且看着那些人自以为优越感的嘴脸,他觉得还挺有趣的。

余淮听着石佩佩的回答,老半天都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心理,你说你明明是个王者,特么非要装青铜,不是傻逼是什么?!

石佩佩闻言沉默,似乎觉得余淮说的好有道理:“那我要是王者归来了,是不是还能要求跳级,和你平起平坐?”。

余淮一愣,看着石佩佩那双亮的惊人的眼睛:“你想跳级……是为了跟我同班?”。他的心措不及防的跳了一下。

石佩佩目光炯炯的看着余淮:“如果可以的话在和你做个同桌”。

这下余淮的心……彻底乱了。

然后……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石佩佩考了个年级前五,惊动了校方,也惊呆了那些曾经对他嗤之以鼻的学生,优越感瞬间没有了。

那个暑假石佩佩几乎是恶补物理,等到开学的时候,余淮一脸懵逼的看着石佩佩抱着新课本走进他们教室,然后坐到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余淮是头排,而且已经有同桌了,最后还是余淮先提出换座位和石佩佩做了同桌。

从篮球场回来的余淮没有看见石佩佩,这马上就要上课了,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余淮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而且等到上课了石佩佩也不见人影,余淮心里着急的不停发短信。

课上到一半余淮找借口说他不舒服要去校医室,班主任批准了,余淮在学校里到处找石佩佩。

余淮找到石佩佩的时候他正缩在墙角擦眼睛,眉头皱着去抓他胳膊,他现在很生气,而且是非常生气,石佩佩胆子肥了,居然敢跟他玩失踪,这小子真是欠收拾:“起来!”。他语气不善的喊道。

石佩佩蹲着就是不起,用一双红彤彤的眼睛看着余淮:“不要你管!”。他现在就想一个人待着。

余淮闻言真的被气笑了:“你以为我想管你啊!是你爸让我管着你的,不然我干嘛管你这个烦人精”。等余淮发觉自己说了什么已经来不及收回了。

石佩佩猛地愣住,本来就红的眼睛瞬间又溢满了雾气,甩开余淮的手,站起来朝他大吼:“对!我烦人,既然我烦人那就不劳你费心了,我现在就给我爸打电话,让他给我换个补课的学长或者学姐,不要你假好心……”。说着真就取出手机准备拨号。

余淮有些懊恼自己的口无遮拦,见石佩佩已经开始找号码准备打过去,反应极快的抢过他手机。石佩佩看着手机被余淮抢走,顿时愣住,很快反应过来就要去抢回来:“你还给我……”。

石佩佩个子没余淮高,余淮举着手机就是不让他碰到,石佩佩气的跺脚:“你…你耍无赖!”。欺负他个头没他高是不是,混蛋!

管他是不是耍无赖,余淮是铁了心不打算把手机还他,无非就是仗着身高优势,反正他绝对不能让石佩佩把这个电话播出去。

石佩佩抢了半天都没抢到,索性不抢了:“大不了我不要了,再买一个就是”。说着就要走,然后被余淮一把拽住手臂。

余淮皱眉,手劲用力:“你就那么讨厌我?”。

石佩佩听他在那颠倒黑白,瞪大眼睛:“明明是你讨厌我,明明是你说我是烦人精”。

余淮等的就是他这句话,迅速道:“我不讨厌你,我道歉还不行吗”。

石佩佩愣住,看着余淮认真道歉的模样,心底的气怎么也发不出来了,他是不是听错了,余淮居然会主动向他道歉?

余淮把手机还给石佩佩,说道:“你要真想换了我,那就打吧!”。他在赌,赌他在石佩佩心里的位置没那么轻。

这样一来石佩佩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接过手机看着余淮的眼睛。

当余淮看到石佩佩播了号码后,心渐渐沉了下去,难不成他在石佩佩心里压根什么都不是?而石佩佩突然喊的那一声“爸”,更是让余淮的手一抖,心底一阵刺痛,石佩佩真的不在意他!!

石佩佩全程都没有提到他要换掉余淮的事情,只是问他爸吃了没有诸如此类平常的话,然后挂掉电话,撇着嘴不去理余淮。

沉到谷底的心一瞬飘到云间,余淮看着石佩佩别扭的模样,他伸手去拉石佩佩的衣袖,活了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低下了头:“我错了好不好,你别生气”。

石佩佩瞥了他一眼,余淮甚至故意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石佩佩甩了两次没甩掉,只得接受了余淮的道歉:“下不为例……”。

余淮连忙靠近做鬼脸逗他,再接再厉非把石佩佩逗笑了才终结这一幼稚的行为,主动牵起他的手:“那你现在总能告诉我为什么躲在这里了吧!”。

石佩佩顿时不笑了,低着头蔫了一样,再也看不见半点活泼可爱,之后余淮才知道石佩佩是听到有人在背地里说他坏话,说他就是有个有钱老爸,而且不止这些,后面越说越难听,他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但又不想回教室所以才躲在这里。

余淮看着石佩佩泛红的眼圈,有些心疼的握紧他的手,沉默片刻后问道:“知道名字吗?”。

石佩佩点点头,把名字告诉了他,但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这个,直到余淮牵着他的手回了教室。

下午放学后,余淮让石佩佩等他一会儿,石佩佩傻傻的看着他离开,似乎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看着所有人陆陆续续走出教室,石佩佩耐心等着余淮回来。

余淮回来的时候,石佩佩看着他嘴角的伤口,和颧骨的青痕,一脸惊讶的问:“你脸怎么了?”。

余淮接过石佩佩的包背上,另一只手牵着他,往教室外面走,道:“以后要是还有人这么说你,你就告诉我,我帮你揍他”。

脚步一顿,石佩佩蓦地停下,瞳孔收缩看着余淮的侧脸,余淮感觉到后同样停下回头:“怎么了?”。

石佩佩看着余淮眼底的疑惑,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睛,可把余淮给吓了一跳:“不是…你都多大的人了还哭鼻子?”。

石佩佩气的去踩他鞋子:“谁说我哭了”。

余淮看着石佩佩打死不认的倔强模样,眼底划过一丝温柔笑意,手上的力道慢慢加重,心想刚才那个被他揍到求饶的人真是蠢到家了,不知道石佩佩他余小爷罩着的吗!

石佩佩撕开创可贴,贴在余淮的伤口上,他没想到余淮会为了他动手打架。余淮疼的倒吸一口冷气,石佩佩的动作立马轻了许多。看到石佩佩眼底的心疼,余淮只觉得心里头甜滋滋的。

“哎!佩佩……我跟你说个事”。余淮笑的温柔。

石佩佩看了他一眼:“什么事?”。手上动作不停。

“这不快高考了吗?你打算考哪个学校?”。余淮问道,反正他已经打定主意了,石佩佩报哪个他就报哪个。

“你报哪个我就报哪个”。石佩佩很干脆的说道。

余淮愣住,看着石佩佩明亮的眼睛,石佩佩还觉得奇怪:“怎么了?”。

余淮摇头,忽然鬼使神差的握住了石佩佩的手,再也压抑不住心底的悸动:“佩佩,以后……我罩你一辈子吧!”。余淮知道石佩佩懂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果然,石佩佩僵住,盯着余淮略显狼狈的俊脸:“你什么意思?”。

余淮笑道:“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

石佩佩沉默许久,也回握住他的手:“……好!”。

那就说好了,罩他一辈子。





评论(20)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