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假如黎簇魂穿子婴

萧平旌X黎簇(子婴)


谁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我特么不就被车撞了进个医院而已吗?为毛一觉醒来就穿越了,还特么好死不死的直接穿越成了皇帝,虽说穿成皇帝还是有好处的,不愁吃不愁穿,还有大把的票子大把的妹子,而且这皇帝还和他长的一模一样,但皇帝这差事实在是太累了,我可不想英年早逝啊啊啊啊啊啊!

黎簇坐在富丽堂皇的寝宫门口,双腿岔开一脸生无可恋,嘴里还叼着根绿油油的草,两边负责守门的侍卫偷偷瞥了眼他们一觉睡醒就变了个人的皇帝,那坐姿就跟村里大爷没什么两样,就差拿个窝窝头啃了。

萧平旌闻讯后急忙忙赶进宫里,心里的担忧不减反增,没想到看见的却是这副画面,年少的小皇帝脸拉的老长,漂亮的脸蛋儿失去了往日的明媚,反而一副愁苦的模样,也不知怎么了。

“陛下”。萧平旌走过去恭恭敬敬的行礼,不管皇帝变成什么样都是皇帝,他不能逾矩。

黎簇瞅了他一眼:“大哥你谁啊?”。

萧平旌懵了,连忙让人去找前几日为皇帝诊治的太医,前前后后盘问了很多遍皇帝怎么了,皇帝居然不认识他了。

黎簇听的脑仁疼,一把抓住他的手:“骚年,不要急躁”。

萧平旌迅速跪下,压低声音道:“臣知错,还请陛下治罪”。

Excuse me?这怎么扑通就跪下了?有错,哪里有错?黎簇真的要被这群古代人搞疯了,扯着头发哀嚎,这特么还是个架空朝代,学到的那些历史课程还没法用。

萧平旌见皇帝自残的行为瞬间扑上去抓住他的手:“陛下您可要保重龙体啊!”。

黎簇不扯头发了,面无表情的看着萧平旌:“我饿了”。萧平旌一愣,忙着人传膳。

看着满桌子的菜,有荤有素,有热有凉,还有汤,黎簇拿了筷子就要夹菜,从他穿过来到现在都没吃上一口好饭,谁想还没夹到那根肥的流油的鸡腿就被挡住了,太监取了银针要试毒。

黎簇看着太监操作,饭前测毒是必要常识,看见银针亮的反光的那一刻,黎簇不在犹豫,抄起鸡腿就塞嘴里,另一只手拿着筷子去夹菜,吃了几口就发现周围所有人都在盯着他看,那眼珠子一个个快瞪出来一样。

尤其是萧平旌,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小皇帝狼吞虎咽,黎簇眨眨眼睛,难不成他也想吃?想了想觉得自己很有道理,当即赐座让萧平旌也一块吃点。

萧平旌皱着眉本想拒绝,这毕竟不合规矩,父王知道了也会这么说他,可椅子都已经搬过来了,也不好驳了皇帝的面子,只能如坐针毡,却没有动筷子。

黎簇见他一脸正经,僵的就像块木头,亲手动筷子夹了一根青菜放在他碗里:“有饭不吃二百五啊你,赶紧吃”。

萧平旌抽抽嘴角看着皇帝说胡话,这是旨意,他只能拿筷子吃菜,旁边负责伺候的宫女太监大气都不敢出,只是觉得皇帝生病醒来后就完全变样了。

拍拍圆滚滚的肚皮,黎簇满足的打了个饱嗝,得亏他长了张特别好看的脸,还是皇帝,不然这种举止放在别人身上那就是没教养了。

萧平旌用完了饭就告辞离宫了,黎簇躺在椅子上朝他挥挥手:“慢走不送啊亲”。

萧平旌一个趔趄差点被门槛绊倒,回了长林王府后就把今日所见到的奇怪事全都告诉了自家父王和大哥,萧庭生摸着胡子沉思,萧平章同样一言不发,蒙浅雪静默不出声,而她怀里抱着的小娃娃就更不明白了,咬着指头看爹娘和爷叔。

黎簇这几日过的相当滋润,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太爽,可他还是想回家。而且这皇宫就是个牢笼,明明是皇帝却连个宫都不能随便出,真的要憋死人了。

不知怎的,黎簇突然就想起上次来的萧平旌,听小太监说是长林王府的二将军,他爹是老王爷,也就是自己那个便宜父皇的哥,掌管军权位高权重,还是个忠君爱国的主。

这样的人也许可以考虑巴结一下?毕竟早点抱上大腿说不定能活的长点。黎簇怎么想就怎么做,立马唤人来说要去一趟长林王府,也没让侍卫跟着,换了衣服坐着马车就去了。

看到黎簇贴身令牌的小厮顿时吓得魂都没了,但黎簇及时喊住他,非要自己亲自进府。小厮跪地磕头,全身瑟瑟发抖。黎簇大摇大摆的进院子,这宅子不错,很好看,很漂亮,有品味。黎簇兀自欣赏着满院景色,突然脚步一定,看到了某个小身影。

黎簇跑过去一瞅,是个小孩儿,正蹲在墙角刨坑,这谁家的可爱孩子?看到黎簇的策儿顿时瞪大眼睛,奶声奶气的问他是谁,黎簇笑的好看,揉着小人的脸:“我是你爸爸,来,叫爸爸”。

黎簇恬不知耻的占便宜,反正这里也没人知道爸爸是什么意思,小人看起来挺乖,瞅着黎簇叫了声爸爸,黎簇转动眼珠子,悄悄靠近,问小人要不要玩游戏。

小人眼睛一亮:“要!”。

萧平旌从书房出来的时候,远远就看见某个人影驮着自家宝贝侄子抓圈圈,顿时大惊失色迅速跑过去,皱眉戾喝:“什么人敢擅闯王府”。

黎簇听见这熟悉的声音,转过来和萧平旌面对面,萧平旌也懵逼了,怎么也没想到居然会是皇帝。而且自家侄子搂着皇帝脖子看起来特高兴,黎簇歪着头瞅他,眨巴眨巴明亮的眼睛,睫毛忽闪忽闪,漂亮的脸越看越呆萌。

萧平旌只觉得心脏猝不及防被什么击中,小皇帝还在卖萌不自知,书房里的其他人听到萧平旌的喊声忙跑出来,一看居然是皇帝来了,顿时上去恭恭敬敬的迎接。

蒙浅雪见自家儿子居然敢坐在皇帝肩上:“策儿,怎么这么没规矩,还不下来”。

小人也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顿时撅嘴就掉金豆豆,哭的黎簇愈发觉得心疼:“别吼啊大姐,这孩子这么可爱你舍得吼吗?”。

大…大姐?所有人都跟着懵逼了。

屋子里黎簇坐在首位,拿了块糕点塞给策儿,看着小人笑嘻嘻的脸他也觉得高兴,策儿跑到自家娘亲跟前求抱抱,蒙浅雪抱起他站在那里。萧庭生沉默半天,上前道:“陛下来怎么也不让人通传一声,若是怠慢了陛下,老臣恐……”。

黎簇最怕这些文邹邹的话,连忙道:“是我自己不让人通传的,您老先坐,先坐……”。笑话,萧庭生这年纪摆在那里,他个小辈坐着难道不怕折寿吗?

萧庭生只得坐下,萧平章和萧平旌,还有蒙浅雪才敢跟着坐,黎簇边喝茶边吃着糕点,老半天都没说话。萧庭生实在是忍不住了,起身继续站着问道:“不知陛下来此是为何事?”。

黎簇一愣,这个他还真没想过,他就是闷得慌想出宫走走,所以才来长林王府的。小皇帝低首沉思,萧平旌静静瞅着小皇帝蝶翼一样的睫毛,心脏扑通扑通跳。黎簇沉默片刻后,说道:“我要在长林王府住上几天,等我什么时候想回去了就回去”。

萧庭生闻言脸色一变:“万万不可啊陛下,那这朝政怎么办!”。

黎簇摆手:“有丞相在呢!”。此时的皇宫里,被一堆烂摊子压的心力交瘁的丞相恨不得直接抹脖子吊死,堆积的奏折简直要了他老命啊!

之后黎簇就在长林王府住下了,每天无所事事就陪着策儿玩,也许因为自己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所以这一大一小玩起来格外自然。萧平旌刚练完剑就被黎簇拉着出王府随处转悠,热闹的街市让黎簇看的眼花缭乱。

萧平旌看着被拉住的手,再去看前面的小皇帝,眼神柔和。黎簇看着卖糖葫芦的小贩,连忙回头去看萧平旌,萧平旌吓了一跳,眼瞅着两人距离太近,迅速后退,压下乱跳的心。黎簇拽着他袖子,毫不自知的撒娇:“我想吃那个,给我买给我买”。

萧平旌看着那张满是渴望的脸,抬眼望去一颗颗红彤彤的糖葫芦,二话不说买了四串。黎簇左手两串右手两串,咬掉一颗,小脸皱在一起看样子是被酸到了。萧平旌抹掉他嘴角边的糖渣,眼底是满满的宠溺。

虽说生了场病性情大变,但看起来……还不错。

黎簇回到王府把剩下的糖葫芦给了策儿,蒙浅雪笑着揉自家儿子头顶,这几天的相处下来,她发现皇帝的性情是真的变了,虽然见皇帝的次数不多,但这个同样没有多大的孩子让她也觉得格外疼惜。年纪轻轻就当了皇帝,性子又单纯不谙世事,但她又转念一想,先帝临终前把这孩子托付给了父王,有长林王府护着一辈子,这孩子肯定不会出事的。

这几日天气越来越炎热,黎簇愈发像条烂鱼一样瘫着,整日里不想动,连王府门都不出了。不行,再这样下去他非得热死不可!

黎簇起身直奔厨房,让人拿来冰块,敲的特别碎,把各种水果切块放在里面一搅。

恐怕任谁见了都觉得不可思议,堂堂一个皇帝居然如此平易近人,一点架子没有,不仅长的特别好看而且还嘴甜,三言两语就能逗的人笑出来,现在整个长林王府都很是喜欢这个小皇帝。

黎簇端着碗准备坐门槛开吃,也不知想到了什么,不坐了,端碗就走。萧平旌在院里练剑,黎簇把碗搁在石桌上,让他先别练了。萧平旌收剑走过去,看着碗里五颜六色的水果和冰块:“这是什么?”。

黎簇把勺子给他,一脸兴奋:“你尝尝,我亲手做的”。也算是简陋版冰沙了,里面还加了绿豆和红豆这些东西。

小皇帝亲手做的?萧平旌一愣,看着那张笑脸,用勺子舀起往嘴里塞,眼睛一亮,很好吃,又甜又凉。

黎簇撑着下巴笑道:“好吃不?”。

萧平旌点头直接把最后一口都吃光了,黎簇表情一僵,看看空碗,再看看萧平旌一脸满足的样,给了他一个假笑,伸手,抓衣襟,变了脸色开始猛晃:“你大爷的居然给老子吃光了,信不信老子恁死你”。萧平旌一把抓住他的手连忙道歉,小皇帝晃的他头晕眼花。

之后倒霉事接踵而来,黎簇遇刺了,还是在大街上,还好萧平旌当时就在他身边,可刺客人数众多,虽然禁军赶到救了黎簇,但他还是受伤了,胳膊上的血不停的流,萧平旌发了大怒,把抓到的刺客扔进大理寺,说必须要用严刑审问出幕后人是谁。

皇帝被刺客伤到了可是天大的事,萧庭生迅速派人把宫里内外守的水泄不通,策儿窝在自家娘亲怀里不明所以,所有人都沉默着,萧庭生难掩愧疚,先帝把陛下托付给他,他居然让人受了伤。

萧平旌守在小皇帝身边寸步不离,又是心疼又是内疚,小皇帝还在睡梦中喊疼,萧平旌愈发难受,握着他的手贴在脸上和他说话。

特么的坑爹啊!怎么就遇刺了呢!黎簇醒来后只有这个念头,愈发坚定了想要回家了念头,这种事以后肯定还有,他可不行英年早逝就死在这里,他才刚考上大学啊!

发现小皇帝醒过来的萧平旌红了眼睛,可接下来的这一幕让他心里一阵阵的抽痛。只见黎簇慌忙抽回被萧平旌握住的手,整个人往床脚缩,他妈的这皇帝老子不当了,谁爱当谁当去,老子要回家,老子要妈妈,老子还要爸爸。

萧平旌瞅的心疼的不行,边喊陛下边爬过去,黎簇推开他光着脚就往寝殿外面跑,萧平旌脸色一变迅速跟上,在后面大喊。

黎簇跑到御花园看到一池子的清澈湖水就要往下跳,只要死了他就能回家了,小说里不都是这样写的吗!

萧平旌吓的心跳都停滞了,一把搂住小皇帝的腰把人拉回去,黎簇又是踢腿又是踹脚,大喊大叫道:“放开,老子要回家,我要回家……”。

“这里就是你的家,皇宫就是你的家”。萧平旌忍着心底的痛紧紧抱着他。

“不是……这他妈不是我的家……与其将来某一天被人杀掉,还不如自杀的好……”。而且他这一死说不定就能回去了,黎簇边哭边喊。

萧平旌知道这次的事情是真的吓到小皇帝了,心疼的不行:“有我在呢!我一辈子护着你,一辈子保护你,谁敢欺负你我就宰了他”。

黎簇顿时不扑腾了,萧平旌喘着粗气把人放下,谁想黎簇忽然拔出他腰间的佩剑,抵在颈侧就要抹脖子,萧平旌吓的半条命都快没了,只得眼疾手快的给了他一个手刀,黎簇顿时晕了过去,萧平旌及时搂住他往下滑的身子,打横抱起他就往回跑,边跑边大喊着让宫女太监赶快去找太医。

整个寝宫都乱成一团了,萧平旌守在床边等着小皇帝醒,太医说他这是心病。

黎簇第二天醒的时候恨不得直接死过去,他昨天都干了啥,还寻死?特么九年制义务教育都白学了吗!传出去要笑死谁!!

萧平旌两眼下的乌青看的黎簇愣住,难不成这货守了他一整晚?黎簇心底一颤。萧平旌见他醒来顿时笑了,发现小皇帝已经没事了,一颗心瞬间放了回去,握着小皇帝的手轻声细语害怕吓到他一样:“你别怕,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以后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黎簇一阵心跳加速,傻愣愣地盯着萧平旌:“……真的?”。语气小心翼翼明显还有些后怕。

萧平旌揉揉他头发:“我发誓!我会保护你一辈子”。不仅为大梁江山,为先帝嘱托,更为了小皇帝已经成为他心里最无法割舍的存在。

黎簇缓了好久才缓回来,萧平旌寸步不离的守着他,生怕一个疏忽小皇帝又要寻死,对此黎簇想说,爸爸没有这么闲,整天想着该怎么死。

黎簇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没事干就去逛逛长林王府和策儿玩,众人见他真的没什么事了才放下心来。

萧平旌对小皇帝的心思很快隐瞒不住了,被自家父王和大哥大嫂看出来了,萧庭生好一通责骂,萧平旌性子倔,认准的事情八匹马都拉不回来,蒙浅忽然问道:“陛下可知你…对他……”。

萧平旌低首不语,众人沉默。

那之后蒙浅雪有事没事就跑到小皇帝跟前,说自家小舅子萧平旌有多么的好,长得俊俏,而且还痴情专一,武功高强还能保护他,对此黎簇不置可否的狠狠点头。

蒙浅雪现在看萧平旌的眼神就是“嫂只能帮你到这了”。

萧平旌看着在院子里陪策儿玩的小皇帝,眼底划过一丝温柔,其实他并不奢求,只要能一辈子陪在小皇帝就行了,哪怕……哪怕小皇帝有天娶亲了,有了皇后,有了三宫六院,他还会护他一辈子。

虽然已经决定了,可萧平旌还是难掩心底黯然。在长林王府住了两三天黎簇就回宫了,几天后也不知道从哪里道听途说萧平旌要和别人成亲了,顿时在宫里坐不住了,憋着满肚子火就去找萧平旌。

萧平旌最近想心上人想的厉害,一看他来了高兴的不行,谁想小皇帝二话不说就红了眼睛,萧平旌看的心疼了。

黎簇气的骂道:“上次明明还说什么要保护我一辈子,转眼就要成亲娶媳妇了,萧平旌你混蛋!!”。

萧平旌也懵逼了:“不是…我什么时候要娶亲了?!”。

黎簇抹眼睛哭唧唧,眼睛红的就像只兔子:“宫里都传遍了,你还想骗我,好啊!你娶我也娶,我要娶好多好多老婆,胖的瘦的高的矮的美的……”。

他越说萧平旌脸就越黑,到了最后拳头捏的咯咯响,一把扛起小皇帝就回房准备教训教训。

“萧平旌……你放我下去……”。黎簇又喊又叫。

萧平旌回屋后把门关紧,把小皇帝扔在床上就扒他裤子,一巴掌打上去。黎簇长这么大何时受过这等委屈,脾气倔着不肯服软,萧平旌也真是被他说的那些气着了,继续打。

小皇帝被打了屁股,再加上确实很疼,直接哭了出来,萧平旌一看红红的印子在两团雪白上格外显眼,顿时心疼了,忙抱着人又开始哄:“我错了……我错了好不好……”。

黎簇红着眼睛,撅嘴道:“……疼…揉揉……”。

萧平旌帮他揉着,亲掉他脸上的泪痕:“我没骗你,我没有要成亲,而且……我这辈子都不会成亲”。

黎簇迅速揪住他衣领:“真的?你不娶亲”。

萧平旌哭笑不得:“真的不娶,我既然说了保护你一辈子,就绝不食言”。

黎簇沉默,道:“那我也不娶了,以后若是要太子就从我那几个兄弟生的儿子里挑,反正都是我爸……不!我父皇的孙子”。

萧平旌闻言愣住,瞳孔收缩,他要还不懂小皇帝说的是什么意思那他就是真的蠢了。黎簇看着他这副傻呆样子,脸红了:“喂!你说句话啊!”。

萧平旌搂在他腰间的手臂猛地收紧,挑起小皇帝的下巴就狠狠亲下去,这个时候他还能忍的下去就不是男人。黎簇被亲的脸通红,眼中溢满水雾,看着萧平旌近在咫尺的俊俏脸庞,心道莫名其妙穿了个皇帝,现在还多了个男朋友,有种古代版霸道将军爱上我的赶脚。

黎簇起了身鸡皮疙瘩,当初闲的没事干翻什么狗血言情bl小说,特么搞的他脑子都不对劲了。萧平旌抱着怀里的小皇帝就像抱着什么宝贝,又亲又吻的可劲儿怜惜疼爱,本来以为是这辈子都没办法说出口的奢望,只能藏着掖着一辈子见不得人的心思,没成想小皇帝也是喜欢他的!!

黎簇捶了下萧平旌的肩头,乌黑的眼珠滴溜溜满是委屈,看样子是受不了萧平旌这亲法儿了,萧平旌忙止住这个吻,看着小皇帝微肿的红唇死命压下心底冲动,心道不急不急,他们啊!来日方长。






试想了下,如果子婴穿成黎簇遇到霍震霄的话??感觉还挺有趣的……

评论(19)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