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家养小凤梨精

余淮X黎簇


余淮买了一袋凤梨,大晚上扛着冷风提着塑料袋回到家,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裹得像只熊。家里没什么人,只有他一个,把袋子放在桌上余淮就去厨房拿了把切菜刀,看样子是要切梨。

余淮在里面挑挑拣拣才选了个最好看的,刚才买凤梨时真不应该觉得手冷就把挑梨的重活交给老板,现在只找到一个长的最水灵的,桌上的凤梨安安静静等待余淮手起刀落的那一刻。

余淮左手把着梨,右手握着刀柄,锋利的刃在灯光照射下闪过一丝寒光,余淮抬起了手,就在刀刃接近凤梨时。

“别切我!!”。凤梨发出了喊声。

“卧槽!!”。余淮猛地瞪大眼睛,一把扔了凤梨,整个人缩进沙发角落,手里还举着菜刀。

“疼死我了,让你别切我,你扔我干嘛!”。委屈巴巴的声音从桌底传出。

余淮看见一只手忽然从桌底伸出来,扒着桌角,手里的菜刀当啷一声落地,懵了。面前的少年坐在地板上,边揉脑袋边发小脾气。

黎簇是一只凤梨,不过和其他凤梨不同的是他成精了,换句话说,他是个凤梨精。少年皱着小鼻子,精致的眉眼紧蹙,嘟着嘴可怜兮兮的看着已经石化的余淮:“你好没礼貌啊!”。

余淮嗷的一嗓子喊出来,连滚带爬的跑向房间,只可惜没跑两步,左脚绊右脚,趴在地上不省人事了。黎簇吓了一跳,跑过去蹲在余淮身边,歪头一脸茫然,好奇的用手指头戳来戳去。

“喂!死了吗?没死吱个声!”。

面前趴着的人一动不动。

黎簇继续戳,还是没动静,表情分外苦恼,索性不戳了,心想这个人胆子也太小了吧!居然就这样被他吓晕了。

余淮的意识渐渐转醒,慢慢睁开眼睛,一双黑漆漆的眼眸近在咫尺。黎簇看到他醒了,立马笑嘻嘻的喊道:“你醒啦!”。

瞬间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整个人往后缩,余淮看着眼前蹲在自己眼前的漂亮少年,大惊失色,喊道:“你…你谁啊!!”。

黎簇闻言拉下脸,没好气的看着余淮:“我是你买回来的凤梨啊?”。

“…………呵呵!”。余淮觉得自己应该给精神病院打个电话,看看里面是不是有人跑出来了,至于他摔趴下之前看见的那只手,一定是最近学业压力太大,出现幻觉了。

黎簇瘪着嘴哭唧唧:“我真的是凤梨,如果不是你要用菜刀切我,我怎么可能会吓到你”。

这么说还是我的错了!余淮无语。

“那个……你能不能变回凤梨”。

黎簇哦了一声,余淮眨眼间,面前的少年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是一个水灵灵的凤梨,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余淮心口一梗,终于明白,他买回来的凤梨……真的成精了。

这天晚上余淮睡的战战兢兢直到天亮,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一转头就看见趴在自己旁边枕头上呼呼大睡的黎簇。少年不自觉嘟着嘴巴,白净的脸很是稚嫩,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余淮起床洗漱吃早餐,黎簇凑过去抱着他胳膊,撅嘴,表情委屈巴巴:“你要去哪儿啊?能带我去吗?”。

“我要去学校上课,你去不了”。余淮抽抽嘴角。

黎簇垂着头,头毛蔫蔫的,余淮发誓自己看到了他眼底闪闪发光的晶莹,一时手足无措起来:“不是…你…你别哭啊!”。余淮好说歹说,让黎簇乖乖待在家里等他回来,还说会给他买好吃的。

黎簇耷拉着脸,可怜兮兮的眨巴着亮晶晶的眼。那一瞬间,余淮只觉得心跳忽然加速,耳朵根红了,吃完早餐随意收拾了东西,拿着背包出门去学校。

等余淮到了学校,走进教室把包放在桌上,拉开拉链去拿书的时候,手一顿,瞪大眼睛看着里面的凤梨,黎簇是什么时候跑进他包里的!他居然没发现?

但不管怎么样,凤梨已经在包里了,余淮也不能再回家一趟,四处张望看着周围,敞开背包把脸凑近,看着凤梨小声说道:“你乖乖的,要听话”。说完就把包塞进抽屉里。

快上课时余淮才发现自己自己拿错了书,把包又拿出来取书,顺手就把凤梨放在桌上,余淮埋头找书时教室门口又传来喊声,说是班主任让他去办公室一趟,有什么找他。余淮急急忙忙的起身走出教室,来不及把凤梨放回包里。

班主任让余淮把一沓新卷子发下去,说是今天要测验,余淮拿着卷子往教室走。一进教室余淮就看到他桌上的凤梨不见了,整个人蓦地慌了,目光四处转悠,最后落在旁边那三五个正在说话的人身上,其中一个果然手里拿着他的凤梨,已经咬了一大半了,和几个人说有说有笑的。

余淮眼睛都红了,瞬间冲过去就是个打,抢过他手里的半个凤梨,像个疯子一样下手没轻重。被打的人也懵了,反应过来也出手了,和余淮扭打在一起,旁边的人劝架也劝不住,根本拉不住余淮。

后来才知道余淮的凤梨被他给吃了,虽说拿别人不对,但不过就是个凤梨,又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余淮不至于这么恼火的。

余淮冷着脸看着那人,被几个人拉着,指着他吼道:“以后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那人捂着被打肿的脸,被拉出了教室。

下午放学余淮回到家,怀里还揣着那半个被吃掉的凤梨,眼眶通红,背包从肩头滑落掉地,余淮看着凤梨:“……对不起”。如果他没那么粗心大意的话,如果他能好好保护黎簇的话,也许就不会这样了。脑海中少年明亮的眼睛格外清晰,余淮忍不住心里泛酸,说不出的难受。

“你回来啦!”。

是黎簇的声音!余淮猛地抬头,黎簇正站在房间门口,看到余淮的身影箭步冲过来,扑进他怀里撒娇:“你终于回来啦!我好无聊啊!”。抱着余淮的脖子,在他胸口一个劲蹭头毛,像依赖主人的小宠物一样。

余淮愣了愣,抬手搂住黎簇的腰,怀里那个咬了大半的凤梨掉地一路滚远,黎簇看过去:“我特意给你塞了个凤梨,味道怎么样,好不好吃?”。

所以,他居然对着个真凤梨说要听话要乖!

余淮的表情一言难尽,黎簇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你怎么了?”。

余淮瞅着黎簇迷糊可爱的脸,想起自己以为黎簇被吃掉时的反应,不知不觉把箍在黎簇腰上的手收紧:“没事,凤梨……很好吃!”。他没发觉自己的眼神有多么温柔。

黎簇笑的特别高兴,然后想起余淮早上出门前说会给他买好吃的:“好吃的呢?你答应给我买的”。

余淮表情一僵,嘿嘿的笑:“那个……我……”。

黎簇似乎明白了什么,撅着嘴松开手,一溜烟跑进房间。余淮都没来得及喊住他,忙跟过去。黎簇趴在床头,两手抓紧枕头把自己的脸埋进去,无声的向余淮发小脾气。

余淮挠挠头,走过去在旁边坐下,把枕头抽出来,捧着黎簇的脸:“我明天一定不会忘的好不好”。

黎簇揉着红彤彤的眼睛:“你发誓”。

“我发誓!”。余淮看着自家小凤梨精哭唧唧的可爱模样,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

爱哭鼻子的小凤梨精从此和余淮就住在了同一屋檐下,黎簇的性子太活泼好动,整天笑嘻嘻的,不开心就变回凤梨默默发小脾气,余淮就会用手指头戳着凤梨轻轻晃悠,让黎簇别再生气了。余淮发现这个小凤梨精其实特别好哄,只要给好吃的就行。

黎簇平时就待在家里等余淮放学回来,抱着余淮给他买的一大堆小零食边看电视边吃的津津有味,看到余淮回来就像只小宠物拔腿跑过去扑进他怀里,可劲儿的撒娇。

余淮还能怎么办,宠着呗!毕竟这个小凤梨可是他买回来的,而且又很好养。







评论(9)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