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邻家“坏”哥哥

刘昊然X吴磊


吴磊从小就被邻居家大两岁的哥哥欺负,上幼儿园的时候抢他玩具和糖果,还不许别的小朋友和他玩,上小学的时候抢他零食,上高中的时候抢他包子吃,大学时又抢他女朋友,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每次抢了他女朋友隔天就单方面宣布分手。

这个比他大两岁,从小欺负他的邻家哥哥名叫刘昊然,吴磊儿时还挺喜欢和这个哥哥玩,吴磊小时候活脱脱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团子,每次都跟在他身后奶声奶气的喊昊然哥哥,笑的像向日葵一样明媚灿烂,可爱的谁见了都想捏两把他的脸。

但那个时候吴磊人小,哪里能看得出来刘昊然居然是这种小哥哥,等他发觉后已经晚了。刘昊然总喜欢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躲都躲不掉,为了躲他吴磊甚至转过学校,那是初中的时候,本以为终于可以清静,没成想才不到一个星期,刘昊然也转学了,和他一个学校,还一个班。

这些他都可以忍,唯独刘昊然抢他女朋友这件事情,吴磊实在是忍不下去了,约了个时间和刘昊然在咖啡馆见面,主要想谈谈他抢自己女朋友之后又选择分手这件事。

吴磊早早就到了,刘昊然很快也到了,找到吴磊的身影走过去,坐在他对面:“找我什么事”。

吴磊也不拐弯抹角:“从小到大你就喜欢抢我东西,幼儿园抢我玩具,小学抢我零食,中学抢我早饭,到了大学你又抢我女朋友,我真的很不理解,你为什么就死盯着我不放,为什么就喜欢抢我的东西,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你的!”。

他越说越激动,忍不住情绪眼眶发红,如果可以的话吴磊真想揍刘昊然一顿,能揍进医院那最好不过,可问题是……他打不过刘昊然。

刘昊然看着吴磊委屈的眼睛都红了,一直盯着没有说话,眼底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但吴磊没有看清,他也不清楚刘昊然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

“刘昊然,我最后一次警告你,离我远点”。说完吴磊起身离开。

刘昊然看着那杯动都没动过的咖啡,额前的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他到底是什么神情。他拿过那杯咖啡一口气喝光,低着头忽然小声嘀咕一句:“我就不”。那语气莫名有种委屈感。

没过多久吴磊又交了一个女朋友,为了不给刘昊然可乘之机他这次找了个外校的,但这次他谁都没告诉,就是不想让刘昊然听到什么风声。吴磊想的很完美,放学后约女朋友去咖啡馆见面,心想这可是他们俩第一次约会,肯定会很成功。

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

刘昊然忽然中途出现,但这次却没有再抢他女朋友,而是直接站在他身边抓住他的手,一脸委屈的说:“磊磊,我妈都已经快答应了,你怎么能背着我找女朋友,我是你男朋友,你不能为了气我就找女的,你要对咱俩的感情有信心好吗”。

一通不带标点符号的话说下来吴磊直接傻眼,他女朋友也傻了,直接拿着包什么话也不说就起身离开,吴磊本来想追出去,但刘昊然抓的太紧了他根本没办法挣脱,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离开。

吴磊二话不说就要揍他,刘昊然也不躲,吴磊气的眼睛都红了。刘昊然摸了摸嘴角,流血了,但他一点都不在意:“我有话跟你说”。

吴磊现在没心思听他解释,转身就要走,刘昊然一把拉住他:“这句话很重要!”。

甩掉他的手,吴磊头也不回的走出咖啡馆。刘昊然跟了上去,只要吴磊去哪儿他就去哪儿,反正就一路上跟着,一直跟到天都黑了,也不嫌累。

“你到底想要什么你说啊!”。吴磊忍无可忍的转身,看着跟了自己一整天的刘昊然,吼道。

刘昊然站在他面前,非常沉着冷静,却攥紧拳头:“我就想要你,我喜欢你,从小到大抢你东西都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抢你女朋友是因为我觉得她们都配不上你,除了我谁都配不上你”。

吴磊懵了,慢慢瞪大眼睛看着他。

他继续说:“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她们根本不爱你,她们甚至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这世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她们知道你怕黑吗?知道你最讨厌枸杞红枣吗?知道你喜欢养宠物吗?”。

刘昊然说了很多,感觉就像在看着书念,吴磊听的懵了,反应过来以后难以置信的的看着他,只说了一句话:“你神经病吧刘昊然!!”。

“我是有病,只有你能治好我”。

吴磊听得脸都红了,恨不得再揍他一拳:“你给我闭嘴!我不是同,你要是喜欢男的可以去找别人!”。

刘昊然皱眉:“我也不是同,我就是喜欢你,从小到大都没变过,这辈子我认定你了!以后我也不打算再掩饰了,我要追你,正大光.明的追”。

吴磊傻了一样看着他说完就走,气的简直都想跳脚,人都走老远了突然大喊:“刘昊然我劝你死了这份心吧!我就是一辈子单身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也不可能喜欢你!!”。他喊的脸红脖子粗的,喘着气直到看不见刘昊然的背影。

刘昊然向来言出必行,第二天就展开了自己的追求攻势,一大早就骑着自行车等在吴磊他们家楼下,拿出手机给吴磊打电话。吴磊听到手机响时刚洗漱完,拿过一看,是刘昊然打过来的,他不想接,搁下准备吃早饭,没想到刘昊然一直打一直打,他不接就不会停一样。

吴磊终于忍无可忍的接了:“你到底想干嘛啊”。

刘昊然看着给吴磊买的早饭:“下来!我载你去学校,早饭我都给你买好了,你最喜欢吃的,别总是吃干巴巴的面包”。

吴磊低头看着手里的面包片:“你怎么知道……”。

刘昊然笑了:“我什么不知道,赶紧下来”。

听着手机里的嘟嘟声,吴磊有些懵,拿好手机背着包下楼,看到刘昊然时他拿着早饭作势要让他接手。吴磊有些别扭的走过去,看了他一眼,伸手接过,是他最喜欢的街边小吃,刘昊然知道他口味比较重特意加了辣椒酱。

刘昊然看了后座一眼:“上来,去学校”。

吴磊瞪圆眼睛:“我一个一米八的男生坐后面?这样太奇怪了,我还是走着去吧!”。说完转身就要走。刘昊然一把拉住他的手腕,吴磊对上他的眼睛,猛地被拽过去:“坐!”。

刘昊然的语气那么不容拒绝,很强.硬,吴磊呆呆的看着他的眼神。

几分钟后刘昊然骑着自行车成功带着吴磊一起去学校,吴磊别扭的抓紧他衣摆,他发誓要不是看在快迟到的份上绝不会答应。等到了学校,刘昊然锁了自行车之后和吴磊一起去教室,他们俩现在上大学还是在一个班。

今天要上的是必修课,吴磊找了靠后的座位把包放桌上,取出书和笔。刘昊然自然而然的在旁边坐下,把东西放好就坐下,刚好挡住吴磊出去的路。吴磊四处张望,看着他小声道:“明明还有这么多位置,为什么非要坐我旁边!”。

刘昊然在桌兜下面握住他的左手:“我在追你”。

吴磊吓了一跳,有些慌张的看向其他人,就怕被别人看到,低声道:“你…你放手,万一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

刘昊然反而很无辜的看着他:“他们看他们的,我追我的,这不冲突啊!”。

感觉握的更紧了,吴磊憋红了一张脸,怕被别人看到不敢吱声了,索性就由着刘昊然胡闹。刘昊然偷偷瞄了他一眼,看到他红的滴血的耳朵,唇边扬起一抹笑,低头继续看书。

上课时老师忽然看着点名册随便叫了一个人,没想到叫到了吴磊,他迅速起身,所有学生都看过来,有的偷笑,有的吹口哨。吴磊还觉得奇怪低头一看,丫的刘昊然还没松手呢!相握的手被所有人看到。

吴磊瞪大眼睛看着刘昊然,声音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你给我松手”。

刘昊然怕惹他生气,瞬间松了手:“我不是故意的”。

老师看着吴磊和刘昊然的小动作,反而很开明的笑了笑:“你还别说,你们俩真是郎才男貌”。其他人都跟着一通哄笑。

吴磊想解释都没用,老师摆摆手示意他坐下。吴磊泄气一般,往旁边挪了两个位置,刘昊然也跟着挪,脸皮也是相当厚了。下了课吴磊背着包拿着书就走,刘昊然挡住他的路,他就从前排座位出去,刘昊然急忙收拾好东西跟上,一路上都要去抓吴磊的手道歉,但吴磊都没有理会。

“刘昊然你是不是疯了,我说了不喜欢你,咱俩根本不可能”。吴磊猛地转头大吼,引得路人都看了过来。

刘昊然也不恼,他喜欢吴磊这么多年,如果仅仅因为这个小事就放弃,他做不到,什么都比不上他喜欢吴磊这件事。一把抓住吴磊的手,刘昊然有些慌了:“我真不是故意的,你的手和我的手就好像融为一体了一样,我根本没发觉到”。

这情话说的一脸无辜,吴磊感觉自己都要被气笑了,刘昊然也跟着笑:“你笑了,笑了那就是不生气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中午吃完了饭,两人回教室等着下午的课,现在班里的人见了他们俩就笑,吴磊都觉得不好意思了,反正这事儿都怪刘昊然!下午的课刘昊然学乖了,不再握着吴磊的手,不过总是盯着他的手看,搞的吴磊一下午都担惊受怕,把手揣兜里。

放了学刘昊然送他回家,吴磊不明白刘昊然为什么会喜欢他,还从小就喜欢!难不成他们俩上幼儿园开始这货就对他动机不纯?

到了楼下刘昊然停了自行车,吴磊没着急上楼而是问刘昊然为什么上幼儿园的时候不许别的小朋友和他玩。听看着吴磊怀疑的眼神,刘昊然抓抓头发笑的格外傻:“我只想让你跟我一个人玩”。

“那抢我东西就是为了引我注意?”。

“其实也是为了让你找我要东西,然后我就可以趁机让你陪我玩”。

心机Boy!!从小就是个心机Boy!吴磊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刘昊然?难怪他小时候每次被刘昊然欺负哭了,这货就又会屁颠屁颠的跑过来。

之后这段时间刘昊然还是展开追求攻势,吴磊的时间每分每秒都被他占了,别人想找吴磊都要跟着去。吴磊渐渐也不再觉得别扭,只是不希望刘昊然当着别人的面总说一些肉麻的话,别人尴尬他也觉得不好意思。

这天周末,吴磊本来打算在家睡懒觉,七点多就有人咣咣咣敲他们家门,吴磊被吵醒了,掀了被子就要看看谁大清早的扰人清梦,门一开。笑出两颗小虎牙的刘昊然从门边空隙钻进来,吴磊傻了一样看着他:“你怎么来了?”。

刘昊然把买的东西放桌上,回头看一眼吴磊,发现他还穿着睡衣,肩膀的锁骨都能看见,反正衣领敞开的很大。吴磊瞥见他咽了咽喉咙,奇怪的低头,猛地揪住衣领,羞红了脸道:“不许看”。

说完一溜烟跑回房间去换衣服。刘昊然笑了笑,反正早晚都是他的,不急不急。换好衣服后去洗漱,吴磊从房间出来时就看见刘昊然似乎在等他,果然,他走过来抓住自己的手:“带你去个地方”。

吴磊被他拽着出门,刘昊然带他去了一家新开的小店,看起来他似乎和这家店的老板认识,打过招呼后就找了个角落的位置,没过多久老板就拿出来一个蛋糕,上面还插着一根蜡烛。

吴磊看着蛋糕有些懵,刘昊然兴高采烈的让他吹蜡烛许愿:“今天你生日,这是礼物”。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放在他面前。

“你…你怎么知道……今天我生日!”。吴磊看着蛋糕和礼物,心底一阵奇怪的感觉涌上来。

“从小到大你有什么是我不知道”。刘昊然笑道。

吴磊吹了蜡烛,打开礼物,不由怔住,刘昊然伸手帮他拿出来,捧着他的手把手链戴好,完了把自己袖子挽起来:“咱俩这可是一对,你可不许弄丢了”。

呆呆地看着刘昊然腕上和自己这跟一模一样的手链,吴磊脑子里嗡的一响,红着脸有些别扭的想把手链摘下来,刘昊然紧紧握住他的手,笑了笑道:“别摘啊?”。

吴磊看出了他眼底的笑意,最终没有摘下来,刘昊然开始切蛋糕给他吃。吴磊一口一口的吃着,这家店蛋糕还挺好吃的,刘昊然听到他这么说笑的就像个傻子,吴磊还觉得奇怪。

中途刘昊然去洗手间时,店老板走过来问吴磊蛋糕好吃吗?吴磊点头,确实好吃。老板笑了笑又说:“看来刘昊然这苦心没白费啊!练习这么久总算能做个像样的了”。

吴磊看着老板离开,早已经愣住,刘昊然回来时见他表情不对劲,还以为他怎么了。吴磊摇了摇头,笑着说没事。吃完蛋糕刘昊然就带着他去看电影,是吴磊最近说想去看的那部。看电影时趁着吴磊不注意刘昊然凑过去亲了他一下,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看。

吴磊抱着爆米花桶,脸都羞的红透了,不敢去旁边的刘昊然,所以也就没看见他在偷笑。看完电影天都黑了,刘昊然送吴磊回家。等到了吴磊他们家楼下,刘昊然挠挠头就要走,吴磊看着他的背影,忽然喊住了他。

刘昊然停下,转身,吴磊走过去站在他面前,看着刘昊然的眼睛,吴磊忍着扑通乱跳的心脏,蓦地抬头蜻蜓点水的吻了他的唇,吻完了,红着脸眼神躲闪的说:“晚安吻”。

刘昊然傻了,一颗心扑通扑通的跳,都快蹦出来了,看着吴磊要走,眼疾手快的抓住他,二话不说直接吻上,汲取他嘴里的氧气。吴磊喘不过气呜咽着让他赶紧放开,刘昊然慌忙松开。

“磊磊……我…我是不是追到你了,我现在有点不太相信,要不……要不咱俩再亲一次?”。刘昊然激动的语无伦次了。

吴磊别扭的瞪他,但可爱的紧:“你是不是傻”。

刘昊然听明白了,把吴磊抱进怀里笑道:“我就是傻,不过以后我就不傻了”。

吴磊刚开始还不明白他什么意思,后来真正谈恋爱后才明白刘昊然的意思,刘昊然的本性也藏不住了,只要他们俩单独在一起就要亲,要抱,直到把他彻底吃干抹净。哪里还能看出半点傻气的样子,那简直精明的不得了,尤其是在那方面。

毕业后两个人都工作了,然后去国外领了证,又在国内办了婚礼。吴磊有时候都在想,他当时怎么就没看出刘昊然的真面目?值得一提的是,每次他这么想,都是在被刘昊然折腾的起不了床的时候。







评论(29)

热度(2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