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不服就憋着!

余淮X黎簇


前几天黎簇干了个架,脸上成功挂了彩,他没打赢人家,他也从来都打不赢。具体为什么干架他已经忘了,后来打听到和他打架那波人的头叫余淮,是振华学校的,黎簇心里憋着不服,总想找机会再打回来,于是在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尾随余淮想要揍他一顿。

黎簇正要动手,余淮突然一拐走进了小商店,等他出来时手里多了两个雪糕,黎簇当时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到余淮就这么走过来,把其中一支雪糕扔给他,黎簇傻了,接住雪糕看了眼余淮。

余淮背着包蹲在路边,拆开袋子叼着雪糕咬了一口:“再不吃就化了”。

“…………”。黎簇看着雪糕,再看了看余淮,有些懵,这怎么和预想的完全不一样?

几分钟后,来来往往的人就看见小商店门口蹲着俩穿着校服的高中生,手里都拿了个雪糕吃。余淮吃完雪糕看向旁边的黎簇,刚才还凶巴巴的少年此刻变得特别乖,细嚼慢咽的吃着雪糕表面的巧克力。黎簇长的很秀气,秀气的有些漂亮,拿着雪糕棒的手很白。

“还要找我打架吗?”。余淮忽然问。

黎簇这才想起还有正事没做,咬着雪糕,瞪圆眼睛瞅着余淮的样子傻萌傻萌的,对啊!他是来报仇的,这怎么还吃上了。对上余淮戏谑的玩味眼神,黎簇心头来气了,咬下一口雪糕,嘴里觉得特冰,只能含糊不清的说:“别…别以为…一个雪糕就…就能收买我”。

余淮微微扬起唇角笑了,揉揉黎簇的头发后站了起来,拍拍校服上的土,背好包看样子要走。黎簇眼疾手快的拉住他一片衣角,余淮踉跄着后退两步差点摔了,回头看他。两人四目相对,相顾无言,很快黎簇就在他的目光中败下阵来,有些可怜巴巴的瘪嘴:“有一块钱吗?没钱坐车”。

余淮愣住,嘴角抽了抽,但还是从兜里掏出十块递给黎簇:“够你坐出租了”。

黎簇看着十块钱,依旧不松手,抬头盯着余淮继续用委屈的眼神:“一块,多了还不起”。

阿西吧!余淮心里骂娘了,又拿着十块钱进了商店买个根口香糖,把找零的钱给了黎簇。黎簇拿着够他做公交回家的一块钱,欢欢喜喜的调头就走,连个招呼也没打。余淮看着剩下的那几块钱忽然噗嗤笑了,扫了一眼黎簇渐行渐远的背影也转头走了。

那是余淮第二次见到黎簇,第三次见面是在校外的网吧,余淮和几个关系好的哥们约着去网吧团战,打完一把就去了下洗手间,顺便买了瓶矿泉水,拧开瓶盖刚喝了一口就瞥见黎簇,他身边还有两个人,三个人坐在一起,看样子也是组团来的。

余淮拿着水走过去站在黎簇身后,黎簇玩的特认真没有发觉,其他两个也没有发觉。余淮还挺好奇是什么游戏能玩的怎么专注,靠近一看,特么居然是连连看,和旁边两个玩英雄联盟的形成鲜明对比,该不会其实不认识,只是恰好坐一块的吧?

黎簇戴着耳机一个个点过去,这可是最高难度的连连看,他就不信在规定的时间内过不了关。余淮都看不下去了,刚才那个图片才和这个一模一样好吗!

注视着黎簇第N次点错,余淮这小暴脾气上来了,骂了声靠!直接抢过黎簇手里的鼠标自己来。黎簇吓了一跳,满脸懵逼的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余淮,然后就发现对方就那么几下他的连连看直接通关了!

余淮转头看着黎簇,黎簇看着余淮,两人相顾无言。

网吧门口,余淮把他买的那瓶水扔给黎簇,黎簇接过喝了一口,没想到这样都能遇见,果然是冤家路窄啊!余淮看向黎簇,没憋住:“你来网吧就是为了玩连连看?”。

黎簇瞥他一眼:“我那是为了锻炼记忆”。

屁!我就听你瞎几把吹。

余淮无语:“你放心,这件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黎簇面无表情的盯着他,把水扔回去,余淮迅速接住,两人继续蹲在网吧门口吹风,吹了老半天余淮又道:“哎!吃了吗?”。

黎簇摇头:“没吃,你呢?”。

“…………”。两人四目相对。

烧烤摊门口,余淮和黎簇面对面坐着,盘里放着五十串烤肉,还有二十串羊腰子。旁边放着一瓶啤酒和一瓶果粒橙,黎簇喝着果粒橙,余淮倒了杯啤酒慢慢喝着。黎簇瞪着那瓶脾酒,刚才他本来也想喝的,但对面这货不让他喝,还说什么他还小,小个屁,他都十八了好吗!

“果粒橙好喝吗!”。余淮咬着烤串问他。

黎簇笑不露齿的盯着他:“好喝!要不咱俩换一下?”。

余淮蓦地笑了:“敢喝一口就揍你”。

黎簇绝对不承认自己怂了,心想果粒橙可比啤酒好喝多了,还健康又不伤胃。从那次干架之后这是他们俩第三次见面了,没想到还能心平气和的坐着吃烤串。余淮蓦地想起自己当时下手有点重了,看着黎簇问他脸上的伤有没有事。

黎簇把脸凑过去,指着自己嘴角,瞪他:“你说呢!”。

余淮眯起眼睛凑过去看,确实是看不出什么,不过没敢说:“那这顿我请了,就当是给你道歉”。

黎簇嚼着嘴里的烤肉不说话了,算是同意。这顿饭黎簇最后吃撑了,一路上都在捂着肚子,余淮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就那么大点的胃,这小子是想把一个月要吃的都装进去吗?以至于路过药店时余淮进去买了消食的药。黎簇坐在椅子上捂着肚子,余淮买完药又去隔壁买了瓶水,然后跑向黎簇。

路过的行人看到黎簇捂着肚子,余淮手里则拿着看不清名称的药,一双眼睛在两个人之间来回打转,走过余淮身边时还嘟囔了一声:“渣男”。

余淮听见了,一脸懵逼,这人眼瞎看不出来他们俩都是男的吗?黎簇没听见,接过药和水直接兑着吃了,完了继续坐着看夜景,余淮在他旁边坐下,跟着一起看,两颗脑袋同频率同方向的看着从眼前驶过的一辆辆车。

“那以后……咱俩就是朋友了吧?”。余淮突然问。

黎簇瞅他一眼:“嗯!朋友”。

至此,干架那事儿彻底翻篇,余淮和黎簇成为了好哥们,好兄弟。凡是周末双休没事做就一个电话把对方Call出来,要么去网吧玩游戏,要么去街头打篮球,再或者去图书馆看书。余淮是个学霸,刚好趁着周末给黎簇讲题,作为报酬黎簇会请他吃饭,小吃街六块一碗的酸辣粉,随便吃。

余淮头一次去黎簇家过夜是因为那天下大雨,时间也太晚了,公交的末班车都没了,黎簇就提出去他们家睡一晚,余淮有些好奇黎簇他们家什么样就跟着去了。两人顶着大雨一路跑回去,几分钟后黎簇站在自家门前取钥匙开门,一进去就把灯打开。

望着干净整洁的客厅,余淮觉得还不错,和自家看起来也差不多。黎簇把买的方便面拿到厨房打算煮了吃,他们俩还没吃晚饭。余淮跟他走进厨房直接过去把冰箱打开,里面啥也没有,有个罐头还是已经过期的。余淮把罐头扔进垃圾桶,看向正在拆方便面袋子的黎簇。

少年的侧脸在灯光下有种朦胧的感觉,发梢还滴着雨水,从脸颊滑落一路蜿蜒到衣领深处。莫名的,余淮觉得这画面有些晃眼,还不自觉的感到口干舌燥,趁着黎簇不注意低头看了眼身上某地儿,脑子嗡的炸了,他娘的这是什么情况!!

黎簇看到水开了,把面放进去,转头时看见余淮盯着自己的蠢样,觉得疑惑:“怎么了?”。

余淮蓦地回神,头皮一紧,立马大步走出厨房直接去客厅待着。面煮好后黎簇在厨房喊他,余淮坐在沙发上抖腿抖的又热又躁,听见他喊又得过去。两人一人一碗方便面,黎簇吃的特别香,余淮吃两口就看看黎簇,那模样说不出的心虚。

吃完饭黎簇把碗放在水池边儿上,等着明天早上起来洗,余淮靠着沙发葛优躺,想着今晚到底该睡哪,沙发肯定是不行的,那就只有黎簇的卧室了,余淮那双眼珠子忍不住往房间里瞟。

而黎簇这时候突然当着他的把衣服脱了,劲瘦的腰特别细,皮肤还特白,余淮看直了眼,感觉鼻子里有些痒,立马用手指头堵住,一溜烟跑进洗手间,动静特别大,把黎簇吓了一跳,看着洗手间的门,愣了好久。

将冷水扑在脸上,余淮却觉得温度一点也没降反而越来越热,全身都热的难受,抬头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余淮还忍不住心跳,想起刚才的黎簇在他面前拖衣服的画面,整个人都不好了。心头咯噔一下,余淮反应过来自己这是什么情况,他该不会是……对黎簇有反应了吧?!

余淮打开洗手间,透过门缝看见黎簇正在啃苹果看电视,蹑手蹑脚的从洗手间出去,走向黎簇的房间。黎簇头也不回,道:“你去哪儿?”。

余淮蓦地一僵,咳嗽两声,转身看向黎簇:“我有点困了,先去睡觉,你慢慢看”。说完就往卧室走。黎簇没喊住他,看着余淮走进房间,觉得有些无语,睡觉就睡觉怎么搞的和做贼一样!

到了十点黎簇才去睡觉,余淮闭着眼睛看样子已经睡着了,黎簇把被子拉过来一半盖着,躺下后关灯睡觉,殊不知旁边的余淮全身紧绷,根本没睡着。余淮睁开眼睛看向旁边的黎簇,他们俩这可是同床共枕啊!还盖一条被子!

凌晨一点多余淮还是没睡着,他兴奋啊!刚刚才发觉自己对黎簇居然有那种感觉,现在就睡一张床了,进展太快有点把持不住啊!黎簇忽然翻了身往他怀里撞过来,余淮傻了,抬起胳膊僵硬的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最终把胳膊搭在黎簇腰上。

余淮轻轻把黎簇搂住,黎簇也很配合,总而言之两个人就这么相拥着睡了一晚。第二天去学校时余淮还想着抱着黎簇的那种奇特感觉,上课都有些走神,他待会儿放学要不要去接黎簇?今晚要不要再住一晚?就说他家里没人!

借口都想好了,没想到放学后是黎簇来找他,余淮看到等在学校门口的人,瞪圆眼睛立马屁颠屁颠的跑过去。黎簇还奇怪他怎么那么高兴,然后就听见余淮告诉他,他家里没人,今晚还要住他们家。黎簇也没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就答应继续收留他一晚。

“余淮,你妈说让你今天早点回家吃饭!”。身后路过同班的胖哥,狠狠拍了拍余淮的后背,说完就走。

“…………”。这是被拆台的余淮。

“…………”。这是目睹余淮被拆台全过程的黎簇。

回去的路上余淮还怕黎簇生气,买了根雪糕给他赔罪道歉。黎簇很大方的接过,拆开袋子咬了一口,余淮发现黎簇最先吃外面的巧克力,再吃里面的,看了半天忽然道:“好吃吗?”。

黎簇点头:“好吃”。就是有点凉牙。

“吃了我的雪糕,就是我的人了”。余淮觉得自己这样的告白方法简直是天才。

黎簇斜睨了他一眼,把咬了一大半的雪糕又还给他:“我是直的,劝你不要对我有任何非分之想”。

余淮不仅不丧,反而来劲儿了:“在没喜欢上你之前我也以为我是直的,你怎么知道你就是直的而不是弯的!”。

黎簇仰望天空,想了想:“似乎有点道理”。

余淮笑了:“那这样,咱俩先试着谈,能谈到哪天是哪天呗!”。

黎簇继续望天:“一天一个雪糕”。

“成交!”。

黎簇那个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这场恋爱后来谈到了他们俩高中毕业,再谈到了他们俩大学,紧接着又谈到了他们俩同居,最后一直到他们俩结婚才结束。偶而结婚纪念日时黎簇还会说余淮是走了狗运,或者他当年还是太年轻,没看清,就这么凭雪糕把自己卖了。







评论(37)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