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基友一生走

秦风X唐叮当


秦风从来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在纽约街头偶遇唐叮当,在这之前他们已经有两三年没联系过了。秦风摘掉墨镜,瞪圆了眼看着同样一脸惊讶的唐叮当,他怀里抱着刚从超级市场买回来的咖啡豆和水果。


唐仁咧着嘴露出两颗大金牙,圈住秦风的脖子笑的连眼角褶子都多了好几层:“原来你们俩认系啊!”。他还从没见过秦风紧张到脸红,这里面一定有猫腻。


而在唐叮当提出要不要去自己家坐坐的时候,秦风是有些迟疑的,他现在正在查案当中,也许是怕把唐叮当牵扯进来,但唐仁却点头答应,秦风甚至来不及捂住他的嘴。


站在公寓门口,唐叮当卸掉背包从里面取钥匙准备开门,秦风看他有些手忙脚乱,抱过他怀里的纸袋,道:“我…我拿着,你…你开门”。


唐叮当看着他笑了笑,钥匙插进锁孔里一转,门开了,他走进去把包放在桌上让他们俩先坐,然后去厨房倒了两杯水拿出来,把其中一杯递给秦风,问:“你什么时候来纽约的?”。


秦风接过杯子还没喝一口,连忙回道:“我……我有些事”。


唐叮当笑了笑,秦风脸上写满了局促。

唐仁在他们俩之间来来回回的看,胳膊肘压在秦风后颈,凑过去神秘兮兮的小声道:“老秦,你系不系暗恋人家!”。


刚喝到嘴里的水被直接喷了出来,秦风抹着下巴瞪大眼看着他。


唐叮当被吓了一跳:“你没事吧!”。说完把纸巾递过去。


“没…没事”。秦风扯了几张纸擦嘴,他整个人看起来很慌乱,脸也很红。


没坐多久,秦风忽然说他还有事就不久待了,拉着正在啃苹果的唐仁就急急忙忙离开。唐叮当看着关上的门,想起刚刚秦风脸颊上那一抹浮现的红,蓦地笑了。


唐仁看着前方火急火燎,走的特别快的秦风,啃着苹果大步跑上去,抬高音量戏谑道:“老秦,你要系真看上人家就要抓紧下手啊!”。


秦风瞪了他一眼:“我…我们俩是纯…纯洁的朋友关系!”。


“屁!你当舅舅我瞎啊大侄子,你脸都红成猴屁股了”。


秦风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选择闭嘴。


回到下榻的宾馆,秦风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思绪渐渐被久远的回忆覆盖。他是考警校失利的那年认识了唐叮当,那段时间他因为心情不好就把自己关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后来家里人实在是看不下去,在某天晚上把他轰出了门。


秦风当时抱着扔出来的包一脸懵逼的看着关上的门,心道母子的小船说翻就翻。抱着包灰溜溜的下了楼,他背着包在街上游荡,其乐融融的闹市和喧嚣都与他格格不入,就连平时最喜欢的街边小吃也提不起他的兴趣,反而被周围的声音吵的脑仁疼。


秦风故意走拐进了一处深暗的小巷子,觉得终于安静了,转过巷角时一眼就看见了正在收保护费的小混混,那一瞬间心里的正义油然爆发,秦风似乎根本没有考虑到自己一个人能不能打的过那些人,直接大喊一声:“住手!!”。


那两个人看过来,把收到的保护费装进兜里,仰着下巴向这边走来。铁棒在地面刮蹭出刺耳的声音,秦风心里咯噔一下,他大爷的刚才完全没看见这些人手里还有家伙。


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进,并且嘴里不断爆粗的几个人,秦风本来就结巴,此时更是连话都吓得说不出来了,只能一脸怂的往后退。就在这时,也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一个人影,一把抓住他的手就往另一边跑。


秦风跟着前面的人在巷子里七扭八拐,只是不停的跑,等跑到人多的地方他们俩才停下来,撑着膝盖大口的喘气,秦风往后看了看发现那些混混并没有跟上来,彻底放心,和刚才帮了自己大忙的人气喘吁吁的道谢:“谢…谢谢”。


“不用谢,这片我最熟了”。少年脸上的笑容很可爱,一双眼睛尤为明亮通透。


男孩子之间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秦风和唐叮当毫无疑问成为了朋友。唐叮当是个黑客天才,秦风又喜欢侦探悬疑类的电影和书籍,两人完全就是那种影视剧里常说的最佳搭档,也不知怎么的就萌生出搞个组合之类的想法。


但只可惜,思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他们俩除了平日里给街坊邻居找找走丢的阿猫阿狗,跑个腿买个东西诸如此类的事,就再没什么可以施展拳脚的机会了。

在那个时候的秦风来看,唐叮当是唯一一个愿意支持自己,并且愿意陪自己熬夜刷一整晚福尔摩斯探案全集的朋友。可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秦风现在还记得唐叮当突然在他刷福尔摩斯原著时说要搬家的事。


他当时盯着唐叮当好久才道:“那我怎么办?”。


唐叮当也愣了:“什么怎么办?”。


秦风沉默很久,大脑一片混乱堪比浆糊。如果叮当走了那谁做他搭档?谁陪他熬夜看福尔摩斯全集?谁还愿意无条件支持他帮助他?万一被人找麻烦谁告诉他逃跑的最佳线路?


唐叮当和自己有着太多的默契,默契到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玩伴,默契到只需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唐叮当离开的时候秦风还在生闷气,不肯接他电话,更没有去送他,后来他确实是后悔了。从那以后他们都没有再和彼此联系过,秦风想过给他打电话,但他不敢打。


也许,他欠叮当一个道歉,秦风想着,毕竟他这气也生的够久的了。


秦风最终还是打了那个电话,以想要让唐叮当帮忙为由把他叫出来。但等真见了面以后,秦风又不知道究竟该说些什么,他看着对面正在笔电上敲敲打打的唐叮当,有些心塞。

秦风知道那个时候是自己不对,他现在也不确定唐叮当对自己是个什么态度,秦风来之前还想过万一唐叮当对自己冷嘲热讽他都认了。


但自从见面的那刻开始,他们之间除了打招呼就没有任何交流了,连眼神都没对上过。秦风表示这才是自己最害怕的,他终于体会到曾经对唐叮当实行长达三年的冷暴力这种行为,特么完全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还是往死了砸的那种。


唐叮当戴着耳机,双眼认真的盯着电脑,也不知道是故意不去看秦风,还是真的在忙其他的事。


“叮当……”。最终,秦风先开口了。


“我就是想…想和你道歉,你走…走的时候我…我都没去送你”。


秦风说完后没有再说什么,气氛再次沉默。


“所以,你其实没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唐叮当往后一靠,两手抱胸,突然问。


“…………”。秦风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其实他是来求和的。


唐叮当深吸一口气,道:“今天这顿你请,我要点最贵的,最好吃穷你”。


秦风蓦地愣住,唐叮当抿着嘴唇有些别扭的转过头去看别处,耳机挂在脖子上。


眼神微微一顿,秦风看着那个耳机:“这耳机是我…我送你的那…那个吗?”。


唐叮当没有理他,秦风心底蓦地柔软:“你送我的福…福尔摩斯原著我…我还留着呢”。


唐叮当这才有了些许反应,看向他有些紧张的脸色:“哦!”。


虽然就一个字,但也比无视好多了。


秦风笑道:“你…你想吃什么都行”。只要是叮当想吃的,再贵他也买。


唐叮当看他转头去叫服务生,用结结巴巴的英文点餐,唇边勾起一抹微小的弧度。他知道自己的离开会对秦风造成影响,但他也没想到秦风这气生的也忒长了,整整三年不给自己打电话,连个短信都没有。如果不是在纽约遇见他,是不是还打算装缩头乌龟啊!


秦风点好餐把单子给服务生,却看见唐叮当一脸郁闷的模样,心里直打鼓:“叮当,我点的都…都是你最喜欢吃…吃的那些”。


望着秦风似乎是在害羞的挠头动作,唐叮当长舒一口气,心想还是算了吧!反正自己本来就打算回国找他,在国内和解还是国外和解都差不多。


抓抓头发秦风笑的很傻:“叮当,那咱们就…就算和解了”。


刚吃完饭秦风就接到唐仁的电话,说是让他赶紧回去,秦风很干脆的挂断,看向对面的唐叮当说道:“我可能得…得先走了”。


唐叮当咬着吸管,左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也不看他:“哦!记得把账结了再走”。


感觉到不对劲的唐叮当探出头看过去,正对上秦风的眼睛,两个人四目相对。


“怎么了?”。唐叮当眨眨眼不明所以,不是说有事吗?怎么还不走?


秦风欲言又止的模样被他看在眼里,一瞬间就明白是什么意思。拉开拉链把笔电装进背包里,唐叮当挎着包冲他说道:“走吧大侦探”。


秦风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着,两颗虎牙莫名很可爱。还是和以前一样,每次只要他流露这种表情叮当就知道自己是有事要拜托他帮忙,紧接着二话不说答应下来。


出租车上,秦风一直低着头看手机,还时不时瞥几眼旁边的唐叮当,也不知道在傻笑什么。唐叮当被看的不自在,问:“你老看我干嘛?”。


秦风把手机递过去。


唐叮当靠近看了一眼,念道:“Crimaster?”。犯罪大师?很明显是一款APP。


秦风指着手机特别兴奋的解释:“全球推理侦探的专属社区,很多人在上面上传真实的案件供大家探讨,许多国家地区的破案率因为这个软件而大大提升”。他看起来还有些激动,完全不像对唐仁解释时的冷冰冰样。


唐叮当看了许久,然后点点头“哦”了一声。


“…………”。


“…………”。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画面有些滑稽。


所以呢?就这样?秦风表示这和他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他可是在全世界排第二!第二!他还以为叮当知道这件事后会感到特别高兴,会很激动的说他真厉害,说不定还会来个大大的拥抱,但现在简直平静的过了头。


秦风瞪大眼睛,手指在自己的排行名次上使劲戳了几下:“我可是全球第二,你…你就不…不给点反应?”。他激动的声音都拔高了好几个分贝。


唐叮当反而一脸诧异:“迟早的事情而已,需要大惊小怪吗?”。从他第一次见识到秦风的推理后,就知道秦风早晚会成为很厉害的人,就像福尔摩斯一样厉害,对此他深信不疑。


秦风愣了愣,他看着唐叮当明亮的眼睛,那里面所拥有的感情和三年前一样什么都没有改变,无条件的相信,无条件的支持,无条件的包容,哪怕是再危险的事,叮当都愿意在他身边帮助他。


也许是秦风的目光太过专注,唐叮当咳了一声后转过头,掩饰着自己有些发烫的脸。


早已等候多时的唐仁看见秦风的身影时,像看见老父亲一样直接扑过去:“老秦你可回来了”。


两个人非常默契的同时往旁边一躲,唐仁看着高高的台阶大喊大叫。唐叮当眼神戏谑的看了他一眼,秦风有些尴尬的挠头解释:“我们俩不…不是亲舅侄”。


唐仁抬头:“什么亲不亲的,我就系你舅舅啊”。


“表…表的!”。秦风迅速怼回去。


唐叮当站在旁边看戏,挑了挑眉对秦风表示同情,转身要走。


“叮当!”。秦风忙伸手,可唐仁就跟个牛皮糖一样抱着他大腿不放,甩都甩不掉,好不容易挣脱唐仁,他跑到看着唐叮当身边,道:“你居然见…见死不救”。


唐叮当孩子气的朝他做了个鬼脸。


秦风本来打算回国的,但既然遇到唐叮当那肯定得待几天,唐仁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电灯泡”。唐叮当在纽约待的时候更长,当了一遍导游带着秦风和唐仁四处游玩,秦风一直都想找机会和唐叮当好好谈谈,虽然他们俩已经和解,可他心里还是觉得别扭,就好像他并不满足现在和唐叮当的关系,说是朋友吧!他总觉得还不止,应该还有另一种关系适合他们。


秦风的高智商似乎仅限于破案,对待感情这方面就很迟钝了,唐叮当其实能看得出来他们俩这次重逢似乎哪里变得不一样了,但他不说,就等着秦风主动找他谈。


唐仁觉得乱逛没什么意思,拉着两个人去了他以前经常去的深夜酒吧。唐叮当瞪圆眼睛看着舞台上跳钢管舞的金发美女,秦风立刻站在他面前挡住,有些生气:“有…有什么好看的”。


身后突然有人路过推了秦风一把,秦风睁大眼睛不受控制的向前扑,唐叮当也傻眼了。唐仁拿着酒杯过来时就看见他们俩居然亲上了,心想他大侄子果然喜欢人家!果然谈恋爱这种事还是要看环境,不过他大侄子居然这么如狼似虎,想就地实战吗!!


秦风慌忙后退,唐叮当直接从耳根红到脖子,亮晶晶的眼紧张的眨了眨,不知道该怎么办。秦风着急自己到底该怎么道歉,可他也脸红心跳脖子粗,也许是震耳欲聋的音响刺激了大脑中枢,又或者是其他原因,秦风忽然道:“叮当,我…我喜欢你”。也许更早的时候就喜欢了。


唐叮当有些不知所措,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他看着秦风认真的表情:“……嗯!”。


秦风急了:“嗯是…是什么意思”。答应?还是拒绝?


唐叮当觉得此时此刻秦风的样子太傻,伸手揪住他衣领,红着脸直接吻了上去。秦风心头雀跃不已,这是答应吗?叮当也喜欢他?后来两个人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而唐仁也成了最大的行走电灯泡。







评论(27)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