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骨

不搞垃圾彩蛋,放心看

【昊磊】二公子稳住,别慌!!

萧平旌X李逍遥

私设逍遥比平旌大,也可以说是年下吧๑乛◡乛๑




萧平旌又被罚跪了,十三岁的孩子撇着嘴跪在坚硬的青石板上,不停揉着膝盖,亭中石桌上放着一尊香炉,里面置着一根燃了还不到一半的香。

他不就把父王书房中的花瓶打碎了吗!再买一个就行了干嘛还要让他罚跪,萧平旌一点后悔的心思都没有,揉搓着酸痛的膝盖在心底表达不满。

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萧平旌动了动耳朵,在观察周围没有什么人后,手脚并用的爬上了树。

他看着就快靠近的鸟窝,眼底划过一丝欣喜,像只猴子一样抱紧树干,另一只手去够鸟窝,只可惜还未碰到就被他人捷足先登了。

“哎!那是我的”。萧平旌看着那道轻巧的身影喊道,使出轻功稳稳落地。

“小屁孩,你说是你的,难不成你在这鸟窝上面刻名字了,还是你喊一声这鸟窝会答应……”。

少年眨着一双机敏的黑眸,举高鸟窝不让萧平旌碰到,谁让他的个头比萧平旌还高个那么些许呢!

萧平旌被噎个正着,但他性子倔也不是一天两天:“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

呀呵!这么牛啊?

李逍遥眼珠滴溜溜的打转,心头一计上来:“那要不,你学两声汪汪叫,我就把鸟窝给你,怎么样?”。

萧平旌气的不行,他堂堂男儿,怎么能为一只鸟窝学狗叫。

李逍遥看着他绯红的脸颊,歪着头,两手抱胸:“我没听见,你再大点声呗!”。

萧平旌气的眼圈都红了,鼓着嘴怎么也不肯再学汪汪叫,依他看眼前这个人就是个骗子,他都学了汪汪叫了,为什么还不把鸟窝给他,这明摆就是耍他呢!

李逍遥没想到他这么容易被逗哭,立马把鸟窝捧到他跟前:“你…你别哭啊!我把鸟窝还给你还不行吗?”。

萧平旌抢过鸟窝搂在怀里,依旧充满敌意的看着李逍遥:“你究竟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还有……我非常讨厌你,你快点从我家出去”。

李逍遥憋着笑,摊开两手无奈道:“你喜不喜欢我无所谓,反正是你爹请我来帮忙的,有本事和你爹说去啊!”。

萧平旌一听他爹立刻就怵了,金豆豆要掉不掉的挂着,李逍遥一个没忍住直接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屁孩你也太怂了吧!原来你这么怕你爹啊!”。

那双明亮的眼睛笑的弯起来,像两道月牙一样,纤长的睫羽眨动,萧平旌本来还憋了一肚子火气,无意瞥见眼睛里的光,一时傻呆呆的愣住。

说实话,他还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眼睛!

李逍遥见眼前的小屁孩傻了吧唧的盯着自己,也跟着愣了,心道这小子该不会打什么坏主意呢吧?

指头一点萧平旌的额头:“看什么呢?我知道本大侠的样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玉树临风举世无双,擦擦口水啦!”。

萧平旌闻言一摸嘴角,他奶奶的哪儿来的口水,又被诓了:“你你你……”。

李逍遥捂着肚子笑的喘不上气:“哎呀妈呀!小屁孩你也太好骗了吧!”。

萧平旌本想着他爹这找的是什么人啊!但后来经过他爹他哥的证实,这人确实是有真本事的,而且本事还不小。

金陵城城南的一户人家最近频繁闹鬼,有很多夜行的人都在那里看到了鬼影子,搅的人心惶惶,民心难安。

所以,李逍遥是萧庭生找来抓鬼的,虽然他不明白区区一件小事为甚要他这个江湖人来解决,朝廷能人那么多,随便拉一个出来不就行了吗?

最近,城东头李员外家的儿子李兆老往长林王府跑,每次都指名道姓是来找李逍遥的。

萧平旌每次看着他们两个人在长林王府勾肩搭背,还能听见李逍遥住的院子里时不时传来大笑声,自然不服气极了,但他脾气倔,就算想参与进去也不会明说。

那李二狗明明也比他大不了多少,凭什么李逍遥每次喊他都是名字,喊自己就是小屁孩儿。李二狗是萧平旌给李兆起的绰号,足以可见有多讨厌对方。

李逍遥也傻了吧唧不明白萧平旌这小屁孩的意思,每次见他在自己房间外面游荡,有时候喊他一声还转身就走,只给自己留个背影,久而久之也就不在叫他了,任他在屋子外面怎么游蹿都当做没看见。

这样一来萧平旌更气了,他这一气倒霉的是谁,那铁定是自家大哥萧平章了。对萧庭生来说萧平旌是熊儿子,对萧平章来说萧平旌就是熊弟弟。

此时此刻,萧平章正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自家兄弟,活像被处了极刑的犯人。

萧平旌自从来了他这里后就一个劲说个没完,都不带喝口水歇一下的,话里话外都是李逍遥怎么怎么样,把人家从头到尾数落了个遍。

萧平旌说的起劲儿,没发现身后渐渐靠近的人,萧平章望着自家兄弟身后的某人,状似无意的咳了一声,只可惜萧平旌太蠢。

“大哥我告诉你,我看那李逍遥就是个江湖混混,就是个……”。

还没说完,肩膀就被搭上一只手,萧平旌顿时噤声,钝钝转头,正好对上那张笑的格外明媚春风的俏脸。

“说啊!怎么不说了?我是个啥!”。李逍遥大大咧咧的在萧平旌旁边坐下,从果盘里捡了颗葡萄朝上一扔,张嘴牢牢接住。

萧平旌咽了咽喉咙,从盘子里慢慢摸出块糕点塞进嘴里,转过头看向别处。

李逍遥哭笑不得,看着萧平旌的怂样:“你既然想跟我玩就直接说呗!在背后数落我算怎么回事”。

此话一出,萧平旌也不藏着掖着了:“明明是你不跟我玩,我比李二狗聪明,还比他懂得多,你凭什么只和他玩,不和我玩”。萧平旌满嘴都是糯米糕,一说话全都喷了出来。

李逍遥被喷的满脸都是糕屑,只见他抽抽嘴角,抿着嘴露出一个假笑。

萧平旌忙捂住嘴,闷着声音说道:“我不是故意的!!”。

李逍遥用袖子擦了擦脸,面带笑容的看着萧平旌,咬牙道:“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不和你玩了吧!”。

李逍遥告诉萧平旌,他和李兆在一起不是为了玩,是有事情要办,就城南某户人家闹鬼那件事。萧平旌性子好动,一听查案立刻自告奋勇。

李逍遥见他如此模样便去问萧庭生,萧庭生想着萧平旌也不小了,历练历练也是好的,再加上李逍遥武功高强,若出了什么事也会多加照看,所以答应了。

出了萧庭生的书房,李逍遥就告诉萧平旌今天晚上是抓鬼的好时候,萧平旌方才还有些兴奋的情绪立马蔫了:“不会……真有鬼吧?”。

李逍遥轻轻拍了拍他的头,笑的温柔:“不怕,有我在呢!”。

萧平旌看着他的笑脸,面上一阵阵的发烧,心想怎么会有人笑起来这么好看!!

“对了,咱们今天晚上在城南的永乐客栈集合”。

萧平旌听到他这么说一愣:“咱们不一起去吗?干嘛非得分开”。

李逍遥神秘一笑,什么也不说。

当天晚上,萧平旌早早到了城南的永乐客栈,不过没进去,而是站在外面的墙根底下等李逍遥。

肩膀被轻轻一拍,萧平旌转过头去,顿时被吓得直接贴在墙上,眼睛瞪的比牛还大:“我去你这什么造型”。

李逍遥颠了两下胸前的苹果,邪魅一笑:“小屁孩你这什么表情?姐姐我可是闭月羞花之貌”。说着还故意翘起兰花指。

他穿着一身女装,梳着女子发髻,簪子上的玉坠晃啊晃,脸上蒙着面纱。

萧平旌盯着那双明亮的眼睛,心想他睫毛原来这么长的吗?然后反应过来他刚才又喊了自己小屁孩:“你大爷的小屁孩!!”。

萧平旌气的去踹他,被李逍遥灵敏躲过,李逍遥揉乱他的头发,笑的宠溺:“平旌乖啦!一会儿给你买糖葫芦”。

去他娘的糖葫芦,他都十三了要什么糖葫芦,那都是给孩子吃的。

半个时辰后,萧平旌咬着李逍遥给他买的糖葫芦。

“真甜”。

李逍遥提着裙角踩着小碎步靠墙角往前走,转头一看萧平旌那小屁孩还吃的不亦乐乎,脸上都粘着碎糖块,立马瞪大眼睛小声喊道:“不是让你跟在我身后吗?还不快过来”。

萧平旌咽下最后一颗糖葫芦把签子一扔,屁颠屁颠的跑过去。

“哎!你就打算穿成这样找凶手啊?”。

李逍遥转过头朝他比了个嘘,示意他不要说话,此时他已经摘了面纱,萧平旌看着那张漂亮的脸,心跳蓦地漏了一拍。

“我去把凶手引出来,你守在门外”。

萧平旌一脸懵逼的看着李逍遥飞过墙头,引凶手?凶手在里面?

过了好一会儿,里面传来杀猪般的喊声,萧平旌站在门口听着越来越近的喊声,还不明白怎么回事,直到门被从里面打开,一个浓妆艳抹画着大白脸的头最先探出来,萧平旌条件反射,吓得直接上去就是一脚。

只听的哎呦一声,对方跌的四脚朝天。

后来事情才搞明白,原来是永乐客栈的生意一直都不怎么好,所以掌柜的和店家联合演了这么一出,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家的生意能好起来。

果不其然,闹鬼的事情一出便引得许多人慕名而来,再加上这家客栈的视角很好,从楼上的房中望去,可以直接看到那间闹鬼的屋子,不过是为了吸引人罢了。

不过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平日负责扮做女鬼的店小二,今日却被李逍遥扮的女鬼给吓的屁滚尿流,连滚带爬的从屋子里一路大喊着跑了出来,被守在门外的萧平旌给撞个正着。

这件事情也算告一段落,李逍遥捉住了鬼,那些住在客栈的公子哥们一看自己原来是上当受骗了,一个个都喊着要赔银子,那些来看闹鬼的大多都是闲着没事干的公子哥,估计还得好一阵闹呢!

“你爹说让我以后就留在长林王府,小屁孩,你说我是留还是不留啊?”。李逍遥侧身躺着,手拄着头,另一种手拎着串葡萄,边吃边说。

萧平旌立马抬头看向他:“当然是留下”。

他的语速极快,李逍遥眯了眯眼,瞥见他迅速泛红的耳垂,戏谑道:“看来,你这是舍不得我啊?”。

萧平旌红着脸支支吾吾:“不…不是你刚刚说你无家可归的吗!”。

无家可归是真,四海为家也是真,李逍遥惯来就是一个人行走江湖,虽然萧庭生说过,若是他入了长林王府可以不守那些规矩,自由自在的就好。

“小屁孩儿,我呢!一个人惯了,要走的话还是会走,更何况……我刚才所说被仇家追杀的事情不假,我不能给你们长林王府找麻烦不是……”。

“那有什么,我……我们长林王府可以保护你的”。萧平旌连忙把话咽回去。

“可是我觉得我待在这里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萧平旌生着闷气,把身子一扭不再理会李逍遥。

李逍遥嘴里还咬着刚拽下来的葡萄,立刻嚼碎了咽下去,靠过去用胳膊圈住萧平旌的脖子,嘿嘿笑道:“我的武功可是很高的,不用长林王府保护,不过……如果你真的不想让我走的话,那我就考虑考虑,留下来”。

萧平旌低着头任由他揉乱自己的头发,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

第二天一早,萧平旌便得到李逍遥已经离开长林王府的消息,他看着李逍遥留给自己的信,上面画着个歪歪扭扭的小人,箭头所指的方向写着一行字。

【堂堂男子汉大丈夫,别老整天哭鼻子】

李逍遥知道萧平旌脾气倔,得知他走了的消息肯定会难受,果不其然,萧平旌气的两眼发红,低着头紧紧攥着手中纸条。

“李逍遥,你大爷的……”。

与此同时,已经走到金陵城外的李逍遥打了个喷嚏,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笑了笑,现在会骂他的人除了萧平旌还会是谁?

踩着马镫翻身上去,李逍遥最后看了一眼金陵城,扬长而去。

后来?后来当然是被逮回来了,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评论(29)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